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葡萄是长长的是什么葡萄,如何种植葡萄

2020-12-16 22:44:56 字数 5504 阅读 1067

1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啊,除了马奶,还有牛奶(白绿色),在河北怀来县有大量种植,还有美人指葡萄(粉红色)。都是细长的果粒。

2楼:匿名用户

新疆马奶子葡萄

又名马乳葡萄,因其状如马奶子头而得名。主产于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的墨玉、皮值山县。果惠圆柱形,歧肩大,有分枝,果粒圆柱状,平均粒重6克,最大重8克;白绿色,甘甜多汁,质较脆,味爽口。

因有小核,宜鲜食。栽培历史悠久,据《册府元龟》记载, 唐太宗破高昌国【今吐鲁番】得马乳葡萄和葡萄酒酿造技术;将其传人内地、由此说明在吐鲁番栽培鸢萄历史在1300年以上;马奶子葡萄具有较高营养价值。

如何种植葡萄

3楼:匿名用户

一、选择适宜的地块和健壮的幼苗

葡萄对土壤的适应性很强,沙土、沙壤土、壤土、砾质土、轻盐碱土等土壤都可以栽植,但以沙壤土最适宜,应尽量选择沙壤土地块栽植。为了提高移栽成活率和提早丰产,在选用耐寒力较强品种的基础上,要选择根系发达、枝芽充实、无病虫害、无机械伤害的优等苗。

二、精细整地施肥,提高栽植质量

地块选好耕翻整平后,按预定行株距挖坑,坑的上口径80厘米,底部口径40厘米。栽前适当修剪苗子的根系和枝梢,根系应尽量多保留,及时用护树将军浸泡根系,杀菌消毒。每坑施用有机肥30-40千克、尿素0.

5千克,均匀撒入坑底后,回填10厘米厚的土,每坑栽植1株葡萄苗,填土压实后灌一次透水,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灾害能力,缩短缓苗期,水渗后适时用土把坑覆平。

三、加强栽后管理

栽后7天左右适时进行堆土防寒、保墒,土堆厚度一般30厘米左右为宜,喷施护树将军保温防冻,以利于保墒和幼苗安全过冬。来年晚霜过后,适时扒去防寒土堆,适量浇一次水;萌芽前,剪留2-3个芽眼;萌芽后,摸去多余芽子,对副梢进行摘心;当主梢长到50厘米长时,进行摘心。以后转入正常的大田管理。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葡萄每年进入休眠期都要进行一次修剪,此次修剪虽然也可以在次年早春葡萄萌发前进行,但最好在每年冬季覆土防寒前进行,具体时间可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东北地区一般在每年的11月份进行。

一、葡萄冬剪的作用 盛果期葡萄树的冬剪可以剪除病害枝、虫害枝、弱枝、未充分成熟枝等,留下足够良好的结果母枝和芽眼,使葡萄树形成合理的树型结构,保证有足够的养分供给结果果枝,为来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对于幼树的果枝、衰老枝蔓的更新以及树形的调整和改造,更需要通过冬季修剪来完成。

二、芽眼和母枝数量的确定 为了提高葡萄的产量,保证浆果的质量,在一系列农业技术措施的配合下,改进架式和整形,合理的留用结果母枝是葡萄管理的重要环节,因此,确定一个较合理的冬季修剪量是十分必要的。一般情况下,盛果期葡萄冬季修剪的留芽总数为每年布满架面所需新梢数的2倍左右。如株距1米,行距4米的棚架留枝数为80~100个,留芽数为160~200个。

不同地区、不同品种、不同施肥水平的葡萄树,可根据经验来确定合理的留芽量。温度高的地区可适当多留,温度低的地区适当少留;施肥水平高的地块多留,施肥水平低的地块少留;酿酒葡萄多留,食用葡萄少留。具体修剪可根据品种的结果习性、成熟新梢的生长与充实程度、枝蔓的距离、架面的稀密等,决定成熟新梢留用的数量。

三、剪留长度的确定 冬季葡萄修剪长度的确定与品种习性、树势强弱、新梢生长和成熟情况、枝蔓疏密有着密切的关系。每个葡萄品种的花芽在新梢上的分布都有一定的规律,不同的葡萄品种其修剪长度也有所不同。食用葡萄如龙眼、巨峰等当年新梢多,剪留长度应短,一般每个新梢留2~3个芽眼;而酿造葡萄如公酿2号、双优等品种当年新梢少,剪留长度应长,一般每个新梢留3~4个芽眼。

葡萄的花芽在春天萌发前,有迅速补充养分的特性。据观察,发现成熟的新梢修剪后,由于顶端优势的关系,留下的花芽往往分化得比较好。因此,在实行短枝修剪后,仍可获得一定量的结果枝。

四、葡萄树冬剪的常用方法 1.疏剪和短截。疏剪就是把不需要的或不能用的枝蔓从基部剪除。

短截就是把枝蔓剪留到所需要的长度。疏剪主要是根据成熟新梢的质量、粗度、成熟度、芽眼情况等来认定剪留长度。疏剪与短截应相互配合,使架面留下计划需要的结果母枝和芽眼,避免架面杂乱,保证通风透光,为葡萄优质丰产创造条件。

2.换头。当看到主蔓末端的延长枝生长发育不如附近的新梢时,可以把前段延长枝的部分剪去,把好的新梢长留、长放,以代替延长枝,称为换头。

有时也可对前端成熟的新梢剪留5~7节左右,对后部的成熟新梢长放。

五、葡萄冬季修剪注意事项 1.由于葡萄枝蔓组织疏松、失水快,剪口下往往有一小段干枯,为了保护剪口芽,修剪时需在剪口上方3~5厘米处剪截,节间太短时,可在剪口前一节上剪。 2.

在疏剪老枝蔓上的枝梢时,其伤口最好能分布在一个方向上,这样伤口所造成的坏死组织才不致于严重的影响养分、水分的输导。同时也要避免伤口过密,以免引起疏导障碍,削弱树势,造成减产。 3.

在结果母枝群和枝蔓太老时,要注意及时更新枝群。 4.对于生长势较弱的品种和植株进行修剪时,应尽量选留生长旺盛的成熟新梢。

一般品种尽可能不选留粗度超过1厘米的徒长枝。节间长、髓部大、芽眼瘪小的徒长枝,往往易造成“瞎眼”,所以应疏去或短截,不宜留用。

5楼:匿名用户

花果管理。早疏除花序,延长蔓可保留2--3个果穗,其余结果枝留单穗果。同时去除岐肩和穗尖。

花前、花后、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各喷施一次壮果蒂灵,使果树营养数导管变粗,加大养分输送量,壮花壮果,提高果实膨大活力。疏除受精不良的小果粒、畸形粒和过密果粒,除去果穗下部1/3--1/4,落花后3周左右,用葡萄膨大剂加甲基托布津(或退菌特)浸蘸果穗或喷果穗。当用过膨大剂和杀菌剂后,果穗要及时套袋,采收前20天左右除袋,转动果穗以达到色泽均匀。

肥水管理。每年果实采收后,每亩立即深施有机肥3000千克加基肥加过磷酸钙。葡萄下架前应灌透冬水。

翌年萌芽前,配合灌芽水,亩施尿素20千克(催芽肥);花序出现到开花前灌水1--2次;进入幼果膨大期,每亩追施20千克二胺(催花肥),同时灌水,硬核期每亩追施三元复合肥25千克,同时灌水;8月中旬开始到果实采收前,叶面喷施0.30%的磷酸二氢钾3--4次(催色肥),以促进果实和新梢成熟,并对全园进行控水。

病虫害防治 葡萄下架前,喷3--5度波美石硫合剂加0.50%五氯酚钠加新高脂膜混合液,进行全园消毒。每年6--8月份以防治霜霉病、白粉病为主,尤其在植株密度大,高温、高湿的情况下,要随时观察植株,及早防治。

6楼:匿名用户

你是**人?种葡萄不是所以地方都可以的,有的种出来是酸的。

一种长的跟葡萄很像的,就是长长条的绿色,是什么植物

7楼:植物爱好者老牟

你是说这个吗?如果是这个的话。

多肉植物 叫佛珠

小时候吃过的一种葡萄,大概比指甲壳稍长一点,青色的,细长细长的,不知道叫什么葡萄

8楼:懵懂的

美人指:食味清爽带甜,肉质极佳

美人指、少女指、婴儿指、长指、金手指,这些。都是属于葡萄,并且都是杂交品种,没有特别明确的种类划分,我们一般人只是用大小,形状颜色,含糖量来区分,其实都是属于杂交品种,没有明确区别划分

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美人指葡萄

还有其他颜色的

10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金手指葡萄吧 和马奶一个味道 但是也是细长的

在家如何种植葡萄?一般用什么肥料?

11楼:demon陌

施肥方法是固态无机肥料为主。根据葡萄生长发育的需要,定植第一年追施尿素3次(比土壤栽培少2次),每次50克/株;追施三元复合肥2次,每次100克/株,全年每亩施用尿素9千克,三元复合肥12千克,分别是土壤栽培每亩追肥量的1/5和1/4,其中微量元素的补充采用叶面喷施的方法,全年结合喷药2~3次。

由于基质栽培葡萄长势旺盛,根系庞大,抵抗病虫害的能力大大提高,定植第一年用药3~4次,结果当年全年生长季少用药~5次。

葡萄无土栽培中采用的架式是棚架优于篱架。因为篱架架面矮小,葡萄生长势旺,座果不如棚架。从试验结果看,利用平棚架小x整形既易于早期丰产,又易于提高品质。

葡萄需大量养分,早期以氮肥为主,进入结果期后磷、钾肥相应增加。除有机肥外,每造(收)每公顷需氮磷、钾三要素80-150kg,应根据品种、产量、树势、地力不同,加以调节。基肥在入冬后施入,每公顷施鸡、鸭粪3.

0万kg、饼肥3750kg、过磷酸钙3750kg。

追肥分别在荫芽前、开花前和果实膨大期施入,并适时喷施壮果蒂灵,前期以氮肥为主.促使枝蔓生长和花穗发育,果实膨大期增施磷、钾肥,改善品质。根外追肥喷市0. 3%尿索和0.

2%磷酸二氢钾可促果实膨大和成熟。

生产高品质葡萄,园地需有灌溉设施,以免园地土壤干湿剧烈变化。一般催芽期和幼果生育期需水较多,遇旱宜及时灌溉。

扩展资料:

1 肥料管理

基肥在秋季采果后施入,沿着原种植穴边沿向外挖40×40cm深穴按一层土一层肥、分多层施入有机肥,以人畜粪、厩肥、沤肥等为主。盛果期葡萄按每生产1kg果实施人2kg以上有机肥料。追肥主要在2个时期,花前十多天施1次速效性肥料如腐熟人粪尿等。

果实膨大期施1次钾肥为主的肥料如草木灰或腐熟鸡粪等。

2 水分管理

葡萄生长需要大量水分,几个关键时期如萌芽后至开花前;坐果后至果实着色期干旱时要及时浇水。雨天要及时清理墒沟,排除积水。

3 花果管理

为提高坐果率与增大果粒,提高产量和品质,可采用人工授粉方法。用带毛的兔皮钉在木板上制成授粉毛刷,在盛果初期上午无露水时用毛刷在葡萄花序上进行刷拉帮助授粉。

4 疏花疏果

对于巨峰等品种采用疏花序、掐副花序、疏花蕾、疏幼果等方法疏除过多的果粒可提高果实品质。疏花序在花前半月左右完成。

掐去花序末端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把分化不良的副花序疏去。疏花蕾在开花前5~10天进行,用手轻轻撸花序,使部分花蕾脱落。疏幼果在生理落果后进行,对巨峰等大果粒品种每穗只留50粒左右果粒即可。

5 果实套袋

一般花后40天左右、果粒黄豆大小时进行套袋防治果实病虫害。 套袋前7天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或80%大生m-45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等全面喷施一次杀虫杀菌剂。

选择每天早晨10时以前和下午4时以后进行套袋,防止午间高温灼伤果粒。

6 整形修剪

整形庭院水平棚架可采用多主蔓扇形,主干高度1m以上,在棚架面上多个主蔓着生在主干延长蔓上。

7 夏季修剪

抹芽绑梢与去卷须,生长前期抹去过多无用的嫩梢,新梢长30cm左右时绑在铁丝上,以免被风刮断,同时摘去卷须。摘心与去副梢,开花前5天左右摘心,提高坐果率。一般在果穗上留5片叶以上,摘去顶端嫩梢。

摘心后副梢开始萌长,将果穗下副梢全部摘除,果穗以上副梢留2片叶再摘心。再摘心后的副梢又发生二次副梢,对二次副梢或以后发出的三次副梢继续采用同法摘心。主梢顶端的副梢可多留几片叶。

8 冬季修剪

冬季修剪宜在落叶后至翌年2月份前进行,2月后常有伤流,不宜修剪。修剪时应选留主蔓上生长充实,成熟良好,无病虫害的枝条作为结果母枝。结果母枝剪留2~4芽为短梢修剪,5~7芽为中梢修剪,剪留8芽以上为长梢修剪。

巨峰等旺势品种常采用中、长梢为主,长、中、短梢相结合进行修剪。粗壮枝可长留,瘦长枝可短留。在主蔓和侧蔓下部留部分短梢作预备枝,用以更新枝蔓。

有一种植物很像葡萄藤有刺叫什么,有一种植物长的像葡萄,叫什么名字

1楼 等你在葡萄庄园 葎草 学名 humulus japonicus ,又称勒草 黑草 葛葎蔓 葛勒蔓 来毒草 葛葎草 涩萝蔓 割人藤 苦瓜藤 锯锯藤 拉拉藤 五爪龙 大叶龙五爪蛇干藤 蛇割藤 割人藤 拉拉秧 剌剌秧 拉拉藤 剌剌藤 五爪龙,多年生茎蔓草本植物。株长1 5米,雌雄异株,通常群生,茎和...

请问:这是什么品种的葡萄,这是什么品种的葡萄

1楼 白葡萄酒中的主要白葡萄品种有夏敦埃 chardonnay 雷司令 riesling 白索维农 比诺 格呈斯以及 格鲁恩尔 维尔特莱纳 gruner veltliner 这几个是最主要的白葡萄酒酿造葡萄 这是什么品种的葡萄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葡萄的 ?葡萄的品种如下 主要优良鲜食品种有 莎巴珍...

请问这种葡萄是什么品种,请问这葡萄是什么品种?

1楼 匿名用户 红提葡萄又名红地球,欧亚种。原产于美国加州,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于70年代进行杂交试验,培育而成的一个葡萄品种。 请问这葡萄是什么品种? 2楼 匿名用户 黑提是黑提葡萄的简称,黑提葡萄为欧亚种 原产美国,1992年引入山东莱西市。 植物学性状 嫩梢绿色 有稀疏绒毛一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