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到底多少才是正常,现在正常彩礼钱是多少合适?

2020-12-26 08:10:22 字数 6936 阅读 8743

1楼:妮莎克里战记

敢问你是收还是送啊?

收的话,少于100万绝对不正常

送的话,多于100块绝对不正常

现在正常彩礼钱是多少合适?

2楼:匿名用户

由于每个地方的生活水平是不同的,因此正常的彩礼钱标准应该也是不一样的,回我个人认为,只答要彩礼不超过当地人正常的一年年收入都应该算是正常的,因为父母养女儿养了二十周年,你用一年的收入来报答她的父母,应该不算过分的,况且彩礼钱拿过去之后,女方父母还要拿出大部分给自己女儿做嫁妆,真正所得就是小部分,一个意思罢了,图个吉利的彩头而已。祝你开心愉快。

3楼:一个巴掌对外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个人建议要是你是女方的话尽量要你那边最少的,为以后着想

4楼:禹州一霸

各地差异不一样的,要看什么地方,还要看家庭经济条件,一般这个没固定的,如果男女相爱还有女方贴男方的!

5楼:从来没有看看

根据自己家庭和地方的一般都在10以上

6楼:修理地球

有地域差别不等10万左右吧

7楼:虫哥讲教育

多少彼此相爱的恋人最后都是因为彩礼不欢而散。

结婚时,女方要多少彩礼才合理?

8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结婚的时候给的彩礼,到最后也是给新人留着过日子的,或者用来买房买车置办大件儿的。所以不是说给少了就不行,必须越多越好才行。我觉得越到现在人们对于彩礼这种东西的观念应该产生一些改变了。

现在和从前不一样,从前两个人结婚彩礼这种东西一定要做到位,这样才有一个好的开始,更能表现出男方家里的诚意。所以说不管有钱没钱的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攒钱娶老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我们越来越懂得两个人决定在一起结婚的本质是因为感情,而不是搭伙过日子。甚至在八十年代出生的人们,就已经可以接受裸婚这件事了。你可以没车没房没钱,但是我们下定决心就是要在一起就足够了。

我愿意嫁给你,你愿意娶我回家,那没有彩礼也无所谓。

当然这只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现象。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其实都比较好了,而且大家面对感情也比较理智了。两个人在一起可以一起奋斗,如果结婚的成本很大,那我们就一起攒钱买房结婚。

彩礼什么的不重要,反正都是给我们自己花的。当然,这其实只能代表大多数年轻人的想法,对于很多长辈来说其实还是不能接受的。

自己养大的女儿,就要选择离开家和另外一个人共度余生了,当父母的也会担心的。所以说另一半对自己的女儿够不够好,是不是真心的很重要。也不是说非得要多多的彩礼,而是希望自己的女儿以后能不吃苦,能被人照顾的好。

所以说彩礼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更多的是一个仪式,一个好的意义。钱多可以给多点,钱少就尽力就好,两个人能过好日子就可以了。

9楼:匿名用户

结婚的时候女方要多少彩礼彩盒里面这个没有什么规定的演员而已,演家庭而已,如果你的家庭条件不太好就少给一点,家庭条件好多给一点也可以,这个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风俗也不一样的。

10楼:匿名用户

彩礼只是一个形式,如果两人相爱,相亲,是真感情,那么彩礼意思下就行,就比较随意了,条件好,可以多给点,条件不好,少给点,不要攀比。差不多就可以。

11楼:努米娅

你好,结婚时建议女方象征性收取一部分彩礼即可,收取彩礼数额不要过大,有代表意义就行。

12楼:薛某某

彩礼真的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看你们怎么看待彩礼,也看你们双方的感情基础和经济实力。

观念来说,有的人把彩礼当做“卖女儿”,不过个人认为这些大部分是那些不愿意付彩礼的男生的想法;有人认为彩礼是互相的攀比;也有人认为彩礼代表男方对女方的重视程度,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却不得不说,还有一部分人会认为不要彩礼的女人就是倒贴的,不值钱的;也可以把彩礼理解为对女生的一重保障,毕竟在现实婚姻生活中,女性因为生孩子照顾家庭等问题,自身社会价值会有一定的降低。

双方家庭的思想观念也很重要,尤其是男方的父母,如果有可能是拿彩礼衡量女性价值的话,那往狠了要也无可厚非,毕竟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开明的思想,为了以后过得好一些,多要一些不是为了要钱,而是为了以后的生活能顺利一些。

感情基础来说,如果你们双方感情时间长且稳定,彼此都认可对方的人品等,那么彩礼只是一种形式,不必过于重视,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协商;若双方感情基础不稳定或者相亲认识的诸如此类,那么彩礼就像上面说的,保障的意义可能更大一些吧。

双方的经济条件也是重要的因素。男方的经济条件如果一般,那么一般不愿意付太多的彩礼,这比较容易理解,经济实力所限,考虑到双方的感情基础和观念来协商彩礼的数量;如果男方家庭条件比较好却不愿意付的话,那么双方感情基础应该不厚,男方也没有很珍视和信任女方。

认清彩礼的作用之后,彩礼的金额可以综合考虑以上因素和男女双方所在地的风俗。结婚是两个人的结合,大家结婚的时候都是希望可以一辈子走下去的,两个人的幸福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和付出哦,祝幸福~

13楼:匿名用户

女方还是确保男方家庭负担得起吧,否则一桩婚事弄出隔阂来就不好了,毕竟将来是要一起过日子的,别弄得男方心里有很大的疙瘩。

14楼:匿名用户

各地方有各地方的要求,彩礼没有一定的′规定,根据自己的条件来定,条件差的少点,条件好得多给点也很正常。

15楼:提剑斩风风不休

看自己家庭条件,以及对方对你是否真心相爱,如果是那么多少钱,最后还是会回来,如果不是要把握一个度

16楼:匿名用户

真没有你不给也行。只要两个人相爱,

17楼:作未做过的事情

根据情况灵活掌握,从3w到10w吧。

18楼:匿名用户

地域风俗不一样彩礼也不一样

彩礼钱,到底要多少合适

19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根据女方家庭决定。

二是根据你们俩商量来决定。当然这个是比较困难的,如果有个很理性也很支持你们的婚姻,那么彩礼钱真的好解决。

20楼:虫哥讲教育

多少彼此相爱的恋人最后都是因为彩礼不欢而散。

正常嫁妆和彩礼是多少

21楼:全职维吾尔

因地域而已,看你们那的习俗是什么,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的。普通的差不多十万左右的彩礼吧,嫁妆看家庭条件而定,一般就是小孩用的一些盆子什么的。有的陪嫁车啊房啊什么的也都有

现在结婚到底彩礼多少才算可以,十万左右行吗

22楼:匿名用户

行啊,但这的看地域而定的,你这在北上广,几包烟钱而以,在偏远农村可过几回的彩了。说去说来跟当地风俗,立中而决定吧?

23楼:皆有可能

根据地方经济和个人经济情况决定,一般也就10万左右,有的的短期已经没有这种习俗了。

24楼:古古怪怪的

卖女儿还是买别人家女儿,好彩我生在广东,不需10万,所谓说的越穷越见鬼,10万我工作了七年都存不到

结婚彩礼给多少怎么给才合理

25楼:晚霞夕照

这是我**空间里的一篇文章,可能对你有所帮助,请你参考!

《 彩礼的本意和多寡》

一、彩礼的本意:

结婚的时候 男方需要给女方礼金,多寡不一。其含义不一而论。早期,是定情礼物,手帕、贴身物件等表示两厢情愿、终身已定。

进入私有制社会后,婚姻变成了买卖,彩礼变成了定金,女子变成了物资。在买卖婚姻中,彩礼表示女子的身价,有的地区和民族直称为身价礼。解放后,婚姻法明文废止了买卖婚姻,但是有些地方,仍然延续下来,并且赋予了新的内容。

即送彩礼之后,婚约正式缔结,一般不得反悔。若女方反悔,彩礼要退还男方的,若男方反悔,则彩礼一般不退。彩礼的多少,要由女方家的要求和男方家的经济状况协商而定。

二、 彩礼多寡不一:也包括金银首饰、汽车、婚房等实物。

这与地域没有多大关系。城乡差别也不大。开始图个吉利

【百里桃一】,101元;大兴其道;接着越变越大,越攀越厉害。

【千里挑一】,1001元;

【万里挑一】,10001元;

【万紫千红】,万紫(50元)一万张,计50万,千红(百元)一千张,计10万;共计六十万。【一动一不动】,一动-----豪车,一不动------房产;

【三斤六两】,百元大钞上称称三斤六两。

三、天价彩礼是不是啃老、伤老?

现在的彩礼何止天价?何止是啃老?细算一下就知道,不说彩礼,就一套婚房(两室一厅80㎡)少说百万左右。

就一般工人家庭需要多少年?女孩家也可以自己算算,自家现有多少存款?在说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还要赡养爷爷奶奶,说句不好听的,砸碎骨头熬成油能卖几个钱?

不是啃老而是嚼老。养儿防老从何谈起?!

四、振臂疾呼:

近年来,随着攀比现象的不断发酵,彩礼也在不顾一切的攀升!这也不单单怨女方,也在男方炫富,大搞排场,有的男的不争气,恐怕找不到媳妇,千方百计凑钱。但是,也有男方不花钱,真心相爱,因陋就简,喜事新办的。

更有甚者,女方陪送豪车、婚房的!这就看是真爱?还是真爱钱!?

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这种【变相卖卖婚姻】的陋习!

快要结婚了,彩礼到底应该多少才合适?

26楼:婚礼纪

由于全国各个地区婚嫁习俗、经济情况也不同,所以彩礼钱金额也是不同的,具体双方可以协商确定,但彩礼钱的金额数字一定要吉利。

27楼:孔孔

这个嘛,还是得根据自己

的财力还有对方的需求来决定的吧,当然你可以大概的打听下女方当地的习俗是怎么样的,做到心里有个数就好,这种事情都不一定的,主要是面子上的事情,不满意的话双方可以好好的商量下,都已经到结婚的地步了,钱也不是最重要的吧,感情第一,但该有的礼数还是做到的好,省的以后落下埋怨哦!

28楼:匿名用户

结婚彩礼这个东西要根据你们那当地的习俗,每个地方的彩礼钱是不一样的,或者是双方两个家庭商量好,女方要多少彩礼钱。

29楼:匿名用户

彩礼要多少?这要根据当地的风俗和你自己的家庭条件来决定

30楼:昨夜星辰就是俺

这要看你们之间协商的数字到底是应该多少,最好是互相定一下,有助于双方家庭的和谐。

31楼:匿名用户

彩礼哪有统一标准。有人要房子有车子,有人要金银珠宝,有人只要爱情。一个地方与另一个对方不同。农村与城市又不同。按照当地习俗吧。

32楼:匿名用户

可以根据他的家庭实力来决定。

如果统一全国彩礼标准,大家觉得多少合适?

33楼:一个爱学习的鱼

如果统一全国彩礼的标准,我觉得大概在5万元左右,这个标准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县城,都能承受,也不会让人觉得太多离谱。

34楼:匿名用户

本人觉得如果全国统一收彩礼钱的话,大概在3~5万之间是合适的。

毕竟女方把女儿养大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何况钱也不一定就不回来了。即便是什么也不配送,三万到五万之间,基本上大部分家庭还是可以接受的数字。

35楼:匿名用户

这种血赚的事,还要考虑什么?别人只要你十二万彩礼,不仅把养肥了20多年的如花似玉大的宝贝女儿送你,还送你一套随便也要几十万的房子,这还要纠结的。

虽然我是男生,但真的 看不下去,只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找个送女儿,还送房子的丈母娘(虽然不缺房,但不介意多几套)。

彩礼这个问题,以前我也觉得这问题挺大的,属于中国结婚里的传统陋习。

后来老姐结婚嫁出去后,我才慢慢懂了这里面的道道。中国式的结婚,占便宜的永远是男方家庭,女方家庭永远是亏本的,这也让我慢慢明白,为什么中国人喜欢生男孩不生女孩子了。

一个女孩子,从出生到上学再到长大,终于有了独立赚钱能力,却即将要成为别人家的女儿了。

少则这十几年来,至少花在女儿身上几十万,重则花几百万在孩子身上,这还不算成长过程中,孩子各种给父母添乱,产生的大量沉没成本。

把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养大,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啊,到了送女儿出嫁,为了让女儿将来过得好点,连彩礼钱还有人扣扣搜搜。

表面上那些因为彩礼钱,而高举正义的大旗, 大骂丈母娘是卖女儿的男人,真不知道没出息到什么地步,没钱就别结婚。

赚钱这些年干什么去了,白天摸鱼晚上打游戏,现在结个婚连一点彩礼钱,都还抠抠搜搜。

为什么说中国式的嫁女儿是血赔的,因为一般的家庭,不管要多少的彩礼钱,最终基本上都会以嫁妆的方式返还回去。

说白了,无非就是把男方爸妈的钱,间接转移到双方的孩子手上来。

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卖女儿,假如真是卖 女儿的话,中国现在这几千万光棍 ,至少还得继续增加个几千万。

按照投产比来算,养大一个女儿至少得花30万吧,工厂里出来的产品,卖到市场上,至少也得翻个2倍甚至是十倍。

那么这样来算的话,中国的彩礼钱,最好是60万-300万之间才比较划算。

否则根本谈不上卖女儿,更何况给的嫁妆,比彩礼钱还多。换句话说,中国人嫁女儿,那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女方家庭提出多少的彩礼,并非在全国有个统一的标准,而是根据地方的习俗来。

比如农村的彩礼,一般是看别人嫁女儿是多少,便是多少。

少了的话没面子,太多的话,也怕别人说闲话。陪嫁的嫁妆,也是一样的,彩礼多那么嫁妆也多,彩礼少那么嫁妆也少。

面子是双方给的,不是谁求着谁。咱们作为男人,只要彩礼在女方当地 的习俗那里,不算过分,那就按照当地大的习俗来。

将来还要跟丈母娘和睦相处,千万别为了点彩礼,两个家庭争吵来争吵去。

十几万的彩礼,再怎么没钱,那就能借先借下,反正以后跟媳妇两个人能挣回来。

混的再差,一年几万块钱总是能存下来的吧,顶多花个两年时间搞定。

更何况女方陪嫁的,假如比彩礼还多的话,那是半夜都应该笑的合不拢嘴。

现在二婚大概需要多少彩礼,两个人都是二婚,彩礼要多少

1楼 这得看你们那的风俗了 跟头婚应该是一样的 不然心里会不舒服 我想要结婚,在我国一般二婚要彩礼多少钱 2楼 马丁鞋与牛仔裤 我国,这个概念太大了。 地区 农村 城市都不一样。 两个人都是二婚,彩礼要多少 3楼 轻微 的割舍 这个因该要问女方要多少。或者她父母要求这么样,和几婚没关系。不过二婚会少...

而我岳父岳母就不要,结婚彩礼钱多少合适

1楼 金钱能代表一切吗?这也许是作为母亲对女儿的爱,谁让她女儿爱上了你呢。这是爱的延续吧。为难你,你肯定不舒服,她女儿看到你难过,她也就难受,她妈妈能看着女儿难受吗?? 我下月结婚,我岳父岳母就是不要彩礼钱,一分都不要?这样好吗?还给我买了辆车 2楼 j雨后彩虹 这样不挺好的吗,他们不要钱,是他们不...

济南婚礼份子钱要给多少比较合适,在济南,朋友结婚到底随多少份子钱才合适

1楼 匿名用户 你如果觉得你们经常交往的话那就添1000吧,如果觉得你们关系平常的话,那就添300 看你们的友好程度如何。 2楼 匿名用户 哥们你也太有钱了吧,大连的一般的朋友不是太好的就给100元,好点的才给200元。祝福你好运。 3楼 匿名用户 你们关系比较好就多送点了 送个800吧 ! 4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