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翠花有什么作用,玻璃翠有什么作用

2020-12-07 08:29:11 字数 5281 阅读 4854

1楼:匿名用户

玻璃翠主要是用来观赏用,如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小型盆栽观赏花卉。亦可以作花坛用花。温暖地区或温暖季节可布置于庭院或花坛。

玻璃翠是凤仙花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原产非洲热带地区。广泛分布于中、东非洲的肯尼亚、坦桑尼亚、赞比亚、莫桑比克、马拉维及博茨瓦纳等国。生于海岸林区阴湿处,海拔1800米。

由于多年园艺栽培,叶形及花颜色多变化,是一种常见的美丽的盆栽花卉。

2楼:匿名用户

通常人们统称的“玻璃翠花”都是指的多肉植物,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

其作用:

有防辐射功能,放在电脑、电视等家用电器旁能吸收一定的辐射;

净化空气、释放氧气。多肉类绿植能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玻璃翠类的绿植极具观赏特性,用于观赏到时很不错的选择。而且有“养花养心”这一说,种花可以陶冶情操使人的心情开朗。

玻璃翠有什么作用

3楼:匿名用户

何氏凤仙俗称玻璃翠,是凤仙花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原产非洲热带地区。它叶色光亮鲜润,花期终年不断,生长健,是一种很好的盆栽观赏花卉。只要温度适宜可全年开花。

花色有白、粉红、洋红、玫瑰红、紫红、朱红及复色。它的作用就是花色繁多,具有很好的观赏性。但是危害也有,玻璃翠在夜晚会释放出阵阵致癌的气体,天长日久,就会严重影响人的健康,有致癌作用。

所以千万不要在室内养这种花,最好在室外种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如果满意请采纳~~

让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收获更多!o(∩_∩)o

4楼:望扬兴巧蕊

自然界中约有60种花卉对人体有致癌、促癌作用,有一种叫“玻璃翠”的花,它会在夜晚释放出阵阵致癌的气体。

不过,像“玻璃翠”这类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场上还没有。

玻璃翠花到底有毒没

5楼:匿名用户

1.玻璃翠是何氏凤仙花别名,对于何氏凤仙的毒性,如果说它有一定的毒性特征,那也是在特定的环境下才会产生的,这远比日常生活中的其他污染物带来的伤害要小。所以大家只要注意一下不要把这类的花放在能引起它毒性的环境下就可以养殖了。

2.需要先了解每个地区是不是把同一种植物叫做玻璃翠,还是说不同的植物叫做玻璃翠,像玻璃海棠也叫作玻璃翠,还有些地区的朋友会把将燕子掌也说成是玻璃翠,而燕子掌这种植物是有一定毒性的,我们要注意。我们要看不同的植物来具体说呢,这样才能知道是不是有毒。

3.平时枝叶青翠,花色妖艳浓郁,如同盛妆美人。如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小型盆栽观赏花卉。盆栽观赏花卉,亦作花坛用花。温暖地区或温暖季节可布置于庭院或花坛。

6楼:jz蓝胖胖小童鞋

玻璃翠是何氏凤仙的俗称,为凤仙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只要温度适宜可全年开花。花色有白、粉红、洋红、玫瑰红、紫红、朱红及复色。

目前网上有一种说法就是玻璃翠有毒,并会释放出致癌的物质,正因为这种说法,所以导致很多养玻璃翠的花友心里有点不淡定了,这里要告诉花友一句,千万不要被这种传言蒙蔽,请看下面的分析:

1、玻璃翠致癌目前为止我没有查阅到任何有权威的资料,查到的都是一些网友的传言。

2、玻璃翠是常见的花草,街头,路边随处可见,如果致癌,还会这么普及么?

3、当下网上很多传言,各种植物致癌,各种植物净化空气,各种植物防癌,因为这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一根烟的致癌机率远大于任何家里养的花草。

附注:根据查阅到的资料,有的植物所谓“致癌”“有毒”也都是被动的,比如大戟科的植物,汁液有毒,但是谁会去吃它的汁液,绿萝,滴水观音等很普及的植物也都有毒。

何氏凤仙【别名】玻璃翠

玻璃海棠也叫玻璃翠 (无毒这个可以确定!)还有一些通透的多肉也叫玻璃翠,我们这里把燕子掌说成是玻璃翠,而燕子掌是有毒的。

有一种说法,说何氏凤仙(玻璃翠)会释放出致癌的物质,建议不要在室内养。但没有任何科学机构有相关研究,系谣传!

7楼:莉妞萌妞

有毒。其叶汁水有毒,可致失明。又不是剧毒,平常对待。

滴水观音也有毒,不也有很多人养。生长期间对过长和过密枝杈适度修剪,保持株姿匀称,树势强健。每半月转一次盆,避免枝叶偏斜,影响美观,如光照不足,更应注意防止湿热烂根脱叶。

有毒吗,保险起见还是放在阳台吧。一两天浇水一次,冬天别冻着。

8楼:匿名用户

有害的!

在目前常见的花卉中,约有100种含有一定的毒性物质,对人体有害。如一品红,其茎叶中的汁液会令人**疼痒红肿,误食会中毒;含羞草体内含有一种碱,人体接触多了,可致周身不适,头发脱落;万年青的汁液、果实都有很强毒性,误食会引起口腔、咽喉肿痛,甚至失音致哑;夜来香在夜间会排出大量毒气,使高血压、心脏病、肺气肿患者憋闷难忍;郁金香含有毒碱,人在郁金香花丛中呆上两三个小时,就会头昏脑涨,严重的还会毛发脱落;风信子、报春花的香味会使一些人产生过敏,其他如夹竹桃、水仙头、虎刺梅、一些仙人掌类植物等,汁液均有很强毒性。有报道说,自然界中约有60种花卉对人体有致癌、促癌作用,有一种叫“玻璃翠”的花,它会在夜晚释放出阵阵致癌的气体。

不过,像“玻璃翠”这类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场上还没有。一些有毒花木,其毒性是花木的“防卫**”,只要人们注意不接触其有毒部分,不让小孩误食,一般居室摆放,不会有什么危害。

玻璃翠花有多少种

9楼:知道行家小度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叶、茎都呈肉质,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时枝叶青翠,花色妖艳浓郁,如同盛妆美人。如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小型盆栽观赏花卉。

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宿根花卉。盆栽观赏花卉,亦作花坛用花。温暖地区或温暖季节可布置于庭院或花坛。

【种名】玻璃翠

【学名】impatiensholstiiengleretwarb.

【分类】凤仙花科(balsaminaceae),凤仙花属【别名】何氏凤仙

【产地】原产非洲热带,现广泛栽培于世界各地。

【习性】性喜冬季温暖,夏季凉爽通风的环境,不耐寒,越冬温度为5℃左右,喜半阴,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3-16℃,喜排水良好的腐殖土,种子寿命可达6年,2-3年发芽力不减。

10楼:匿名用户

一种。中国花经上只有何氏凤仙叫玻璃翠。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叶、茎都呈肉质,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时枝叶青翠,花色妖艳浓郁,如同盛妆美人。如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小型盆栽观赏花卉。

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宿根花卉。盆栽观赏花卉,亦作花坛用花。温暖地区或温暖季节可布置于庭院或花坛。

11楼:峰何以笙箫默

玻璃翠大概有三种。

第一种:玻璃翠又名何氏凤仙,为凤仙花科多年生草本(或半灌),原产热带东非,现我国南北各地室均有栽培。它叶色光亮鲜润,花期终年不断,生长健,是一种很好的盆栽观赏花卉。

第二种:玉树别名燕子掌,景天树,万年青,玻璃翠。多浆肉质亚灌木。

株高1-3米。茎干肉质,粗壮,干皮灰白,色浅,分枝多,小枝褐绿色,色深。叶肉质,卵圆形,长4厘米左右,宽3厘米,叶片灰绿色,边缘有红晕。

花期春末夏初,筒状花直径2厘米,白或淡粉色。

第三种:金枝玉叶,学名马齿苋树又名银杏木,原产南非干旱地区。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耐半阴和耐干旱。土壤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10℃。

12楼:匿名用户

中国花经上只有何氏凤

仙叫玻璃翠。请看:

http://image.baidu.***/i?ct=201326592&lm=-1&word=%ba%ce%ca%cf%b7%ef%cf%c9

13楼:匿名用户

很多,找专家问问就知道!

玻璃翠花的药用价值

14楼:小溪

药用价值没听说过,只听说过有毒,折断后流出的汁液若进入血液会有毒。

玻璃翠花能放卧室吗?

15楼:张贤达

可以放在卧室。

玻璃翠是一种室内观赏植物,枝叶青翠碧绿、花色妖艳迷人,观赏价值非常高,在现在家居中用得比较多,玻璃翠的枝叶及茎都是肉质的,碧绿透亮非常好看,玻璃翠青翠碧绿,摆设于家居客厅、窗台等地方都有很好的点缀美化效果,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玻璃翠属风仙花科多年生草本。茎高30~60厘米,多分棱,多汁粗壮,全株**。叶有长柄,互生,近顶端轮生卿状披针形,长3~5厘米。

花梗感生,顶部着生1~3朵花花径约4厘米,深桃红色,也有其它色变种,日本还有带斑纹的变种。花期特长。

另有一种绯红花玻璃翠,可能是苏丹风仙花。叶较前种小,叶柄短,植株较矮,茎节也短。花橙红色,茎及叶均带红色。花期也为全年。武汉从广州引进,越冬温度较高,不如前者普遍。

玻璃翠常用水插法繁殖,时间以春、秋季为宜。选10厘米左右的侧枝,从基部剥取,插在清洁的水中,约10~15天左右生根。当根长到3~5厘米时,即可栽植,往往在生根的同时,还能不断开花。

盆栽宜用疏松、排水良好的腐叶土,阳光要充足。冬季最适宜的温度为13~16℃。为了避免徒长,要少施肥,特别是氮肥。家庭盆栽夏季应置冷凉处,避强光,注意通风,冬季注意防寒。

夏季在半荫处养护,叶色会更加亮丽。春、秋季节,温度不是高,要给它直射的阳光,才能有利于光合作用从而达成养分积累。冬季,在室内有光线的地方养护,否则叶片会长得薄、发黄,影响美观,新的枝条和叶柄太细、节间伸长,避免徒长。

16楼:以雅

一般分2种情况而定。若是为了培育繁殖,那么玻璃碎是很不适合室内繁殖的,但是如果是临时放在屋内,就没问题了。还有一种情况,若是不抱着繁殖玻璃翠的想法,室内也有充足的光线即可。

玻璃翠的养殖方法

1、土壤:

培养土可选用腐叶土、园土和粗沙以1:1:1的比例混合,并施入少量豆饼为基肥。

2、 湿度:

玻璃翠喜空气湿润,最适空气相对湿度为40~60%,若空气干燥,否则会使叶片失去翠绿的光泽,甚至发生叶片不舒展,萎缩卷曲,边缘干枯的现象。因此夏季除了适当遮阳免遭强光直射外,每天数次向叶面喷水和向盆花四周地面洒水,可以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温度,保持叶片翠绿。

3、光照:

夏季要适当遮阴,避免强光直晒,冬季移入室内,放置窗台阳光充足处养护,在整个生长发育过程中,每7天左右最好转动花盆1次,使植株各部分受光均匀、株型美观。

4、温度:

玻璃翠性喜温暖环境,温度以18℃至25℃最好,越冬不能低于10℃,保持在13℃以上才能开花不断。

5、施肥:

生长期每隔10天施一次追肥;以腐熟饼肥水为宜,肥液浓度为0.2%;开花后15天施一次。肥水不足时茎叶薄黄而影响开花;肥水过足或过度荫蔽会使植株茎叶徒长,容易倒伏,应及时停止施肥,并摘除枝顶,促使下部分枝。

双层玻璃杯有什么作用,双层玻璃杯有什么好处?

1楼 我来回答你吧 我们是专业生产玻璃制品的公司 双层玻璃杯主要是保温和隔热功能 同时也可以保存冰块 我们生产有双层冰桶 楼上的说格层真空的 是绝对的错误 双层杯一般是手工吹制 中间的格层根本不是真空的,在杯子的外层底都有一个出气孔 为的是吹制过程中排出气体 防止杯子变形和炸裂 生产完成后再进行封孔...

我家的玻璃翠怎么老往高长不开花,玻璃翠为什么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玻璃翠要经过摘心 掐尖 才能使其分枝,使株形更丰满 优美 否则就会不断往高处长。 管理要点 性喜温暖 潮湿情况,温度以18 至25 最好,越冬不以低于10 ,环境温度在15 以上有利于开花。 玻璃翠为什么不开花 2楼 艾斯德斯 这不是玻璃翠,应该是玉树,这种植物要是开花就快完蛋了 和...

有机玻璃和汽车玻璃有什么区别,有机玻璃和无机玻璃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有机玻璃是一种通俗的 名称,从这个名称看,你未必能知道它是一种什么样的物质,也无从知道它是由什么元素组成的。这种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学名称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 1 有机玻璃的特性 高度透明性。有机玻璃是目前最优良的高分子透明材料,透光率达到92 ,比玻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