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历史学霸这题怎么答高中,高中历史怎么学(历史学霸进来)

2020-12-16 22:07:33 字数 2794 阅读 2786

1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你想问的是关于哪方面的历史问题

2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然而,你想说什么题呢

3楼:匿名用户

你连题都没有,怎么回答。

4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主观题大原则就是自夸和批判,凡是好的我们就夸其在所处时代的先进性,凡是不好的我们就斥责其不符合历史规律。

学习历史兴趣很重要,时间允许可以适当拓展阅读,轻松点的历史故事,野史趣闻也未尝不可。

高中历史怎么学(历史学霸进来)

5楼:匿名用户

初中时候的历bai

史只要是你背书du本上那zhi些东西,基本dao上都有90分,跟高中是回不能比的。

高中的历史答的选择题你得看题干,也就是看写了些什么,写的是哪部分的史实(也就是考了什么知识点)。至于记述题,也是建立在熟知书本上所写内容的基础之上,有一定的语言组织顺序,写通的话分数不会很低(答各种记述题有它自己的答题的标准格式)。

以上所说这些都是建立在你非常熟知书上知识点,关于它的各种内容(发生时间,意义等等)最好能背下来。(不过也要看考点要求区分对待)。

从你说的情况,我感觉你还不是非常熟悉书本的知识点,这样的话要好好看书了。要么就是你读题的时候没有注意题干,被题目所骗,结果选了错误的答案。如果是这种情况,只能你自己多看看题,看题目里说了些什么,自己去感觉是个什么规律,否则没人能帮你。

6楼:静_仲夏

多记时间点,把各个时期发生的事件和影响记牢,可以画时间轴啊什么的,最重要的是区分时间的先后顺序。最重要的还是上课认真听。嗯……差不多了,我是这么学的,也祝学习进步。

7楼:紫馥

平时划得重点你不背吗?

求这道高中历史题怎么写?**等历史学霸历史老师解答一下。

8楼:烈焰飞凤

文化方面,第三条关于影视艺术的产生和发展,不应定为两极格局下的世界,因为电影在20世纪初就已经诞生。

(高三历史)求学霸,这道历史题怎么做的?**等

9楼:匿名用户

历史老师告诉你

一题主张:

1.变法维新

2.推行法治

3.民主选举

目的:强国富民,推翻满清**。

二题不可能实现

1.根本原因是发展西方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制度超越了农民阶级的时代范畴,2.频繁的战事以及处于没落阶段的太平天国,缺乏推行的现实。

请问全国卷历史学霸怎么学习历史的,主观题要怎么做

10楼:历史那点小事

思路很重要, 中学的历史不是搞历史研究,说白了就是背知识点,这个任何人都一样。知识点要以点带面,然后点穿成线,就成体系了。比如记住一个朝代的大事,这是一个点(不可能一个大记不住),以这个大事为中心,什么推动了这件事发生,这件事对后面有什么影响,这样这一个面轮廓就出来了,下一个点也如此做,这就是最常用的学习历史的方法。

当然这个点可以是大事件,可以是时间,可以是人物,这个看自己选择了。

主观题大原则就是自夸和批判,凡是好的我们就夸其在所处时代的先进性,凡是不好的我们就斥责其不符合历史规律。

学习历史兴趣很重要,时间允许可以适当拓展阅读,轻松点的历史故事,野史趣闻也未尝不可。

11楼:张麟南

这个问题很宽泛,有机会可以慢慢**。做好主观题,关键在于两点,第一,基础知识的掌握与应用,第二,分析材料的能力。简单来说,就是背和练习,达到一定的量就会有质变。

具体方法比较多,要看你个人的能力去,才好介绍。你们林伟华中学应该也有很多高手啊,多问问多请教就是

求历史学霸,这是高中题时间不多拜托了 10

12楼:圣安德鲁公爵

(1)答:第一步是开展“三反”(反对叛乱、反对乌拉差役制度、反对人身依附制度)和减租减息运动。第二步是对参加叛乱领主的生产资料实行没收,分配给贫苦农、牧民;对于未参加叛乱的领主,采取赎买的政策,国家出钱赎买他们的生产资料,无偿分配给贫苦农、牧民,农、牧主也分得一份生产资料。

废除封建农奴主的土地所有制;废除政教合一制度;建立人民民主政权

(2)答:①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②经济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③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④传统民族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⑤现代教育和新闻文化事业全面发展

13楼:琴心夕月

(1)特点:自下而上发动群众同自上而下的协商相结合;没收和赎买相结合;对农奴主区别对待。

(2)影响:减少了民主改革的阻力,推动了民主改革的迅速开展,使**通过民主改革直接步入社会主义阶段。

希望帮到你!

这道高三的历史题怎么做,求学霸指导!**等,急!!!!

14楼:匿名用户

观点:多极化趋势进一步加强。

论证:一、1961年,不结盟运动兴起标志着第三世界国家登上国际舞台。

二、20世纪70年代,日本、欧共体崛起,美国霸主地位受到削弱,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出现“三足鼎立”局面。

三、社会主义阵营的瓦解。

四、中国的“改革开放”推动了经济的不断发展。

15楼:烈焰飞凤

冷战期间,处于经济上的考虑,社会主义阵营建立了经济互助委员会,在一段时期内,经济上的增长超过了资本主义国家,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的国力也有了很大的增长,但是,由于内部经济结构的不合理,以及自身经济基础的薄弱,注定了经济增长是短命的。

如何让初中学生学好历史,初中生怎样学好历史?

1楼 匿名用户 七里中学 袁志勇 一 在教学当中多引用历史故事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历史故事为历史教学提供了好的辅助资料,历史又为故事的演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有些故事催人奋进 自强不息,有些警钟长鸣,让我们去珍视,有些含蓄,令人沉思。学生对历史故事及对历史人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历史学习过成中就...

历史题目如何分析,历史问答题怎么答?怎么分析题目?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有一定得规律的 一般来说可以从政治 经济 文化三大方面来 还可以从军事等小方面谈及 例如让你分析历史事件的原因 影响等 都可以这样从三大方面去想的 我是觉得很有效的 之前我是学历史专业的 嘻嘻 2楼 南昌志明 答 历史材料解析题的解题方法 3楼 一少军 先按历史朝代来分 后按年份...

如何巧妙记忆高中历史时间,教学中如何巧记历史时间

1楼 匿名用户 有史必有时间,历史时间是串连历史知识的网络。掌握历史时间是学习历史的一大难题,兹就高中生掌握历史时间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作一简述。 一 中国古代史教材叙述历史时间的阶段特殊性 1 凡是原始社会阶段的时间,都使用距今万年 距今千年的提法,而未采取公元前多少年的提法。 2 从夏朝建立到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