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可以吃紫米燕麦吗,怀孕初期可以吃紫米吗

2020-12-27 09:31:47 字数 2882 阅读 6108

1楼:新兴微丰

怀孕初期孕妇可以食用紫

米,不可以食用燕麦。

紫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淀粉,维生素,钙等营养成分,如果孕妇经常使用能够保持体内钙质的平衡,对于胎儿的骨骼发育和生长有帮助。

燕麦具有止汗的功效,因为燕麦有滑肠和下行的作用,所以可以通便和催产,同时也能加重腹泻和流产,因此孕妇不可以燕麦。

2楼:匿名用户

可以每天吃一次 二两左右, 还要多吃蔬菜水果 牛奶 补充叶酸等营养

怀孕初期可以吃紫米吗

3楼:匿名用户

紫米营养高 可以天天吃 还要多吃蔬菜 水果 牛奶 补充叶酸等

怀孕早期黑米,玉米糁,荞麦,燕麦等能吃吗

4楼:心明心诚

黑米,大米,燕麦,荞麦等可以放在一起做稀饭,做法如下:

一、用料

大米50克、糯米50克、红枣40克、红豆20克、桂圆20克、莲子20克、莲子20克、花生20克、薏米20克、荞麦20克、绿豆20克、黑米(紫米)20克、百合20克、燕麦20克、核桃20克、冰糖50克、清水1200毫升。

二、做法

1.准备做八宝粥的材料(红豆、绿豆提前泡一晚上)。

2.将所有材料,混合一起洗净,细砂糖除外。

3.将洗净的八宝粥材料,倒入面包机桶内,再加入冰糖。

4.加入1200毫升的清水。

5.然后将面包桶装上面包机内。

6.启面包机的八宝粥功能,默认1个半小时。

7.1个半小时结束后,八宝粥就做好了。

怀孕初期能不能吃紫米红豆粥

5楼:新兴微丰

红豆含有多bai

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du,而红zhi豆的营养成分,与人们dao所熟悉的绿专豆非常接近,属有些甚至超过了绿豆,同样紫米中富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赖氨酸、维生素b1、b2、钙、铁等。

两者一起煮成粥服用,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等功效。而在怀孕初期,应该让孕妇多食用紫米红豆粥,这样可以补充孕妇体内的所需营养物质。

6楼:飞跃伦敦

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不用担心,适量的吃是可以的,建议均衡营养,不要偏食即可。

怀孕可以吃燕麦小麦吗

7楼:天使羽翼幸运

小麦是小麦系植物的统称,是单子叶植物,是一种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麦的颖果是人类的主食之一,磨成面粉后可制作面包、馒头、饼干、面条等食物;发酵后可制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质燃料。小麦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钙、铁、硫胺素、核黄素、烟酸、维生素a及维生素c等。

8楼:古方红糖

可以吃的。

女性在怀孕后会因为孕期的增加,有些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可以多吃一些粗粮来改善便秘的现象,燕麦就是不错的食物,因此是可以吃的。经常吃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物质,正好还是清淡的食物,对于孕妇是可以多吃的,孕妇最好是有规律的饮食是最合适的。

9楼:清风徐来扰人心

《本草正》中写到:麦芽,女子有胎妊者不宜多服。亦善催生落胎。

中医认为,燕麦有催产止汗的功效。因燕麦有滑肠和下行之力,故能通便和催产,但也能加重腹泻和流产,因此孕妇忌食燕麦。

小麦胚芽也是孕妇不错的选择,其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可预防早产流产,延缓妊娠纹产生,可适量食用。

10楼:匿名用户

不可。孕妇不可多吃燕麦米。燕麦米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且容易消化,具有通便的作用。

但是燕麦米还具有催生的效果,孕妇多食会产生腹泻、腹痛等胃肠道反应,严重者会流产,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巨大影响。

哪些人不适合吃燕麦紫米粥 燕麦紫米粥的***

11楼:新兴微丰

紫米燕麦粥煮的软糯一点是没有***的,所有人群都适合喝,但是有以下三种人群需要注意:

1、胃部疼痛者不能吃燕麦紫米粥,但是可以吃软的食物。

2、孕妇、产妇不可以吃燕麦紫米粥,因燕麦容易导致流产,还有可能会造成奶水不足。

3、慢性肾病的患者建议少服用燕麦,所以在吃燕麦紫米粥时,应该注意燕麦的添加量。

12楼:新兴微丰

燕麦紫米粥所有人都适合喝,但是以下三种人应该少喝,因为二者都属于粗纤维食物,所以应该少量食用:

1、一般患有胃部疼痛的患者不可以食用燕麦紫米粥,因为燕麦和紫米都属于粗粮,有些发硬,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2、孕妇和产妇不可以吃燕麦,因为燕麦很容易导致流产,同时还有可能造成产妇的奶水不足。

3、慢性肾衰竭的患者,建议少服用燕麦。

13楼:a山巅之最

除此而外,慢性肾衰竭早、中餐吃什么呢?

食谱举例ⅰ

早餐:甜牛奶(牛奶250克,白糖10克),麦淀粉饼干(麦淀粉50克,白糖10克)

午餐:麦淀粉蒸饺(瘦肉25克,芹菜100克,麦淀粉50克),西红柿汤(西红柿50克,粉丝10克)

加餐:苹果200克

晚餐:煎鸡蛋(鸡蛋50克),烙麦淀粉糖饼(麦淀粉100克,白糖15克),拌黄瓜(黄瓜150克)

全日用烹调油30克,盐小于3克。

食谱举例ⅱ

早餐:甜牛奶(牛奶200克,白糖10克),麦淀粉蒸糕(麦淀粉50克,白糖10克)

午餐: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100克,鸡蛋1个),炒油菜(油菜100克),蒸饭(大米100克),麦

淀粉葱花饼(麦淀粉50克)

加餐:鸭梨250克

晚餐:烙麦淀粉馅饼(瘦肉25克,小白菜150克,麦淀粉50克),氽小萝卜片汤(小萝卜100克,粉丝10克)

全日烹调油30克,盐低于3克。

怀孕初期可以吃生红枣吗,怀孕初期可以吃红枣吗

1楼 答答达人闯天涯 专家指出,孕妇能吃红枣,红枣对于孕妇补充营养及胎儿生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 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红枣中含有微量元素锌,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促进胎儿的智力发展。 孕妇食红枣可起到养血安神 舒肝解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 孕妇心...

怀孕期可以吃葡萄干吗,怀孕可以吃葡萄干了吗

1楼 匿名用户 怀孕初期是能吃葡萄干的 可以帮助孕妇补血暖肾 缓解孕期疲劳。 怀孕可以吃葡萄干了吗 2楼 孕妇可抄以吃葡萄干 ,葡bai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du富, 适宜儿童孕zhi妇和贫血患者食用。东西虽dao好但是不能多吃,因为葡萄干中含有的大量糖分会引起孕妇血糖过高。如果持续血糖过高的话对...

怀孕初期能每天吃红枣吗,怀孕初期能吃大红枣吗

1楼 白羊无字天书 可以,红枣补血的。随便吃,我过来人。 2楼 今年今日盼兮 每天吃可以,但别多吃 3楼 红枣 红枣能补益脾胃和补中益气。多吃红枣能显著改善肠胃功能,达到增强食欲的功效。此外,红枣还能补气血,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特别有帮助。 另外,红枣还能提高孕妇免疫能力,避免生病时服用药品影响胎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