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质的鸡肉煮熟还能吃吗?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2020-12-25 18:38:16 字数 5739 阅读 1328

1楼:做井底看天下

变质的鸡肉最好别吃!煮熟了也不好,因为里面的营养物质也都随之发生了化学性的变化,对人体有害无益!

病死的鸡高温弄过之后可以吃么?

2楼:时无间

病死的鸡高温之后不建议食用。最好去正规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肉不易传染病毒细菌。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的《 h7n9禽流感病毒的食品安全预防措施》指出,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100℃)2分钟以上就可以把它“杀死”。

并且h7n9病毒在屠宰后的禽类体内存活时间很短,所以食用屠宰好的鸡肉、冷冻鸡肉只要高温加热,是不会染上病毒的。所以,烹调禽肉、蛋时,只要充分煮熟煮透,就一定安全。

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去超市、大型农贸市场等正规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肉、经过表面消毒的干净鸡蛋,它们不易传染病毒细菌。挑选鸡蛋时不要用手直接拿,可以套个塑料袋再接触。

扩展资料

到合规渠道购买生鲜鸡鸭是安全的

在购买时避免直接购买活禽、直接接触活禽和自行宰杀活禽;尽量购买有检疫证明的冷鲜禽、冰鲜禽及其产品,一定不要从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

此外,要提醒老人,特别是患有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性疾病和体质比较差的人,购买禽类产品时更要尽量避免与活禽接触,不去或少去有活禽的环境。

在食用方面,处理鸡肉时生鸡肉要和其他熟食分开存放,处理生熟食物的刀具、餐具必须分开;处理生鸡肉后要彻底洗手,放置或处理过生肉的用品也要清洗和消毒。在烹饪时,鸡肉要保证充分煮熟,带血丝的白斩鸡不要吃。

3楼:匿名用户

通常很多病死鸡死因不清。通过高温加工尽管可以杀死病毒,但对耐热的毒素或因某些药物过量导致死亡的情况,则很难通过高温加工后变得安全,特别是一些病死后已经变质的鸡,吃后对人的危害更大。因此对病死的鸡,尤其是**不明的鸡是不能食用的。

4楼:匿名用户

虽然h7n9病毒经过高温可以大部分消灭,但是我建议还是不要吃,因为里面可能会含有其它有毒菌,吃了可能会有其它症状。最好是吃经过专门处理,并且全熟的~~~~

5楼:匿名用户

虽然可以杀死病毒 但在不必要的情况下最好不吃

6楼:匿名用户

建议最好别吃,鸡在市场上的**也不是很贵,为了人身安全最好别吃

冰箱里的鸡肉变质了,能吃吗?

7楼:艾相随您

变质的东西就不要吃了,影响身体健康。

8楼:木默木默

额,能吃,不会吃死人,

但是变质了,就意味着它不仅失去了本身的营养价值,还附带了其他细菌,甚至一些有害物质了,干嘛还要吃呢

9楼:本溪综合信息

变质的鸡肉不能吃了,对身体有害。

变质食物的危害:

1 、细菌性食物中毒

(1)沙门氏菌类群食物中毒引起食物中毒最多的主要种有鼠伤寒沙门氏菌( s. typhiumukriunm )、猪霍乱沙门氏菌( s.choleraesuis )和肠炎沙门氏菌( s.

enteritidis )。这些细菌为无芽孢无荚膜的革兰氏阳性细菌,主要污染鱼肉、禽蛋和乳品等食物,在食品中繁殖并释放毒素。一般需要食进大量菌体,致病力较弱者需达到 10 8 个 /ml 或 g ,才引发中毒。

食物中毒(4)(2)金黄色葡萄球菌食物中毒金黄色葡萄球菌可产生外毒素和肠毒素,因而食用受其污染的食品后易中毒。此菌在适宜温度时可产生为一种具有 6 种不同抗原性的 a 、 b 、 c 、 d 、 e 和 f 型的可溶性蛋白肠毒素。此种肠毒素抗热性特强,只有在 218~248 ℃、 30min 才能将其破坏,消除毒性。

乳及乳制品、腌肉、鸡蛋和含有淀粉的食品易受此菌污染。引起食物中毒需要一定的细菌数量和毒素。

(3)条件性致病菌食物中毒大肠杆菌( escherichia coli )是肠道的重要正常菌群,条件性致病菌是指大肠杆菌中那些具有特异抗原性的血清型菌株。大肠杆菌具有菌体抗原( o )、鞭毛抗原( h )和荚膜抗原( k 抗原)三种抗原,具有 k 抗原者较无 k 抗原者具有更强的毒力。在 k 抗原中又可分为 a 、 b 、 l 三类。

可引起食物中毒的条件性致病菌有 o 111 : b 4 , o 55 : b 5 o , 26 :

b 6 , o 157 等血清型菌株。其引起食物中毒的机制尚不很清楚。

(4)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副溶血弧菌( vibrio parahaemolyticus )是一种嗜盐的不产芽孢的革兰氏阴性多形态球杆菌,以污染海产品和肉类食品较为多见,其他食品也可因与海产品接触而受到污染。此菌致病力不强,但繁殖速度很快,一旦污染,在短时间内即可达到引起中毒的菌量。其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尚存不同争议,或认为此菌产生耐热性溶血毒素或认为产生类似霍乱毒素的肠毒素,或认为是毒素型和感染型的混合型中毒。

(5)肉毒梭状芽孢杆菌食物中毒肉毒梭菌( clostridium botulinum )是可形成芽孢、无荚膜、有鞭毛的革兰氏阳性杆菌,可产生对人和动物具有强大毒性的外毒素肉毒毒素。可分为 a , b , c (α,β), d , e , f 和 g 7 个血清型,对人具有不同程度的致病力。肉毒毒素受高温、碱性条件、日光直射时均可被破坏而不稳定,但在酸性条件下较稳定。

引起的中毒是毒素型中毒,毒素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颅神经核,抑制乙酸胆碱的释放,引起肌肉麻痹。在厌氧的土壤、江河湖海的淤泥沉积物、尘土和动物粪便中有广泛存在,易污染蔬菜、鱼类、肉类、豆类等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6)蜡状芽孢杆菌食物中毒蜡状芽孢杆菌( bacillus cereus )为产芽孢的革兰氏阳性杆菌,其引起中毒是由于食物中带有大量活菌体和由其产生的肠毒素,活菌数量达到( 13~36 )× 10 6 /g(ml) 时即可引发致病。常将含菌量达到( 1.8 × 10 7 )个 /ml ( g )作为食物中毒指标之一。

肠毒素可分为耐热性和不耐热性两种。此菌在土壤、空气、腐草、灰尘等都有存在,且各肉类制品、奶类制品、蔬菜、水果等带菌率也高。在各个加工、运输、贮藏、销售过程中也易污染此菌。

2 、霉菌性食物中毒

霉菌性食物中毒主要由少数产毒霉菌产生的毒素所引起的。一种菌种或菌株可产生几种不同的毒素,同一毒素也可由不同的霉菌所产生。对污染霉菌的检测结果表明,污染各类的主要是曲霉和青霉,污染肉类的主要是美丽枝霉( thamnidium elegans )和毛霉( mucor )等,而污染饲料的主要是曲霉、青霉和枝孢霉( ephelis )等。

常见的霉菌毒素食物中毒有:

(1)黄曲霉毒素中毒( aflatoxicosis ) 黄曲霉毒素是黄曲霉( a.flavus )和寄生曲霉( a.parasiticus )产生的一类结构类似的代谢混合产物,有 17 种之多。

其基本结构都是二呋喃环和香豆素,前者为基本毒性结构,后者为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非常稳定,耐热,在熔点( 200 ℃ ~300 ℃)之下不会分解,且其毒性非常强,主要损伤肝脏,使肝细胞坏死、出血及胆管增生,有明显的致癌作用。产生黄曲霉毒素的霉菌主要污染粮食及其制品,花生、花生油、大米、棉籽等,奶、咸鱼等也有污染。

(2)赤霉病麦中毒( trichothecene toxicosis ) 赤霉病麦中毒是食用了受赤霉病害的麦类食物后发生的中毒现象。引起麦类赤霉病的病原菌主要是镰刀菌( fusarium )中的禾谷镰刀菌( f.graminearum )、串珠镰刀菌( f.

moniliforme )、尖孢镰刀菌( f.axysporum )、燕麦镰刀菌( f.avenaceum )等。

它们可产生能引起呕吐的赤霉病麦毒素和具有雌性激素作用的玉米赤霉烯酮两类霉菌毒素。

(3)黄变米中毒( yellow rice toxicosis ) 受霉菌代谢产物污染后米粒变黄,称为黄变米。根据污染霉菌的不同,黄变米可分为三种,即黄绿青霉黄变米,其受黄绿青霉( p.citeoviride )产生的黄绿青霉素( citreoviridin )污染,这种毒素毒性强烈,侵害神经,可导致死亡。

第二种为桔青霉黄变米,其受桔青霉( p.citrinum )的毒素桔青毒素( citrinin )污染,此毒素主要损害肾脏,引起实质性病变。第三种是岛青霉黄变米,其受岛青霉( p.

islandicum )产生的黄天精( luteoskyrin )和岛青霉毒素( islanditoxin )两毒害肝脏的毒素所污染。

(4)麦角中毒( ergoti** ) 此类中毒是由于食用了带有麦角的麦类或麦制品所引起。其病原菌为麦角菌( claviceps purpurea ),此菌能形成麦角胺、麦角类碱和麦角新碱三类生物碱,其中麦角胺可引起食物中毒,急性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心力衰竭、昏迷等,慢性有不同症状。

除了上述之外,还有甘蔗的霉变中毒等由霉菌有毒代谢物引起的食物中毒。

当人们误食了污染有致病性细菌、或细菌、霉菌产生的毒素的食品后,就会发生中毒症状,呕吐,腹泻、头痛、体温升高、甚至血便、吞咽困难、语言障碍、呼吸困难和死亡等。

10楼:领who打虾

不能,一般来说只要是有点发粘,或者变味,最好不要吃了。

11楼:上海田枫

肯定不能吃了,都变质了

12楼:匿名用户

....在冰箱里变质的也是变质~~~这还用问啊

13楼:匿名用户

肯定不能啊,变质了还吃,当心中毒。

14楼:消分加信用卡

变质的鸡肉你敢吃吗? 何况现在还禽流感呢

15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变了质的,任何食品都不能吃了

鸡肉煮熟后在晒干可以吃吗

16楼:一慕雪霏霏一

可以吃,只要不变质。相当于腊肠之类的做法

晒干的时候放些调料 咸盐之类的 根据自己的口味加

17楼:渤海湾人鱼

这个,可以吃是可以吃,但是不好吃、不美味。——但不知你是想做“牛肉干”式的“鸡肉干”那种?还是其他什么?基本上鸡肉干很不好吃;如果想提问哪种鸡肉做法,相信可以回答。

18楼:蜜蜂哥哥

当然可以吃。只是煮熟再熏烤要好吃一些。

19楼:匿名用户

很好吃,跟腊肉一样!煮的时候要调味。鸡肉在晒之前要放多点盐,不然会腐烂的

20楼:旋转的吧櫈

煮的时候调好口 凉透 吃起来干香 很过瘾 佐酒也可

鸡肉没煮熟 吃了有什么坏处吗

21楼:木子云的绿萝

鸡肉没bai煮熟可能含有大du

量的大肠杆菌,而这zhi些病菌经常会导致非常严重的dao、不可逆的后果版

。所以一定要权把鸡肉煮熟了再食用。

鸡肉表面常常会有很多细菌,如果清洗鸡肉,会造成细菌随着水流和水气散布到水槽、流理台、厨房各个角落,甚至是料理者的身上,不慎吃下肚就可能引起疾病。鸡肉不要清洗,直接以滚水汆烫后再烹调,烹煮过程中的高温即可杀死细菌。

如果想要先去除鸡肉表面的黏液,只要用干净的纸巾擦拭一次就好,脏的纸巾也应立即丢弃,不可重复使用。

扩展资料

任何未经煮熟的食物,都可能受到细菌污染,包括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甚至感染寄生虫。包括各种蔬果、生鱼片、生鸡蛋以及未经煮熟的鸡肉、牛肉等大家喜闻乐见的食品。

当然,也不是说就得让大家从此和生食说再见。生食或者未煮熟的食品,只要原材料没有感染细菌,在加工的过程中也没有受到污染,食用就没有问题。然而,细菌到处都有,生活中也很难通过肉眼来判断食材本身是否有被污染,因此才建议大家尽量煮熟、煮透了再吃。

参考资料** 凤凰网-网传女子吃未熟鸡肉丧命 我们该如何吃鸡肉

饺子煎着吃对身体有害吗,吃了两个煎焦了的饺子,对身体有危害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就是油大了点 有害的 适量就好 根据自己的身体而定 淀粉油炸后会产生不饱和烃类物质,会致癌!不过少吃点是没关系的! 吃了两个煎焦了的饺子,对身体有危害吗? 2楼 匿名用户 吃了两个不会,经常吃有可能。 3楼 手 旧社会别说焦的脏的也没事 早上吃煎饺对身体好吗? 4楼 匿名用户 ...

鸡尾酒对身体有什么危害,鸡尾酒、、对身体的危害

1楼 匿名用户 鸡尾酒对中枢神经系统危害较大,最好是不要喝酒。 鸡尾酒 cocktail 是一种混合饮品,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酒或饮料 果汁 汽水混合而成,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欣赏价值。 鸡尾酒通常以朗姆酒 金酒 龙舌兰 伏特加 威士忌 白兰地等烈酒或葡萄酒作为基酒,再配以果汁 蛋清 苦精 牛奶 咖啡...

吃了变质的糖怎么办,吃了变质的糖人体有害吗?

1楼 2011卯卯 不会有啥的,糖本身具有杀菌作用,时间长了,会有螨虫,但不会有什么毒 的,像我们的衣服 床单都有大量螨虫,所以,请您放心吧,一切都好好的 2楼 刹那的奔溃 我以前也吃过过期的糖,没有问题。我看现在就多喝水 人不舒服了在去医院 3楼 学习再学习 纯净的糖不会变质,只是口感差了,不用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