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树的叶子像什么,椰子树的叶子像什么(比喻句)

2020-12-17 11:11:57 字数 3051 阅读 4300

1楼:匿名用户

另一片椰子树叶 哈哈

哦 我知道了芭蕉扇

2楼:匿名用户

芭蕉叶 比芭蕉叶要硬

椰子树的叶子像什么(比喻句)

3楼:步步高升

椰子树的椰子像一把蒲扇,给人们送去阴凉。

椰子树你像什么阅读答案

4楼:啥名字好呢呢呢

我的家在海南岛,那里的水果可多了!有香蕉、蜜枣、西瓜等,还有我喜欢的椰(yē)子。

椰子树干又直又高,树顶上长着一簇(cù)又宽又长的叶子,像一把把长扇子似的。长叶子下面,长出了一串串椰子,深绿色的是刚长出来的,淡绿色的是开始成熟的,棕(zōnɡ)色的是熟透了的。

1.短文共有( )个自然段,第一自然段共有( )句话。

a.二 二

b.三 二

c.二 三

正确答案:a

2.给短文起个题目( )。

a.椰子树

b.椰子

c.我的家乡

正确答案:a

3.单选题。

椰子的树干 ,叶子像 。

a.又直又高 一把把短扇子似的

b.又矮又短 一把把长扇子似的

c.又直又高 一把把长扇子似的

正确答案:c

4.多选题。

在短文中划出表示颜色的词语有(  )。

a.淡绿色

b.深绿色

c.棕色

正确答案:a b c

椰子树长在什么地方,叶子有什么特点?

5楼:小月儿在云中

椰子树广泛分布于亚洲、非洲、大洋洲及美洲的热带滨海及内陆地区。主要分布在南北纬20°之间,尤以赤道滨海地区分布最多。其次在南北纬20°-23.5°范围内也有大面积分布。

我国椰子主要分布在海南岛全境,面积和产量约占全国的80%。此外西沙和南沙群岛,广东的上川和下川岛,台南,云南西双版纳,广西北海、钦州等地也有少量种植。

椰子树叶羽状全裂,长4~6米,裂片多数,革质,呈线状披针形,长65~100厘米,宽3~4厘米先端渐尖;叶柄粗壮,长超过1米。

扩展资料

椰子树为热带喜光作物,多长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25度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适宜在低海拔地区生长,我国海南岛在海拔150-200米以下的地方才能生长发育良好。

椰子树最适生长温度为26-27℃。一年中若有一个月的平均温度为18℃,其产量则明显下降,若平均温度低于15℃,就会引起落花、落果和叶片变黄。水分条件应为年降雨量1500-2000毫米以上,而且分布均匀,但在地下水源较丰富或能进行灌溉的地区,年降雨量为600-800毫米也能良好生长;干旱对椰子产量的影响长达2-3年,长期积水也会影响椰于的长势和产量。

椰子树叶子是什么颜色的

6楼:手机用户

一般都是绿中带黄,有些是绿色或是黄色。

7楼:声冰真泥水

叶子是绿色的,树干是土褐色。

椰子树(英文:cocos

nucifera)是棕榈科椰属的唯一一种大型植物,椰子是椰树的果实,是一种在热带地区很普及的果实。椰子树的普及也与其果实椰子可以在海中随风浪漂流上千公里后生殖到离母树非常远的地方有关。椰子树是常绿乔木,产于热带。

树干高约15~30米,单项树冠。叶羽状全裂,长4~6米,裂片多数,革质,呈线状披针形,长65~100厘米,宽3~4厘米先端渐尖;叶柄粗壮,长超过1米。

椰子树的叶子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

8楼:科学普及交流

椰子发芽时它就开始长出叶子了。 而且椰子树属于南方热带植树,一年四季常青。

椰子种植管理

护苗、补苗栽后要加强管理,植后初期要适当遮荫,并要灌水保湿,缺株要及时补植。耕作、培土和间种1年耕作两次,即在11~12月结合施肥耕作1次,在8~9月再中耕1次。随着植株长大,树干茎部长出大量的气根,进行培土,加固树体。

椰园可间作短期作物,如花生、豆类等。起到活覆盖和提高园内湿度的作用,利于幼树生长。

椰子树需施全肥,以钾肥最多,其次为氮、磷和氯肥,但必须注意平衡施肥。椰树缺钾时,茎干细、叶短小,树冠中部叶片首先萎焉,上部叶片向下簇伸,低部叶片干枯, 下垂悬挂于树干;缺氮时,幼叶失绿,少光泽,老叶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产量降低;缺磷时会引起根系发展不良和过腐;缺氯会影响椰果大小、氮的吸收以及植株对水分的利用。因此,施肥时要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并施一些食盐。

每年可在4~5月及11~12月施肥,在距离树基部1.5~2米处开施肥沟,效果较好。若用撒施法,应全面除草松土后再施肥。

9楼:神秘人打抱不平

我觉得应该椰子发芽时它就开始长出叶子了。

而且椰子树属于南方热带植树,一年四季常青。希望你满意!

10楼:匿名用户

椰子老了自己会掉下来,把的部位会发芽长出叶子,很漂亮

长得像椰子树的盆栽,但是叶子是细长的请问是什么花?

11楼:無鍅恋

照波吗照波,番杏科多肉植物、 此种生长较快,栽培容易,细长的浓绿色叶3厘米左右,开黄色花。 浇水也是以干湿交替进行,但要防止长期干旱与湿涝。夏季高温需遮阴,忌暴晒。

树杆很粗很高,叶子和椰子树的叶子很像的,那是什么树? 5

12楼:没有遗憾的我

棕榈科 的植物,具体的是什么,我也不懂,但很确定的是棕榈科的

椰子树叶子、树干、果实各有什么特点?

13楼:匿名用户

叶子羽状全裂,长4—6m,裂片多数,革质,线状披针形,长65—100cm, 宽3-4cm先端渐尖;叶柄粗壮,长超过1m。常绿。

树干挺直,高15-30m。

坚果倒卵形或近球形,顶端微具三棱,长15-25cm,内果皮骨质,近基部有3个萌发孔,种子1粒;胚乳内有1富含液汁的空腔。

有一种树叶子像椰子,树干肚子大叫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抄 酒瓶椰袭 拉丁学名 hyophorbe lagenicaulis l h bailey h e moore 酒瓶椰树干平滑,酒 bai瓶状,中部以下du膨大,zhi近顶部渐狭成长颈状。dao叶聚生于干顶,羽状叶拱形 旋转,于基部侧向扭转而使羽片的叶面和叶轴所在的平面成45...

这是什么果树?叶子像椰子树,果实可以吃吗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这是棕榈科的布迪椰子,果实可以食用,在原产地还被加工成果冻,所以它的别名是 冻子椰子 。 被子植物门 angiospermae 棕榈科 palmae 冻椰属 butia 布迪椰子 butia capitata 2楼 秋风扫黄沙 还是不要乱吃的好,不要见到什么就想着吃 3楼 匿名用...

树上的叶子飘下来,像什么,树上的叶子飘落下来改为比喻句

1楼 茆梦柳幼菱 一阵寒风吹过,树上的叶子 像上下飞舞的彩蝶纷纷扬扬地 从树上飘落下来。 2楼 殷狂 像翩翩飞舞的蝴蝶,像欢快游荡的精灵,像轻轻盘旋又被风吹起的书页 3楼 匿名用户 什么都不像,才怪。像蝴蝶 4楼 匿名用户 像一只只蝴蝶飞下来!像在裳花! 树上的叶子飘下来像什么 5楼 饭醉团伙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