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中两个人是什么成语,疯狂猜成语中有两个人的答案有哪些

2020-12-26 19:19:19 字数 4539 阅读 2030

1楼:雨洛成诗

文人相轻

发音 wén rén xiāng qīng释义 指文人之间互相看不起。

出处 三国魏·曹丕《典论·**》:“文人相轻,自古而然。”

疯狂猜成语中有两个人的答案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谜底:文人相轻、一模一样、面不改色、红男绿女、善男信女。

红男绿女

hóng nán lǜ nǚ

【解释】指穿着各种漂亮服装的青年男女。

【出处】清·舒位《修箫谱传奇》:“红男绿女,到如今野草荒田。”

【结构】联合式。

【用法】一般作主语、宾语、定语。

【正音】绿;不能读作“lù”。

【辨形】绿;不能写作“禄”。

【近义词】绿女红男

【例句】没有人这么早来逛庙,他自己也并不希望看见什么豆汁摊子,大糖葫芦,沙雁,风车与那些~。 ◎老舍《四世同堂》三十五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拜佛

3楼:漫迷鱼

答案:善男信女

【解释】佛教用语。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后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又∶泛指心地慈善而又单纯的人。例如他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这种事他干得出来。

【出处】清代钱泳《履园丛话·臆论·拒客》:“释道寺院;有客堂;有主客师;使四方游人;善男信女;咸可小憩;有来礼佛者;有来布施者;从无拒客之礼。”

【例句】 出入于寺庙的善男信女们,一个个都显得虔诚至极。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上面有两个人字是什么成语

4楼:小蚊子很忙

是地广人稀。

解析:一个“地”字很大,在“地”字的里面藏着两个很小的“人”字,对应的成语就是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是成语,拼音是dì guǎng rén xī,指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元末明初·施耐庵《水浒传》第八十三回:“若是分兵前去,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不如只是打他几个城池,却再商量。”

白话译文:如果分兵前去的话,因为地方大,人烟少,所以不能相互照应,还不如只攻打几个城池先,然后再商量。

用法: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例句:我国新疆地广人稀,而地下资源极为丰富。

5楼:sunny柔石

答案是:地广人稀

解析:看**可知,一个大大的地字里面只有两个人,说明人少,所以是: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 ]1.【解释】:地方大,人烟少。

2.【出自】: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

3.【示例】:我国大西北地广人稀,正希望有志青年前去开发。

4.【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6楼:today逍遥

地广人稀

7楼:匿名用户

18019377890

疯狂猜成语中束当中有两个人的成语

8楼:洛洛西米

束手束脚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看书哼哼

9楼:匿名用户

文人相轻

望采纳,谢谢

10楼:晴天y雨天

两人看书各一个哼字表示两个人互相看不起对方,互相轻视对方,是“文人相轻”,意思是:文人之间互相看不起。“文人”这里指两个看书的人。

说成语疯狂猜成语

11楼:梁小涛

长话短说

cháng huà duǎn shuō

【解释】要说的话很多,一时不能说清,只用扼要的几句话表明主要意思。

【出处】清·李绿园《歧路灯》第三十六回:“长话短说,你与谭学生是同盟兄弟,他赢了俺一百多银子。”

【结构】联合式

【用法】作谓语、分句;指简单地说

【近义词】言简意赅

【反义词】说来话长

【例句】高阳《胡雪岩全传·平步青云》中册:“我们现在长话短说,胡老板这方面,你到底怎样?”

12楼: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轻描淡写、点手划脚、碍口识羞、词不逮理、加油加醋、言颠语倒、引喻失义、井然有条、七搭八搭、文不对题、适如其分、言之有序、明白了当、滔滔汩汩、一言为定、遣言措意、言若悬河、九鼎不足为重、目目相觑、途途是道、口吐珠玑、沉毅寡言、绵言细语、言简意该、轻言细语遮前掩后、咬音咂字、牙牙学语、量枘制凿、直截了当

13楼:照小号

没看到有图或者介绍,猜不了。

疯狂猜成语中两个人是什么成语

14楼:剑王牙

文人相轻

发音 wén rén xiāng qīng释义 指文人之间互相看不起。

出处 三国魏·曹丕《典论·**》:“文人相轻,自古而然。”

15楼:心明心诚

无言以对

解释:完全没有充分的理由和语言来反驳。

疯狂猜成语中两个人头上分别一个〇和一个叉

16楼:墨陌沫默漠末

答案是以貌取人。

两个人头上分别一个〇和一个叉,〇表示接受,叉表示拒绝,根据成语直观意义上的直观意义,可以推测出答案是以貌取人。

春秋时期,孔子的学生子羽相貌丑陋,孔子对他很冷淡,他只有离开孔子回去自修,后成为有名的学者。而学生宰予长得很好,且能言善辩,但后来被孔子批评言行不一。也有一说,是宰予参与田常作乱而被陈恒所杀,但唐代司马贞疑此说把阚止(亦字子我)当宰予。

不论是什么原因,孔子曾感慨地说:“不能以貌取人,也不能凭人说话来衡量别人。”

西汉·司马迁《史记·仲尼**列传》:“吾以言取人,失之宰予,以貌取人,失之子羽。”

17楼:清生醉梦死

以貌取人

思路:两个男人,一个面带微笑,一个严肃脸,一圈一叉。

以貌取人是一个成语,读音是yǐ mào qǔ rén,意思是指根据外貌来判别人的品质和才能,出自西汉·司马迁的《史记·仲尼**列传》。

词目:以貌取人

拼音:yǐ mào qǔ rén

释义:根据外貌来判别人的品质和才能。

用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宾语;含贬义; 用于人。

辨形:取;不能写作“娶”;貌;不能写作“藐”。

近义词:以名取士

反义词:量才录用

以貌取人解释:根据外貌来判别一个的的品质才能。近义词:

表里如一反义词:量材录用量才录用相似词:貌不惊人人不可貌相取信于人人弃我取以人为本以人为鉴以德服人以己度人

1. 在这次旅游途中,进入购物店里,我看到了这家店员以貌取人藐视穷人见钱眼开的本性。

2. 我们要真正了解一个人,就不能以貌取人,要从本质上去评定这个人的好坏。

3. 我们的经理以貌取人,当然就得不到真正的贤才了。

4. 我们在评价一个人时要看他的品德不应以貌取人。

5. 如果领导以貌取人,自然会冷落了某些具有真才实学的人。

18楼:q魂斗罗

疯狂猜成语中两个人头上分别一个〇和一个叉——以貌取人。

以貌取人

yǐ mào qǔ rén

【解释】根据外貌来判别一个的的品质才能。

【出处】《史记·仲尼**列传》:“吾以言取人,失之宰之;以貌取人,失之子羽。”

【结构】偏正式。

【用法】含贬义。用来指凭外貌来衡量人的优劣。一般作谓语、定语、宾语。

【辨形】取;不能写作“娶”;貌;不能写作“藐”。

【近义词】表里如一

【反义词】量才录用

【例句】用人要以人品、能力为取舍依据;不应~。

19楼:葱葱年華

用别人的外貌去判断一个人

词目:以貌取人

拼音:yǐ mào qǔ rén

释义:根据外貌来判别人的品质和才能。

造句1. 在这次旅游途中,进入购物店里,我看到了这家店员以貌取人藐视穷人见钱眼开的本性。

2. 我们要真正了解一个人,就不能以貌取人,要从本质上去评定这个人的好坏。

3. 我们的经理以貌取人,当然就得不到真正的贤才了。

4. 我们在评价一个人时要看他的品德不应以貌取人。

5. 如果领导以貌取人,自然会冷落了某些具有真才实学的人。

6. 花些时间在仪表上:现实生活中人们常会以貌取人。

7. 凡事不可以貌取人,否则会与贤才失之交臂。

8. 不管这么说是否合适,这个社会对女人总是以貌取人的。

9. 事实证明,以貌取人往往是要犯错误的。

10. 我们不能以貌取人,要用心感受他人可贵的品质,才是明智的。

11. 用人要以人品、能力为取舍依据,不应以貌取人。

12.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们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20楼:精神布道者

挑肥拣瘦.......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两个鬼,疯狂猜成语两个人拜佛

1楼 匿名用户 妖魔鬼怪 y o m gu gu i 解释 妖怪和魔鬼。比喻各种危害人民利益的 势力。 出处 元 李好古《张生煮海》第一折 我家东人好傻也,安知他不是个妖魔鬼怪,便信着他跟将去了。 结构 联合式。 用法 用贬义。多比喻各式各样的坏人。一般作谓语 定语。 正音 魔 不能读作 m 。 辨...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草成语是什么,疯狂猜成语两个人一个草成语是什么

1楼 若雨繁花开 成语 落草为寇 落草为寇 lu c o w i k u 释义 寇 盗贼。旧指逃入山林做强盗。 出处 出处 元 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 某今在这宜秋山虎头寨,落草为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2楼 匿名用户 落草为寇 出处 元 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 某今在这宜秋山虎头寨,落草为寇,...

两厢成语疯狂猜成语答案图,疯狂猜成语两个厢一个有心另一个没心图片答案

1楼 糊涂的上帝 两厢情愿 li ng xi ng q ng yu n成语解释 两厢 双方 情愿 心里愿意。两方都愿意 互不勉强。也作 两相情愿 。 成语出处 明 施耐庵《水浒》 智深大笑道 太公 你也是个痴汉 既然不两厢情愿 如何招赘做个女婿? 2楼 太阳神 两厢情愿 li ng xi ng 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