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花开五瓣像喇叭叫什么花,开的花像喇叭形状的是什么花

2020-12-25 18:07:28 字数 3669 阅读 7419

1楼:小黑放大啊啊啊

夹竹桃科黄蝉

黄蝉(学名:allemanda neriifoliahook.):

常绿灌木,植株直立生长,高约 2米,盆栽一般控制在1米左右。叶3片至5片轮生,叶片椭圆形或倒披针状矩圆形,叶长5厘米至12厘米,宽1.5厘米至4厘米,被有短柔毛。

聚伞花序,花朵金黄色,喉部有橙红色条纹,花冠阔漏斗形,有裂片5 枚,并向左或向右重叠,花冠基部膨大,内部着生雄蕊5枚。蒴果球形,有长刺。 花期5-6月。

原产美国南部及巴西,分布于热带美洲,中国为引入栽培。用于庭园绿化,植株浓密,叶色碧绿,花朵明快灿烂,非常醒目,适宜作大中型盆栽,装饰客厅、阳台、公园及商场、会场等大型室内空间,效果很好。

2楼:nora刘

有可能是南瓜花,还有可能是萱草(黄花)花。配个图看一下吧:

这是南瓜花

这是萱草花

对比一下吧

开的花像喇叭形状的是什么花

3楼:小手只能让你牵

1、牵牛花

牵牛这一种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状,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种植牵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种,夏秋开花,其品种很多,花的颜色有蓝、绯红、桃红、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边缘的变化较多,是常见的观赏植物。

果实卵球形,可以入药。牵牛花叶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红色或紫蓝色,漏斗状,全株有粗毛。

2、打碗花

打碗花属草本植物。全体不被毛,植株通常矮小,常自基部分枝,具细长白色的根;茎细,有细棱;叶片基部心形或戟形;花腋生,花梗长于叶柄,苞片宽卵形;蒴果卵球形,种子黑褐色,表面有小疣。

3、曼陀罗花

曼陀罗花又叫洋金花、大喇叭花,为茄科曼陀罗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原产印度,现广泛分布全球,我国各地均有野生或栽培,主产在华南地区,以广西最多。花期6-8月,果期6-10月,喜温暖、向阳及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

多野生在田间、沟旁、道边、河岸、山坡等地方,主要危害棉花、豆类、薯类、蔬菜等,有剧毒。

4、田旋花

田旋花为旋花属,双子叶植物。为多年生草本,近**。根状茎横走。茎平卧或缠绕,有棱。蒴果球形或圆锥状;种子椭圆形。对小麦、玉米、棉花、大豆、果树等有危害。

5、紫茉莉

紫茉莉高可达1米。根肥粗,倒圆锥形,黑色或黑褐色。茎直立,圆柱形,多分枝,**或疏生细柔毛,节稍膨大。

叶片卵形或卵状三角形,全缘,两面均**,脉隆起。花常数朵簇生枝端,总苞钟形,长约1厘米,5裂,裂片三角状卵形;

花被紫红色、黄色、白色或杂色,高脚碟状,筒部长2-6厘米,檐部直径2.5-3厘米,5浅裂;花午后开放,有香气,次日午前凋萎。

4楼:妄与栀枯

牵牛。牵牛,属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缠绕草本。这一种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状,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

种植牵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种,夏秋开花,其品种很多,花的颜色有蓝、绯红、桃红、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边缘的变化较多,是常见的观赏植物。

果实卵球形,可以入药。牵牛花叶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红色或紫蓝色,漏斗状,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种子具有药用价值。

牵牛花逆时针旋转的原因

出牵牛花成长时的样子——一根又细又长的茎,缠绕着其他物体不断向上生长。实际上,牵牛花作为藤蔓植物,它跟其他缠绕茎植物一样,在生长过程中都会按照一个固定的方向呈螺旋状缠绕向上。

但是,有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缠绕茎植物的“转头运动”是各不相同的,有的是按照顺时针方向,也就是向右旋转,如紫藤、金银花、菜豆等等;有的则是按照逆时针方向,也就是向左旋转,如扁豆、打碗花、菜豆等。

另外,还有一些缠绕茎植物的旋转方向比较随意,并没有固定的旋转方向,有时朝左,有时朝右,譬如说何首乌。

经过历代植物学家的研究证实,缠绕茎植物生长方向的不同,其实源自于其天生的向光性,与光照的方向有很大关系。向光源方向弯曲是植物生长的一个特点,这种现象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植物茎中的生长素分布并不均匀。

因此,在光线的作用之下,植物茎面向阳光的一面便会产生阴电荷,而背着阳光的一面则会产生相反的阳电荷。植物的生长素主要带阴电荷。

由于阴阳相吸的原理,大部分的生长素会被吸引到植物的背光一面,这就导致植物背光面的细胞生长较之向光面的细胞更快,进而使得缠绕茎植物出现向光源方向弯曲的生长现象。

5楼:地下水污

以下植物所开花形皆如喇叭,花的颜色也均有红色:

一,锦带花

花冠喇叭状或漏斗状钟形,花冠紫红色或玫瑰红色,花期4-6月。锦带花枝叶茂密,花色艳丽,花期长,在园林应用上是华北地区主要的早春花灌木。适宜庭院墙隅、湖畔群植;也可在树丛林缘作花篱、丛植配植;点缀于假山、坡地。

二,五星花

五星花是种十分富诗意的棚架植物(爬藤类),羽状细裂的叶片翠绿可爱,细成星状(喇叭型)的花朵娇柔而细致。聚伞花絮腋生,有数朵花,花冠似高脚杯,色深红。通常早晨开花。

三,紫茉莉

多年生草本,叶对生,卵形或心脏形。花萼呈花瓣状,喇叭形,筒长4—6.5cm,红、橙、黄、白等色。适于庭院栽培,黄昏散发浓香。

四,朱唇

唇形科鼠尾草属的植物,一年生草本花卉,花顶生,花形为喇叭状,颜色亮丽,花期早。花冠深红或绯红色。

五,牵牛

一年生缠绕草本,花酷似喇叭状,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种植牵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种,夏秋开花,其品种很多,花的颜色有蓝、绯红、桃红、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边缘的变化较多,是常见的观赏植物。

6楼:匿名用户

花朵形状象喇叭的植物很多,如牵牛花、打碗花、田旋花、矮牵牛、曼陀罗花、紫茉莉等。

喇叭状 花瓣五瓣 橙红色,是什么花?

7楼:匿名用户

凌霄拉丁学名:campsis grandiflora (thunb.) schum.

别 称:紫葳、女藏花、凌霄花、中国凌霄

凌霄为著名的园林花卉之一。其花朵漏斗形,大红或金黄,色彩鲜艳。花开时枝梢仍然继续蔓延生长,且新梢次第开花,所以花期较长。

凌霄花为藤本植物,喜攀援,是庭院中绿化的优良植物,用细竹支架可以编成各种图案,非常实用美观。也可通过整修制成悬垂盆景,或供装饰窗台晾台等用。同时,凌霄的花、茎叶与根均可入药。

8楼:匿名用户

这是凌霄花,我们这儿到处都是,还能爬墙的,开起花来一片片的特漂亮

请问这是什么花?黄色五瓣喇叭状。花梗因细长倒伏,叶基生,丛状,六片叶,上有黑点。见图。

9楼:匿名用户

酢浆草别名:酸味抄草、鸠酸、酸醋酱,拉丁文名:oxalis corniculata l.

酢浆草科、 酢浆草属草本,全株被柔毛。根茎稍肥厚。茎细弱,多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茎节上生根。

叶基生或茎上互生;托叶小,长圆形或卵形,边缘被密长柔毛,基部与叶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托叶明显而上部托叶不明显;全国广布。生于山坡草池、河谷沿岸、路边、田边、荒地或林下阴湿处等。

有种花开黄色的花,像喇叭花的形状,种子像大蒜的一个瓣。长出来的叶

10楼:菱舞心月

根据描述,应该是香雪兰,俗称小苍兰。

属鸢尾科

,香雪兰属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球茎狭卵形或卵圆形,叶剑形或条形,花茎直立,花直立无梗,淡黄色或黄绿色,有香味,苞片宽卵形或卵圆形,花被管喇叭形,花被裂片卵圆形或椭圆形,蒴果近卵圆形,4-5月开花,6-9月结果。主要品种有淡紫色的“蓝姐”,鲜黄色的“奶油杯”,红色的“快红”,白色的“优美”和橙色的“春曰”等。

这是什么花,黄色,开花很香,这是什么花,开花像喇叭筒花,还很香,花是金黄色的

1楼 薛进泽 龙船花又名英丹 仙丹花 百日红,为茜草科 龙船花属植物。植株低矮,花叶秀美,花色丰富,有红 橙 黄 白 双色等。 这是什么花,开花像喇叭筒花,还很香,花是金黄色的 2楼 鑫源布艺窗帘 香雪兰学名 fressia hybrida klatt ,属鸢尾科,香雪兰属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球茎狭...

5月开的粉色花矮灌木类多花瓣,这是什么花?长得像灌木,有五个花瓣, 粉色 ,有点像喇叭花,

1楼 广邑子 重瓣榆叶梅。榆叶梅 学名 amygdalus triloba ,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 为灌木稀小乔木,高2 3米 枝条开展,具多数短小枝 小枝灰色,一年生枝灰褐色, 或幼时微被短柔毛 冬芽短小,长2 3毫米。 枝紫褐色,叶宽椭圆形至倒卵形,先端3裂状,缘有...

这是什么植物开出像喇叭花一样的花

1楼 匿名用户 旋花科植物,小旋花,或者叫打碗花,篱打碗花 2楼 风声 常春藤, 拉丁学名 hedera nepalensis var sinensis tobl rehd 五加科常春藤属多年生常绿攀援灌木,常绿木质藤本植物 这是什么植物?开了花像牵牛花一样 3楼 蝶儿舞翩跹 没 ,可能是矮牵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