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间有哪些神奇的误解

2020-12-17 07:56:10 字数 5158 阅读 1766

1楼:匿名用户

1. 南方人认为北方人抗冻,北方人认为南方冬天不冷。

2. 某tv以为全国逢年过节都吃饺子。

3. 广东人管其他省的人都叫北方人,东三省管其它省的人都叫南方人。

4. 南方人下雪时居然打雨伞!

5. 宿舍中:东北银:哎呀,饿死了!

今天整个啥味儿的方便面呢?

非东北人:你老说整,整是什么意思?

东北人:啊,整就是吃的意思。

厕所,还是他俩:

东北银:哎呀,我去,谁拉的这么一大坨不冲,这可咋整?!!

非东北银:…….

6. 南方人:你们还要搓澡是有多脏啊?

北方人:不搓澡能洗干净?

7. 北方人:往北走?

南方人:左拐转右!

8. 认为广东人什么都敢吃!

9. 常见误解发生在北方大学澡堂里:

“你们这儿洗澡不隔开?”

“你们那儿洗澡是单间?”

北方人与南方人之间都有哪些常见的误解?

2楼:小鬼知道哈哈哈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而人口也是很庞大的,根据人口分为了南方人和北方人,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间常见的误解有以下这些,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首先大家听过最熟悉的应该是这个了,南方人觉得北方人抗冻,而所有的北方人觉得南方人不冷。北方气候干燥,冷起来是干冷,而南方气候湿润,,如果冷起来的话就是湿冷,锥心刺骨的那种冷,本人深有体会。

第二个误解呢就是北方人觉得南方人洗澡是天天搓澡,那样会不会搓坏,南方人觉得北方人一星期不洗澡不干净。南方山清水秀,尤其是水更是妙不可言,所以南方的小伙伴们总是喜欢天天冲澡,身体更干净。但是他们并不是天天搓澡哦,北方的小伙伴们呢,因为气候干燥,水量不是那么足,所以导致一周洗一次澡也是有情可原的,毕竟气候不同嘛!

第三个误解呢就是男北方人都觉得他们买菜习惯和对方一样,其实呢,并非如此。南方人买菜是这样的,这边拿一点,那边拿一点,都是一点一点拿,因为他们不喜欢家里堆满菜,而北方人买菜的时候呢是这样的,这个来一斤,那个来一斤,恨不得把家里堆满菜。说北方人拿车拉菜一点也不夸张,但是这个有时候要适可而止哦!

第四个误解呢就是北方人觉得只有下雨才需要打伞,而南方人无论下雨下雪都需要打伞。因为两地气候不同,北方炎热的时候宝宝们通常会通过涂防晒霜,护肤品进行保养,不会想到直接用伞隔离强烈的阳光。在这点上南方人就做比较好,他们不仅涂防晒隔离,而且还要打伞呵护自己的**,所以南方人比北方人更水灵一些哦!

3楼:匿名用户

南方买五块钱的肉称好给你切成丝,北方买五块钱的肉,去去去,一边玩去,别捣蛋

4楼:匿名用户

长期以来都用这种泛泛的北方人和南方人

比较很可笑.什么是南方人?什么是北方人?

广东广西南方人。四川,贵州重庆南方人他们能是一样的吗?从语言生活习惯根本就不一样。

那差距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浙江江苏南方人。湖南湖北南方人。

也是差一帽子远。再说北方,陕西山西北方人,河南河北北方人他们能一样吗?宁夏甘肃北方人。

和吉林辽宁能一样吗?一天到晚就看到网上北方的南方人什么差异。说的都是p话。

中国这么大,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可能隔个10公里语言都有差异,性格都不一样。

5楼:匿名用户

普通的人群都会有误解,也有很多,比如在经商方面,部分人们都认为,南方人很会做生意,比较滑,而北方人比较憨。其实我认为这方面就是大家很大的一个误解,其实经商几乎都是很圆滑的人在做不分地域的,只要有经商头脑的,肯定都很滑。而比较憨厚的人,也是由家庭环境培养出来的,跟地域也没有太大关系,全在于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父母的性格。

6楼:匿名用户

南方人认为北方人不怕冷,因此北方人到男方冻的打哆嗦时, 南方人总会很奇怪的问“你们北方人怎么还会怕冷”。

7楼:劲松啸歌

北方人真的好爽,喝酒当喝水。南方人娇小,不会喝酒。其实每个地方的人都有会喝酒的,也有不喝酒的。

8楼:感恩老人

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与误解就是简简单单的地域生活习惯而已,那就是长期适应自己生活的方式罢了。

9楼:明月天涯无名

北方人认为南方

人很不抗冻,南方人认为北方人很抗冻,结果两者都到对方那过冬,发现彼此都错了。北方人压根受不了南方那种湿冷的气候,盖几床被子都睡不着。南方人可以穿个小棉服就在北方过冬,穿羽绒服像个狗熊一样的都是北方人。

北方人认为南方人不能喝酒,南方人认为北方人都是海量。结果双方在酒桌上喝酒,发现其实彼此酒量差不多,有的南方人比北方人能喝得多。

10楼:**生活用品

在深圳呆过几年,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北方有误解,比如他们觉得东北男人都会打老婆,东北都住大炕,东北女人都很彪悍,东北人都是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而东北对南方也有误解,认为南方的冬天很温暖,其实没有暖气的冬天真的冷死人,认为南方女人都很温柔,其实嗓门不是一般的大。

11楼:匿名用户

北方很冷,北方人很抗冻,这个是南方人对北方人最大的误解!

12楼:匿名用户

很多,生活细节,例如北方不吃小葱,喜欢家里暖暖的;观念,南方人要吃好,饭菜要精致代表一种人上人

13楼:珍瑛姿

首先在言语的表达方式上,南方人比较含蓄务实,懂得点到为止,而北方人直来直去容易伤害人,但是处朋友的话北方人也实在一点,南方的人女生地位要含蓄点

14楼:匿名用户

就是在语言方面他的方言,北方人听不懂,有数就会产生误解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南方人细致,北方人粗犷,但这也不是绝对的,还要看家庭教育,个人的修养,个人的素质等等

16楼:热心网友

首先南方人认为北方人不爱干净,冬天一周才洗一次澡,但实际上是由于北方的天气原因造成的,而且每次北方人洗澡都会搓澡,实际上更干净卫生

17楼:空中姐姐在江湖

北方人一直以为南方人只吃大米,但是却不知,南方人也有喜欢吃面食的,南方人误会北方人以面食红薯为主食,但是也有喜欢吃大米的!

18楼:匿名用户

南方人认为饺子是一道菜,而不是主食

19楼:匿名用户

我作为一个北方人,有一次朋友聊天,我就问他,那边很热吧,我们这边都零下15度了,他说扬州那边也很冷,刺骨的寒冷,然后我说怎么可能,他给我说其实大家都有种误解,以为北方的冬天一定很冷很冷(我们有暖气啊),南方的冬天还是很热很热。

20楼:丢丢爱美食

南方人说话北方人听不懂,另外饮食习惯不一样。

21楼:蓝色妖姬国荣

语言,生活习惯,穿着打扮

22楼:匿名用户

北方人以为南方不冷,过冬天很舒服。南方人以为北方人家里很冷,刺骨那种冷。

北方人和南方人有哪些常见的误解.全,程,高,能

23楼:

因为南方气侯好.人的新陈代泄快,不长个子,北方代谢慢,个子就高些

北方人与南方人都有哪些常见的误解

24楼:

例如,北

方人bai吃米饭不du习惯,当然也有人zhi爱吃,只是少,北dao方人吃的菜油少,像水煮的内比较多,容北方凉菜比较多,就是一些开胃小菜的意思。他们大体上来讲,吃的不怎么注重,就是比较粗糙,比较好养活气候不同,温度差异大,生产的农作物就不同。

主食的不同,造成了整个饮食结构以及吃法的巨大差异。总的来说,北方饮食粗糙,而南方做工精细。你要听到一个北方人会做菜,那才奇怪,就跟听到一个南方人吃得随随便便一样。

南方人一吃得随随便便,多半是不想活了。北方人相反,只有不想活了,才去好好地吃一餐。

北方人喜欢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南方人要把肉切得细细的,煨得烂烂的,炒得嫩嫩的,把酒烫得温温的。北方人喜欢吃饺子,南方人喜欢吃馄饨。饺子用醋蘸蘸就行了,一口一个。

馄饨要汤碗、调料齐全,一口只咬半个。南方人喜欢吃葱,北方人喜欢吃蒜;南方人吃泡菜,北方人吃咸菜;南方人吃辣椒是为了祛湿,北方人吃辣椒是为了驱寒。

北方人与南方人之间都有哪些常见的误解

25楼:金牛王旭东

首先在言语的表达方式上,南方人比较含蓄务实,懂得点到为止,而北方人直来直去容易伤害人,但是处朋友的话北方人也实在一点,南方的人女生地位要高一点,北方大男子主义重一点,吃的伙食也不一样,也容易造成误解,北方吃生的食物比较多,洗澡的地也不一样,北方都是有公共浴池,南方独立的浴池,还有就是家里的卫生问题,北方人不是很喜欢扫地,还有南方喜欢经常洗澡,北方缺水又比较冷洗澡就比较少,都容易产生误解。

26楼:逗比的人生

礼数问题,北方人对长辈尊称“您”,南方没有这个习惯

27楼:奥亚运动

语言表达方式引起误解

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间的误解有哪些 评论感觉我们不生活

28楼:瞸秶

如果你是南方人,可以和北方人聊聊,反之亦然。

起来说说北方人和南方人都有哪些误解

29楼:匿名用户

南方人却在北方上大学,刚到那边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洗澡了,澡堂里都是全裸的,难道这就是北方人一个月不洗澡的原因吗?后来又去了几个地方旅游,才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北方都有澡堂的。

其实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全国都是一家,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生活方式,这是很正常的。

30楼:匿名用户

误解是不知自己无知,却执着自己很懂很内行。

北方对南方的误解 北方人与南方人之间的误解是有多深

31楼:匿名用户

一部分没有去过南方的人对南方人感觉无非就是南方人很奸诈,北方人很忠厚。南方人不会吃,我们北方这么好吃的面食他们都吃不惯。

南方人与北方人在一起都有哪些误解

32楼:超级少马爷

就是说话有点困难别的没啥了吧 北方人看是汉族还是 别的族人

南方、北方省份各都有哪些,中国南方北方的省份分别是哪些省份??

1楼 焱炙淼 南方 安徽 重庆 福建 甘肃 广东 广西 贵州 海南 湖北 湖南 江苏 江西 宁夏 青海 陕西 上海 四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自治区 云南 浙江 北方 北京 河北 黑龙江 河南 吉林 辽宁 内蒙古自治区 山西 山东 天津 新疆 宁夏 甘肃 山东 区分南方 北方的地理分界线在历史上存在两...

我国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人文差异,主要表现哪些方面

1楼 岚萱 由于中国地域辽阔,南北方的风土人情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南方山清水秀,地灵人杰,整体文化细腻,思路开拓,接受能力强 北方平原山区交错,为人豪爽大度,整体文化粗犷踏实,比较保守,接受外部事物较慢。 2楼 匿名用户 人文差异一方面可以看民风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南北方人的性格方面,南方人性格较婉约比...

在中国地图中南方的省市有哪些,在中国地图中南方的省市有哪些 中国的南方和北方分别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以中国南北方的天然分界线秦岭和淮河为分界 那么南方包括 江苏 安徽 湖南 湖北 四川 云南 贵州 广东 广西 福建 江西 浙江 台湾 海南等14省,以及重庆 上海两直辖市 北方包括 山东 山西 河南 河北 陕西 甘肃等六省,以及天津 北京两直辖市, 另外还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