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题

2020-12-26 17:12:47 字数 490 阅读 2139

1楼:匿名用户

这好像是高中知识吧。本影区看到的是全食,半影区看到的是偏食,伪本影区,那里面看到的将是日环食。

不透明体遮住光源时,如果光源是比较大的发光体,所产生的影子就有两部分,完全暗的部分叫本影,半明半暗的部分叫半影。

本影:天体影子(通指地球和月球的影子)的中心部份和主要部份,呈圆椎形。其表面同地球(月球)表面相切;其顶端背向太阳;其轴线就是两天体中心的连线。

在几何上,太阳任何部份的光线者无法进入本影。由于地球大气的反射作用和折射作用,本影并不是到处都黑暗的。由于天体本身半径的不同,地球本影比月球本影大得多和长得多。

天体距太阳越远,其本影就越长;地球和月球的本影,都有是远日点时较长,近日点时较短;月球的本影,望月时较长,新月时较短。

2楼:我的御宅

图是月球的应区分布,当人随地球运动到( 本影 )区时会看到日全食,运动到( 半影 )区时会看到日偏食,运动到( 伪影 )区时会看到日环食

求初二物理,人教版,机械运动的题

1楼 害羞地孩子 一 选择题 每小题3分,共30分 1 下列物体中重约为1n的是 a 一枚壹圆硬币 b 两只鸡蛋 c 三枚回形针 d 四张实验桌 2 如图1所示,用弹簧测力计拉着木块在水平桌面上作直线运动,实验记录 如下表。由此可知,木块与水平桌面的滑动摩擦力为 a 4 5n b 1 5n c 3n...

初二物理问题我有点不懂,求高手帮我解答

1楼 小传七 单位体积的某种物 质的 质量 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它的国际单位是 kg m ,常用单位是 g cm 水的密度的 1g cm ,其物理意义是 1立方米的水的质量为1 0 10 千克 有一种白酒,它的包装上标明容量为500ml p酒 0 9 10立方kg m立方 ,则它所装酒的质量为 0 ...

作文学习物理后的感受500初二,物理在我心中作文初二500字

1楼 许华斌 一 转变观念,重新定位角色 新课程改革是一场教育理念革命,要求教师 为素质而教 。在教学过程中应摆正 教师为主导 学生为主体 的正确关系,树立 为人的可持续发展而教 的教育观念,完成从传统的知识传播者到学生发展的促进者这一角色转变。这是各学科教师今后发展的共同方向。 在 以学生发展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