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饭夹生还可以做米酒吗,糯米饭夹生做米酒会影响口感吗

2020-12-27 06:33:32 字数 5318 阅读 8675

1楼:零食物语

可以米酒

发现米饭存在有夹生的情况,这个时候聪明的主妇不应该胡乱的翻动夹生饭,这样反而会措施最有的挽救措施。最正确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按10∶1的米酒比例向夹生饭中均匀加入黄酒,接着把锅放回炉子上并且用文火继续焖煮一段时间,大约十分钟时间后即可食用。这个时候黄酒已经基本发挥,米饭的夹生情况也得到有效缓解了。

而且用这种方法挽救的夹生米饭中,并没有黄酒的气味,而且还会更加的糯香。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厨房中应该随时准备些黄酒,以备不时之需。

做米酒蒸糯米很难

2楼:匿名用户

就用电饭锅按做米饭的方法做糯米饭,水量稍微多些(容易出酒)。放凉至30~40度以后,拌入酒曲,用干净的工具搅拌均匀,再放入干净干燥的容器里盖好保温,过几天就可以了。

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用的电饭锅质量怎么样。糊锅的电饭锅不太好。糯米饭可以不蒸,直接做饭就可以。水要少一些就可以做成稍干一些的糯米饭。

4楼:衡苓刁智刚

做米酒的最佳选择是糯米,因为糯米的支链淀粉含量最高,而普通大米里面的直链淀粉含量较高。而在糯米当中又以圆糯米为最佳,做出来的米酒口味最好,比长糯米要好得多了。

把米选好之后首先要把它弄熟,既可以蒸熟也可以煮熟。蒸的方法既适合新手又适合老手,但如果打算采用蒸熟的方法,就需要提前一晚上把糯米泡在清水里,泡好以后第二天再上锅蒸熟。

煮熟的方法只适合经验丰富的老手,不需要提前泡米,直接淘洗干净下锅煮成米饭就可以了,想什么时候做米酒就什么时候煮,很方便。采用煮米的方法关键是控制好加水量,煮的太干或太湿都是不行的。我通常都是用电饭锅煮米的,水面超过糯米的高度,大约为食指第一个关节的一半左右。

也有人对电饭锅煮米做过精确的测量,说是每500克糯米放500克到550克水,水比糯米高出约1cm左右为最佳,大家以后做米酒的时候可以试试。

无论蒸米还是煮米,都绝对不能让米饭有夹生的现象,因为米饭夹生就容易滋生杂菌。也不能让米饭太干或太湿,太干不利于发酵,太湿则容易让米酒发酸。

蒸米和煮米的差别不是很大,只是蒸米的方便更加适合新手使用,蒸出来的米干湿度刚刚合适,不容易失败。

糯米饭夹生做米酒会影响口感吗

5楼:匿名用户

可以米酒

发现米饭存在有夹生的情况,这个时候聪明的主妇不应该胡乱的翻动夹生饭,这样反而会措施最有的挽救措施。最正确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按10∶1的米酒比例向夹生饭中均匀加入黄酒,接着把锅放回炉子上并且用文火继续焖煮一段时间,大约十分钟时间后即可食用。这个时候黄酒已经基本发挥,米饭的夹生情况也得到有效缓解了。

而且用这种方法挽救的夹生米饭中,并没有黄酒的气味,而且还会更加的糯香。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厨房中应该随时准备些黄酒,以备不时之需

6楼:小八是猫酱

不会呀。我外婆每次做的都是有点夹生的,一点也不影响

糯米蒸的太烂了还能做米酒吗?

7楼:帅哥都是我们的

可以做的。

做米酒的关键是干净,一切东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则就会发霉长毛。要把蒸米饭的容器、铲米饭的铲子和发酵米酒的容器都洗净擦干。

发酵中途(12小时、24小时)可以打开盖子看看(别经常开盖),如果没有酒香味、米饭还没有结成豆腐块的趋势,可以将容器盖拿到厨房的火上加热,然后再盖上,使其中的米饭不至于因温度不足而不能继续发酵。

8楼:你的素素姑娘

可以做的。

做法:将糯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泡4-5小时, 笼屉上放干净的屉布,将米直接放在屉布上蒸熟。因米已经过浸泡,已经涨了,不需要象蒸饭那样,在饭盆里加水。

蒸熟的米放在干净的盆里,待温度降到30-40度时,按比例拌进酒曲,用勺把米稍压一下,中间挖出一洞,然后在米上面稍洒一些凉白开,盖上盖,放在20多度的地方,经30小时左右即可出味。 天凉时,如家里室温在20度,可用棉衣将盆包焐起来。中间可打开看看,可适量再加点凉白开。

糯米酒做好后为防止进一步酒化,需装瓶放入冰箱存放,随时可吃。 苏州的酒药上面有用量的指示。 做糯米酒的关键是器皿干净,绝不能有半点油花。

最好在做前,将要用的蒸锅、笼屉、屉布、盆、盖、拌勺等统统清洗一遍。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米会出绿、黑霉,要不得。如米面上有点白毛,属正常,可煮着吃。

下面的可直接吃。为保证干净,特意用了一新的屉布,这块就留着蒸糯米用了,蒸包子什么的,用玉米叶当屉布即可。

步骤1 首先泡糯米,大概两三个小时,用手能轻轻捻碎即可。

2 沥干水分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 蒸,蒸好后等它冷却至30度左右(用手摸不烫手)4 用缸装好

5 用凉开水拌酒粉

6 把酒粉连水一起跟米混均匀,用手拌反复好几遍,总之一定要均匀7 最后把它装起来,压紧,再把中间挖个洞,深点(出酒了那里才能看到)做酒最好要在冬天做,(立春之前)做好的可以一直放着一年都不会坏,现在天很热做好了,一段时间就要喝要不然很快就坏了,如果冬天做酒要把他围起来放,也就是保温,要到一定的温度才会出酒,大概的温度就是用手摸感觉暖暖的就行,出酒了就可以把围的东西拿掉了

9楼:迪奧絲

如果是专业做甜酒的,烂一点会导致口感不好,卖相不好,但是甜还是很甜的,如果是自制甜酒,很可能根本不甜,只有酸味。

10楼:匿名用户

用普通的大米饭可以做米酒,以前,糯米生产较少,饮食店就是用大米饭做米酒应市的。 做酒的方法比糯米做酒略有不同,做糯米酒时蒸好后的糯米要...

11楼:who弹棉花

应该能,感觉更烂的发酵得更快了,

12楼:匿名用户

米粒之间不粘连为好,但蒸烂了也能做就是口感不如没烂的好

13楼:冰之_无限

可以米酒,又称甜酒、甜曲酒和红酒, 传统工艺精酿而成,制作工序简单. 是汉民族的特产之一,有着悠久的饮用历史。 米酒只用大米作为原料,使用的是甜酒发酵曲,制作工序简单,含酒精量较少,味道偏甜,适宜人群更大,一般来说,用糯米做出来的甜米酒质量最好,食用也最普遍。乙醇含量低。

此饮品甜润爽口,浓而不沽,稀而不流,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不加任何食品添加剂、防腐剂、色素等,属天然绿色饮品。能够帮助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血、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随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如今家酿米酒已成为女性朋友的健康美酒。

自己酿造的米酒为亲爱的家人带来生活的乐趣和健康.在家里用自己酿的米酒招待亲朋好友, 是一种多快乐的事, 你想开一个有特色的酒店吗, 学会做米酒可以为你的酒店增加特色. 吸引更多的客人. 医生的观点:

对酒精过敏者不宜饮用,一次也不能饮用过多而至醉,夏季更不宜饮用。作为药用,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对月经不调、贫血、遗精、腹泻和元气降损等症,可酌情加桂圆、荔枝、红枣或人参同煮饮汤,效果较好。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因此最宜冬季饮用,只要没有酒精过敏反应,**均可选用。

尤其对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头晕耳鸣、失眠健忘、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对酒精过敏者不宜饮用,一次也不能饮用过多而至醉,夏季更不宜饮用。 调理新常识; 米酒可以直接作为下菜的饮品开瓶生饮,也可以加热后饮用,具体来说,对消化不良、心跳过快、厌食、烦躁等症,生饮疗效比较好;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用米酒煮荷包蛋或加入部分红糖,是产妇和老年人的滋补佳品;对月经不调、贫血、遗精、腹泻和元气降损等症。

调味佳品:米酒作为调味佳品的原理在于,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质,受热后这些物质可随酒中的多种挥发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异味。米酒还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应,生成芳香物质,使菜肴增味。

因此,米酒的这些去腥、去膻及增味功能,在菜肴烹制中广为人们采用。西方人喜欢吃中国菜,这与米酒的调味功能独特,被中国人首先发现并巧妙地加以采用不无关系。

14楼:貜睘讝

可以的,闻到有香味就打开,不然会很难吃

糯米煮的太软了怎么办,还能做米酒吗?

15楼:

腊味糯米糍这个就比较麻烦点,但比较好吃.糯米用腊汤蒸熟或煮熟(不要烂)再把糯米饭放在盘子里拍平,起油锅烧热,再把油倒掉把拍平的糯米饭放在锅里煎.注意的是要一直不停的晃锅,以免糯米饭沾锅.

搞点腊肉或香肠切片蒸熟,糯米饭也煎成锅巴状就行了,盛入盘中把蒸好的腊肉或香肠撒在上面就行

煮熟的糯米饭可以做米酒吗

16楼:毛哥

没有任何问题哇!没什么大不了的,没什么不可以的当然是可以的啦!

剩米饭可以做米酒吗? 5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具体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米饭一大碗,酒曲约1.5g,凉白开小半碗。

1、米饭加入凉开水降温,用筷子把米打散,打到没有粘在一起的米疙瘩即可;

2、在发酵容器的底部均匀的撒上酒曲,然后放一层米饭,稍微压实,再撒一层酒曲,再稍微压实,重复3、4次;

3、在表面插个洞,做个深深的酒窝,最后撒一层酒曲;

4、把容器盖上盖子,密封好,放到温暖的地方,保持30度左右,开始发酵;

5、经过24-36小时的发酵,酒窝里出酒了,散发出淡淡的酒香,米酒制作成功了。

18楼:匿名用户

酒,巧用剩米饭做米酒

材料:米饭500克、安琪米酒曲2-3克、温水250克。巧用剩米饭做米酒

做法:1、将做米酒的容器清洗干净,不能有油和生水。否则米酒在发酵过程中会沾染细菌,影响发酵。

2、用20度左右的温开水将酒曲化开。

3、蒸熟的大米饭温度降至35度,把融化开的米酒曲水倒入,搅拌均匀。

4、搅拌好的米饭放入一个稍大的容器中,因为米酒发酵过程中会稍有膨胀,容器太小,酒水会溢出来。

巧用剩米饭做米酒

5、米饭要用手压实,中间留一个洞。

6、将容器密封好,用保暖的物品裹上,置于30度左右的地方发酵24-48小时。北方冬天天冷可放在暖气旁。

巧用剩米饭做米酒

7、24小时后,可以打开看看,闻到酒香,中间洞洞有清澈的酒水就好了。

8、发酵好的米酒要放在冰箱冷藏,这样就停止发酵了。吃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挖出来,注意不要沾油。

19楼:猪宝宝

推荐答案是谁选的?!米饭可以做米酒好不好!我就是湖北的!离米酒之乡孝感也不远!我们家里都是用多出来的米饭做米酒!不一定非要用糯米的!

只要米饭没有沾上油或盐就可以!

自酿糯米酒饭夹生酒糟很多硬米粒可以吃吗

1楼 岁寒知松 米粒加生用来发酵酒,会使酒的酸味增加,带入米酒生料味,使白酒的口味变差。 发酵后米酒可以吃的,但生米粒就不要吃了。 我做的甜酒酿怎么吃起来米粒是硬的,夹生。怎么补救? 2楼 支点的家 米没煮熟,重新做一次。 甜酒酿的做法,准备材料 糯米 250g 冷开水 180毫升 甜酒曲 2g。 ...

做米酒时蒸好的糯米可用凉水冲凉吗

1楼 匿名用户 最好自然放凉,不然会带入杂菌,如果非要快速降温,可以加凉白开,或者纯净水。 2楼 百度用户 不能的,只能用风扇吹 我做米酒米蒸好直接用自来水冲这样对不对 3楼 华实药业 米酒人人爱吃,自己在家做也很方便材料 糯米一斤,安琪酒曲一小包,约8克,盆子一个,发酵容器一个,漏网一个,蒸锅屉布...

糯米糍怎样做可以保持软软的口感,糯米糍怎样做才会 口感更松软~~~~~~

1楼 幸运的枫阳 1 自己用糯米打成浆制作的糯米糍,与超市买回糯米粉做成的相比,保持糯软的时间长些。2外制作时,生浆稀一点,搅拌的时间长一点,都会有助于保持糯软。 3 保存时,保鲜膜多包一两层也有帮助。 糯米糍怎样做才会 口感更松软 2楼 受亮恽壬 唉 虽然好多人都讲糯米糍好易整,但琴日我第一次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