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等玉石但雕工不咋的,这样的挂件有收藏价值吗

2020-12-13 19:19:16 字数 5615 阅读 1652

1楼:风痕

要看挂件大小,玉石的价值在现在的市场下其实雕刻

2楼:富贵园主

您好!玉器的价值

受多方面影响影响

主要是看料子的种水

有无裂纹或其它瑕疵的

还有就是做工了

有一个影响的

也会影响料子价值

3楼:

也有的...

虽然差的雕工会让整体减分...

但如果本身是上等玉石,那材料依然是有收藏价值啊

4楼:赏宝去

玉石的**受质地,颜色,工艺多方影响,如果玉石大快,可以重新加工或抛光

挂件的玉石类

5楼:尛佐佐

玉石挂件

玉石挂件是指专用于装饰佩挂的玉器,既包括成、环、带钩、牌、组佩等常见玉石挂件。也含非主流系列的玉挂件,其中,有花形玉石挂件,也有动物形玉石挂件,还有不少异形玉石挂件。

人们为什么佩戴玉石挂件挂件的由来十分久远,是由古代的一种礼器演绎而来。这种礼器古人称其为瑁,竖长方形,厚薄大小与现在的正规挂件差不多。上端部有不大的中眼,可系绳带,是天子的专用。

“曰瑁者,言德能覆盖天下也。四寸者方,以尊接卑,以小为现平安吉祥、长命百岁、望子成龙、金童玉女等寓意,多为婴幼儿饰用,寄托父母的祈求和祝愿。青年女性佩戴,以娇美华贵表现自我,突出**声感和不可侵犯的威仪。

男性佩戴腰牌,显示的是身份和地位,表现着特权。古时士大夫佩戴腰牌,较多的是突出自己的风度和修养;现代人佩戴腰牌,表现的是一种文化心态,以继承先辈的君子风采,追怀着高尚的人格,是佩戴的讲究,也是气质的流露。有的人把翡翠挂件作为护身符,祈求辟邪养身。

有的作为幸运石,希望自己好运长久,心想事成。

玉石挂件的种类我国自明清以来制作的旧饰挂件,大多采用优质的羊脂玉、白玉、青玉、青白玉、岫玉、松石、东凌石、黄玉、象牙和翡翠。尽管翡翠挂件在当时不普遍,但它的坚硬和鲜艳的翠色则是人见人爱,故而被皇室及富豪人家优先享用,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旧饰挂件的形制比较讲究,规格尺寸很严谨。

如明朝的陆子冈大师,他雕琢的挂件,不仅技艺卓绝,图案规范,其形制讲究独一无二。大凡见过子冈牌的人,无不为之倾倒,过目难忘。

现代的玉石挂件,因材质珍贵,技师们不舍浪费,形制也就随意而不太苛求。大多因材施艺,款式多种多样。就珠宝市场上常见的翡翠挂件而言:

有方形、正方形、圆形、椭圆、三角形、菱形及随意形。较为罕见的是旧饰中的球体形、开合形、活动形及组合形,这类挂件的工艺制作复杂,虽是以装饰为主,也适于把玩,但容易损坏。如香囊、转心佩等的挂件,现代工匠认为费时费力,也就少有仿制了。

尽管玉石挂件款式繁多,基本上可以分为三个系列,即素身挂件、镶嵌挂件、组合挂件。

素身玉石挂件

素身玉石挂件指的是玉挂件没有任何包扎物,以材质种水、颜色多样、构图和做工见长,既可佩戴又可把玩。一般地说,种水好、颜色好、雕工好、没有裂烂及瑕疵,便是高档挂件。

白玉籽料,质地细腻温润,白度上佳,侧面留金黄皮色。玉牌正面浮雕童子手持诗书,神情专注,上方阴刻“诗书礼乐”四个字;背面雕琢飞凤,线条柔美,并刻有荀子之言“神莫大于化道,福莫长于无祸。”布局合理,雕工精细,颇具创意。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崔磊作品。

镶嵌玉石挂件

镶嵌挂件高中档的挂件,可以用铂金或**进行包装性的镶嵌,保护挂件不易损坏,衬托颜色和构图,使其更显精美珍贵,价值上升。

秉承古典美学的精髓,饰品的条纹、花色和图腾,追求文化身份的回溯,以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石以至山水为灵感,演绎了宝石精工雕琢后的天然魅力。剪纸云纹双鱼耳饰的设计,强调了文化传统的回归诉求。玉珠、翡翠、钟铃饱含汉唐之风韵,翡翠耳坠巧借古老的剪纸艺术,以云纹双鱼图案的阴阳剪法造型,谐音、谐意间表达了吉祥如意的喜庆内涵。

组合类玉石挂件

组合挂件两挂件两件以上配套组合的挂件,可戴、可挂、可开、可合,以工艺制作和技术技巧见长,不需苛求材质上乘。如旧饰中的玉挎,要许多块组合在一起,才能成为腰带。再如玉带环,要以带钩配套,环上还要挂有玉带板。

不难看出,古人佩戴挂件,突出的是一种讲究,显耀的是身份和地位。现代人不必效仿古人,只要佩戴得体,也就是讲究了。

玉石挂件图案的文化寓意玉石挂件的图案,一定要讲究构图,好的内容要有好的表现形式,有工、有种、有意境才是好挂件。从目前珠宝市场看,翡翠挂件的图案,大多承袭了传统纹样和形式,喜闻乐见的思想内容,充满喜庆和吉祥,吻合着人们欣赏习惯,激励着人们热爱自己的生活,憧憬着未来美好的希望。讲究佩戴翡翠挂件的人要求内容能贴近自己的寄托和向往,通过挂件的象征性、寓意性、谐音性的图案,使自己获得满足,让生活和事业不断升华。

象征性的构图以具体的纹样表现事物特殊的意义,用象征性的手法突出其特别的内涵。如《龙凤呈祥》这个传统图案,是把传说中的瑞兽和大鸟用以表达喜庆和祥瑞,象征美好的理想。对于结婚男女和夫妇间的和谐,具有赞美和祝愿,其意义显得厚重而高贵。

白玉籽料-龙凤呈祥

寓意性的构图这是寄托和含蓄的内在表现,用具体的构图表达深刻的含义,以不同手法表现人和动物,植物的自然生态,使人在美感中进行思考,达到理解图案。如《岁寒三友》,主要构图是梅、竹、松,也有的是石、竹、梅。这三件具体的事物寓意人格和风度。

人要虚怀若谷,气节清高。宋代大诗人苏轼曾说:“梅寒而秀,竹瘦而寿,石丑而文,是三益之友。

”正是如此道理。

白玉-生财有道

谐音性的构图这是很有情趣的字音借用,以谐音引出完全不同的概念。如《富贵有余》,构图是一个女人,身边放有钱和牡丹,看似十分平常,但仔细一想,便知女人是妇人,妇的谐音是富字,牡丹花开富贵,鱼就是余。这是多么美妙的谐音,令人非常吃惊,不得不佩服前人丰富有趣的想象力。

白玉籽料-代代长寿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制作的一些图案,尽管构图生动,有意境、有广度,但显得过于直白,缺少底蕴与含蓄形象过于实在,不能让人产生联想,很难焕发出人的感情。不过,现代题材的许多优秀作品,其创新和大胆的尝试,却流露着对玉石文化的深层探索,现代气息表现十分强烈,仍然值得赞美和认真欣赏。

应该说,人们饰用玉石挂件,无论是胸坠还是腰牌,都体现着各自的个性及独有的人格风范,表现着现代人的喜好、情操与气质,当然也包含着人们的富有和满足。

玉石挂件的作用人们传说玉是运气和幸福的象征,能帮助主人逢凶化吉,避难呈祥,是一种有灵性的物件,长期佩戴的话就能和主人心心相通。另外客观的讲,玉石中含有硒、锌、铜、钴、锰等许多微量元素,长期与身体接触,这些有益元素会被人体慢慢吸收,使体内各种微量元素得到补充,从而起到促进新陈代谢,按摩,祛病消灾,保平安等作用。小编认为这些玉石挂件是比较有灵性的吉祥物,所以收藏价值很高而且也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想找个玉雕师做翡翠玉雕,雕个牌子挂件什么的,不知道**可以找到雕刻艺人帮忙做下玉石雕刻。

6楼:福满多

比较有名的翡翠玉雕大师

有黄鸿,是国家级玉雕大师。

黄鸿,中国玉石雕刻大师,2001年9月被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聘为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艺术世家出身,祖父黄阜阁系我目香,矗弃塑艺不创始,父录黄逸夫系知名书法家,有良好的家庭艺术熏陶,从事玉雕行业30余年。

1980年,创立“阿鸿玉雕工作室”,将翡翠市场的价值标;佳溶入翡翠挂件创作和加工。

作品在表现效果上,有严谨、细腻、秀逸、生动等特点,于方寸之间融入山水、花鸟、虫鱼等丰富题材;在取材用料上,判断;隹确,取舍大胆,善用巧色,特别对高翠材料有较深研究:在表现技法上.广泛吸取传统雕塑艺术中立体雕、豆畔雕、通雕等丰富营养,开创了许多前人未有的翡翠挂件雕刻新工艺。在表现形式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陈出新,充分体现时尚精神。

其创作、加工的高翠挂件作品多次获得国家大奖,深受海内外收藏家们的青睐。

7楼:匿名用户

家门口找不到的话,可以去**搜“玉雕来料加工”。

8楼:咋喂肉山大

可以考虑观古玉雕创意工作室,廖道林是30年的玉雕大师

为什么现在的玉石挂件,造型很多是一模一样的?

9楼:**万钧福玉器

玉器这东西,没有一模一样的

你所谓的一模一样就是传说中的机器工,一个模子压出来的,一般是用一些低级料子,做出来便宜处理的

好的料子都是手工雕,所以没有造型一样的

10楼:千枫寺妖

就算是天然的玉石,也可以采取机械雕刻

电脑设计好行装,依靠机械统一雕刻~

然后稍微人工修饰下就拿出来卖了

包括水晶、紫檀、核雕、象牙,很多都是

11楼:尸体哀伤

玉粉加树脂材料合成的

12楼:落红无影

呵呵,按一个图纸刻出来的呀:)

13楼:枫桥夜泊人

设计师现在很紧俏嘛,因为成本高,所以只好当扫描仪呗!

胶南那理有雕刻玉石挂件的

14楼:dr大锌蒜

您的问题,小玉是祖上留给我的,应该是好玉,一直放在那里,没有办法佩戴想加工一下,做个挂件;千万不可自行了事;最好是保留原生态状态;这样的原汁原味的状态,收藏价值比较高的;一旦破坏,容易造成不良后果!

请问东阳**有玉石雕刻的啊?我有一个小玉,损坏了一点,想重新雕刻一下,再做个挂件。

15楼:钻石战队

朋友给你个建议,到有玉器收藏市场旁边转一下,很多玉器加工作坊店就在收藏市场里。

16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小玉是祖上留给我的,应该是好玉,一直放在那里,没有办法佩戴想加工一下,做个挂件;千万不可自行了事;最好是保留原生态状态;这样的原汁原味的状态,收藏价值比较高的;一旦破坏,容易造成不良后果!

17楼:芋头之乡

那地方我不熟悉,多去看一下就知道了,或问一下卖玉器的店铺。

我买了一块玉石挂件有雕刻刀痕,说是手工雕刻,请问一下对吗

18楼:匿名用户

只要雕刻就会有痕迹。机雕手雕并不重要,关键是东西出来的效果怎样。

邢台附近哪有雕刻翡翠玉石手把件挂件等的

19楼:小明和他的朋

翡翠和玉bai的区别:

1.玉是矿物集合体天du然玉zhi石的dao统称。天回然玉石又分为硬玉和软玉。

天然玉石的种类答很多,由其各自化学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形态,故天然玉石又分为硬玉和软玉。

2.硬玉就是翡翠,产于缅甸。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优良的质地,成为“玉中之王”,深受人们喜爱,软玉就是硬度低于翡翠的天然玉石。

我国目前出产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属于软玉。最具代表性的是和田玉,一种产自新疆的优质软玉,其美丽的外观、细腻温润的手感和它不菲的投资收藏价值,是中国玉中的佼佼者。

总而言之,翡翠和玉的区别就是:玉包含了翡翠,而翡翠只是玉的一种。关于做手把件要看个人喜好,一般来说玉做的多一些。

大神帮看看这是和田玉吗? 10

20楼:匿名用户

这是真的和田玉

至于是俄糖还是且末糖就不要去研究了

总体细度油润性都可以

很不错的一款糖玉佛

祝楼主玩玉愉快

21楼:1渐近线

这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的(糖皮)是矿物质沁入,一般出现在裂痕处,不是这种全部整个有糖或者这么均匀,而且糖皮的颜色会比这个颜色偏橘些,比这个亮

南红冻料有收藏价值吗?我买了冻料的挂件!苏工巧雕!很漂亮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的南红收藏很热,你的这件南红冻料挂件价值需要看物品,给你一个参考价挂件在长10cm一般在万元以上。望采纳谢谢。 2楼 道品质 有 但是要晶莹剔透哦 我买了一套中国航空母舰远洋纪念钞,不知有没有升值价值? 3楼 不需要问我 会有升值的,好好收藏,凡是纪念钞都会在升值。收藏到一定年限...

半个的天珠有收藏价值吗,这样的天珠有收藏价值吗?

1楼 汉秀梅夕罗 天珠 又称 天眼珠 ,主要产地在 藏东 不丹 锡金 拉答克等喜马拉雅山域,是一种稀有宝石。天珠为九眼石页岩,含有玉质及玛瑙成份,为藏密七宝之一,史书记载为 九眼石天珠 。 人至今仍认为天珠是天降石。天珠的藏语发音为 思怡 dzi ,为美好 威德 财富之意,而梵文是以 昧自尬 称呼天...

请问这是什么玉石?有收藏价值吗,什么样的玉有收藏价值?

1楼 百度用户 貌似是和田玉中的青白玉 黄玉或青玉 他门的特征是青白玉 质地与白玉无显著区别,仅玉色白中泛淡淡的青绿色,为和田玉中 玉材,经济价值略次于白玉。 青玉 色淡青 青绿 灰白均称青玉,颜色匀净,质地细腻,含透闪石89 阳起石6 。呈油脂状光泽 黄玉 基质为白玉,因长期受地表水中氧化铁渗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