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英文称呼朋友的爸爸妈妈,去朋友家里,怎么称呼对方的父母亲啊?

2020-12-25 19:53:06 字数 4197 阅读 7690

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应该是叫上叔叔、阿姨吧。是不是称呼为“nuncle aunt”

2楼:skytower卡卡

外国人的话直接喊名字就行

3楼:狼人迪卡罗凯

mr.mrs或者直接喊名字罗

4楼:不乖的啦

同楼上,吗、mr...或mrs.....

去朋友家里,怎么称呼对方的父母亲啊?

5楼:手机用户

其实在大陆,一般都是

比较习惯叫叔叔阿姨,

因为既然是你的朋友,一般都是和你一个辈分的,我们习惯于叫同辈人的父母为叔叔阿姨,朋友的父母也比较能接受,而且我们称为伯父伯母的,那都是比自己的父母年龄大的,才这样称呼,但是作为我们来说,自己的父母应该和朋友的父母是一个辈分的,所以可以称为叔叔阿姨,就像你说的那样,会显的对方年轻哦:)

6楼:匿名用户

看人的心态吧~`很多中年人,都很喜欢被别人称呼得年轻,称对方是叔叔阿姨也无非是一种迎合对方心理满足的表现。一些人很看重辈份,这类人千万不要喊年轻了,否则人家会认为你瞧不起他的辈份,带有不尊敬的表现~`

称呼都是看人来说,什么样心态的人就用什么样的称呼~`关键在你是否能洞察对方的心态~

7楼:网上漂流客

这个可能各地都不一样的。像在我们杭州一带,你直接以你朋友的名字称呼“××爸爸”“××妈妈”是非常恰当的,他们大人肯定乐意接受,因为从孩子上学开始就一直被人这样称呼的,所以一点都不显老,又显得很受人尊重,谁听起来都显得特别亲切。一举多得哦。

估计你们那儿也行,试试看吧^o^

8楼:匿名用户

我们家那边很少会称呼伯父伯母,感觉港台片里用的比较多。而且一般伯是指和自己父亲同辈但是比自己父亲大的男子。

9楼:匿名用户

呵呵最好是叫你男友的姓+爸爸或妈妈.一来有亲切感.二来你以后结婚容易改口

10楼:静

叔叔,阿姨好了,显得他们年轻,然后又觉得亲切

11楼:开心清茶

我想还是叫叔叔~阿姨~~~~好了~~~~谁都喜欢别人叫自己年轻点吧~~~

12楼:手机用户

叔叔和阿姨要不就是(“××爸爸)(××妈妈)我想这样的问候语应该是比较好的

13楼:天好高

就称叔叔和阿姨比较好.

14楼:匿名用户

称呼别人(包括朋友)的父母如果年龄明显大于自己的父母,称呼伯父伯母(方言可以称呼:大爷“爷”字一定要读得轻而短,大娘。)年龄小于或接近自己的父母的可直呼叔叔婶婶,叫阿姨没差辈,但有些洋化!

甚至驴唇不对马嘴!叔叔怎能和姨姨弄到一家是两口子呢?!对应的称呼只能是婶婶!!

不要狗长犄角——羊(洋)式的了!

爸爸妈妈用英文怎么简写

15楼:匿名用户

爸爸:dad

妈妈:mum

16楼:

爸爸是dad,妈妈是mum

17楼:匿名用户

爸爸dad

妈妈mom

18楼:芦苇洛洛

妈妈mother 爸爸father

19楼:佴韦褒冰岚

dadand

mumfather

andmother

daddy

andmammy

去同学家,怎么称呼对方的爸爸妈妈?

20楼:匿名用户

跟年龄没关系的吧

结婚生子了的都叫叔叔阿姨

朋友的话如果带有亲切的情感的话,比你大的就叫xx哥哥,xx姐姐,比你小的

叫小名比较好。

如果只是同学啊邻居啊之类的那你就可以直呼其名了。

不管怎么叫,叫别人叔叔阿姨是肯定的,如果家里有老人【你确定他是老人的话】,也要说爷爷奶奶好。

21楼:心语无尘

如果说对方父母亲比你的父母亲的年龄要大,你可以称伯父、伯母,如果说是要小可以称为叔叔和阿姨。去朋友家也是一样的。在不知道对方年龄的情况下,就以你和朋友之间的年龄为准,比你大的,一般说来他的父母的年龄也会比较大。

22楼:坏坏的有型崽

叔叔阿姨啊

国际通用的啊。

你喊 昂口 也行撒。

朋友的话不熟悉的话比你大喊哥。小了就喊名字。

关系好就随便了。

23楼:匿名用户

比较礼貌点的可以说叔叔阿姨,比较亲和的可以说 比如你的同学叫张三 你就说张三爸爸好 张三妈妈好。

不知道你是在南方还是北方 这也是要看你和那个朋友的亲疏程度的 在北方 如果比你小,亲切的,可以叫阿x,后面可以跟姓或者名,如果小很多,可以叫小x。如果大一两岁,就叫名字好了,大许多,比如4岁或以上最好在姓名后面加个哥或姐(两字的姓名),如果是三个字的就叫后两个字加个哥或姐~。

如果比较生疏 比你小的就叫名字 比你大很多的也需要尊称哥或者姐

24楼:

一般 我都叫叔叔 阿姨

朋友的母亲英文怎么说

25楼:匿名用户

mother of a friend;

a friend's mother

朋友的母亲

26楼:匿名用户

朋友的母亲

mother of a friend

我该怎样称呼男朋友爸爸妈妈

27楼:★红虹最艳

比你父母年纪大 就叫 伯父 伯母了啊

10分 少少点也拿来了

呵呵 作为女方 你去人家家里 带点水果 勤劳点 矜持点

第一映像基础一定要打好 衣着 要简洁 知道么 简洁 不是露 也不是那种时尚的

就是简洁点的 平时穿的那种 一定干净 简洁

28楼:匿名用户

不论大小,一律叫叔叔阿姨~!一点也不见怪!楼主多虑了~!

如果你不建议直接叫爸妈也无妨!

其实也就一称谓,礼貌性的,没有公式!

29楼:匿名用户

北方通常把比自己父母大的长辈称呼为伯父,伯母。小的称为叔叔、阿姨。

30楼:小比啊小比

不能叫叔叔阿姨 这样似乎给人叫分家了一样 可以叫叔、婶

如果他爸妈比你爸妈岁数大 可以叫大爷 大娘

31楼:

那就要看他们那边的习惯喽,别你也别扭,他父母听着也别扭就行

其实没那么多事,父母们一般都不太注意这个,自然大方点就行了

英语中称呼父母是用father,mother?

32楼:望望姨

实际上也就咱们写作文时拽一拽,平时都用mom dad

33楼:匿名用户

当你想称呼父亲大人,母亲大人的时候,就用father,mother,

34楼:网络部

正式用法与非正式咯,就好像中国的父亲母亲,我们平时只会叫爸爸妈妈,而不会叫父亲母亲,呵呵,希望帮到你

35楼:紫竹星云

一个是口语,一个是书面语。

36楼:冷暖自知

那个应该是比较正式的吧,一般美剧里都不会用的,写到正式文章中应该用的,也像中国人一样呗,叫父母有好多种叫法。

去朋友的家,怎么用粤语称呼朋友的父母

37楼:匿名用户

如果去到说粤语bai的家庭,du

最惯常称呼朋友的父母的叫法zhi,用粤dao语说的话应该是回:

伯母(朋友的答妈妈),和 世伯 (朋友的父亲)。这是最有礼貌和基本的称谓。例如说:“世伯、伯母,你地好!”(就是:叔叔、阿姨,你们好!)

当然,如果是用普通话来说,那么可以称呼:阿姨、叔叔。

希望帮到你。

比朋友关系好的,应该怎么称呼啊,古代称呼朋友怎么称呼

1楼 匿名用户 红颜知己or蓝颜知己 2楼 秋临一花落 哥们,兄弟,铁子,好朋友,战友 3楼 沐月麴斐 你好,除你所述及的以外,交情深厚的朋友还有一些文雅的称呼,如契友 总角之交 莫逆之交 刎颈之交 管鲍之交 竹马之交等 一对关系很要好的异性朋友 只是纯粹的朋友关系 ,想给对方一个特别的称呼,该怎么...

对待关系好的朋友应该怎么称呼,一对关系很要好的异性朋友(只是纯粹的朋友关系),想给对方一个特别的称呼,该怎么称呼啊!

1楼 福玻斯的太阳车 你好,除你所述及的以外,交情深厚的朋友还有一些文雅的称呼,如契友 总角之交 莫逆之交 刎颈之交 管鲍之交 竹马之交等 2楼 匿名用户 哥们。实在不行就叫 吧q 3楼 哆唻米 亲或者名字后两个字啊 4楼 潮汕话会称呼很好的朋友 滴血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对关系很要好的异性朋友 只是...

去女朋友家里给她爸爸带两瓶好一点的红酒怎么样

1楼 tt老兵 挺好的,就是他爸爸喜欢喝吗?问问你女朋友不行吗?老人喜欢什么你就买什么那样老人会很开心的。 2楼 愚士系俗兮 根据你的经济,第一次去带上礼物丈母娘都会非常高兴的,不能太寒酸。也不能太贵,要不然以后有你好受的,红酒只考虑到了岳父大人那岳母大人呢? 3楼 匿名用户 不要带红酒!带白酒!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