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磁铁南北极的方法有哪些?具体怎么操作

2020-12-06 21:26:58 字数 2192 阅读 8978

1楼:厉害炮弹不虚发

方法一:将磁铁用细线悬挂起来,可以使其在水平面自由转动,待磁铁静止时会指向南北方向,指北的一端为n极,另一端则为s极。方法二:

取一个指南针,将磁条一端,靠近指南针指向南方的一端(磁性为北极),如果相吸引,则此端为南极,相斥为北极。方法三:用磁铁的一端,与已知极性的小磁针n极靠近,相排斥则为n极,相吸引则为s极。

有几种测验、判断磁铁南北极的方法?

2楼:多__愛你

方法一:将磁铁用细线悬挂起来,可以使其在水平面自由转动,待磁铁静止时会指向南北方向,指北的一端为n极,另一端则为s极。

方法二:取一个指南针,将磁条一端,靠近指南针指向南方的一端(磁性为北极),如果相吸引,则此端为南极,相斥为北极。

方法三:用磁铁的一端,与已知极性的小磁针n极靠近,相排斥则为n极,相吸引则为s极。

怎样判断磁铁的南北极用什么方法

3楼:光辉

将条形磁铁的中点用细线悬挂起来,静止的时候,它的两端会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称为指北极或n极,指向南方的一端为指南极或s极。

如果将地球想像成一块大磁铁,则地球的地磁北极是指南极,地磁南极则是指北极。磁铁与磁铁之间,同名磁极相排斥、异名磁极相吸引。所以,指南针与南极相排斥,指北针与北极相排斥,而指南针与指北针则相吸引。

分类:磁铁可分为“永久磁铁”与“非永久磁铁”。永久磁铁可以是天然产物,又称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制造。非永久性磁铁,例如电磁铁,只有在某些条件下才会出现磁性。

扩展资料

既然磁石能吸引铁,那么是否还可以吸引其他金属呢?我们的先民做了许多尝试,发现磁石不仅不能吸引金、银、铜等金属,也不能吸引砖瓦之类的物品。西汉的时候人们已经认识到磁石磁铁只能吸引铁,而不能吸引其他物品。

当把两块磁铁放在一起相互靠近时,有时候互相吸引,有时候相互排斥。人们都知道磁体有两个极,一个称n 极,一个称s 极。同性极相互排斥,异性极相互吸引。

那时的人们并不知道这个道理,但对这个现象还是能够察觉到的。

到了西汉,有一个名叫栾大的方士,他利用磁石的这个性质做了两个棋子般的东西,通过调整两个棋子极性的相互位置,有时两个棋子相互吸引,有时相互排斥。栾大称其为“斗棋”。他把这个新奇的玩意献给汉武帝,并当场演示。

汉武帝惊奇不已,龙心大悦,竟封栾大为“五利将军”。栾大利用磁石的性质,制作了新奇的玩意蒙骗了汉武帝。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长条的话,拿根细线拴在磁铁中间,把细线拎起来,让磁铁保持水平,朝南就是s极,朝北就是n极。如果磁铁小的话多拿一些吸在一起,方法同上。

5楼:匿名用户

用线吊起来,静止,利用磁铁指南针的特性判断。

有多少种方法来辨别一块磁铁的南北极

6楼:闫清润靖可

拿另外一块已知磁极的磁铁来对比作用下;

有针线的也好办,磁化针,吊起来指南还是指北就成;

环形磁铁是制造的,由厂家决定磁极(可以轴向,可以径向)

有哪些方法可以判断出一块磁铁的南北极

7楼:沙嘉惠仰堂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个已经知道磁铁南北极的磁铁去测试未知磁极的磁铁,相吸就代表磁极不一样

怎样判断一根磁铁的南北极?请写出两种方法来。

8楼:匿名用户

利用已知磁极的磁铁来确定:同极相斥,异性相吸

利用地球磁场来确定:在中间将磁铁悬挂起来,使其自由旋转,停止时,指向地球北极的是n极北极。

用什么方法判断磁铁有南北极

9楼:匿名用户

方法一:将磁铁用细线悬挂起来,可以在水平面自由转动,静止时会指向南北方向,指北的一端为n极,另一端s极方法二:用磁铁的一端,与已知极性的小磁针n极靠近,相排斥则为n极,相吸引则为s极

10楼:匿名用户

手掌顺着电流方向,四指顺着电流,大拇指翘起,大拇指方向为北

11楼:匿名用户

指南针放旁边,

或找些铁砂放在薄木板表面,磁铁贴在木板下面,来回移动几次,表面铁砂就形成磁力线形状

磁铁南北极判断方法,怎样判断磁铁的南北极用什么方法

1楼 后几周 指南抄针是利用磁铁能指南北的性质,bai制成的指示du方向的仪器。一般的指南针都由磁zhi针和方 dao位盘等组成。 用指南针定方向的方法 1 把指南针盒放平,让磁针自由转动。 2 待磁针停止摆动后,转动指南针盒,使方位盘上标明的南 s ,北 n 方向与磁针指的南 北方向一致。 3 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