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地字里面有两个人字,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里面有两个人字

2020-12-26 18:30:54 字数 3478 阅读 9260

1楼:yqsy一切隨缘

地广人稀:【基本解释】:地方大,人烟少。

【拼音读法】:dì guǎng rén xī【使用举例】:奈缘~,首尾不能救应。(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

【近义词组】:人迹罕至、渺无人烟

【反义词组】:地狭人稠

【使用方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成语出处】:《汉书·地理志下》:“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上面有两个人字是什么成语

2楼:小蚊子很忙

是地广人稀。

解析:一个“地”字很大,在“地”字的里面藏着两个很小的“人”字,对应的成语就是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是成语,拼音是dì guǎng rén xī,指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元末明初·施耐庵《水浒传》第八十三回:“若是分兵前去,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不如只是打他几个城池,却再商量。”

白话译文:如果分兵前去的话,因为地方大,人烟少,所以不能相互照应,还不如只攻打几个城池先,然后再商量。

用法: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例句:我国新疆地广人稀,而地下资源极为丰富。

3楼:sunny柔石

答案是:地广人稀

解析:看**可知,一个大大的地字里面只有两个人,说明人少,所以是: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 ]1.【解释】:地方大,人烟少。

2.【出自】: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

3.【示例】:我国大西北地广人稀,正希望有志青年前去开发。

4.【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4楼:today逍遥

地广人稀

5楼:匿名用户

18019377890

疯狂猜成语 18关 地字里两个人字 答案是什

6楼: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地广人稀

【解释】:地方大,人烟少。

【出自】:《汉书·地理志下》:“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示例】:奈缘~,首尾不能救应。

◎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7楼:匿名用户

这个成语可以说是

地广人稀!

就是这样的

8楼:杨微兰旗珍

答案是【兵戎相见

】兵戎相见_金山词霸

【拼音】:

bīng

róng

xiāng

jiàn

【解释】:

兵戎:**.以武力相见.指用战争解决问题.

【出处】:

吴晗《朱元璋传》第三章三:“从至正十六年起,张士诚和朱元璋兵戎相见,大小数百战,互有胜负.”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里面有两个人字成语答案

9楼:侨中黄建成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里面有两个人字成语——答案: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

【拼音】: dì guǎng rén xī

【解释】: 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 《汉书·地理志下》:“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举例造句】: 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 ★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

【拼音**】: dgrx

【近义词】:人迹罕至、渺无人烟

【反义词】:地狭人稠

【用法】: 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

【英文】: with much land and few people

10楼:

根据谜面提示的信息。一个地里面有两个人的**。谜底成语就是地广人稀。

地上有两个人字打一成语疯狂看图

11楼:匿名用户

"地上有两个人"的图是形容成语“地广人稀”。

地广人稀[dì guǎng rén xī]释义: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汉书·地理志下》:“自武习以西;……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典故:《水浒传》第八十三回:“若是分兵前去,奈缘地广人稀,首尾不能救应,不如只是打他几个城池,却再商量。”也作“地旷人稀”。

例句:我国大西北~,正希望有志青年前去开发。

近义词:人迹罕至、地旷人稀、渺无人烟、地广人希、地大物博、十室九空。

反义词:人烟稠密、挨肩擦背、挨肩迭背、地狭人稠、挨肩擦膀、摩肩接踵、弹丸之地。

疯狂猜成语中一个大的地字还有两个小的人字答案

12楼:剑王牙

地广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

[释义] 地域广阔;人烟稀少。

[语出] 《汉书·地理志下》:“自武习以西;……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近义] 人迹罕至 渺无人烟

[反义] 地狭人稠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拜佛

13楼:漫迷鱼

答案:善男信女

【解释】佛教用语。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后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又∶泛指心地慈善而又单纯的人。例如他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这种事他干得出来。

【出处】清代钱泳《履园丛话·臆论·拒客》:“释道寺院;有客堂;有主客师;使四方游人;善男信女;咸可小憩;有来礼佛者;有来布施者;从无拒客之礼。”

【例句】 出入于寺庙的善男信女们,一个个都显得虔诚至极。

看图猜成语一个地字上面有两个人字

14楼:任岩松的希望

地广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

【解释】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汉书·地理志下》:“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结构】联合式。

【用法】一般作谓语、定语。

【近义词】人迹罕至、渺无人烟

【反义词】地狭人稠

【例句】我国大西北~;正希望有志青年前去开发。

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个地字两个人字

15楼:匿名用户

地广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

[释义] 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 《汉书·地理志下》:“自武习以西;……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地和人打一成语地字上面两个人疯狂猜成语

1楼 糊涂的上帝 地广人稀 d gu ng r n x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d gu ng r n x 地方大,人烟少。 出 处《汉书 地理志下》 自武习以西 习俗颇殊 地广民稀 。 2楼 照小号 是下面《地广人稀》的 ? 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上面有两个人字是什么成语 3楼 小蚊子很忙 是地广人...

疯狂猜成语地字和人答案,疯狂猜成语一个地字和四个人答案

1楼 剑王牙 画地为牢 在地上画一个圈当做监狱。比喻只许在指定的范围内活动。 求此案啊啊啊 2楼 那片 嫣红 成语谜底 地广人稀 拼音 d gu ng r n x 释义 地方大,人烟少。 出处 《汉书 地理志下》 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例句 奈缘 ,首尾不能救应。 明 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 ...

疯狂猜成语按字两个人是什么成语,疯狂猜成语一个按字两个人是什么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水浒》善于把人物置身于真实环境中,紧扣人物的身份 经历 遭遇,成功地塑造了李逵 鲁智深 林冲 武松等众多鲜明的英雄形象。而在英雄人物的塑造上,总是把人物置在生死存亡的关头,以其行动和语言显示其性格特点。如在 劫法场石秀跳楼 一回,通过石秀几个异常敏捷动作的白描,把他当机立断 临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