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良好心态的人和故事有哪些,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成功的名人事例有哪些?

2020-12-09 19:33:34 字数 5295 阅读 3467

1楼:小朋豆豆

老太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一个卖雨伞的,二女婿则靠卖草帽为生。 一到晴天,老太太就唉声叹气,说:“大女婿的雨伞不好卖,大女儿的日子不好过了。

”可一到雨天,她又想起了二女儿:“又没有人买草帽了。”所以,无论晴天还是雨天,老太太总是不开心。

一位邻居对老太太说:“大雨天你想想大女儿的雨伞好卖了,晴天你就去想二女儿的草帽生意不错,这样想,你不就天天高兴了吗?”

老太太听了邻居的话,天天脸上都有了笑容。

其实任何事情只要你从多个角度去看,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生活总是充满矛盾的,因此我们要学会转换思维,寻找快乐的源泉。

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成功的名人事例有哪些?

2楼:

1.贝多芬的例子:

贝多芬一生不乏坎坷挫折,他人眼里只不过是一个又聋又疯的**痴,双耳失冲对于一个投身**事业的人来说已是一 种致命的打击.他人不理解与内心的孤寂更加增添他内心的抑郁,可他没有被此击倒,痛苦的深渊中他爆发出内心所有的愤懑,“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人生总有坎坷,纵然前方荆棘铺路,也要时时燃起心中那盏不灭的心灵之灯,指引我们走出心灵的困惑,充分发挥我们人类特有的主观能动性,让强烈的精神意识把我们从黑暗之中解救出来,摒除外界的干扰,走向成功的殿堂.

2.中国女子例子:

当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上惨败时,我们不仅仅是流眼泪悲伤,而是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失败,也许我们是悲伤的,但我们也要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当那首《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次响起的时候,我们也会更加坚强.

3.陶渊明的例子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彭泽县令,愤然辞官时,他心中的水,摇晃得厉害.那是一个多想为民做事,为国分忧的有志之士呀!然而在黑暗的官场上,他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只得退而隐之.

当然,归隐时他的水已然放平,否则“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怎么来呢?留给后世的依然是他的气节,他的诗,还有他的闲适.

3楼:小周子

名人成功的事迹简介

贝多芬是德国伟大的音

乐家,他从小酷爱**,并且虚心好学,埋头创作.他说:“我的箴言始终是:

无日不动笔;如果我有时让艺术之神瞌睡,也只为要使它醒时更兴奋.”30岁的时候,他耳聋了,对于**家来说,这是莫大的打击.但他没停止过创作的笔,同学们现在听到的就是贝多芬创作的《命运》交响曲的一个片段,表达了贝多芬要与不幸命运抗争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经过几年的努力,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飞鸟”(flyer)一号终于出现在人们的面前.1903年12月17日,在北卡罗纳尔州的基蒂霍克海滩上,起飞.这天“飞鸟”一号总共进行了四次飞行,飞机摇摇晃晃在空中飞行了12秒钟,在36米远的地方降落下来.

而后来得到世界公认的第一次自由飞行则是由哥哥威尔伯·莱特驾驶的第四次飞行,飞机在空中用59秒的时间飞行了260米.

莱特兄弟在第一架飞机成功以后,迎接他们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怀疑与挑剔.保守的学究们不相信“自行车工人”能造出飞机,然而莱特兄弟仍然不断地探索和进取,并多次到世界各地作飞行表演,散播航空的种子,他们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航空事业,终身没有结婚,后来被人们誉为航空奠基者.

正是有了古今中外这些成就事业的人,我们的世界才有了光辉灿烂的文化,是他们推动了我们人类文明的进程.而他们的成功,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了“滴水穿石”的精神.

有关乐观心态的小故事有什么?

4楼:娜梦想离我不远

有啊,你可以直接买一本书看哦,就比较好很多的哦

拥有好心态而成功的例子

5楼:匿名用户

当李白醉吟出“复天生我材必有用制,千金散尽还复来”时,我们看到的是他那豪放乐观的心态,当刘禹锡吟出“病树前头万木春”时,我们看到的是他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心态……也许我们的心态是乐观的,是悲伤的;也许也会有“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心态,也许你会惊叹古人的坚强意志,也许我们不仅仅是借鉴,更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

当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上惨败时,我们不仅仅是流眼泪悲伤,而是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失败,也许我们是悲伤的,但我们也要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当那首《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次响起的时候,我们也会更加坚强。

6楼:匿名用户

每个成功的人都要有'好的心态

有什么以积极的心态,获得成功的励志的故事,(最好是名人),要出现积极的心态

7楼:匿名用户

桑德斯上校

肯德基创始人桑德斯上校六十五岁开始创业,他创业成功给我们

很多启示:成功的秘诀,就在于确认出什么对你是最重要的,然后拿出行动;不达目的誓不休。

桑德斯上校于年龄高达六十五岁时才开始从事这个事业,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使他终于拿出行动来呢? 因为他身无分文且孑然一身,当他拿到生平第一张救济金支票时,金额只有一百零五美元,内心实在是极度沮丧。他不怪这个社会,也未写信去骂国会,仅是心平气地自问这句话:

“到底我对人们能做出何种贡献呢?我有什么可以回馈的呢?”

随之,他便思量起自己的所有,试图找出可为之处。头一个浮上他心头的答案是:“很好,我拥有一份人人都会喜欢的炸鸡秘方,不知道餐馆要不要?

我这么做是否划算?”随即他又想到:“要是我不仅卖这份炸鸡秘方,同时还教他们怎样才能炸得好,这会怎么样呢?

如果餐馆的生意因此而提升的话,那又该如何呢?如果上门的顾客增加,且指名要点用炸鸡,或许餐馆会让我从其中抽成也说不定。”

好点子固然人人都会有,但桑德斯上校就跟大多数人不一样,他不但会想,且还知道怎样付诸行动。随之他便开始挨家挨户的敲门,把想法告诉每家餐馆:“我有一份上好的炸鸡秘方,如果你能采用,相信生意一定能够提升,而我希望能从增加的营业额里抽成。

”很多人都当面嘲笑他:“得了罢,老家伙,若是有这么好的秘方,你干嘛还穿着这么可笑的白色服装?”

这些话是否让桑德斯上校打退堂鼓呢?丝毫没有,因为他还拥有天字第一号的成功秘方,我称其为“能力法则”(personal power),意思是指“不懈地拿出行动”:在你每当做什么事时,必得从其中好好学习,找出下次能做得更好的方法。

桑德斯上校确实奉行了这条法则,从不为前一家餐馆的拒绝而懊恼,反倒用心修正说词,以更有效的方法去说服下一家餐馆。

桑德斯上校的点子最终被接受,你可知先前被拒绝了多少次吗?整整一千零九次之后,他才听到了第一声“同意”。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他驾着自己那辆又旧又破的老爷车,足迹遍及美国每一个角落。

困了就和衣睡在后座,醒来逢人便诉说他那些点子。他为人示范所炸的鸡肉,经常就是裹腹的餐点,往往匆匆便解决了一顿。

在历经一千零九次的拒绝,整整两年的时间,有多少人还能够锲而不舍地继续下去呢?真是少之又少了,也无怪乎世上只有一位桑德斯上校。我相信很难有几个人能受得了二十次的拒绝,更别论一百次或一千次的拒绝,然而这也就是成功的可贵之处。

如果你好好审视历史上那些成大功、立大业的人物,就会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轻易为“拒绝”所打败而退却,不达成他们的理想、目标、心愿就绝不罢休。

史泰龙成功故事

史泰龙是意大利人的后裔,他的父母是意大利人,他出生的美国,他的父亲是个赌徒,母亲是个酒鬼,他从小就生活在贫民区里。在他七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他读到高中以后就挫学回家成了流浪儿。就是这样一个生活在最底层的人在二十岁的时候突然醒悟,他觉得他不能这样生活下去,如果他继续这样下去,他的父母就会成为他的以后。

他也会像他的父母一样靠领救济金生活。他下决心改变自己,而他喜欢的是当演员,于是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个好演员。

他来到了好来坞,不过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是天生歪嘴,这对于想当演员的他来说无疑是难如上青天,但这丝毫没有打消他当演员的念头。他找到一个守厕所的工作,晚上就睡在一个垃圾桶里,而白天一旦见到导演他就会主动上前介绍自己,说自己怎么怎么,想当演员。那些导演一看他那天生的歪嘴都摇着头说:

“不可能,不可能”。就这样一天又一天,问了一个又一个。他遭到了八百多次的拒绝。

他将自己所知道的导演全都问过得到的回答都是不可能。在他遭到这么多次的拒绝以后,他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任何意义,他没有勇气再生活下去。很多次走到河边,或是走过几十层楼的屋顶上想了却生命。

而当他想要了却自己的生命时他突然想到:“我不能就这样放弃,我一定要再次尝试,下一次我一定成功。”他重新又拾起生活的勇气,他决定先写剧本,然后再当演员。

他一边工作一边写剧本,当他把他的剧本写出来以后,他拿着他的剧本又去找导演,说自己想当剧本里的男主角,导演看过剧本说:“不可能”。然后他又去问另一个导演,得到的结果仍是不可能。

就这样他遭到了一千三百七十五次拒绝。当第一千三百七十五次时,有个导演对他说:“我看过你的剧本,觉得不错,我给你三万五千美金,但是你不能当男主角。

”史泰龙拒绝了,因为他的目标是当演员而不是作家。史泰龙说:“你给我的三万五千美金我一分也不要,我的要求就是要当男主角。

”那个导演说:“好吧,但要分成第一集,第二集,因为我要降低风险”。史泰龙答应了。

这就是后来人们知道的“洛奇”。后来他成了美国好来坞最顶尖级的演员。他的出场费高达一千七百万美金。

后来记者在采访他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会成功。史泰龙总结了三点他认为最为重要的成功的要素:第一是世上无事不可为。

只是你相信自己不要怕失败,你总会有一天成功的。第二是做万全的准备。在他被导演拒绝的日子里,他将那时世界上所有著名的男演员全都模仿过。

并且将所有当时获奖的影片全都学习过,操练过,而且他按他们的形象不断的在想如果自己去演应该怎样去演。第三是全力以赴。

8楼:匿名用户

wpchaos 你讲的史泰龙的故事太励志了,谢谢带来这么好的励志的故事!

9楼:小猪调调

体育锻炼

坚持每天跑步!

10楼:匿名用户

爱迪生啊,做了一千次试验始终没有气馁,积极面对,终于成功了发明了电灯。

求具有良好的心理品质而取得成功的名人故事.

11楼:匿名用户

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进过学校,童年起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十五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村子,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

在那里她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爱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贫困,他的“学历”是一生只上过3个月的小学,老师因为总被他古怪的问题问得张口结舌,竟然当他母亲的面说他是个傻瓜、将来不会有什么出息。 爱迪生虽未受过良好的学校教育,但凭个人奋斗和非凡才智,自信,自强,自立获得巨大成功。他自学成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罕有的热情和精力从千万次的失败中站了起来,克服了数不清的困难,成为美国发明家、企业家。

他发明自动电报帮电机,留声机;实验并改进了电灯(白炽灯)和**。在他的一生中,平均每15天就有一项新发明,他因此而被誉为“发明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