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责任而成功的名人事例,明确目标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2020-12-16 20:58:14 字数 5468 阅读 5424

1楼:匿名用户

最近的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神七那帮科学家,宇航员了,为了在2008年奥运后国庆间送上登月大礼,所有工作都在高度的责任感在紧张的进行,模仿失重状态下的宇航员训练水槽也是在紧张的设计和建设当中完成的,宇航员也是在距离发射5,6月份开始训练的.发射时间是指定好了的,所以所有的工作都是在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感下完成的。

明确目标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2楼:匿名用户

1、奥托·瓦拉郝的故事

奥托·瓦拉郝是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他的成才过程就极富传奇色彩。瓦拉郝在开始读中学时,父母为他选择的是一条文学之路,不料一个学期下来,老师为他写下这样的评语:“瓦拉郝很用功,但过分拘泥,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美的品德,也决不可能在文学上发挥出来。

”此时父母只好尊重儿子的意见,让他改学油画。课瓦拉郝既不善于构图,又不是润色,对艺术的理解力也不强,成绩在班上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令人难以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不可造就之才。”

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部分老师认为他已成才无望,只有化学老师认为他做事一丝不苟,具备做好化学实验应用的品质,建议他试学化学。

父母接受了化学老师的建议。这下,瓦拉郝智慧的火花一下被点着了。文学艺术的“不可造就之才”一下子变成了公认的化学方面的“前程远大的高才生”。最终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2、鲁迅嚼辣椒驱寒

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

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

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3、萤囊映雪

车胤(公元333-401),字武子,东晋时期南平郡离县人(今临澧县柏枝乡)。

晋代车胤家贫,没钱买灯油,而又想晚上读书,便在夏天晚上抓一把萤火虫来当灯读书;映雪是晋代孙康冬天夜里利用雪映出的光亮看书。

其囊萤夜读 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鼓舞后辈,永世垂范。他功名仕途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先后曾任:中书侍郎、待中、国子监博学、骠骑长史、太常、护军将军、丹阳尹、吏部尚书,两次进爵后,被朝廷封为关内侯与临湘候。

职守功勋,颇极一时之盛。

4、对工作极端的负责的白求恩

有一次,白求恩在病房里看到一个小**给伤员换药,发现药瓶里装的药与药瓶上标签名称不一致,也就是说,药瓶里的药不是应该用的药,这怎么行呢?如果要用错了,会出问题的。

白求恩严肃地批评了那个小**,告诉她,做事这样马虎,会出人命的。白求恩用小刀把瓶子上的标签刮掉,并说:“我们要对同志负责,以后不允许再出现这种情况。

”小**挨了批评,脸涨得通红,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白求恩心里很生气,但他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说:“请你原谅我脾气不好,可是,做卫生工作不认真,不严格要求不行啊!”事后,白求恩向政委提出,要加强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才能把工作做好。

白求恩不仅用高超的医术救治伤员,他还主动提出,要办一所模范医院,亲自编写教材,亲自制作医疗器械,亲自为八路军医生上课,为八路军培训了大批的医务人员。这也体现了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千方百计改进工作。

5、海伦·凯勒为梦想坚持不懈

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却努力的从一个让人同情默默无闻的小女孩变成让全世界尊敬的女强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的不公平可谓到了极致。

她完全可以放弃她的梦想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放声痛哭,没有人会责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像一个植物人一样由人服侍。

可是这一切,她都没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盲语,触摸着事物,仅仅凭着她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涂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3楼:晚夏落飞霜

1、日本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山田本一的故事。他曾在1984年和1987年的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两次夺得世界冠军。当记者几次问他凭什么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时,山田本一总是朝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凭智慧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人们都知道,马拉松比塞主要是运动员体力和耐力的较量,爆发力、速度和技巧都还在其次,因而对山田本一“凭智慧取胜”的回答,许多人疑而不信,总觉得他是在招摇夸张,故弄玄虚。然而十年后,人们终于从山田本一的自传中,验证了“凭智慧取胜”确实是他获得成功的经验所在。

他在自传中写道:每次比塞之前,我都要乘车将比塞的路线仔细的勘家一遍,并把沿途比较醒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个标志是一家银行,第二个标志是一棵大树,第三个标志是一座公寓。这样一直到赛程的终点。

比塞开始后,我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向第一个目标冲去到达第一个目标后,又以同样的速度向第二个目标冲去。40多公里的路程就这样被我分解成若干个小目标而轻松的跑完。

起初,我并不是这样做的,而是把目标一下子定在终点线的那面旗帜上,结果跑到十几公里就觉得疲黛不堪了,因为我被前面那段遥远的路程吓倒了。

大的成功由小的目标铺垫而成。

2、罗斯福**夫人在本宁顿学院读书的时候,打算在电讯业找一份工作以补助生活。他的父亲为她引见了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当时担任美国无线电公司董事长的萨尔洛夫将军。将军热情的接待了她,并认真地问:

“想做哪一份工作?”

他回答说:“随便吧。”

将军神情严肃地对她说:“没有任何一类工作叫随便。”

片刻之后,将军目光通人,以长辈的口吻提醒她说:“成功的道路是目标铺出来的。”

3、美国人布芬年轻的时候,生性懒惰,成天只知道吃喝玩乐。人们认为这个人因为生活在富裕之家,养成了浪荡公子的习性,一辈子只能碌碌无为了。面对人们的指责,布芬决心痛改前非,立志在科学研究领域做出一番事业。

人们对他的志向只是付之一笑。

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布芬决心首先改掉爱睡觉的毛病。为了使自己早起,他要求佣人在每天早上六点以前叫醒他,并必须保证让他准时起床。只要任务完成的好,佣人就可以额外地获得一笔小费。

但是,当佣人叫他的时候,他却装病不起来,还生气地骂佣人打扰了他睡觉。当他起床后发现上年十一点了,他又大发雷,训斥佣人没有及时把他起来。这样一来,佣人决意拉下脸来,强迫他起床。

一次,布芬在床上,无论如何也不肯起来,佣人立印端来一盆凉水泼进了他的被离,这一办法立刻见效,并且展试不爽。在佣人的督促下,布芬终于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

从此,他每天从早上九点工作到午后两点,又人下午五点工作到晚上九点,日复一日,年复年,四十年来从未间断过。后来,他完成了巨著《自然史的变迁》,成为一名享誉国内外的作家。

4、美国汽车大王亨利·福特,在12岁的那-年,随着父亲驾着马车到城里,偶然间见到一部以蒸汽做动力的车子,他觉得十分新奇,并在心中想着:既然可以用蒸气做动力,那么用气油应该也可以,我要试试!

虽然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从那时候起,他便为自己立下了10年内完成一辆以汽油做动力的车子。他告诉父亲说:”我不想留在农场里当一 辈子的农民, 我要当发明家。”

然后他离开家乡到工业大城底特律去,当-名最基本的机械学徒,逐渐对于机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工作之余,他一直没有忘记他的梦想,每天劳累地从工厂下班后, 仍孜孜不倦地从事他的研发i作。

29岁那年,他终于成功了。在试车大会上,有记者问他:“你成功的要决 是什么?”福特想了一下说:“因为我有远大的目标, 所以成功。”

5、诺贝尔小时候就很爱跟着哥哥们到爸爸的工厂去玩,工厂里有一种火药,每次诺贝尔去都会偷偷带点儿回家。

诺贝尔用带回家的火药做烟火玩,他把火药放在纸筒里,然后树立在草地上,点着火之后,火药会“咻”的一声,在黑暗的夜晚中喷出美丽的火花。就是玩火药让小诺贝尔迷上了化学。

他曾经到过矿山,到过修路、水坝的地方,他看到工人们用铁镐吃力地一下一下挖着,坚硬的岩石一点也不肯示弱,累得工人们满头大汗,也只能挖下一点点……于是,诺贝尔决心专门研究炸药,用炸药来炸毁岩石,移山填海。

诺贝尔不知失败了多少次,他的五名助手、父亲、弟弟都被炸死于***油工厂与实验室中,但他还是坚持着自己的目标不放弃,最终成功发明了炸药。

4楼:pla鹏飞

宋代名将;岳飞,自小立下报国之志,为了不会因生活所迫,聚啸山林,其母自小在其后背刺上“精忠报国”四字。自此岳飞怀揣爱国之心,苦练报国本领。最终成为名垂青史的爱国名将,书写了《满江红》的悲壮故事,为世人所景仰。

西汉著名的思想家;董仲舒三年不窥园。董仲舒专心攻读,孜孜不倦。他的书房后虽然有一个花园,但他专心致志读书学习,三年时间没有进园观赏一眼,董仲舒如此专心致志地钻研学问,使他成为西汉著名的思 想家。

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洞中苦读,屈原小时侯不顾长辈的反对,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躲到山洞里偷读《诗经》整整三年。

许多成功者都是从基层做起的,为自己设定发展目标,然后持续不断的努力,成功是迟早的事。所以,在成功的道路上,时刻明确发展目标,可以使我们的努力有的放矢。

5楼:匿名用户

爱因斯坦的一生所取得的成功,是世界公认的,他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他之

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和他一生具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是分不开的。

他出生在德国一个贫苦的犹太家庭,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加上自己小学、中学的学习成绩平平,虽然有志往科学领域进军,但他有自知之明,知道必须量力而行。他进行自我分析:自己虽然总的成绩平平,但对物理和数学有兴趣,成绩较好。

自己只有在物理和数学方面确立目标才能有出路,其他方面是不及别人的。因而他读大学时选读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物理学专业。

由于奋斗目标选得准确,爱因斯坦的个人潜能就得以充分发挥,他在26岁时就发表了科研**《分子尺度的新测定》,以后几年他又相继发表了四篇重要科学**,发展了普朗克的量子概念,提出了光量子除了有波的性状外,还具有粒子的特性,圆满地解释了光电效应,宣告狭义相对论的建立和人类对宇宙认识的重大变革。取得了前人未有的显著成就。可见,爱因斯坦确立目标的重要性。

假如他当年把自己的目标确立在文学上或**上(他曾是**爱好者),恐怕就难于取得像在物理学上那么辉煌的成就。

为了避免耗费人生有限的时光。爱因斯坦善于根据目标的需要进行学习,使有限的精力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他创造了高效率的定向选学法,即在学习中找出能把自己的知识引导到深处的东西,抛弃使自己头脑负担过重和会把自己诱离要点的一切东西,从而使他集中力量和智慧攻克选定的目标。

他曾说过:“我看到数学分成许多专门领域,每个领域都能费去我们短暂的一生。……诚然,物理学也分成了各个领域,其中每次个领域都能吞噬一个人短暂的一生。

在这个领域里,我不久学会了识别出那种能导致深化知识的东西,而把其他许多东西撇开不管,把许多充塞脑袋,并使其偏离主要目标的东西撇开不管。”他就是这样指导自己的学习的。

为了阐明相对论,他专门选学了非欧几何知识,这样定向选学法,使他的立论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和正确完成。

如果他没有意向创立相对论,是不会在那个时候学习非欧几何的。如果那时候他无目的地涉猎各门数学知识,相对论也未必能这么快就产生。爱因斯坦正是在10多年时间内专心致志地攻读与自己的目标相关的书和研究相关的目标,终于在光电效应理论、布朗运动和狭义相对论三个不同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爱国斯坦不但有可贵的自知之明精神,而且对已确立的目标矢志不移。1952年以色列国鉴于爱因斯坦科学成就卓越,声望颇高,加上他又是犹太人,当该国第一任**魏兹曼逝世后,邀请他接受**职务,他却婉言谢绝了,并坦然承认自己不适合担任这一职务。确实,爱因斯坦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这是他终生努力奋斗才实现了这个目标。

如果他当上**,那未必会有多大建树,因为他未显示过这方面的才华,又未曾为此目标作过努力学习和奋斗。

人生哲理061

经历磨难而成功的名人事例,注意要以上以下

1楼 工藤晞子 贝多芬不懈经历耳朵失聪的苦难依然艰苦的创作成为伟大的 大师 如果是议 实例最好是50字以下 勾践在经历十年的艰难,努力,报国打败了吴国 2楼 幻想梦雪 海伦 凯勒 helen keller 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 教育家 慈善家 社会活动家...

成功的人从小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名人事例

1楼 匿名用户 原句 哪一个成功的人 不是从小事做起呢 仿写 哪一个伟大的人 不是从点滴做起呢 2楼 匿名用户 每件事情,都得从小时做起 3楼 曹静怡 成功人士的背后,有多少别人不知道的辛酸 从小事做起的名人事例 4楼 匿名用户 从小事做起的例子第一个,美国有个 福特公司 ,福特是一个人,他大学毕业...

成功的人都是从小事做起的,从小事做起的名人事例

1楼 匿名用户 古人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说的就是想要成大事 大气候必须从小事做起的道理。 议 范文,那个成功的人不是从小事做起的呢 2楼 人生如夕阳 古语有云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中我们明白到,成功源于小事的积累,小事不小,需要我们高度重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