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们这是什么问题,请问老师们这是啥问题?

2020-12-27 07:26:22 字数 1803 阅读 2153

1楼:农医生

黄瓜靶斑病。用露娜森,或苯醚甲环唑,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嘧菌酯、或醚菌酯、或噻森铜、或噻菌铜、或喹啉铜进行防治。发病后每7~10天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加入天然芸苔素和磷酸二氢钾同喷。

请问老师们这是啥问题?

2楼:农医生

姜瘟病是生姜容易感染的一种细菌性病害,给生姜生长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回,姜瘟病主要发生

答于地下根茎部分,也可发生于叶茎和根部,一般多在靠近地面的茎部和根部的上半部发病。姜病部初呈水渍状,表面发暗,内心变褐色,散发臭味,以后逐渐软化,内部充满乳白色恶臭汁液,用手挤压流出污白汁液,茎杆受害成暗紫色,后变黄褐色,内部组织变褐腐烂,残留纤维,叶片被害状呈凋萎状,叶色淡黄,边缘卷曲,终至全株下垂枯死。

请问老师们这是怎么回事?

3楼:农医生

黄瓜叶片皱缩'不平,叶缘上卷,叶缘黄化,严重的白色干枯,一,高温回高湿情况下突

然通风,叶缘答急速失水,导致干枯,二,喷药过重或浓度过大,叶缘积累药液过多导致叶缘干枯,

以上两种情况导致叶缘干枯后,,叶缘组织停止生长,而叶片继续生长引起叶片皱缩不平。

三,缺硼,植株生长前期温低,夜温低于15度,光合产物运输受阻,后期温度升高后,植株体生长量大,生长快,但根系弱,吸收能力差,易引起缺硼,导致叶片皱缩不平,但缺硼引起的叶片皱缩,叶缘不会干枯死亡,且缺硼情况下,叶缘一般向外向下翻卷,所以,个人觉得你这种情况是前两种原因引起,供参考

请问老师们,这是什么问题

4楼:农医生

应该是辣椒疫病, 叶部染病,产生暗绿色病斑,叶片软腐脱落;茎染病亦产生暗绿色病斑,引起软腐或茎枝倒折,湿度大时病部可见白霉。

可以用霜脲 ·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 锰锌,甲霜·锰锌 ,烯酰吗啉,霜霉 · 疫净,银法利(氟菌胺.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叶面肥喷雾,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请问老师们这是什么病

5楼:农医生

玉米褐斑病, 该病主要发生在玉米叶片、叶鞘及茎秆上。先在顶部叶片的尖端发生,最初为黄褐色或红褐色小斑点,病斑呈圆形或椭圆形,严重时叶片上全部布满病斑,在叶鞘上和叶脉上出现较大的褐色斑点,发病后期叶片的病斑处呈干枯状。 可以用丙环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环唑,苯醚甲环唑·丙环唑等加磷酸二氢钾加有机硅喷雾,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玉米比较高,喷施药剂一般很难打透,加入有机硅是为了增加药剂在玉米叶片的铺展能力,提高农药利用率,增加防治效果。

请问老师们这种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怀疑还有辣椒霜霉病,建议拍照清楚的反面**看看确定一下。

霜霉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吗啉锰锌,氰霜唑,氟醚菌酰胺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护地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毛病?应怎样处理

7楼:农医生

甜瓜病毒病 可分为皱缩型和花叶形。皱缩型的叶片皱缩,状如鸡爪,花叶型多出现明脉、叶脉变色,或叶肉变色。 可喷施芸苔素加20%病毒a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者加1.

5%植病灵乳油1000倍液、83增抗剂100倍液、抗毒剂1号300倍液喷雾防治,间隔隔10天左右1次,连续防治3-4次。

请问各位老师这啥病,请问各位老师这是啥病

1楼 农医生 如果没过量喷施过含锰元素的药剂,又大面积发生。考虑低温多 肥引起的生理障碍,在低温多肥下的情况下,沿叶脉出现黄色小斑点,并逐渐扩大为条斑,近似于褐色斑点。其发病多在下位老叶,而且是从叶片的基部主叶脉附近的叶肉开始,集中在几条大叶脉上,呈向外延伸状。有的转换成银叶病,可能和某些特定品种有...

请问老师们,这幅画作者是谁,请老师们帮忙看一下

1楼 苏小苏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幅画的作者是谁,但是我们知道这幅画实在是非常的优秀也是非常出色 请问个位老师,这幅画,的作者款,是什么字,作者是谁,请老师帮忙解一下? 2楼 残烛老翁 落款是 时一九七零年正月初一写于敦山本人家 中 术 请教老师们,这幅画的作者是谁?是画的还是印的呢? 3楼 匿名用户 ...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鸟,请问各位老师,这是什么鸟?

1楼 风烛残年之际 蓝翅叶鹎 学名 chloropsis cochinchinensis,英文名 blue winged leafbird 是叶鹎属的鸟类。 紫翅椋鸟 学名 sturnus vulgaris ,属雀形目椋鸟科椋鸟属,英文名 mon starling,意为普通椋鸟,又叫欧洲椋鸟 欧洲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