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按字两个人是什么成语,疯狂猜成语一个按字两个人是什么成语

2020-12-26 18:29:49 字数 3713 阅读 2094

1楼:匿名用户

《水浒》善于把人物置身于真实环境中,紧扣人物的身份、经历、遭遇,成功地塑造了李逵、鲁智深、林冲、武松等众多鲜明的英雄形象。而在英雄人物的塑造上,总是把人物置在生死存亡的关头,以其行动和语言显示其性格特点。如在“劫法场石秀跳楼”一回,通过石秀几个异常敏捷动作的白描,把他当机立断、临危不惧的性格表现得入木三分。

在塑造人物时,作者既植根於现实,又把自己的爱憎感情熔铸在人物身上,如吴用的机智过人,李逵的赤胆忠心,以及对武松打虎、鲁智深倒拔垂杨柳[21] 等夸张的描写,结合了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写作手法。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上面有两个人字是什么成语

2楼:小蚊子很忙

是地广人稀。

解析:一个“地”字很大,在“地”字的里面藏着两个很小的“人”字,对应的成语就是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是成语,拼音是dì guǎng rén xī,指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元末明初·施耐庵《水浒传》第八十三回:“若是分兵前去,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不如只是打他几个城池,却再商量。”

白话译文:如果分兵前去的话,因为地方大,人烟少,所以不能相互照应,还不如只攻打几个城池先,然后再商量。

用法: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例句:我国新疆地广人稀,而地下资源极为丰富。

3楼:sunny柔石

答案是:地广人稀

解析:看**可知,一个大大的地字里面只有两个人,说明人少,所以是: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 ]1.【解释】:地方大,人烟少。

2.【出自】: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

3.【示例】:我国大西北地广人稀,正希望有志青年前去开发。

4.【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4楼:today逍遥

地广人稀

5楼:匿名用户

18019377890

疯狂猜成语 两个手字 答案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上下其手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有问题可以追问。

满意请及时采纳,谢谢!

7楼:一桥教育

上下其手,一个手在上一个手在下嘛。

解释:比喻暗中勾结,随意玩弄手法,串通作弊。出处:《左转 襄公二十六年》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中间一个理字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争理

8楼:a罗网天下

成语谜底为:据理力争

据理力争 [ jù lǐ lì zhēng ]【解释】:依据道理,竭力维护自己方面的权益、观点等。

【出自】:清·李宝嘉《文明小史》第三十八回:“老兄既管了一县的事,自己也应该有点主意。外国人呢,固然得罪不起,实在下不去的地方,也该据理力争。”

【示例】:我们再去~,非达到目的不走。

◎巴金《家》八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宾语、状语;

近义词 恃强施暴 力排众议

反义词 无理取闹 忍气吞声 吞声忍让 理屈词穷造句1、这明显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我们应该据理力争才对。

2、在原则性问题上必须据理力争,不能委曲求全。

3、在是非问题上应该据理力争,不能迁就忍让。

4、研讨会上,他据理力争,终于通过了这项科研项目。

5、面对那个强悍的大叔,她毫不畏惧、据理力争,看得我惊心动魄。

9楼:红河溪

【成语】: 据理力争

【拼音】: jù lǐ lì zhēng

【解释】: 依据道理,竭力维护自己方面的权益、观点等。

【出处】: 清·李宝嘉《文明小史》第三十八回:“老兄既管了一县的事,自己也应该有点主意。外国人呢,固然得罪不起,实在下不去的地方,也该据理力争。”

【举例造句】: 我们再去据理力争,非达到目的不走。 ★巴金《家》八【拼音**】: jllz

【近义词】:力排众议、理直气壮

【反义词】:强词夺理、理屈词穷

【用法】: 作谓语、宾语、状语;指努力争取

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个按字两个人趴

10楼:小丫头洛慧

按兵bai不动

[释义] 按:止住。使du军队暂不zhi行动。现也比喻暂不开dao展工作。

[出处] 《吕专氏春秋·属恃君览·召类》:“赵简子将袭卫;使史默往睹之。期以一月;六月而后反。

赵简子曰:‘何其久也?’史默曰:

‘……其佐多贤也!’赵简子按兵而不动。”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里面有两个人字成语答案

11楼:侨中黄建成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里面有两个人字成语——答案: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

【拼音】: dì guǎng rén xī

【解释】: 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 《汉书·地理志下》:“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举例造句】: 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 ★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

【拼音**】: dgrx

【近义词】:人迹罕至、渺无人烟

【反义词】:地狭人稠

【用法】: 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英文】: with much land and few people

12楼:

根据谜面提示的信息。一个地里面有两个人的**。谜底成语就是地广人稀。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和两个人字是什么成语

13楼:yqsy一切隨缘

地广人稀:【基本解释】:地方大,人烟少。

【拼音读法】:dì guǎng rén xī【使用举例】:奈缘~,首尾不能救应。(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

【近义词组】:人迹罕至、渺无人烟

【反义词组】:地狭人稠

【使用方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成语出处】:《汉书·地理志下》:“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疯狂猜成语一个家字两个人吵架是什么成语

14楼:侨中黄建成

家无二主

jiā wú èr zhǔ

【解释】指一家之内,不可以有两个主人,否则会发生争吵,不得安静。

【出处】《礼记·坊记》:“天无二日,土无二王,家无二主,尊无二上。”

【结构】主谓式

【用法】主谓式;作宾语;指一家之内不能有两个家长【近义词】天无二日

【反义词】一国三公

【例句】俗话说:“家无二主”,你还是服从吧!

疯狂猜成语 一个字中间有两个人

15楼:匿名用户

三从四德——从

众志成城——众

欲擒故纵——纵

都有两个人的亲,请选择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草成语是什么,疯狂猜成语两个人一个草成语是什么

1楼 若雨繁花开 成语 落草为寇 落草为寇 lu c o w i k u 释义 寇 盗贼。旧指逃入山林做强盗。 出处 出处 元 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 某今在这宜秋山虎头寨,落草为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2楼 匿名用户 落草为寇 出处 元 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 某今在这宜秋山虎头寨,落草为寇,...

千字两面墙是什么成语疯狂猜成语,一个千字两面墙是什么成语疯狂猜成语

1楼 半夏半暖 成语 外强中干 成语拼音 w i qi ng zh ng g n 成语解释 指外表好像很强大 实际上很虚弱。 千和墙成语疯狂猜成语 2楼 y神级第六人 外强中干 干 枯竭。形容外表强壮,内里空虚。 拼音 w i qi ng zh ng g n 出处内 《左传 僖公十五容年》 外强中干...

疯狂猜成语人头上雷字是什么成语,疯狂猜成语一个人头上五个雷字是什么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五雷轰顶 是一个汉语成语,中国民间常用天打五雷轰比喻人干了很坏的伤天害理的事后,一定会遭到上天用各种形式的惩罚。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成语就是, 五雷轰顶! 就是这个意思 疯狂猜成语中一个人头上有五个雷字是什么成语 3楼 瀛洲烟雨 疯狂猜成语中一个人头上有五个雷字是 五雷轰顶 w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