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兰花的根肿了,像小萝卜一样,是怎么回事啊

2020-12-25 17:50:58 字数 2153 阅读 5268

1楼:菱舞心月

这不是兰花,是吊兰,下面的纺锤状根是正常的。

2楼:匿名用户

它的根部就是这个样子的

兰花根部有像小水球一样的小圆球,一压里面是水不知是什么?求回答

3楼:匿名用户

里面具体学术名称该怎么说我也不知道,但那属于养分一类,是没有害处的

4楼:小青瓜汁

我的也是,把新芽都烂了

这个像兰花一样的植物是什么啊?(貌似有毒)

5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石蒜科石蒜属植物,由于无花无法准确判定具体为哪种,常见的如石蒜 学名lycoris radiata以及忽地笑 学名lycoris aurea

多年生草本,具地下鳞茎;鳞茎近球形或卵形,鳞茎皮褐色或黑褐色。叶于花前或花后抽出,带状。花茎单一,直立,实心;总苞片2枚,膜质;顶生一伞形花序,有花4-8朵;花白色、乳白、奶黄、金黄、粉红至鲜红色;花被漏斗状,上部6裂,基部合生成筒状,花被裂片倒披针形或长椭圆形,边缘皱缩或不皱缩;雄蕊6枚,着生于喉部,花丝丝状,花丝间有6枚极微小的齿状鳞片,花药丁字形着生;雌蕊1枚,花柱细长,柱头极小,头状,子房下位,3室,每室胚珠少数。

蒴果通常具三棱,室背开裂;种子近球形,黑色。

全属植物的鳞茎皆含有石蒜碱,此碱经氢化后有抗阿米巴痢疾的作用,为吐根的代用品;另外有些种类含有加兰他敏、力可拉敏,在临床上为**小儿麻痹后遗症的要药;民间把鳞茎捣碎,敷治肿毒,鳞茎还含有大量的淀粉,可作浆糊、浆布之用。

6楼:

风雨草,开粉红色的花

长的像三叶草(叶子)但是根不是块根是像萝卜一样的有主根的(明显),匍匐长的是什么植物

7楼:

酢浆草,别名:酸味草、鸠酸、酸醋酱,拉丁文名:oxalis corniculata l.

酢浆草科、 酢浆草属草本,全株被柔毛。根茎稍肥厚。茎细弱,多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茎节上生根。

叶基生或茎上互生;托叶小,长圆形或卵形,边缘被密长柔毛,基部与叶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托叶明显而上部托叶不明显;全国广布。生于山坡草池、河谷沿岸、路边、田边、荒地或林下阴湿处等。亚洲温带和**带、欧洲、地中海和北美皆有分布。

全草入药,能解热利尿,消肿散淤;茎叶含草酸,可用以磨镜或擦铜器,使其具光泽。牛羊食其过多可中毒致死。

8楼:燕子

你说的那种植物是酢浆草科酢浆草属的植物,可能是酢浆草、铜锤草或红花酢浆草,你可以自己对一下: 酢浆草(开小黄花):http:

//****cvh.ac.

**/gallery/photo/xkzx/xk002/ds**94769.jpg 铜锤草(开较大的粉红花,叶子偏厚):http:

//****qicaise.***/upload/photo/big/200742644248.

jpg、 红花酢浆草(开较小的粉红花,多绒毛,常用草皮):http://****

gg88.***/a003/wall*****s/g0066/2_gg88.***_.jpg

这是什么爬藤植物?根的外皮是红色的,里边是白色的,水份很大,在根巨大的部分像小萝卜一样,成瘤状。夏

9楼:匿名用户

乌蔹莓 葡萄科 乌蔹莓属 **验证 http://image.baidu.

***/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istype=2&fm=index&pv=&z=0&word=%ce%da%dd%fc%dd%ae&s=0

这种植物的确生命力很顽强 很难** 往往把根拔断了 过一段时间就又长出来了 暂时没有什么有效地方法 只能减缓它的生长.

这种植物叫什么,根像小萝卜,吃起来有点甜的。茎叶,吃起来酸的。在地上生长的。有点像金钱草,铜钱草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四叶草的 根部!

11楼:喂轮回

哈哈,小时候经常会去挖来吃,现在怀念啊,不过我们那边是不是也叫那个名字

12楼:鱼游水淹死了了

**!!!!!!!!!!!

家里的老人去世了,冤魂回来家了是怎么回事啊

1楼 匿名用户 不舍得离去 我的母亲去世后,我姐姐经常做那种噩梦,很难受心酸,各种场景,都显示母亲处境很苦,然后,我就叫我姐念阿弥陀佛,每天有空就念一段时间,念完了,就发个愿,愿用念阿弥陀佛的功德救助我的母亲。没有多长时间,我姐就不做恶梦了,最后,我妈还托梦告诉她,她现在好了,要我姐不要难受了。这是...

家里电线夜里突然断了好几跟像剪刀剪断一样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你家里的电线 都不穿保护管的? 如果穿了保护管,你怎么知道电线断了? 而且电线都是暗埋在墙里面的,你根本看不到电线的。 如果电线是明装的,也是穿保护管的,保护管里的电线要断,首先要断保护管的,你家保护管断了没有? 电线剪断了怎么接上 2楼 匿名用户 只要把段了的线接上就可以,把两端胶...

米兰花的叶子变黄了是什么原因,我有一盆米兰花叶子最近黄了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看看是不是缺水,如果缺水浇水就可以。不缺水的话就是光照少或者缺肥。可以把它放到光照稍微好些的地方,然后施一些薄肥。 还要看温度的情况,如果最低温度低于15度,请不要施肥,温度度低于10也会黄叶子的,那样就要放到温度高些的地方,同时要节制浇水。我想是光线不充,这是主要原因,再就是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