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玻璃翠的花叫什么,玻璃翠花有多少种

2020-12-26 08:26:51 字数 3147 阅读 8491

1楼:匿名用户

玉蝶(学名:echeveria secunda var. glauca),又称石莲花、宝石花、石莲掌、莲花掌、八宝掌。

玻璃翠花有多少种

2楼:知道行家小度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叶、茎都呈肉质,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时枝叶青翠,花色妖艳浓郁,如同盛妆美人。如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小型盆栽观赏花卉。

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宿根花卉。盆栽观赏花卉,亦作花坛用花。温暖地区或温暖季节可布置于庭院或花坛。

【种名】玻璃翠

【学名】impatiensholstiiengleretwarb.

【分类】凤仙花科(balsaminaceae),凤仙花属【别名】何氏凤仙

【产地】原产非洲热带,现广泛栽培于世界各地。

【习性】性喜冬季温暖,夏季凉爽通风的环境,不耐寒,越冬温度为5℃左右,喜半阴,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3-16℃,喜排水良好的腐殖土,种子寿命可达6年,2-3年发芽力不减。

3楼:匿名用户

一种。中国花经上只有何氏凤仙叫玻璃翠。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叶、茎都呈肉质,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时枝叶青翠,花色妖艳浓郁,如同盛妆美人。如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小型盆栽观赏花卉。

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宿根花卉。盆栽观赏花卉,亦作花坛用花。温暖地区或温暖季节可布置于庭院或花坛。

4楼:峰何以笙箫默

玻璃翠大概有三种。

第一种:玻璃翠又名何氏凤仙,为凤仙花科多年生草本(或半灌),原产热带东非,现我国南北各地室均有栽培。它叶色光亮鲜润,花期终年不断,生长健,是一种很好的盆栽观赏花卉。

第二种:玉树别名燕子掌,景天树,万年青,玻璃翠。多浆肉质亚灌木。

株高1-3米。茎干肉质,粗壮,干皮灰白,色浅,分枝多,小枝褐绿色,色深。叶肉质,卵圆形,长4厘米左右,宽3厘米,叶片灰绿色,边缘有红晕。

花期春末夏初,筒状花直径2厘米,白或淡粉色。

第三种:金枝玉叶,学名马齿苋树又名银杏木,原产南非干旱地区。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耐半阴和耐干旱。土壤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10℃。

5楼:匿名用户

中国花经上只有何氏凤

仙叫玻璃翠。请看:

http://image.baidu.***/i?ct=201326592&lm=-1&word=%ba%ce%ca%cf%b7%ef%cf%c9

6楼:匿名用户

很多,找专家问问就知道!

跟玻璃翠很像,但叶子是棒状的,这是什么花,名字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是虹之玉。虹之玉是景天科景天属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株高10-20厘米,多分枝。肉质叶膨大互生,圆筒形至卵形,长2厘米,绿色,表皮光亮、无白粉,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转为红褐色,小花淡黄红色。

原产地是墨西哥,别称为圣诞快乐、耳坠草。生长速度比较快,春夏是主要生长季节,冬天保持5摄氏度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耐寒,也不怕烈日暴晒,其叶色越晒越红,因此盛夏不必遮光,而在半阴处生长的植株叶色翠绿光亮。有时一盆虹之玉由于接受阳光照射的强弱及时间的不同,叶色会有红有绿;新叶因光照时间较短,往往顶端为红色,其他部分仍为绿色。喜温暖及昼夜温差明显的环境。

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在10℃至28℃之间均可良好生长。

秋冬季节气温降低,光照增强,肉质叶片逐渐变为红色,因此栽培过程中人为降温可提高观赏价值。冬季室温不宜低于5℃。耳坠草喜光,整个生长期应使之充分见光。

但夏季曝晒会造成叶片日灼,可适当遮光或半日晒,中午应避免烈日直射。耳坠草生长缓慢,耐干旱,因此不宜大肥大水,应见干浇水且浇透,而冬季室温较低时则要减少浇水量和次数。一般一个月施一次有机液肥。

夏季注意保持通风良好。耳坠草生长较慢,一般栽培3年后株形开始散乱,因此应提前进行修剪。

8楼:匿名用户

虹之玉,属于景天科,详见

百科:http://baike.baidu.***/view/1485489.htm

和玻璃翠花很相识的花叫什么

9楼:卡拉麦田

你说的是不是丽格海棠。

http://baike.baidu.***/view/108778.htm?fr=aladdin

这是什么花,类似玻璃翠,开粉红色的小花

10楼:行云流水

心叶冰花

正名:心叶日中花

别名:露草、花蔓草、露花、太阳玫瑰、羊角吊兰、樱花吊兰、口红吊兰、牡丹吊兰

科属:番杏科露草属

原产地:南美

繁殖:扦插

花期:花期春至秋

日照:全日照

温度:生长适温15℃~25℃

土壤:喜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水分:喜干燥,忌水湿

形态特征:多年生常绿蔓性肉质草本,枝长20厘米左右。叶对生,肉质肥厚,具光泽。枝条顶端开花,花深玫瑰红色,中心淡黄,花瓣狭小,具光泽。

11楼:匿名用户

是这种花吗,这个花叫丽格海棠,

丽格海棠的根为须根系;茎枝肉质、多汁;单叶互生,心形,叶色多为绿色,也有的为棕色;花形多样,多为重瓣,花色有红、橙、黄、白等,变化繁复,令人叹为观止。丽格海棠不形成种子,可通过扦插或组织培养繁殖。

叶:单叶,互生,歪基心形叶,叶缘为重锯齿状或缺刻,掌状脉,叶表面光滑具有腊质,叶色为浓绿色。

花:短日开花植物,重瓣,花色有红、黄、粉、白及橙色,花期冬季。

12楼:home棉花糖

海棠花吧!\(^o^)/~

这个植物叫什么? 应该不是玻璃海棠和玻璃翠,叶形和牛至很像。花的形状也很特别。 30

13楼:匿名用户

关键是某bai种------------

龙面花--------别名du耐美西亚,zhi玄参科龙面花属,原产dao南非。它花形内优美雅趣,色容彩鲜艳多变,成片栽种则犹如五彩祥云平铺地面,很是灿烂绚丽。在园林中龙面花是良好的花坛布置材料,可成片栽植成景,也可作盆花和切花。

中文学名 龙面花

别 称耐美西亚、囊距花、爱蜜西、

玻璃翠花怎么养,玻璃翠花如何养护

1楼 ai每加 玻璃翠花,在中国花径上只有何氏凤仙叫玻璃翠花,玻璃翠花一般来说,不要整天放在房子里面养,要经常的放在通风的地方,喜半阴,不要受太阳直射,冬天的时候不要让冻着了,冬季适合的温度在五度左右,夏天的时候要经常放在阴凉的地方,重要的是不要经常浇水 玻璃翠花如何养护 2楼 六零河 玻璃翠的栽培...

玻璃翠花有什么作用,玻璃翠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玻璃翠主要是用来观赏用,如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小型盆栽观赏花卉。亦可以作花坛用花。温暖地区或温暖季节可布置于庭院或花坛。 玻璃翠是凤仙花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原产非洲热带地区。广泛分布于中 东非洲的肯尼亚 坦桑尼亚 赞比亚 莫桑比克 马拉维及博茨瓦纳等国。生于海岸林...

玻璃翠花能在房间中养吗,玻璃翠花能放卧室吗

1楼 匿名用户 玻璃翠是很多花卉的别名,不知道你说的谁 ,那是不行的 或者是四季秋海棠,也不行,因为缺光会导致不开花如果是景天科多肉植物,那就可以,反正是观赏叶片开花不开花无所谓,不过太暗了也不行,需要明亮的地方 玻璃翠花能放卧室吗 2楼 希特勒 凱欢 最好不要在室内,更不要放在卧室。因为传言玻璃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