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习的途径主要有老师还有什么

2020-12-17 21:46:40 字数 6165 阅读 3466

1楼:潇洒哥最棒

还有各种书籍

电子媒介

当然自己的自学也是很重要的

2楼:匿名用户

我们学习的途径有哪些

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有哪些

3楼:demon陌

1、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前提保证

2、行动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途径

3、教学反思——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经之路

4、同伴互助——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方法

5、专业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条件

6、课题研究——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载体

4楼:太阳

教师专业发

展的途径有:

1、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前提保证。

2、行动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途径。

3、教学反思。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经之路。

4、同伴互助。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方法。

5、专业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条件。

6、课题研究。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载体。

教师专业发展是指教师作为专业人员,在专业思想、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不断完善的过程,即由一个专业新手发展成为专家型教师的过程。

教师一词有两重含义,既指一种社会角色,又指这一角色的承担者。 广义的教师是泛指传授知识、经验的人,狭义的教师是指受过专门教育和训练的人,并在教育(学校)中担任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履行教育教学的专业人员。

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5楼:七月de手札

一般都是选择进修,也就是考个职称或者回校园继续深造!

6楼:次仁曲珍我爱你

爱国守法

爱岗敬业

教书育人

为人师表

关爱学生

终身学习

了解学生的途径和方法有很多,比较适合一线教师的途径和方法主要有几种

7楼:匿名用户

首先仔细看学copy生的档案材料。尤其

看原来班主任的评语。这个可以发现这个学生的特点,尤其是优点和缺点。还有从中了解该学生有什么特长。

第二家访,听听家长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孩子的,还有了解学生家长的特点,家庭教育情况,从家长的言行中你可以发现孩子所受的影响。第三从同学中了解,因为平时他们在一起学习,可能还一起生活。有什么情况都可以及时发现。

8楼:羽翼飞翔

和孩子聊天,了解孩子的特点。

通过其他老师或其他同学了解孩子。

对孩子的作业做一个分析。

做好家访工作,了解家长眼中的孩子。

有没有什么c++ 的学习途径,在学校老师说得云里雾里。 5

9楼:山东新华电脑

我们有本科专业,也有专科。

从就业的角度出发,也可以考虑学一门实用的技术,其实计算机专业就是很好的,

比如ui设计、4g移动开发、互联网编程、大数据、云计算、vr等等就业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然后选择就行...

我们的很多学生都是学有所成,祝你一切顺利

10楼:吕简言

买一本谭浩强的c语言,自学,这本书挺好

11楼:匿名用户

我说说我的经历吧:计算机组成原理,80x86汇编,c语言,c++

也门万夫老师这篇课文大概,大致写的是什么,写一两句说不清

12楼:魔法名字不显示

也门来撤侨这篇课文大概,大致写的自是:

2015年3月29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临沂舰停靠也门港口亚丁,撤离中国公民。3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潍坊舰载着449名中国公民平安撤离也门西部荷台达港。至此,需要撤出的571名中国公民已全部安全撤离也门

13楼:阳光文学城

门万夫老师这篇课文大概

课堂教学的形式有哪些?

14楼:初夏的尘埃

课堂教学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讲授式

教师主要运用语言方式,系统地向学生传授科学知识,传播思想观念,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发展学生的智力。

二、问题**式

教师或教师引导学生提出问题,在教师组织和指导下,通过学生比较独立的**和研究活动,探求问题的答案而获得知识的方法。

三、训练与实践式

通过课内外的练习、实验、实习、社会实践、研究性学习等以学生为主体的实践性活动,使学生巩固、丰富和完善所学知识,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多方面的实践能力。

课堂教学的五个定义:

定义1课堂教学是指在课堂这一特定情境中教师教与学生学构成的双边活动。

定义2课堂教学是指教师按照预定的教学方案,在给定的时空里,运用一定传授理论、技能、手段和方法,对一个班级或几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一定内容的讲授、谈话、辅导答疑臊作示范。

定义3课堂教学是指教师难、十分复杂的工作.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评根据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及教学进度要求,针价的客观性、真实性、合理性,必须建立一系对教学对象,以课堂为环境,利用教学设备和列合理的评价指标。

定义4所谓课堂教学是指一种目标明确、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的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相结合的双边活动过程。

定义5所谓课堂教学是指纳入教学计划按照固定的授课时间表对学生进行授课的教学是按教学规律、语言规律、学习规律将学说普通话变成一种完全自觉的和循序渐进的活动。

15楼:末你要

课堂教学的形式言有口头语言、体态语言和书面语言之分。具体内容如下:

一、 正确掌握口头语言。

1、以发音和发音技巧为表达语言的基础,形成发音准确、吐字清晰的授课语言,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以优美动听的语言,让学生如沐春风,乐于接受。要达到这样的目的,教师的语音不但要正确、清晰,并且还要鲜明、生动,富于感染力和表现力。这就要在掌握普通话发音基础上,把握不同的发音技巧,使声音具有艺术魅力。

2、以激励的语言传达和沟通思想感情,从而使学生轻松、愉快地听课。心理学表明:对人的良好思想行为做出肯定和赞许,能使其产生愉快的情感体验;得到表扬和鼓舞,会焕发出很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课堂上,教师对学生的有益评价,无不是用激励赞美之辞引起学生良好的心理反应

3、以幽默的语言活跃和渲染教学气氛,使其在课堂教学中,既能融洽师生关系,又能加深学生记忆,同时也能让幽默来陶冶学生成为具有高尚情操的人。

二、努力发挥体态语言。

1、体态是指人的身体姿态。姿态越自然,身体各部位表现出来的动作就越亲切,反映的思想感情就越真实,在课堂上,教学效果也就越好。作为教师只有表现出不做作、不矫揉和不失态,才能使体态语言得到应有的发挥。

2、教师体态语言的运用,要做到“形神”自如,“意音”到位。这样,体态语言和有声语言互相结合互相弥补,调动教学信息的组织和传达,促进学生在轻松的状态下进行心理活动,有助于课堂教学效果的提高。

3、教师可作出凝视皱眉、放下面孔稍停片刻或抿动嘴唇想说而未说等来提示学生注意;对不守纪律的学生,必要时用冷静的默不作声的方法来制止,这样,不仅有利于教学,也有益于养成学生认真听课的习惯。

三、 积极应用书面语言。

1、运用课堂教学手段进行练习,以便顺利达到教学目的。1、书面语言在课堂上主要是指通过课本上知识性和教育性的语言再度板书于黑板,呈现在学生眼前的语言。它能引起学生的注意力,能加深学生对掌握知识的印象,能启示学生抓住重点和难点。

2、板书精当的书面语言,使教学语言在课堂上具有通俗化和趣味化的表现特点,但教师在组织应用书面语言时,不要过于追求语言的通俗化和趣味化,要考虑到与语言的逻辑性和严密性,更不能忽略书面语言在表达时对学生的感染力。

3、在本着教材的教学原则上,让学生进入情境学习,这是教师趣味化教学的表现,实践证明,“以情动人”是教育教学的最有效的方法。因此,教学中的旁征博引也是应用书面语言的又一个机会。

16楼:疯疯由

通常课堂教学采用的方式是:

一、讲授式的教学方法

1、定义:教师主要运用语言方式,系统地向学生传授科学知识,传播思想观念,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发展学生的智力。

2、具体实施形式:

⑴讲解教学方法

⑵谈话教学方法

⑶讨论教学方法

⑷讲读教学方法

⑸讲演教学方法

3、运用讲授式教学方法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下述几个方面:

⑴科学地组织教学内容。

⑵教师的教学语言应具有清晰、精练、准确、生动等特点。

⑶善于设问解疑,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和积极的思维活动。

二、问题**式

1、定义:教师或教师引导学生提出问题,在教师组织和指导下,通过学生比较独立的**和研究活动,探求问题的答案而获得知识的方法。

⑴问题教学法

⑵**教学法

⑶发现教学法

3、运用发现教学法与**教学法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⑴努力创设一个有利于学生进行**发现的良好的教学情境。

⑵选择和确定**发现的问题(课题)与过程。

⑶有序组织教学,积极引导学生的**发现活动。

4、问题**式教学方法的实施的基本步骤:

⑴创设问题的情境

⑵选择与确定问题

⑶讨论与提出假设

⑷实践与寻求结果

⑸验证与得出结论

三、训练与实践式

1、定义:通过课内外的练习、实验、实习、社会实践、研究性学习等以学生为主体的实践性活动,使学生巩固、丰富和完善所学知识,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多方面的实践能力。

2、训练与实践式教学方法中的各种具体教学方法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1)、示范教学法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通过示范操作和讲解使学生获得知识、技能的教学方法。在示范教学中,教师对实践操作内容进行现场演示,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强调关键步骤和注意事项,使学生边做边学,理论与技能并重,较好地实现了师生互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本课程中示范教学主要应用于创造变异方法的教学中。

如各种作物的杂交自交技术、人工诱变技术、原生质体的分离、杂交技术、基因工程操作技术等。

2)、模拟教学法

是在模拟情境条件下进行实践操作训练的教学方法,模拟教学法通常在学生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后,实践操作前进行。本课程实践教学严格受作物生长季节的限制,一个完整的实践教学项目实施至少需要一个生长季节,甚至几年的时间,因此,教学中应注重模拟教学法的应用。本课程模拟教学法主要应用于杂交亲本的选择、杂种后代的处理等实践教学项目。

3)、项目教学法

以实际应用为目的,通过师生共同完成教学项目而使学生获知识、能力的教学方法。其实施以小组为学习单位,步骤一般为:咨询、计划、决策、实施、检查、评估。

项目教学法强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提倡“个性化”的学习,主张以学生学习为主,教师指导为辅,学生通过完成教学项目,能有效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既掌握实践技能,又掌握相关理论知识,既学习了课程,又学习了工作方法,能够充分发掘学生的创造潜能,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本课程作物育种目标制定、杂种后代单株选择、株系选择、自交系配合力测定等均可应用项目教学法。

教学模式的研究是当代教学论中的一个综合性的课题,其核心是用系统、结构和功能等观点研究教学过程中的各种方式方法,考察其理论的或实践的基础,从而形成一种系统化和多样化相统一的教学模式体系。理论界对教学模式的理解很不一致,有多种认识。一种比较流行的看法是,教学模式是教学理论的转化形式,它是用于设计课题、选择教材、揭示教师活动的基本框架。

就语文学科而言,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也一直是有识之士研究的课题。目前比较被人们认可的有以下几种模式:

(1)中学语文教学“

三、五、七”模式。其核心内容是打好三个基础,建立五条常规,注定七项禁忌。

(2)语文目标教学模式。其核心内容是教材有明确的目标,教师为实现一个个特定的目标而教,学生为达到一个个特定的目标而学,教学领导人员以及招生考试部门的组织者和命题人员,以同样的学习目标为基本依据进行教学测量、考核、评估、考查学生的实际能力水平,检验老师的教学效果。

(3)语文“训练式”教学法,其核心内容是教师讲授新课时,把一篇课文的内容根据教学目的化解为各种题型的训练题,让学生当堂完成这些习题,教师当堂评讲这些习题,从而达到理解课文内容,掌握课文内容,应用课文内容的目的。

(4)“情知对称”四分教学模式。其核心内容是借助教材所蕴含的情感因素,在教学中,不能把语文只作为单纯的知识达标课程,而应该让它成为培养学生“情知对称”的人格与智能双向平等发展的**三角洲。“四分”的含义是指情知分类,能级分层,训练分步,教材分型。

国有企业改革的主要途径是什么,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必要性和主要途径是什么?+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必要

1楼 逆转生死线 必要性 自由企业制度和主张自由竞争 抵制国家过多干预的意识形态占主流地位,向市场经济的过渡具有 自然发育 的特点。 1 明确并初步学会按照市场需求组织生产。 2 刺激了供给增加和买方市场的形成。 3 产品和企业的分化加快,一批有竞争力的优势企业脱颖而出。 4 在剧烈的市场竞争中涌现...

了解天气的途径和方法有什么,我们预测天气的途径和方法有哪些?

1楼 何处惹丨尘埃 1 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 测 或气象预报 测 是使用现代科学技术对未来某一地点地球大气层的状态进行 。从史前人类就已经开始对天气进行 来相应地安排其工作与生活 比如农业生产 军事行动等等 。 今天的天气预报主要是使用收集大量的数据 气温 湿度 风向和风速 气压等等 ,然后使用目前对...

试述乳酸消除的主要途径有哪些,其生物学

1楼 匿名用户 细胞无氧呼吸产生的乳酸进入血液中后,会与血液中的碳酸氢钠反应,生成乳酸钠和碳酸。碳酸是一种弱酸,而且又可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所以对血液的ph影响不大,这样就将乳酸消除掉了。 试述乳酸消除的主要途径有哪些,其生物学意义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糖酵解途径 emp 是有机体获得化学能最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