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除草剂多久可以管水,打了除草剂的田里水几天能浇菜吗?

2020-11-17 13:10:41 字数 6252 阅读 9541

1楼:锦羿航成

打了除草剂,需要三到五天以后才能灌水。

提前灌水会影响除草剂的效果,让杂草死灰复燃。

水剂除草剂下午喷洒,粉剂除草剂早上喷洒。

2楼:我是天蝎座小胖

最好闭水三天,期间缺水只能缓灌,切忌急灌。

打了除草剂的田里水几天能浇菜吗?

3楼:樵夫刘海哥哥

除草剂的谁要是浓度降低的话,估计也得一个星期左右吧,现在的水七天之后才能拿到教材现在。

除草剂配水多长时间失效

4楼:匿名用户

玉米除草剂加水释解后一般是1天后失效,个别的有1一3天。玉米1-3叶期杂草出土前到杂草1-2叶期,常用药剂:40%玉丰 (异丙草·莠)250-300毫升/亩;40%玉多收 (异丙草·莠)250-300毫升/亩;52%喜阳阳(异丙草·莠)200-250毫升/亩;60%玉佳(异丙草·莠)180-230毫升/亩。

除草剂雨后打可以吗

5楼:匿名用户

雨后可以打的。

下雨后只要确定已经晴天了,两天之内不会下雨了。就可以打除草剂

6楼:匿名用户

可以采取以下方法补救:1、清水喷淋:当明确除草剂的喷施剂量过大时,应及时用清水喷淋,清除叶面残留,降低作物体内除草剂浓度,并及时灌水促进小麦的蒸腾作用,减轻药害。

也可以采用田间灌溉水,连续用新鲜水冲灌,或结合排水放入石灰等方法以中和田里的酸性除草剂,减轻药害。对植株上的药害,可用喷灌机械或喷雾器械淋水洗去植株上的有毒残物,减少沾附在叶片上的毒物。2、加强肥水管理:

药害较轻时,作物的部分叶片出现褐斑,心叶未死,可以通过加强肥水管理,补偿部分叶片损失,一般短时间内可以恢复。3、喷施解毒剂或相应补救剂:硫酸亚铁可以降低克芜踪对小麦的药害,多硫化钙可使土壤中残留西玛津活性消失。

因生长素类型除草剂产生的药害,可喷施赤霉素以减轻药害;因触杀性除草剂产生的药害,可喷施叶面肥促进作物迅速恢复生长,从而相对减轻药害。

水稻田施肥后几多久可以把水排干打除草剂

7楼:匿名用户

水稻田除草剂,要求5~7天打,这时草刚萌芽,容易杀灭,你本应种下打药,复水再施肥料。现在让它自然落干再打,肥水不能放跑。

给个采纳。

除草剂打多了怎么办

8楼:植物网

造成用药量不对的原因有几方面

一是农民的主观行为,总是怀疑用药量低了除草效果不好,将用药量增加至极限以上,一旦环境条件有利于药效发挥,出现药害是不可避免的。

二是农药厂为了说明其产品成本低,以适应农民购买能力低这一客观事实,在说明书上推荐的剂量很低,不能够保证除草效果。

三是农民耕地面积不准,导致额定用药量与实际耕地面积不符。

四是喷洒不均匀、重喷、漏喷特别是使用多喷嘴喷雾器时,各个喷头的喷液量不同直接导致喷洒不均匀。

掌握除草剂使用技术操作要点:

1、"一平":地要平。施药田块要精细耕作,保证地面平整,无大土块,无坑坑洼洼。

2、"二匀":药在载体上要混均匀,喷雾或撒毒土要均匀。

3、"三准":施药时间准、施药量准、施药地块面积准。如40%燕麦畏防治野燕麦,于播种前,3千克/公顷用药。

4、"四看":看苗情、草情、天气、土质。对未扎根或瘦弱苗不易施药:

根据杂草的种类及生长情况用药;气温较低时施药量在用药的上限;粘重土壤用药量高些,沙质土壤用药量少些;土壤干燥不用药。5、"**":苗弱苗倒不施药;水田水浅不足3厘米或水深淹过心叶不施药;田土太干不施药;大雨时或叶上有露水时不施药;稻田漏水田不施药。

一旦使用除草剂产生药害,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补救,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一)排毒。⑴当用药最大时,应立即排掉田间灌溉水,数次用新水冲灌,并施入石灰等中和酸性除草剂。

⑵若植株上除草剂多时,可用喷灌机械水淋洗,减少粘在叶上的毒物。

⑶当田块局部发生药害时,先放水冲洗、耕耘,后补苗,再增施速效化肥。

⑷若田块中毒严重,地块应暴晒,淋洗后深翻,无影响后再种植,否则再冲灌。或栽种少量敏感作物,观察10-15天。

(二)加强田间管理。药害轻时,及时打顶或摘除受害部分,增施速效肥,并合理灌溉;严重时,翻耕土地,补种或改种;对禾本科发现筒状叶时,可多施分蘖肥和有机质肥,还可用稀氨水或1%石灰水喷施,并喷激素农药。

(三)应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喷施4%赤霉素乳油,促进作物生长。

(四)应用安全剂。安全剂又称解毒剂,可保护作物,对多种除草剂能够解毒。如用活性炭包覆种子或蘸根、蘸茎,或均匀撒于土表,可防西玛津对大豆、小麦产生药害;荼二甲酐可防止丙草丹等硫化氨基甲酸酯类对玉米的药害。

9楼:苹果树一号

可以采取以下方法补救:

1、清水喷淋:当明确除草剂的喷施剂量过大时,应及时用清水喷淋,清除叶面残留,降低作物体内除草剂浓度,并及时灌水促进小麦的蒸腾作用,减轻药害。也可以采用田间灌溉水,连续用新鲜水冲灌,或结合排水放入石灰等方法以中和田里的酸性除草剂,减轻药害。

对植株上的药害,可用喷灌机械或喷雾器械淋水洗去植株上 的有毒残物,减少沾附在叶片上的毒物。

2、加强肥水管理:药害较轻时,作物的部分叶片出现褐斑,心叶未死,可以通过加强肥水管理,补偿部分叶片损失,一般短时间内可以恢复。

3、喷施解毒剂或相应补救剂:硫酸亚铁可以降低克芜踪对小麦的药害,多硫化钙可使土壤中残留西玛津活性消失。因生长素类型除草剂产生的药害,可喷施赤霉素以减轻药害;因触杀性除草剂产生的药害,可喷施叶面肥促进作物迅速恢复生长,从而相对减轻药害。

10楼:匿名用户

干扰抑制光合作用的目的,使杂草幼苗因不能进行光合作用,难以补充必需的有机营养而饥饿死亡;

11楼:匿名用户

硫酸亚铁可以降低克芜踪对小麦的药害,多硫化钙可使土壤中残留西玛津活性消失。因生长素类型除草剂产生的药害,可喷施赤霉素以减轻药害;因触杀性除草剂产生的药害,可喷施叶面肥促进作物迅速恢复生长,从而相对减轻药害。

秧田打复合肥七天后,能放水吗我是说放水打除草剂?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打,以前都是那样做的,草也全部死了

13楼:匿名用户

秧田打复合肥七天后,可以放水打除草剂的。

除草剂多久生效

14楼:诗允love诗杰

种类不同,时间不同。例如“百草枯”几个小时草就打蔫;“草甘膦”7天后;还有在土壤表面形成药层的封地药“銹去津”“乙草胺”新草芽出土见效。

常见除草剂在土壤中的持效期;

1、高效氟吡甲禾灵:其在土壤的消解半衰期约为20小时,属于在土壤中易于分解农药,所以理论上在禾本科杂草中毒枯萎死亡(≥7天)之后在种植玉米是影响不是很大的,但还是建议以种植阔叶作物最安全。

2、精喹禾灵:在土壤中消解消解半衰期在一天之内,以微生物消解为主,消解速度较快,在ph9的缓冲溶液中消解半衰期为19小时,在芝麻地土壤和芝麻植株中,消解半衰期分别为1.35天和1.

18天。

3、精吡氟禾草灵:在潮湿的土壤中迅速水解,消解半衰期小于7天,理论上在水溶液光解消解半衰期为6天。

4、氰氟草酯:在土壤中的消解半衰期小于4小时,而且不会对鱼类造成毒害。

5、炔草酸:在ph值为9的时候水解消解半衰期为为2.2小时,ph值为7的时候为64小时,在酸性介质中稳定。

6、精恶唑禾草灵:土壤中消解半衰期为1-10天。

7、乙羧氟草醚:土壤中因微生物作用而迅速分解,消解半衰期约为11小时,但是根据不同类型的土壤消解速度有差异,在相同条件下,消解速度黄壤>黑土>红壤,所以在华北黄壤区域,乙羧氟草醚是可以在使用2天后再种植其他作物的;

8、氟磺胺草醚:消解半衰期在灌水土壤中为3周,在实验室好气的土壤中为6—12个月,所以在使用过该药剂的地块,除大豆、红小豆和绿豆外,下茬改种植其他作物最少需要间隔12个月以上才对作物相对安全一些。

9、乙氧氟草醚:土壤中消解慢,消解半衰期30天,最终被土壤中微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

10、三氟羧草醚:土壤消解半衰期为30—60天,有光照的条件下110天。

除草剂混用的注意事项:

1、在充分了解除草剂特性的基础上,根据除草所要达到的目的,选择适当的除草剂进行混用。

2、一般情况下,混用的除草剂之间应不存在拮抗作用。在个别情况下,可利用拮抗作用来提高对作物的安全性,但应保证除草效果。

3、混用的除草剂之间应在物理、化学上有相容性,既不发生分层、结晶、凝聚和离析等物理现象,有效成分也不应发生化学反应。

4、利用除草剂间的增效作用提高对杂草的活性,同时也会提高对作物的活性。所以,要注意防止对作物产生药害。

15楼:达令达令

除草剂的种类

不同,时间是不同的。

百草枯 长叶 ,阔叶除草剂等都是几个小时之内见效。

草铵膦药效7—10天。

80年代开发成功,属广谱触杀型除草剂,内吸作用不强,与草甘膦杀根不同,草铵膦先杀叶,通过植物蒸腾作用可以在植物木质部进行传导,其速效性间于百草枯和草甘膦之间。

草甘膦药效:七天左右。

草甘膦是广泛使用的许多除草剂中的有效活性化学成分,它在欧盟的使用受到了严格的监管。草甘膦与转基因作物并无直接关系,非转基因作物一样要打除草剂草甘膦。

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和欧盟成员国已完成对除草剂草甘膦的重新评估,它们发布报告指出草甘膦不大可能对人类有致癌风险,同时还提出了一些新的加强控制食品中草甘膦残留的安全措施。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草甘膦在2a类致癌物清单中。

扩展资料:

除草剂(herbicide)是指可使杂草彻底地或选择地发生枯死的药剂,又称除莠剂, 用以消灭或抑制植物生长的一类物质。

其中的氯酸钠、硼砂、砒酸盐、三氯醋酸对于任何种类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剂、植物和环境条件三因素的影响。按作用分为灭生性和选择性除草剂,选择性除草剂特别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数都有效。世界除草剂发展渐趋平稳,主要发展高效、低毒、广谱、低用量的品种,对环境污染小的一次性处理剂逐渐成为主流。

常用的品种为有机化合物,可广泛用于防治农田、果园、花卉苗圃、草原及非耕地、铁路线、河道、水库、仓库等地杂草、杂灌、杂树等有害植物。

使用除草剂可能出现的问题:

一:急性中毒

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报告,全世界每年有100多万人除草剂中毒,其中10万人死亡。在发展中国家情况更为严重。我国每年除草剂中毒事故达近百万人次,死亡约2万多人。

1995年9月24日**电视台报导,广西宾阳县一所学校的学生因食用喷洒过剧毒除草剂的白菜,造成540人集体农药中毒。本世纪更严重,这样的事件年年发生。

二:慢性危害

化学除草剂在人体内不断积累,短时间内虽不会引起人体出现明显急性中毒症状,但可产生慢性危害,如: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干扰人体内激素的平衡,影响男性生育力,免疫缺陷症。农药慢性危害降低人体免疫力,从而影响人体健康,致使其它疾病的患病率及死亡率上升。

三:致癌、致畸、致突变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根据动物实验确证,广泛使用的除草剂具有明显的致癌性。据估计,美国与化学除草剂有关的癌症患者数约占全国癌症患者总数的20%。

四:除草剂对其他生物的危害

1.直接杀伤

除草剂在使用过程中,必然杀伤大量非靶标生物,致使害虫天敌及其它有益动物死亡。环境中大量的农药还可使生物产生急性中毒,造成生物群体迅速死亡。

2.慢性危害

化学除草剂的生物富集是农药对生物间接危害的最严重形式,植物中的除草剂可经过食物链逐级传递并不断蓄积,对人和动物构成潜在威胁,并影响生态系统。除草剂生物富集在水生生物中尤为明显,如绿藻能把环境中1ppm的ddt富集到220倍,水蚤则能把0.5ppm ddt富集到10万倍。

美国明湖用ddt防治蚊虫,湖水中含ddt0.02ppm,湖内绿藻含ddt5.**pm,为水中的265倍,最后在食肉性鱼体中含量高达1700ppm,富集到85000倍。

3.破坏生态平衡

农田环境中有多种害虫和天敌,在自然环境条件下,它们相互制约,处于相对平衡状态。除草剂的大量使用,良莠不分地杀死大量害虫天敌,严重破坏了农田生态平衡,并导致害虫抗药性增强。我国产生抗药性的害虫已遍及粮、棉、果、茶等作物。

严重污染了生态环境,使自然生态平衡遭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