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了一套房子但是是期房是属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

2020-12-17 20:06:34 字数 5627 阅读 6317

1楼:华律网

对于房产是婚前的财产还是婚后的财产,要根据具体的

情况来判断,简要的列举如下情况:1、如果房子是一方的婚前全款支付的,并且登记在自己名下,那么该房子就是当事人婚前的个人财产。2、如果房子是一方婚前支付首付款,婚后共同还贷,且房子登记在首付款支付方名下,那么婚后共同还贷的部分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在离婚时可以要求分割。

3、如果房子是婚后用夫妻的共同财产购买的,不管登记在谁的名下,都是婚后的财产且属于夫妻的共同财产,在离婚时,双方都可以要求分割。

2楼:济南程律师

属于婚前财产。在你结婚前,你全款支付了购房款,虽然不动产所有权证是在婚后取得的,也不影响该房屋属于你婚前财产的认定。

我是女方,现在买了套期房,到2019年交房,我和爱人今年领证,这算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 20

3楼:匿名用户

您好!结婚以前买的全是婚前财产,婚后买的才是婚后财产,您看一下房子是你们婚前买的还是婚后买的,如果是婚前想作为共同财产的话,您需要和您的丈夫带着房产证和结婚证去房管局添加名字。

望采纳,谢谢

4楼:zimo与庚

结婚以前买的就是婚前财产。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是最高院对现行婚姻法的有效补充。解释指出,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

5楼:小猫儿

如果是结婚前买的属于婚前财产

是期房,婚后交房,属于婚前财产吗

6楼:找法网法律咨询

婚前一方房产婚后拆迁安置 安置房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根据拆迁条例产权调换的规定,取得的安置房产权,是对婚前房产的补偿,或者说是前一物权的权利延伸,安置房是原被拆迁房屋的所有权的转换形式。

但是目前在对公民私有房屋拆迁时,拆迁部门会对被拆迁房给予现金形式或房产形式进行补偿,但补偿的房产可能会超出原房屋面积,对超出的面积如何认定的问题。应注意的,如果超出面积是对原住房的等值补偿,则该安置房完全是原房主的个人财产,如果超出面积要求的原房主购买,而其是以夫妻共同财产购买的,则不能全部认定为一方的个人财产,应视为双方对一方婚前房屋以共同财产使之增值,增值部分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果夫妻一方,在拆迁安置的产权证上写上夫妻双方的名字,那么,这个房产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了。

如果是婚前个人承租的公房,婚后获得的拆迁安置承租人的房产和补偿款则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也就是说,此时要区分是等值还是增值,如果有增值的,要区分增值的具体情况,如果是使用夫妻共有财产使之增值,那么对该增值部分就应该按共有处理。

综上,婚前个人房产,婚后拆迁安置,补偿安置房在等值范围内原则上属于个人财产。对以夫妻共有财产购买的超过原等值的部分,原则上属于夫妻共有财产。

**南京律师网页链接

所谓等值,应作扩大理解,可以理解为包括一方婚前个人财产的增值部分,因为该增值部分与另一方没有关系,根据物权延伸规则,应当属于一方个人财产。我们应当明确,等值,等的是离婚该房产的价值,包括该房产的自然增值,而不是结婚时的价值。

7楼:农村土地流转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要区分情况对待:

1、如果婚前签订合同并支付全款,婚后才下房产证,只要证上没有对方名字,绝对属于婚前个人财产;

2、婚前签订合同买房,婚后**,只要房产证登记的两人名字,肯定是共同财产;

3、婚前签订合同并出首付,马上结婚共同还贷,房产证只登记一方名字,应该算共同财产。因为首付款相对较少,还款期限较长,算共同财产更为合理。

4、婚前签订合同并出首付,婚后还贷主要是买房者父母,房产证只一方名字,应该算婚前个人财产更合理。这种情况必须签订书面的赠与协议约定只给子女一方所有,否则视为共同财产。

5、婚前签订合同并出首付,婚后共同还贷,但婚前首付款经婚前财产公证的具有法律效力。

8楼:同志们把话啦

是期房,婚后交房,属于婚前财产。

房屋属于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 20

9楼:管律师

你好抄.

其一,房屋的产权归属是以登记为要件.

其二,产权证的办理是要些时间,但是这个时间点跟登记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就得问你一下,产权证上写明登记的时间是几时.不过看你是在2010年12月才办下来的,再怎么快,也不可能在结婚前的,

其三,认定是婚前或婚后的财产主要是看,用于购房的钱是属于婚前还是婚后,这是界定的核心 所以,按理是属于你婚前的财产.可以从产权来说,是属于婚后财产.现在这样法律界还是有一个的争议的,有案例是按婚前财产的.

而没律上倒没有直接规定.个人是认为是属于婚前财产.

你补充了问题,那我补充回答.

可以这么说.所以你得证明是婚前购买的.证据是你得提供.

10楼:匿名用户

区分属于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要看出资方是谁。如果完全由对方在婚前全资出具购房款,并且只署一人名字,属于婚前财产。.

11楼:匿名用户

房屋属于婚前个人财产,但如果婚后共同还贷,共同还贷的钱属于共同财产。

12楼:匿名用户

您好,该房屋属于婚后所得,因此属于婚后财产

参考内容

婚前买期房,婚后属于个人财产还是共有财产?

13楼:上海笙铭律师

1、如果首付款和按揭都是男方用自己的婚前个人财产支付的情况下,产证登记在男方名下,就是男方个人财产;

2、如果产证登记在夫妻的名下,不管谁出的钱,不管什么时候买的,都是夫妻共有

14楼:匿名用户

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看房产证上的名字,归属产权。

买房子签了合同,结婚后才拿到房产证算婚前还是婚后财产

1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买房子签了合同,结婚后才拿到房产证属于婚前还是婚后财产应当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婚前买房签了合同并支付全款,婚后才拿到房产证的,该房子应当属于婚前财产;

2、婚前买了房子签了合同,付了首付,婚后取得房产证,但是婚后夫妻共同还贷的,该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3、根据2019年新《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房产证上是否有另一方的名字,不影响是否为夫妻共同财产,若是离婚财产分割,先由夫妻双方共同协商,协商不成的,房产再按照购房出资比例分割。

婚前财产为夫妻一方的财产,所以用婚前财产购置的房子款属于婚前个人财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一方的婚前财产;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等。

16楼:墨汁诺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要区分情况对待:

1、如果婚前签订合同并支付全款,婚后才下房产证,只要证上没有对方名字,绝对属于婚前个人财产;

2、婚前签订合同买房,婚后**,只要房产证登记的两人名字,肯定是共同财产;

3、婚前签订合同并出首付,马上结婚共同还贷,房产证只登记一方名字,应该算共同财产。因为首付款相对较少,还款期限较长,算共同财产更为合理。

4、婚前签订合同并出首付,婚后还贷主要是买房者父母,房产证只一方名字,应该算婚前个人财产更合理。这种情况必须签订书面的赠与协议约定只给子女一方所有,否则视为共同财产。

5、婚前签订合同并出首付,婚后共同还贷,但婚前首付款经婚前财产公证的具有法律效力。

扩展资料:

判定婚后财产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取决于夫妻间的约定及法律的规定,具体如下:

如果有婚后财产协议明确约定了婚后夫妻各自的收入怎样分配,那么婚后取得的财产需要按照协议的约定分配;

如果没有婚后财产协议或者协议约定无效时,就要遵循《婚姻法》以及《婚姻法》解释的规定。

第一:法律规定

1.婚后取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由《婚姻法》第十七条规定,具体包括:

(一)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的收益;

(三) 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2.婚后取得的财产属于夫妻一方财产的,由《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具体包括:

(一)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二)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三)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四)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第二:《婚姻法》解释规定

《婚姻法》解释二第十一条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一)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则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

(三)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2.《婚姻法》解释二第二十二条规定;

(一)当事人结婚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且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为夫妻共同财产

(二)当事人结婚后,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为夫妻共同财产

3.《婚姻法》解释三第五条规定: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认增值外,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4.《婚姻法》解释三第七条第二款规定: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出资份额按份共有。

以上几种情形基本上归纳了属于共同财产的情形,但是现实生活是丰富多变的,不可能全部归纳在上述五种情形,具体的情形还需要仔细的分析归类。

17楼:斐秀梅休春

上面几位哥们都回答错了,这个房子的合同虽然是婚前签的,但房产证是婚后

才办的,从法律上讲你这个就是属于婚后财产,也就是夫妻共同财产,因为房子是属于婚后还是婚前财产取决于你办房产证的时间,这一点是务须质疑的,至于

你说的婚前财产公证,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购房合同不能证明房子是属于你的婚前财产,因为这只是个商品房预售合同,不涉及产权,产权证的办理是必须要夫妻双方到场的签字确认的,如果你想要这个房子产权属于你有两个办法,一:男方自动

放弃对该房屋的所有

权,二,房产证办下来以后再拿结婚证,本人做商品房销售的,请参考

18楼:牙小孬

按照你所说的 你父母为你买的房 而且你父母帮你还贷 房产证写的是你的名字 而且是在你们结婚登记之前买的 属于你个人财产 离婚男方是无法分割的

19楼:匿名用户

1、是共同财产。

2、房产依然是你们的。但是要看具体出资是借款还是赠与,如果是借款的话,这个借款是你们夫妻的共通债务。

房子买完了,但是房产证没办下来,我现在登记,这个房子是属于婚前财产还是婚后的

20楼:匿名用户

1楼只来说清了一半,但意思就完自全错误,

只要是bai婚前购买的房du产, 不管是一次性付zhi款还是贷款购买都属于婚dao

前财产,不过计算婚前的房产是以产权证下达之日为准,以及你办理结婚证的日期!如果你现在办理了结婚证,但产权证在你办理结婚证后才办好,那这就是婚后财产(夫妻共同财产)!

虽然你以后不经过配偶可以私自处理(买卖)这套房产,但法律上是你**该房产所得的一半归你配偶所有!

婆婆是二婚,二婚子女赶她走咋办,我婆婆是二婚她的配偶有一套房子是婚前财产,她配偶的子女瞒着我婆婆

1楼 按照法律规定,继父母与形成事实抚养关系的继子女之间视为父母子女关系,父母对子女有抚养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义务。如果并未形成事实上的抚养关系,则赡养不是法定的义务 另外,赡养针对的是子女,不是儿媳女婿。 因此作为儿媳您没有法定的赡养义务。 我婆婆是二婚她的配偶有一套房子是婚前财产,她配偶的子女...

离婚后前夫想为了孩子复婚,但是前夫对我没有爱,会幸福吗

1楼 曾善宇 我们离婚后为了孩子住在一起,但是没复婚。我告诉他可以有女朋友,如果想结婚就告诉我,但是尽量别让孩子知道。孩子现在以为我们复婚了。一家人也挺开心的。 2楼 匿名用户 肯定不会呗,只是为了孩子强行复婚, 为了孩子复婚后才发现,跟我前夫两个过得点都不幸福!因为我不爱他,没感情了,他对我再好我...

我想,算一卜,我给儿子买的婚房是4楼,404室不知好不好

1楼 你浩哥有神经病 您太迷信了 买房是好事 何必弄得这么麻烦 难道404这个号没有人住么?住404的多的是 有好多幸福家庭是不是呢? 2楼 钱马 算一卦我不知道有没有用,404我认为还是不错嘛,在南方那是发又发的代表,何乐不为啊,只要孩子们过的高兴幸福比什么都好,我们做家长也开心快乐,我说的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