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必桃树今年怎么没开花,我家的桃树今年没有开花,是不是死了?

2020-12-27 05:27:32 字数 3015 阅读 6976

1楼:彤宝猪猪

可能是去年结果比较多,第二年就会是结的比较少,果树也需要休息。

我家的桃树今年没有开花,是不是死了?

2楼:匿名用户

如果还没开花,用蚜虱一遍净或吡虫啉等,此时为害的一般都是桃绿蚜。绿蚜的防治一般是(1)萌芽前或刚萌芽时打一遍5波美度石硫合剂,最大限度地杀灭越冬病原菌;(2)花前打一遍蚜虱一遍净或吡虫啉,如打过石硫合剂,这一遍可省去;(3)谢花后再打一扁吡虫啉或蚜虱一遍净。一般也可再加些防病的药,兼预防病害的发生。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不到开花的时间了吧,你可以去看一下树枝,如果死了就会干枯。

我家的桃树今年是第三年,没开花就直接长叶了,是不是就不能结桃了

4楼:手机用户

慢慢等吧,我家养bai了七du年都没冒出个泡来。是从桃核开始zhi发dao芽的,都七年了!!!最

回起码也得等到桃花答的树干有大拇指那么粗,才有个定数吧。你仔细观察花鸟市场那些个七八十块的梅花,那树干都粗粗的。树,得安生了,才会开始考虑繁育下一代。

5楼:石秦皇

没开花当然不能结桃了。

6楼:匿名用户

确定是桃树?不是其他树?

今年我家桃树一半都没长出树叶,也没开花,但长了不少树胶,怎么回事?怎么**?谢谢专家指点!

7楼:闫长太

我的枸杞树也这样!是浇水太多或得了流胶病或长了催眠介壳虫!

桃树不开花也不结果是怎么回事?

8楼:菱舞心月

桃树不开花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

肥水投入少。在幼树期,如果施肥浇水少,放任生长,幼树营养不足,难以满足成花期物质需要。对这种"饥饿型"幼树,应增加肥水,改善营养状况,才能适期结果。

施肥不当。氮肥过多,有机肥少,水分过量,造成幼树徒长难以成花。

修剪不当。对于幼树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过重短截,势必引起旺长,树势不稳,难以开花结果。幼树的修剪应以整形为长远目标,以增枝扩冠和稳定树势为目的。

枝条角度不开张。果树枝条有自然向上生长习性,如果是树枝角度不开张的幼树,必然树势旺而不缓,生长中心外移,内膛郁闭,通风透光条件恶化,成花结果困难。改善措施是,在生长季节用撑、拉、别、吊等方法开张枝条角度,这是早期结果的结构基础。

病虫害及间作物的影响。果园管理粗放,病虫害多数比较严重。枝干、新梢和叶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抑制正常生长,而延迟了适龄结果期。

有些果园不科学地种植一些间作物,与果树争肥水、争光照,甚至成为果树害虫的寄主,这对果树生长和结果都极为不利。

9楼:go陌小洁

出现桃树不开花也不结果这种情况,首先确认此桃花不是观花用的,观花桃树一般都不会结果。果树不结果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由以下四个确定:

一.现在开花期,还没开始结果;

二.授粉不成功;

三.水分太多,挂小果之后掉了;

四.有病虫害。

搞好树体管理,合理负载加强树体管理,协调营养枝和坐果枝的关系;及时整枝修剪,以控制营养生长等,可有效促进桃树开花和提高桃树的坐果率。具体措施如下:

1、合理配置授粉树。授粉可采取花期放蜂和人工点授。放蜂是在开花前7天,人工点授是在花苞期采集花朵阴干后取出花粉,用毛笔、纸捻、香烟过滤嘴等蘸花粉进行逐花点授。

2、植物生长激素能增强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分化,明显地提高坐果率。一般在花期喷施5毫克/l的920(赤霉素)。

3、在花期喷施3000倍硼砂或硼酸,能提高坐果率。

4、从定果后开始采取摘心、剪梢、扭梢等措施,促使养分合理输向果实。适时适度疏花疏果可以维持桃树稳定的健壮树势,增加果实的整齐度,全面提高品质。一般按长果枝留3-5个果,中果枝留1-3个果,短果枝和花束状果枝留1个或不留果,副梢果枝留1-2个果,预备枝不留果,延长枝不留或少留果。

5、加强秋季管理,提高树体贮藏营养秋季早施基肥,可提高树体养分水平,增加秋叶的同化能力,促进树体的营养积累。

10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桃树4年了,为啥不开花

我家桃树没有看见开花就看见果子了为什么?

11楼:阳光女孩

怎么可能呢?开花后才会结果,你一定是不小心错过了花期,没有看见它开花罢了。

12楼:我abc呃

桃树开花的时候你起五更爬半夜忙着挣钱,根本顾不上看她一眼……

13楼:匿名用户

桃树没看到开花 就看见果子了 可能是因为你没注意观察 。

14楼:1234567890去睡

没开花,就结果子的,只有无花果,但是无花果也有花,只是它的花在果子里,你这桃树没花就结果,你确定不是长的虫子包

桃树含苞很久为什么不开花

15楼:匿名用户

任何抄植物的花开放都需袭

要一定的温度、光照、水分及营养,照今年的气候条件看,可能是早春遭受了低温危害,同时存在花芽失水或部分失水的迹象。如果按现在的气温条件仍然不开花,说明这些花已失去开放能力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你家在北方地区,那肯定是遭受了冻害,今年北方90%左右的核果类果树(如桃、杏)都遭受了程度不同的冻害。

主要原因是花期气温骤变,且反复了几次。

16楼:苏苏

看看晒不晒得太阳,或者啊干。

这段时间桃树开花属于正常情况吗,我家的桃树又开花了,可是还不到春天吧

17楼:晴晴

可能是温度等条件适宜,也可能是品种的缘故。

桃花一般是单生,先于叶开放,花梗极短或几无梗,萼筒钟形,被短柔毛,稀几**,绿色而具红色斑点,萼片卵形至长圆形,顶端圆钝,外被短 柔毛,花瓣长圆状椭圆形至宽倒卵形,粉红色,罕为白色,花药绯红色,花柱几与雄蕊等长或稍短,子房被短柔毛。一般情况桃花在早春开花,花期大概在3—4月份。

去年移栽的桔子树有开花结果,但今年为什么没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树不够大,营养 不足,被去年消耗完了。 去年12月移栽的桔子树开花怎么管理? 2楼 背锅的小北 开花的时期一定要注意,多给他一些肥料,一般情况下要在开花之前多给肥料。 我家栽了一棵桔子树,每年也开花结果,但过不了多久,果子就掉了,请问有什么办法保住果子 3楼 绣绣丫头 你说的是不是那...

酒瓶兰几年开一次花,我家的酒瓶兰今年开花了

1楼 匿名用户 真的假的?,我家的酒瓶兰都种好久了,也没见它开花 酒瓶兰开花时间是何时 2楼 匿名用户 酒瓶兰会开花,难得开花,60年才会开花。 3楼 廊桥梦者 酒瓶兰原产墨西哥,一般60年才开一次花 酒瓶兰养殖方法 1 空气干燥,早晚喷水。 2 散射光养护 3 换水用晒过的自来水,早晚换水。15天...

这是什么植物,我家种了几年开了一只花后今年又开花了

1楼 康姆勒发电机 金边虎尾兰 学名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 var laurentii de wildem n e brown 是虎尾耳草科,虎尾兰虎尾兰的变种。 多年生草本植物有横走根状茎。叶基生,常1 2枚,也有3 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质,扁平,长条状披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