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亮除了月全食时发红还有什么时候发红

2020-12-26 17:27:05 字数 5798 阅读 3825

1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月全食,楼主可以发现看到红色一般都是月亮升的不高在地平线上方不远,和早上和傍晚看到的太阳更红相似,道理是差不多的。

不是月全食的情况,红色月亮一般在月亮升起或者下落时,月亮反射太阳的光线与大气层成一定的角度,只有红色光谱才能通过,这时候月亮就变成红色了,这个道理和半晚太阳落山为红色的道理是一样的。这种现象被称为吸收,它的产生是因为大气吸收了大量波长为短波的蓝色,而波长为长波的黄色、橙色和红色却穿透大气自由通过,位于地平线附近的太阳或者月亮,这种吸收效果就会更加显著。

还有一种可能,城市光污染的问题,在城市里面空气不好的日子天空往往被灯光照成红色,所以月光也有可能看起来像是红色的~

2楼:胡说大本营

每个月的十五,月亮刚刚露头时,都是红红的。

那是因为,红色光在大气中折射率最小,最先到达我们这里的缘故。

像月全食但是比月亮要小,那是什么天文现象?颜色也是深红的,也慢慢变化,只是那个星球看上去只有月亮

3楼:匿名用户

10岁的你看到的东西你还不理解,现在也只是模糊的记忆。按你的描述,其实就是月食。你可以去看看月食全过程,其中就有红色月亮,一点点变大或变小。

4楼:匿名用户

你看错了吧,应该就是月食

5楼:天琴星冥

那是血皇出道,具体参见吸血鬼日记。

月全食月亮什么时候变红

6楼:匿名用户

2018年1月31日晚,中国、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观赏到月全食(红月亮)。

2018年,地球将经历2次月全食。

第一次是2018年1月31日晚19:48-23:12,其中红月亮阶段为20:52-22:08,长达1小时16分钟。

另外一次将在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3点30分至5点14分出现。

7楼:郁禧阎依秋

==。那个回答好好玩

八点多看到红月亮??我刚才出去月亮还是白的。

我们地理老师说十点到十一点左右能看到红月亮。

8楼:和颖祝天路

自己或让别人打你的眼睛几拳,打到眼球充血,然后就看到红月亮了

9楼:孟洁宇文悦怡

随时可以,一张将半透明的红色纸片置于眼前对着月亮,想要绿的亦可

10楼:车松绍安妮

我不知道啊

嘿嘿我乱回几个问题挣积分

11楼:牛梅益思琪

...22:06左右开始变红,春哥2b

为什么月亮有时是红的?那表示什么

12楼:宇宙幽兰

据了解,"红月亮"指的是月亮光经过地球大气层到达人类眼睛这段产生的颜色变化。但月全食时也会出现红月亮。这是一种很罕见的情况。"红月亮"又被称为"血月"。

2015年中秋佳节将演绎月全食和超级月亮双重天文现象。中国境内看不到月全食以及“红月亮”,但国人可在农历八月十六晚上观赏到今年最大最圆的月亮。

广义的“红月亮”随时都可能发生,在平时月亮很低、在地平线附近的时候,它所反射的太阳光受到地球大气层的影响就可能产生“红月亮”。

狭义的“红月亮”是发生月全食时产生的一种天文现象。月亮全部进入地球本影就会发生月全食,和日全食时天空一片漆黑不同,此时从地球上看去,月亮并不是从空中消失,而会呈现难得一见的古铜色,被俗称为“红月亮”。

月全食纯属自然天象,没有任何能量突发或转换的过程,也不牵扯任何自然灾害事故

月全食时“红月亮”的形成主要是因为照射到月面上的暗红色太阳光。

月全食示意图

如果地球没有大气层,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黑月亮”,换句话说,看不到月亮。但是地球的大气层成为一个折射体,让“擦肩而过”的太阳光方向发生了偏折,这部分阳光投向原本的“黑月亮”,于是月亮变得漂亮和梦幻了许多。

当阳光从地球侧面的大气中穿行时,先从空间进入大气层,然后,又由大气层进入空间,期间产生了两次折射,如同光线透过凸透镜的原理,向地心方向偏折的聚合光线照到月亮上去了。

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各种颜色的光线混合成的。当太阳光经过地球上的大气层被折射到地球背后影子里去的时候,它们都受到大气层中极其微小的大气分子的散射和吸收。 黄、绿、蓝、靛、紫等色的光波比较短,在大气中受到的散射影响比较大,它们大部分都向四面八方散射掉了;红色的光线波长比较长,受到散射的影响不大,可以通过大气层穿透出去,折射到地球影子后面的月亮上。

由于波长较长的红光不容易被地球大气层散射,因此月全食期间的月亮也就变成了红铜色。所以,在月全食时,公众看到的月亮是暗红色的,即所谓的“红月亮”。

13楼:芒日司马恨竹

月全食时月球处于地球的影子里,本应漆黑一片。但实际上,这种暗红色的光,仍然是照射到月面上的太阳光。打一个比方,我们看插在水中的筷子,它的水上部分和水下部分看起来像是折断了的,这是光的折射作用。

月全食时红月亮的道理也是这样,太阳光线无法至达月面,但通过地球的大气层,它却可以折射从而到达月面。同时,阳光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光混合而成的。这种排列顺序是按波长由长到短排列的,也就是说,红光的波长最长,它最不容易被大气中微小的分子散射影响,因而常能从大气层穿透而到达月面。

这样,全食时所看到的常常是“红月亮”。

道理只有一种,但实际情况却千变万化,有时我们也会看到“灰月亮”或“黑月亮”等,这主要是看大气层的清晰程度,也就是透光程度而定。

14楼:绪韶漫海瑶

月全食月食是自然界的一种现象,当太阳、地球、月球三者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时(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太阳到月球的光线便会部分或完全地被地球掩盖,产生月食。

月食的时候,对地球来说,太阳和月球的方向相差180°,所以月食必定发生在“望”(即农历十五前后)。要注意的是,由于太阳和月球在天空的轨道(分别称为黄道和白道)并不在同一个平面上,而是约有5°的交角,因此只有太阳和月球分别位于黄道和白道的两个交点附近,才有机会形成一条直线,产生月食。

月食可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及半影月食三种。当月球只有部分进入地球的本影时,就会出现月偏食;而当整个月球进入地球的本影之时,就会出现月全食。至于半影月食,是指月球只是掠过地球的半影区,造成月面亮度极轻微的减弱,很难用肉眼看出差别,因此不为人们所注意。

月全食的观测方法:使用双筒望远镜或者天文望远镜,7倍以上就可以清晰的**到。今日的大圆月亮慢慢变成月牙然后变成红月亮。我们要找高处可以看到东方地平线的地方最好。

可用肉眼直接观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设备,就可以作以下两项月全食观察。

观月方法:

1.记录月全食的全过程

观察前准备一些观察用纸,纸上画有大圆,圆上按逆时针方向标出0°至360°,0°的位置表示月面的正北点。在月全食发生的过程中,每隔4分钟画一幅月食素描。这样做的结果即可得到一

套月全食全过程的食相图。

2.观察月面的亮度与颜色

月食时月面的亮度和颜色可区分为以下5级:0级,非常暗淡,几乎看不见;1级,稍亮,呈黑黄色,细节难以区分;2级,微亮,呈黑红色或棕黄色,中心有些暗斑,外侧相当明亮;3级,呈砖红色,能看见月面细节,但很模糊;4级,呈铜红色,非常明亮,外侧很亮,略有蓝色,可看到大的细节。观察月全食时,要对月面的亮度和颜色的级别作出判断,并记录下来。

同时也要记录当时的天气情况。

15楼:y神级第六人

月亮本身不会发光,无论看到月亮石什么颜色的,都是反射的太阳光。月亮看起来是红色的主要是由太阳变化引起的。

人们所看到的太阳的颜色取决于大气中分子及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冰晶和尘埃对阳光的散射作用太阳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组成。正常情况下,日出、日落时,太阳光穿过极厚的大气层,紫光、蓝光全被散射,只剩下透射功能力强的红、橙、黄等光,以红光为最强,所以这时看到的太阳是红黑泛黄的,越靠近地皮线越红。太阳升高时,太阳光穿过的大气层变薄,阳光被散射的程度变小,各种光线重叠混合,所以太阳光看上去是耀眼的白色。

当大气成份发生变化时,尘埃、水汽和细微水滴增多,太阳光被散射削弱得多,红色光更加纯粹,太阳就变得像血一样红,大风过后,天空中笼罩着吹来的黄土尘埃。它们会使太阳光变成黄色。而印度洋唐波拉火山的爆发,使多种化学成份的大量火山灰尘冲上了天空,又会把太阳变成绿色。

浅蓝色的太阳则是由于有的地方发生了一场空前的大火灾,浓烟、灰烬用尘埃浮在空中造成的。

月亮为什么有时候是红色的

16楼:红枫之歌

这种现象被称为吸收,它的产生是因为大气吸收了大量波长为短波的蓝色,而波长为长波的黄色、橙色和红色却穿透大气自由通过,位于地平线附近的太阳或者月亮,这种吸收效果就会更加显著。

17楼:未来宇宙之星

因为这时月亮的角度低,大气比较稠密,对光线的阻碍作用比较大,而所有可见光中,红光因为波长最长,所以穿透能力最强,而其余光大部分都被大气阻碍了,所以看上去偏红色。

18楼:匿名用户

月球表面覆盖着粉末一样的厚厚尘土,所以月球上基本上都是灰色,但有些岩石是白的和黑的。

从地球上看月亮则因为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天气看到不同颜色的月亮,基本如下:

平时仰望天空,在没有云的遮挡时,用肉眼**月亮是银白色的;

月全食时,月球能接受到的光线仅来自地球上的日出和日落,用望远镜**其颜色呈现出美丽的橙红色。

19楼:小小弧弦

月亮在红色的时候是发生月食!!!!!

大家都知道,太阳光是由红·澄·黄·绿·氰·蓝·紫组成的,其中,红色的光波折射率最长,澄·黄色第2。在月食的时候,地球就象镜子,将大多数红色和少数澄·黄色折射到月球表面,月全食时月亮就是红色的(淡淡发黄)

20楼:匿名用户

月食的时候就是红铜色的

21楼:

光的折射……(详解在高中物理里……)

22楼:折起全曼岚

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

红色月亮一般是发生月食的时候会出现的。月全食时的红月亮也是同样的道理,大气层将红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们仍然能看到在地影里,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

还有一种说法,月球表面覆盖着粉末一样的厚厚尘土,所以月球上基本上都是灰色,但有些岩石是白的和黑的。从地球上看月亮则因为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天气看到不同颜色的月亮,基本如下:

平时仰望天空,在没有云的遮挡时,用肉眼**月亮是银白色的;

月全食时,月球能接受到的光线仅来自地球上的日出和日落,用望远镜**其颜色呈现出美丽的橙红色。

23楼:匿名用户

因为那天是死日哈哈!

为什么月亮有时候是红色的,详细

24楼:森海和你

月亮本身不会发光,无论看到月亮石什么颜色的,都是反射的太阳光。月亮看

起来是红色的主要是由太阳变化引起的。

实际上“红月亮”随时都可能发生,在平时月亮很低、在地平线附近的时候,它所反射的太阳光受到 地球大气层的影响,从而有一定几率产生“红月亮”,只不过这时候月亮并不一定是“圆”的,或者发生的时间人们没有注意到。

月亮的颜色受大气透明度(包括浮尘、云雾的选择性消光)影响。波长短的蓝端光线容易被这些悬浮物吸收或散射,使月光“红化”。在透明度差的时候,初升的月亮甚至呈橙红色。

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各种颜色的光线混合成的。当太阳光经过地球上的大气层被折射到地球背后影子里去的时候,它们都受到大气层中极其微小的大气分子的散射和吸收。

像黄、绿、蓝、靛、紫等色的光波比较短,在大气中受到的散射影响比较大,它们大部分都向四面八方散射掉了。

红色的光线波长比较长,受到散射的影响不大,可以通过大气层穿透出去,折射到躲在地球影子后面的月亮上。所以,在月全食时,公众看到的月亮是暗红色的,即所谓的“红月亮”。

7月亮下面最亮的时候叫什么月,什么时候月亮发的光最亮

1楼 辰生明 答 月亮下面最亮的时候叫满月,月亮下面特别亮一个孤形的月叫弯月, 2楼 草你 新月。初二傍晚西边可见。 什么时候月亮发的光最亮 3楼 星际是我 农历每个月的十五,十六日,月亮被太阳照射的面正对地球,反射的太阳光最强,这两天月亮最亮,真心在帮你期待采纳, 4楼 瀚海泛舟覆平地 此题认识一...

今晚月全食什么时候变成蓝月亮

1楼 匿名用户 蓝月 不是形容月亮的颜色。 蓝月 由英语 blue moon 直译而来,意为 罕见的事情 。天文学中, 蓝月 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 蓝月 。 超级月亮 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月球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新月叫做 超级新月 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满月...

红月亮发生的历史时间,红月亮在古代象征着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红月亮 指的是月亮光经过地球大气层到达人类眼睛这段产生的颜色变化。但月全食时也会出现红月亮。这是一种很罕见的情况。 红月亮 又被称为 血月 。 2017年2月12日晚19时47分也出现一轮 红月亮 。 2015年4月4日晚,公众有幸观测到一轮难得的 红月亮 。天文专家表示,这次月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