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种植果树的几个问题,果树种植有哪些常见问题

2020-12-17 05:03:27 字数 4537 阅读 4328

1楼:域城阳光

一、果树生长对土壤的要求。

二、果树根系发育特点。

三、果树对养分的需求特点

四、光照对果实生长的影响。

五、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

六、地下部与地上部的关系

果树种植有哪些常见问题

2楼:青柠果露

果树种植的常见问题:棚内环境问题

棚内的光照强度一般仅为露地自然条件下的60%~70%,严重不足的光照会造成枝叶虚旺生长,光合强度降低,影响果品质量的提高。因此,要注意控制棚高,一般掌握棚脊不高于3米,棚肩控制在1.2~1.

5米;地面最好铺反光膜,充分利用反射光;选用透光性好的薄膜;限制枝量,控制背上枝旺长。棚内温度调控:重点是花期温度的调控,这一时期是栽培成败的关键时期,一般要求白天温度控制在15℃~20℃,夜间不低于6℃。

其他各物候期对温度的要求相对不甚严格,温度控制在6℃~28℃即可。棚内温度的调控,夜间主要靠加盖草苫或棚被保温,白天打开气窗通风降温。提高扣棚后地温:

扣棚后往往会出现地温与气温不能同时升高的问题,通常是地温较低。地温低常造成萌芽迟缓、不整齐,先叶后花、花期不齐,坐果率降低等不良后果。

要提高扣棚后地温,可于扣棚前1~2个月在树下覆盖地膜。过晚覆盖地膜,对提高地温作用不大。棚内空气湿度调控:棚内空气湿度控制在55%~80%,对授粉和果实发育有利。

棚内空气湿度调控措施有通风换气、覆盖地膜、控制灌溉等。

果树种植的常见问题:果品质量问题

在保护地栽培条件下,要想提高果品质量,必须采用一些特殊的技术措施。如增加棚内光照、增施co2气肥、叶面喷施微肥和增施磷、钾肥等,并开张树冠,控制枝条旺长,加强扣棚后地温调控等。

果树种植的常见问题:越夏问题

解决保护地栽培条件下果树的越夏问题,主要是做好保叶、养根、壮树、壮枝等工作。果实采收后,打开棚膜,阳光充足,遇到的问题是老枝叶衰老与更新、新梢加速生长。特别是雨季一到,水分充足,往往会导致枝条徒长,延迟落叶,影响翌年果树产量和效益。

解决果树越夏问题的关键:

一是及时修剪。桃树要将已经结果的老枝疏除,保留未结果的新梢,并将直立枝、徒长枝、病虫枝、枯死枝、背上枝一并疏除,及时喷施生长抑制剂等,控制枝条旺长,以形成饱满的花芽;葡萄要及时摘心、抹杈,摘心不要过重,顶端要保留几个副梢,防止冬芽萌发。

二是实行预备苗制度。把预备苗植于钵体或网袋内(尤其是葡萄的某些品种),在圃地集中培育,使之形成花芽,将已结果树于秋季落叶后移到棚外,并把预备苗移到棚内,进行促成栽培。这样循环轮茬栽植,可使同一个大棚连续使用多年,保持高产高效。

果树种植的常见问题:授粉问题

在保护地栽培条件下,空气湿度大,往往造成花粉黏滞、扩散困难,授粉受到极大限制。为保证授粉良好,应加大授粉树的配置比例,采用自花授粉能力强、花粉量大的品种。最好采取人工辅助授粉,并结合放蜂、降低棚内空气湿度等其他措施。

`果树种植的常见问题:土壤管理问题

实行浅定植、起垄栽培,最好加盖地膜(之前要施足基肥)。这样既可保蓄土壤水分,提高地温,增加棚内光照,又可减少地面水分蒸发,降低棚内空气湿度。有条件的最好采用滴灌。

3楼:肥瘦小岛

果树种植的品种要依据当地的光、温、水、土等条件,要因地制宜地选择优良栽培品种。也就是说,热带的果树拿到温带或是寒带种植,就要实行保护性的(如大棚)栽培了;另外,北方的苹果拿到南方来种植,不一定结果或是结的果商品性、品质差。此外...

我国果树栽培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建国以来,我国水果生产有很大发展,但在前进道路上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①产值较低。

据统计分析,目前我国的水果产值仅占农业总产值的1%左右,而日本的水果产值约占农业总产值的7.5%。反映出在农产品中的地位尚低;②单位产量偏低。

苹果亩产,日本平均达2463斤,新西兰为3228斤,美国为1528.5斤,而我国仅为449斤,相当于日本单产的18.2%、新西兰的13.

9%、美国的29.3%;柑桔亩产,美国平均为4075斤,日本为2707斤,我国只有365斤左右,分别为美国和日本单产的9%和13.5%;葡萄亩产,世界平均为884斤,其中最高的是美国,平均亩产达2290斤,而我国的葡萄亩产只有464斤;③人均占有水平低。

据联合国统计,1979年全世界每人平均占有水果量为132.4斤,而我国人均占有量约14斤,只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10。与世界上一些果品的主要生产国相比,差距更大。

如西班牙人均753.8斤,意大利687.3斤,法国633.

1斤,保加利亚497.2斤,美国222.7斤等。

针对上述问题,我国水果生产必须在继续扩大果树栽种面积的同时,猛攻单产,千方百计提高单位面积产量,提高品质,缩小与各主要果产国的差距,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在扩大果园面积时,必须根据我国人口多耕地少的特点。兴建新果园时一定要充分利用山地,并相应发展滴灌。

与此同时,还要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果树资源和大量的优良品种,要在广泛开展科学试验的基础上,从中选择出最适合各地区生态环境的品种,做到因地制宜,高产优质,达到以较少的投资,取得最大的经济效果,这也是实现我国果树栽培现代化的重要一环。

果树种植问题 200

5楼:匿名用户

刚种植不能立即嫁接,因为根还不固,就是根的营养还不能完全供养,最好一两年后才嫁接。

果树栽种相关问题?

6楼:匿名用户

最好化验一下土地的土质适合种植什么植物!然后看一下阳光温度水!

种植果树的诀窍

7楼:木子红鹰

1、阳光充足

2、土壤疏松

3、排水良好

4、施足底肥

5、定期灌溉

6、薄肥勤施

7、间距合理

9、适时松土

10、勤除杂草

11、果树休眠,方可修剪

12、病虫防治,提前预防

高产果树,都需嫁接!!!

8楼:匿名用户

说具体一点,你想种什么果树?果树常种植的就有三百多种,你想种什么样的?请列出来!

9楼:石林

哎,看到有些帖子胡说八道就来气,告诉你组织培养的脱毒苗不需要嫁接,因为组培大多采用茎尖培养,嫁接是为了保持果树的优良遗传性状而采用的一种无性繁殖手段,同时因为接穗都是成年果树的枝条所以可以使果树不用度过幼树期,所以结果比较早,至于产量和遗传性状有直接关系.因为通过种子繁殖其遗传性状变异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一般只在育种上采用.我只能回答你这么多,关于你说的果树我是北方搞园艺的不太清楚,可以到网上搜索.

土地租赁与种植果树问题?

10楼:中国果苗网

五百元一亩,**不低了,也可以租。但最好是按500斤粮每年计价

11楼:匿名用户

先计算一下如果自己种菜一年土地每亩产出是多少,如果高于对方提出的租金标准可考虑要求其提高租金标准。

如果租金标准不愿提高,可以考虑以土地使用权投入与其合作经营果树,有收成时按双方商定的比例分成,不收租金。

也可以考虑约定租金标准五年或几年提高一次,提高的幅度是多少。

综合算一下账,再做定夺

果树种植管理技巧

12楼:江淮一楠

使果子色泽好看,口感甘甜,你施有机肥和豆饼或菜籽饼。

果树秋冬季管理是果树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第2年良好生长、结果的必要措施。

一、施肥 基肥是果树1年中较长时间**养分的基本肥料,必须施足.通常以迟效的有机肥料为主,配施磷肥和少量速效氮肥,有机肥多用人畜粪、绿肥、青草、秸秆等、磷肥常用过磷酸钙。最适宜的施基肥的时间是秋季,果实采收后立即进行,宜早不宜迟。 施肥方法可用环状沟施肥法、放射沟施肥法、条沟施肥法.每年交替应用。

二、 灌水 果树在秋施基肥后,土壤封冻前灌1次越冬水。

三、 树干涂白 树干涂白可预防冻害,防治树干越冬病虫害。树干涂白以石灰水为主,加人适量食盐、猪血.亦可加入少量黄泥。

四、整形修剪 果树修剪,特别是冬季修剪是果树管理的主要措施,灵活运用“短截、疏枝、缩剪、甩放、伤枝、曲枝、撑技、拉技”等手段。做到“有形不死、无形不乱”,使果树骨干稳定、牢固,枝条分布适宜。 经过多年培养成型的果树在修剪时,要注意保留骨干枝的延长头,对枝组进行合理修剪.做到“上稀下密,阳稀阴密,内稀外密”立体结果.解决好通风透光问题,对交叉枝、重叠枝、下垂枝、病虫枝进行适当的疏枝和缩剪。

多年末修剪的放任自然树的修剪,要综合考虑树形改造,充分利用“撑、拉”等手段开张大枝角度,适当进行疏枝和缩剪,重点解决通风透光,枝组的更新培养。切忌疏枝过多,将大树变成小树,在中心干上造成“对口伤”、“环形伤”。

五、病虫害防治 (1)结合修剪,剪除病虫枝。及时清除树体上残留的枯叶病果,清除吊果绳等绑扎物.消灭病虫越冬场所。及时刮掉树上的老翘皮集中烧毁。

(2)对果树上的病斑要及时刮除.刮后用843**剂、治腐灵等涂抹,去除的病斑残渣也要集中烧毁。(3)石硫合剂对多种果树病虫害有歼灭性的防治作用,特别在果树落叶后,树枝全部裸露时,打“光干”药防治效果更好,可使用自己熬制的波美3度的石硫合剂。喷药时要做到从上到下,从里到外, 喷匀喷细,全株喷到。

行道树种植方法有哪些,行道树种植方法有哪些?应注意哪些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行道树种植方式有多种,常用的有树带式 树池式两种。 1 树池式在人行道狭窄或行人过多的街道上经常采用树池种植行道树,形状可方可圆,其边长或直径不得小于1 5m,长方形树池的短边不得小于1 2m,长短边之比不超过1 2,方形和长方形树池易于和道路及其两侧建筑物取得协调,故应用较多,圆形...

北方种植什么果树好,适合北方种植的果树有哪些?

1楼 杏花春雨 在华北地区可以种植下列果树 桃树 杏树 李子 梨树 苹果树 葡萄 樱桃 大樱桃 柿子 山楂 枣树 核桃 板栗 榛子 扁桃 无花果 蓝莓 猕猴桃 果桑等。 但是,还要看立地条件如何,要做到适地适树,不能盲目引种。 2楼 艾斯德斯 种樱桃就不错,春天开花,夏天有果实好看好吃。 3楼 匿名...

南方适合种植的果树有哪些,南方适合种植什么果树

1楼 匿名用户 南方呀多咯,如龙眼 荔枝 黑莓 水果之王 猕猴桃 黄皮 杨梅 柚子 橘子 葡萄 菩提子 李子 桃 树菠萝 芒果 杨桃 木瓜 枇杷 等,南方能种的水果很多,最好种点营养价值高,产量高的树种。 南方适合种植什么果树 2楼 匿名用户 1 香蕉。香蕉喜欢湿热气候,生活在土层深厚 土质疏松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