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食除草剂打过的蔬菜怎么办,吃了刚打了除草剂的的菜怎么办

2020-12-26 07:29:39 字数 3157 阅读 2929

1楼:保险费

看打完几天了如果刚打完最好去医院如果打完2到3天了问题应该不大现在得农药全是低毒得

2楼:犹慕金清妍

催吐如果服用时间在1~2小时内,可使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盐20g加开水200ml溶化,冷却后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亦可用鲜生姜100g捣碎取汁用200ml温水冲服。

如果吃下去的是变质的荤食品,则可服用十滴水来促使迅速呕吐。有的患者还可用筷子、手指或鹅毛等刺激咽喉,引发呕吐。

误食除草剂打过的蔬菜怎么办

3楼:营养师平儿

催吐如果服用时间在1~2小时内,可使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盐20g加开水200ml溶化,冷却后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亦可用鲜生姜100g捣碎取汁用200ml温水冲服。

如果吃下去的是变质的荤食品,则可服用十滴水来促使迅速呕吐。有的患者还可用筷子、手指或鹅毛等刺激咽喉,引发呕吐。

4楼:一念宝剑锋

在河南科技大学一附院急诊科张国秀副主任医师的眼里,“百草枯”是温柔杀手,它不像其他毒药会立即引起胃部不适,而是表现出类似口腔、咽喉、食管溃疡的症状,常常令人麻痹大意。但中毒48小时后,肺、肝、肾等脏器的中毒症状便会逐步显现,危及人的生命。

河南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医师王宇航说,目前医学界并没有针对“百草枯”的特效解毒药,但医生根据“百草枯”遇土毒性降低的特点,摸索出了一种喝泥浆水解“百草枯”毒的方法。

一旦发现“百草枯”中毒者,应在第一时间内(最好在1个小时内)让患者服肥皂水,目的是让中毒者把“百草枯”吐出,并服用泥浆水。泥浆水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先找适量的没有农药污染的黏土,兑入水并用纱布过滤,让中毒者喝下即可。

当然,喝泥浆水的同时,应赶快拨打医院的急救**。

“接诊的‘百草枯’中毒患者中,因为误食、误用,以及经呼吸道或**中毒的患者极少,多是一时冲动喝进‘百草枯’。”徐维明说,但这些人多数不知道“百草枯”的危害。让广大农民了解“百草枯”的毒性,学会“百草枯”中毒的急救办法,已成当务之急。

徐维明介绍了一些解毒方法:

●尽早充分洗胃,加速排泄目前尚无“百草枯”的有效解毒剂,一旦中毒原则上仍以阻止吸收,加速排泄,对已受损器官进行对症**。抢救时应尽早使用碱性液体充分洗胃,如应用活性炭加柠檬酸洗胃。并可使用大黄等加速排泄。

●尽早应用保肺药物“百草枯”中毒机理主要是在肺内产生氧自由基,破坏肺细胞,导致肺纤维化和呼吸衰竭。因此,应尽早使用保护肺组织的药物(具体药物咨询大夫),以减轻其对细胞膜结构的破坏。

●绝对不能吸氧有些医院救治“百草枯”中毒者时,习惯性地给病人吸氧,其实是错误的,吸氧只会加速患者肺部的损伤,将患者推向死亡边缘。在“百草枯”中毒救治的整个过程中,只有在患者呼吸系统已经衰竭时,为延长患者生存时间,医生才会选择给患者吸氧。

吃了刚打了除草剂的的菜怎么办

5楼:秋寒闻雪

如果出现身体不适,赶快去医院检查。如吃过没有问题,但不放心,在24h内观察自己,多喝点盐开水,让其排毒,再不怕受罪,自己可以把手指放进嘴里,让其吐出来,在喝点盐开水,反复这样,可以让毒排出了。

6楼:匿名用户

少量应该没事的,放心点的话,煮些绿豆水给小孩喝

7楼:匿名用户

不呕吐 不发抖应该就没事

8楼:匿名用户

去兽医站睡槽里,打液滴。一次就好了,如果不好的,在去打一针,在不好的话,朋友没有办法,你只住院吧。呵呵,我支持你,坚持最后就是 胜利。呵呵

除草剂错打在疏菜上怎么办

9楼:30秒不

除草剂误打的蔬菜上没有其他好的办法了,这个对蔬菜来说有很大的要害,估计所有的蔬菜都会在短时间内死亡的。

10楼: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吃了打有除草剂的菜会怎么样

11楼:不变的木申

如果误食或吃了没有清洗干净含有除草剂的菜,会有中毒的可能的。

如果清洗干净没事的

中毒时会出现恶心、腹痛、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有昏迷、抽搐、呼吸困难等。建议多喝绿豆水,以解毒,促进排泄,如有以上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祝健康!

误食了少量打有除草农药的蔬菜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吃了有残留农药的蔬菜,最好马上喝大量的牛奶或豆浆等含蛋白质多的饮品中和毒素,也可以多喝水,多排尿。如果有不良反应建议马上去医院诊疗,祝健康!希望可以帮到你!

13楼:匿名用户

复苏和人能我放eng次火山

14楼:匿名用户

1有症状怕挂掉洗胃 2看药的成分,吃一些合适的东西就差不多 3挺挺就过去了

15楼:匿名用户

除草剂对人体不起作用。没事的。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感觉身体不适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想知道更详细的请参阅http://baike.baidu.

***/link?url=lcgl_ix63fp4maa7nfisytbgcwipypn6ixwttvx24_ih***oxcfgwijlfrepzcq5

17楼:匿名用户

什么农药?喷了几天以后吃的?

吃了打过除草剂的菜会怎么样

18楼:有缘分来相会

答:不怎么样。

19楼:匿名用户

不会死,但最终会死。

我的母亲误吃了打了除草剂的蔬菜,但两天后才发现,怎么办?

20楼:匿名用户

如果现在没什么问题的话,就应该没事,可以去医院找医生看看

忘打除草剂的菜怎么自救不能死1

21楼:小明之家

打的什么除草剂?有很多除草剂也是选择性的,不一定正好杀死青菜。现在打了多久了,青菜有什么症状么?

22楼:匿名用户

什么意思?没有听懂。

打了除草剂多久可以管水,打了除草剂的田里水几天能浇菜吗?

1楼 锦羿航成 打了除草剂,需要三到五天以后才能灌水。 提前灌水会影响除草剂的效果,让杂草死灰复燃。 水剂除草剂下午喷洒,粉剂除草剂早上喷洒。 2楼 我是天蝎座小胖 最好闭水三天 期间缺水只能缓灌 切忌急灌。 打了除草剂的田里水几天能浇菜吗? 3楼 樵夫刘海哥哥 除草剂的谁要是浓度降低的话,估计也得...

误食有虫子的樱桃怎么办,今天吃樱桃不小心吃了个虫子,怎么办

1楼 水晶 樱桃里的虫子,就是那种白色细虫子。是果蝇的幼虫,吃了没事。就是 心理上会觉得不舒服!我也买樱桃了,用清水冲了又拿盐水泡的 把樱桃放在筛筐里又泡在盆里的 那种虫子就自己出来了。一般是下雨以后那种虫子最容易出现。 2楼 匿名用户 不用担心,虫子被食用之后是不会生存的!它毕竟不是人体的寄生虫,...

佛柜上面摆的花瓶打了怎么办,如果花瓶打碎了,怎么办?

1楼 青竹遗风 花瓶打了,怪自己不小心,把破旧的扔掉,重新摆换新花瓶,就是了,以后要注意多加小心。 2楼 匿名用户 打了再买个新的就可以了。 如果花瓶打碎了,怎么办? 3楼 匿名用户 花瓶碎了通常情况都是扔了 ,留意别伤着其他人,对于自己心理暗示 不破不立 ,旧地不去新的不来。家用花瓶不向出土文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