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一样吗

2020-12-27 09:45:00 字数 3629 阅读 7055

1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两个都是一样的,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胆囊胆囊不好以后到这胆汁返流到胃里面,对胃黏膜造成破坏,久而久之形成胃都不好的情况,抽时间到农村去挖点苦菜茶,回来烧汤喝,晚上尽量不要熬夜,早点休息的时候加点红糖

2楼:匿名用户

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一样的、都是由于长期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饮食因素或环境因素、幽门括约肌功能不全时含胆汁和胰腺液的十二指肠液反流自身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种原因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平时可以喝一些蛹虫草山楂 粉能够促胃肠蠕动、助消化、保护胃粘膜等加强营养。

慢性浅表性胃炎与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前者表现有胃腺萎缩和壁细胞主细胞消失。

4楼:沙歆奚舒

浅表性胃炎的基本病变是上皮细胞变性,小凹上皮增生与固有膜内炎性细胞浸润,有时可见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肠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体的减少。

萎缩性胃炎胃粘膜表面反复受到损害后导致的粘膜固有腺体萎缩,甚至消失,粘膜肌层常见增厚的病理改变

浅表性胃炎经**多能痊愈;若失于**,则可进一步发展,固有腺体因炎症破坏而减少,可以转化为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没有萎缩性胃炎严重。

你可以服用含有醇溶谷蛋白的制剂来**,比较常见的如胃善、金胃善等。

慢性浅表一萎缩性胃炎 20

5楼:匿名用户

胃镜所见为胃体隐约见粘膜下血管网透见,粘膜红白相间,以白相为主,粘膜充血。胃窦粘膜红白相间,以白相为主,并可见一浅小糜烂,粘膜充血。诊断为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

6楼:西安技师学院

萎缩性胃炎也称慢bai性萎缩性胃du炎,常表现为上腹部zhi隐痛dao、胀满、嗳

气,食欲不版振,或消瘦、贫权

血等,无特异性。是一种多致**素性疾病及癌前病变。**也是一个慢过程,需用心对待,切不可大意,虽然有可能会发生病变,但只要积极**,病变几率是很小的。

在日常生活中,萎缩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门螺旋杆菌,需要三联或四联进行配合**,对于萎缩性胃炎以及长期胃病老不好,平时可用中药蒂柯舒养胃茶进行调理,注意尽量不要经常生气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凉的和太硬的食物!

萎缩性胃炎与慢性萎缩性胃炎,有区别吗

7楼:匿名用户

慢性萎缩性胃炎,简称(cag),是一种常见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胃癌前状态,尤其是伴有肠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者,癌变可能性更大。其发病缓慢,病势缠绵,迁延难愈,**棘手,祖国医学文献中无萎缩性胃炎这一病名,属于祖国医学中“胃脘痛”,“腹胀”的范畴,因为慢性萎缩性胃炎,以胃脘部脾满疼痛多见,或脾满而无疼痛,尚有少数患者无明显症状,故全国中医学会第三次脾胃学术会议认为慢性萎缩性胃炎辨证可以归属于“胃痞”证,就萎缩性胃炎而论。

8楼:匿名用户

长期的饮食结构不合理,胆囊内胆汁减少,食物不能充分分解代谢,部分胆汁逆行对胃黏膜凭障产生破坏形成胃的不适情况,根在胆,闲暇之余到附近田间野地沟旁挖些苦菜茶,煮汤,趁热喝,产地江苏灌南,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尽量早点休息。

浅表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的区别是什么

9楼:啊哦

建议:浅表性胃炎:来可自有慢性不规则的上bai腹隐痛、腹胀、嗳气等,du尤以饮食不当时明显

zhi,部分患者可有反酸,上dao

消化道出血,此类患者胃镜证实糜烂性及疣状胃炎居多。

萎缩性胃炎:不同类型、不同部位其症状亦不相。胃体胃炎一般消化道症状较少,有时可出现明显厌食、体重减轻,舌炎、舌乳头萎缩。

萎缩性胃炎影响胃窦时胃肠道症状较明显,特别有胆汁反流时,常表现为持续性上中腹部疼痛,于进食后即出,可伴有含胆汁的呕吐物和胸骨后疼痛及烧灼感,有时可有反复小量上消化道出血,甚至出现呕血。

检查:一、胃液分析:有助于萎缩性胃炎的诊断及指导临床**。

浅表性胃炎胃酸多正常,广泛而严重的萎缩胃炎胃酸降低,尤以胃体胃炎更为明显,胃窦炎一般正常或有轻度障碍。浅表性如疣状胃炎也可有胃酸增高。

二、血清学检测:慢性萎缩性胃体炎血清胃泌素常中度升高。

三、胃肠x线钡餐检查。

四、胃镜和活组织检查。

大部分浅表性胃炎可逆转,少部分可转为萎缩性。萎缩胃炎随年龄逐渐加重,但轻症亦可逆转。因此,对慢性胃炎**应及早从浅表性胃炎开始,对萎缩性胃炎也应坚持**。

10楼:言痴文语

慢性浅表性胃炎与慢性萎缩性胃炎都是属于慢性的胃炎,都会出现不规则的上腹隐痛、腹

版胀权、嗳气等,一般都是饮食不当所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建议饮食宜规律,避免过热、过咸和辛辣食物,要多喝水和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保持充足的睡眠。.

请问慢性萎缩性胃炎分级(c,o)具体是怎么分?到处搜都没有找到这方面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日本的木村.竹本分型,c为意为close,c1-3,1萎缩局限于胃窦,2过胃角,3至贲门;o意为open,o1-3,贲门胃体萎缩至全胃萎缩不同程度划分,可参见京都胃炎分类里有图示。

12楼:西安技师学院

萎缩性胃

炎也称慢性萎缩性胃炎,常表现为上腹部隐痛、胀满、嗳气,食欲不振,或消瘦、贫血等,无特异性。是一种多致**素性疾病及癌前病变。**也是一个慢过程,需用心对待,切不可大意,虽然有可能会发生病变,但只要积极**,病变几率是很小的。

在日常生活中,萎缩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门螺旋杆菌,需要三联或四联进行配合**,对于萎缩性胃炎以及长期胃病老不好,平时可用中药蒂柯舒养胃茶进行调理,注意尽量不要经常生气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凉的和太硬的食物!

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能**吗

13楼:匿名用户

右腹肋骨边缘处隐隐不适则与胆囊不能正常工作有关联,长期的饮食生活无规律,没节制,让寒湿之气入侵体内,阴阳失去平衡,胆囊收缩机能减弱,胆汁减少,食物消化慢,反之又增加胆的负荷,出现胆区不适,胆往往是被忽视,有空到附近田间挖点苦菜茶,煮点苦菜汤,趁热吃,产地苏北灌南一带,用电磁炉烧汤配点红糖,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腻之物

14楼:匿名用户

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不严重,不会影响生活,好好保养就可以了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中药**,1-3个疗程就能好。

16楼:军毅应依薇

建议:你好!浅表萎缩性胃炎并伴有肠增生属于老胃病范畴,一般药物很难**,由于你没有得到正确**,导致病情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所以一定要正确**,才能早日**,以免长期不愈导致进一步恶化。

希望你积极到医院配合医生的治理

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用做病理吗

17楼:阿萨基吖

不是做胃镜就做病理的。普通的慢性浅表性胃炎,

十二指肠球炎

不需要做病理。如果有溃疡、大量点、严重的糜烂及萎缩性胃炎需要做病理,看是否有癌变,或癌变前期。

什么是慢性活动性胃炎,慢性活动性胃炎严重吗

1楼 正义的星际王 就是在活动期的胃炎,可能会继续发展严重,这时候要格外注意,抓紧找老中医辩证开方调理,生活上要注意不吃过甜过酸过硬过凉辛辣刺激性不的食物,作息有规律,保持心情舒畅。 什么是慢性活动性胃炎 2楼 温柔的琴韵 胃炎在胃镜下分为3期,就是活动期,愈合期,和瘢痕期。活动性胃炎,这是在胃镜下...

胃缩性胃炎牛奶能喝吗,胃缩性胃炎吃胡萝卜可以吗

1楼 丰安志 能喝的 但是不要吃辣的 2楼 易雪春主任 你好,可以喝,最好是喝热的,不要喝凉的。 胃缩性胃炎吃胡萝卜可以吗 3楼 匿名用户 饮食结构不合理 让体内阴阳失去平衡 胆汁减少 食物停留过久 加大肠胃负担 胆往往是被忽视的角落 有空到附近田间采摘些苦菜茶 煮点苦菜汤 趁热吃 产地苏北灌南一带...

慢性胃炎可以吃流榴吗,慢性胃炎,可以吃柚子吗

1楼 痔趣 可以,但要适量。平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生冷辛辣食物的摄入,规律生活,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结构,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慢性胃炎,可以吃柚子吗 2楼 匿名用户 上晚班容易寒邪入侵,熬夜是大忌,本身肠胃不适就是体内寒气多,引起胆囊功能减弱,胆汁分泌减少,部分胆汁逆行对胃里粘膜产生破坏,根在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