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他的根会长很多像小萝卜一样的茎

2020-12-26 07:29:39 字数 3133 阅读 7888

1楼:匿名用户

大丽花,学名:dahlia pinnata cav.,别名大理花、天竺牡丹、东洋菊、大丽菊、地瓜花、红苕花、红薯花。

菊科大丽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巨大棒状块根。据统计,大丽花品种已超过3万个,是世界上花卉品种最多的物种之一。大丽花花色花形誉名繁多,丰富多彩,是世界名花之一。

另可活血散瘀,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看叶子绿色开紫色小花根下长像小萝卜一样的是什么植物

2楼:匿名用户

看叶子绿色开紫色小花根下长像小萝卜一样的是什么植物叶子小,绿色,开紫色小花,常见绿化植物。具备这些特征的植物有许多。现在给您推荐两款,“紫花苜蓿”和“细叶萼距花”。

紫花苜蓿,原名:紫苜蓿,又名苜蓿,蔷薇目、豆科、苜蓿属多年生草本, 根粗壮,深入土层,根颈发达。茎直立、丛生以至平卧,四棱形,**或微被柔毛,枝叶茂盛。

种子卵形,长一至三毫米,平滑,黄色或棕色。花期五至七月,果期六至八月。原产于小亚细亚、伊朗、外高加索一带。

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或呈半野生状态。生于田边、路旁、旷野、草原、河岸及沟谷等地。欧亚大陆和世界各国广泛种植为饲料与牧草。

细叶萼距花,常绿小灌木.植株矮小,茎直立,分枝特别多而细密。对生叶小,线状披针形,翠绿。

花小而多,盛花时布满花坛,状似繁星,故又名满天星。花单生叶腋,结构特别,花萼延伸为花冠状,高脚蝶状,具五齿,齿间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花后结实似雪茄,形小呈绿色,不明显,以观花为主。

这是什么植物?有人说是野人参,枝茎叶都可以泡茶喝,根部长的是像小白萝卜一样,有知道的大神吗?

3楼:好生活

这个叫土人参,不是野人参。分布于长江以南各地。嫩的茎叶可以炒菜,块状根有滋补作用。

这是什么植物?根部有像萝卜一样的东西,能吃吗?

4楼:匿名用户

雪莲果,别名,亚贡或者阿贡,即“神果”之意,在中国四川被称作“万根苕”,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菊薯属植物,故又称为菊薯,原产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是当地印第安人的一种传统根茎食品,已有500年历史。[1]安地斯山脉的居民栽种这种植物做为根茎类蔬菜食用,菊薯的块根含有丰富的水份与果寡糖,尝起来即甜又脆,也可以当做水果食用。此外专家还研究发现雪莲果具有非常强的药用价值,特别是对于男性保健有显著作用。

这种植物叫什么,根像小萝卜,吃起来有点甜的。茎叶,吃起来酸的。在地上生长的。有点像金钱草,铜钱草

5楼:匿名用户

这是四叶草的 根部!

6楼:喂轮回

哈哈,小时候经常会去挖来吃,现在怀念啊,不过我们那边是不是也叫那个名字

7楼:鱼游水淹死了了

**!!!!!!!!!!!

长的像三叶草(叶子)但是根不是块根是像萝卜一样的有主根的(明显),匍匐长的是什么植物

8楼:

酢浆草,别名:酸味草、鸠酸、酸醋酱,拉丁文名:oxalis corniculata l.

酢浆草科、 酢浆草属草本,全株被柔毛。根茎稍肥厚。茎细弱,多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茎节上生根。

叶基生或茎上互生;托叶小,长圆形或卵形,边缘被密长柔毛,基部与叶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托叶明显而上部托叶不明显;全国广布。生于山坡草池、河谷沿岸、路边、田边、荒地或林下阴湿处等。亚洲温带和**带、欧洲、地中海和北美皆有分布。

全草入药,能解热利尿,消肿散淤;茎叶含草酸,可用以磨镜或擦铜器,使其具光泽。牛羊食其过多可中毒致死。

9楼:燕子

你说的那种植物是酢浆草科酢浆草属的植物,可能是酢浆草、铜锤草或红花酢浆草,你可以自己对一下: 酢浆草(开小黄花):http:

//****cvh.ac.

**/gallery/photo/xkzx/xk002/ds**94769.jpg 铜锤草(开较大的粉红花,叶子偏厚):http:

//****qicaise.***/upload/photo/big/200742644248.

jpg、 红花酢浆草(开较小的粉红花,多绒毛,常用草皮):http://****

gg88.***/a003/wall*****s/g0066/2_gg88.***_.jpg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三瓣叶子,很长的须茎,一个很像萝卜的半透明的根。或者叫鳞茎?很矮。

10楼:雨天的格子伞

它的学名叫做“酢浆草”。由于您这株植物没有开花,所以不能判断为“红花酢浆草”或者“黄花酢浆草”了,等花开后便能知晓。

11楼:

酢(cu)浆草多年生草本,全体有疏柔毛;茎匍匐或斜升,多分枝。叶互生,掌状复叶有3小叶,倒心形,小叶无柄。花黄色,喜向阳、温暖、湿润的环境,夏季炎热地区宜遮半荫,抗旱能力较强,不耐寒,一般园土均可生长,但以腐殖质丰富的砂质壤土生长旺盛,夏季有短期的休眠。

全草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疾的效用。

12楼:匿名用户

请把**贴上来,不然很难判断

长在水沟边,根下长出小萝卜形状,开的花像一柱香,是什么植物

13楼:匿名用户

香蒲(typha orientalis presl),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株高1.5~2.5米, 须根, 具有地上假茎和地下根状茎。

纤维用作物。别名蒲黄和蒲草。香蒲是制造人造棉和纸张的原料。

叶和假茎分别是编织蒲包及蒲席的原料, 白嫩的假茎和根状茎可作蔬菜,蒲黄入药。

这是什么植物?根像萝卜~

14楼:哎_又见落叶

酒瓶兰又名象腿树,原产墨西哥干热地区。酒瓶兰是树状的多浆植物,株高可达10米。由于茎干形状奇特,基部特别膨大,酷似大酒瓶,再加龟裂成小方块的树皮和簇生叶姿

婆娑,成为非常奇特的装饰植物。

15楼:匿名用户

热带的吧??

酒瓶兰又名象腿树,原产墨西哥干热地区。酒瓶兰是树状的多浆植物,株高可达10米。由于茎干形状奇特,基部特别膨大,酷似大酒瓶,再加龟裂成小方块的树皮和簇生叶姿

婆娑,成为非常奇特的装饰植物。

茎是红色的植物,这是什么植物?茎是红的,根是红色的有像人参一样的

1楼 胜寒 是这种吗?仙客来,别名萝卜海棠 兔耳花 兔子花 一品冠 篝火花 翻瓣莲,是报春花科 仙客来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植物 什么植物的茎是红色的 2楼 晴空小鱼儿 红瑞木,又名红梗木,为山茱萸科 梾木属落叶灌木 还有孔雀竹芋 红背蔓绿绒,也都是茎红叶绿。 3楼 匿名用户 红瑞木 孔雀竹芋 红背蔓...

多肉植物的须根上长了很多像虫卵一样的小点,这是虫卵吗

1楼 匿名用户 快喷杀虫药,与其他肉肉隔离,小心传染其他的。 我家多肉植物上长了很多类似虫卵的小黑点怎么办 2楼 一本肉肉女 多肉植物的主要虫害就是介壳虫和蚜虫,图中虫害数量已经很多了,得马上杀虫除害,我有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用一个能装进图中花盆的塑料袋,里面放一张手纸或餐巾纸,轻轻的在纸上面喷上杀...

家里兰花的根肿了,像小萝卜一样,是怎么回事啊

1楼 菱舞心月 这不是兰花,是吊兰,下面的纺锤状根是正常的。 2楼 匿名用户 它的根部就是这个样子的 兰花根部有像小水球一样的小圆球,一压里面是水不知是什么?求回答 3楼 匿名用户 里面具体学术名称该怎么说我也不知道,但那属于养分一类,是没有害处的 4楼 小青瓜汁 我的也是,把新芽都烂了 这个像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