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草原的优美语句有哪些,关于《草原》的10个优美的句子有哪些?

2020-12-13 18:30:53 字数 6468 阅读 2253

1楼:桃花飘零了

1、在这广袤的绿色原野上,有

野花,有草甸,有森林,有坡地,有山丘,有河流,有雪山。那拉提,不愧为秀丽多姿的“空中草原”!

2、草原的天空永远都是那么美,从浅蓝色到宝石蓝,变化莫测,但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这么美的景色难免会使人心情愉快。

3、远远地眺望,草地上有团团白云在蠕动,原来这是牧场的羊群,一只只白生生的,肥壮可爱,使草原更加生机勃勃。

4、静寂的草原,热闹起来:欢呼声,车声,马蹄声,响成一片。车、马飞过了小丘,看见了几座蒙古包。

5、这就是草原吗?我趴在越野吉普的车窗前呆望着眼前这一片绿色的海洋,犹如置身于乘风破浪的远航海轮上一般。

6、沿山坡盘旋而上,漫山遍野都是不知名的野花,异彩纷呈,美不胜收。整面山坡如一张花毯在脚下绵延。山岭引诱着你不断前进,因为每次当你自以为登上了最高峰,才发现面前一山更比一山高。

7、一片辽阔的大草原,大得无边无际,微风扶着泥土散发出的芳香,把一大片一大片庄稼吹得如涟波荡漾。

8、春雨轻洒,草儿发芽,大地青绿一色。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

9、草原上有牛马成群,草原一马平川,又宽广又平坦,嫩绿色得草原覆盖着大地,就像是给大地穿上了绿装。

10、听,牧羊姑娘那动听的歌声在草原上回荡。瞧,骏马奔腾,牛羊成群。看,迎春花从睡梦中醒来了,它在微微春风中拼命摇动枝叶,摇呀摇,摇出了一朵朵金灿灿的小黄花,在青草的陪衬下,恰似一块巨大的翡翠嵌入了点点**。

整个草原如诗似画。

11、草原是彩色的。湛蓝如洗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对应的是大地碧绿的旷野,羊群在青青中浮动着白色,像一把珍珠撒在了绿色的绒毛毯上。草原上的野花点点斑斑,点缀在这片绿色的海洋里,让草原变得五彩斑斓……

12、一阵风吹来,草儿在风中翩翩起舞,此起彼伏,站在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觉得自己也是一株草儿,穿着美丽的绿色舞裙,在风中舞蹈,不单单是我一株,这一片草原上的草都在舞蹈。

13、草原上的黎明,尽管熹微曙色给一些梁峁镶金镀银。一些半融的滩淖泛着耀目的光。然而,羊群肯定还在圈里惺忪待醒。

乳牛伫立棚中咀嚼旧梦。看不到烈马嘶鸣的壮阔,就不会有悠扬的马头琴韵掠过心弦。岑静,让我领悟了草原的另一番意境。

14、夜晚,星光灿烂,皎洁的月光照在草原上,天地间一片静谧,晚风轻轻的吹过,草浪随风起伏,显得分外惬意。

15、喜欢草原,向往草原。草肥水美令人神往;故乡的牧场;处处飘香;飘出草原飘向远方,飘入我的梦乡。这次草原之旅,也是我人生之旅;梦中之旅;难忘之旅;快乐之旅;我将永远记忆在岁月中。

关于《草原》的10个优美的句子有哪些?

2楼:摇光

1、草色青青柳色浓,玉壶倾酒满金钟。笙歌嘹亮随风去,知尽关山第几重。——高骈《边方春兴》

2、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韩愈《初春小雨》

3、极目青天日渐高,玉龙盘曲自妖娆。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草原诗》

4、居延城外猎天骄,白草连天野火烧。暮云空碛时驱马,秋日平原好躲雕。护羌校尉朝乘障,破虏将军夜渡辽。玉靶角弓珠勒马,汉家将赐雪嫖姚。——王维《出塞作》

5、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南北民歌《敕勒歌》

6、北山输绿涨横池,直堑回塘滟滟时。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王安石《北山》

7、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8、山中相送罢,日暮掩柴扉。春草年年绿,王孙归不归。——王维《送别》

9、一川草色青袅袅,绕屋水声如在家。怅望美人不携手,墙东又发数枝花。——曹邺《寄刘驾》

10、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韦应物《滁州西涧》

11、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张轼《立春偶成》

12、红树青山日欲斜,长郊草色绿无涯。游人不管春将老,来往亭前踏落花。——欧阳修《丰乐亭游春》

13、羽色深深何众嫌?真言诤语反诬谗!相依福祸随君往,无妄灾殃任客冤。鸦噪树低无绝唱,乌啼月落有余篇。俗清风雅本难定,大智如愚乃巨贤。——七律《乌鸦和塞北草》

14、斜阳无睹看斜阳,山包林荫俱染黄。莫道老牛归去饱,牧人炉下正生香。——《草原诗》

15、西风应时筋角坚,承露牧马水草冷。可怜黄河九曲尽,毡馆牢落胡无影。——鲍溶《塞上行》

16、细草微风岸,危樯独夜舟。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名岂文章着?官应老病休!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杜甫《旅夜抒怀》

17、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刘禹锡《乌衣巷》

18、黄毯悄然换绿坪,古原无语释秋声。马蹄踏得夕阳碎,卧唱敖包待月明。——《草原诗》

老舍的《草原》全文中优美的语句有哪些?

3楼:唔仔哟

1、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在**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

2、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

3、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

4、草原上行车十分洒脱,只要方向不错,怎么走都可以。初入草原,听不见一点儿声音,也看不见什么东西,除了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

5、走了许久,远远地望见了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河!牛羊多起来,也看到了马群,隐隐有鞭子的轻响

6、快了,快到了!忽然,像被一阵风吹来的,远处的小丘上出现了一群马,马上的男女老少穿着各色的衣裳,骏马疾驰,襟飘带舞,像一条彩虹向我们飞过来。

7、我们用不着水晶花同志给作翻译了。大家的语言不同,心可是一样。握手再握手,笑了再笑。你说你的,我说我的,总的意思都是民族团结互助!

8、也不知怎的,就进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摆上了,主客都盘腿坐下,谁都有礼貌,谁都又那么亲热,一点不拘束。

9、不大会儿,好客的主人端进来**子的手抓羊肉和奶酒。公社的干部向我们敬酒,七十岁的老翁向我们敬酒。正是:祝福频频难尽意,举杯切切莫相忘!

10、我们回敬,主人再举杯,我们再回敬。这时候鄂温克姑娘们,戴着尖尖的帽儿,既大方,又稍有点羞涩,来给客人们唱民歌。

11、我们同行的歌手也赶紧唱起来。歌声似乎比什么语言都更响亮,都更感人,不管唱的是什么,听者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12、饭后,小伙子们表演套马,摔跤,姑娘们表演了民族舞蹈。客人们也舞的舞,唱的唱,并且要骑一骑蒙古马。

13、太阳已经偏西,谁也不肯走。是呀!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

14、人的生活变了,草原上的一切都也随着变。就拿蒙古包说吧,从前每被呼为毡庐,今天却变了样,是用木条与草杆作成的,为是夏天住着凉爽,到冬天再改装。看那马群吧,既有短小精悍的蒙古马,也有高大的新种三河马。

15、这种大马真体面,一看就令人想起“龙马精神”这类的话儿,并且想骑上它,驰骋万里。牛也改了种,有的重达千斤,乳房象小缸。牛肥草香乳如泉啊!

并非浮夸。羊群里既有原来的大尾羊,也添了新种的短尾细毛羊,前者肉美,后者毛好。是的,人畜两旺,就是草原上的新气象之一。

老舍(1899年2月3日—1966年8月24日),原名舒庆春,另有笔名絜青、鸿来、非我等,字舍予。因为老舍生于阴历立春,父母为他取名“庆春”,大概含有庆贺春来、前景美好之意。上学后,自己更名为舒舍予,含有“舍弃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描写草原优美的句子

4楼:潭月肇扬

1,这时,草原上笼罩着金色的寂静,远处山峦披上晚霞的彩衣,那天边牛乳般洁白的云朵,也变得火焰一般鲜红,草浪平息了,牧归的牛羊群从远方草原走来

3,草原的风在每一个不同的季节同别有一番不同的风韵,七月底是草原最美丽的季节,也是最让人心旷神怡的,它不像冬天的风那么刺骨,更不像秋天的风那么干燥。

4,在草原的深处,还有洁白的羊群在悠闲地吃着青草,像是散落在草原上的颗颗珍珠。

5,在这广袤的绿色原野上,有野花,有草甸,有森林,有坡地,有山丘,有河流,有雪山。那拉提,不愧为秀丽多姿的“空中草原”!

6,草原上有牛马成群,草原一马平川,又宽广又平坦,嫩绿色得草原覆盖着大地,就像是给大地穿上了绿装。

7,夜晚,星光灿烂,皎洁的月光照在草原上,天地间一片静谧,晚风轻轻的吹过,草浪随风起伏,显得分外惬意。

8,莺飞草长的草原上空是蓝色的云,云飘来飘去,很悠闲,莺飞草长的草原和悠闲的云搭配在一起是无比的合适,人站在草原上看到这一种景象会心旷神怡,美得不能再美。

9,湛蓝如洗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对应的是大地碧绿的旷野,羊群在青青中浮动着白色,像一把珍珠撒在了绿色的绒毛毯上。草原上的野花点点斑斑,点缀在这片绿色的海洋里,让草原变得五彩斑斓。

10,夜,来临了,十分的悠静。躺在微微倾斜的草原山坡上,抬头仰望天空,啊,好美的夜色,高高的天空,繁星满天、争奇夺艳,眨着它们那些可爱的眼睛,仿佛是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11,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远远看去仿佛和天边相连。大草原上,到处翠色欲滴,好像绿色的地毯,上面还布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儿,又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美丽的图案。

12,这里草原的天空多美啊,以蓝色为底色的天空中覆盖着几朵悠悠的白云,蓝中带白的天空真美!

13,地势平坦而辽阔,在远方有微微起伏,整个大地都被绿油油的草覆盖着。

14,夏天,一场大雨过后,草原上的各种花儿,一夜之间都绽开了笑脸。

15,在这广袤的绿色原野上,有野花,有草甸,有森林,有坡地,有山丘,有河流,有雪山。那拉提,不愧为秀丽多姿的“空中草原”!

5楼:怪人二十面相

1、我不忍心地踏着脚下肥嫩的青草,赶着羊群来到草原。这广阔无垠的草原多美啊,到处都是养眼的绿色;这里草原的天空多美啊,以蓝色为底色的天空中覆盖着几朵悠悠的白云,蓝中带白的天空真美!

2、这时,草原上笼罩着金色的寂静,远处山峦披上晚霞的彩衣,那天边牛乳般洁白的云朵,也变得火焰一般鲜红,草浪平息了,牧归的牛羊群从远方草原走来;只有那些夜间也不回返的骆驼群,还在柳林附近的湖边上游荡着,整个大草原一副安宁的样子。

3、地势平坦而辽阔,在远方有微微起伏,整个大地都被绿油油的草覆盖着,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

4、草原美景一碧千里的草原风光,悠扬的马头琴声,喷香的奶茶,质朴高亢的蒙古民歌,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骏马在奔驰,牧民在歌唱,那草原上的小花、牛羊、骏马、牧人,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图画。描写草原的优美句子。

5、夏天的草原绿草如茵,深呼吸一口,清香的草木味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牛、马和羊漫游在草原上,风吹草动,形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正如北朝民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骑在马背上,悠哉游哉,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

6、夏天,一场大雨过后,草原上的各种花儿,一夜之间都绽开了笑脸。那白的如雪,粉的像霞,红的似火,黄的胜金,整个草原像一座五彩缤纷的大花园,惹得蝴蝶蜜蜂在百花丛中狂歌乱舞。哟,萨日朗花也开了,它那五片细长通红的花瓣向下弯曲着,像一盏盏红灯笼。

这时,我就和小伙伴们高举着一把把萨日朗花在草原上嬉戏,萨日朗花就像一支支永不熄灭的火炬在草原上跳跃。

7、草原的风在每一个不同的季节同别有一番不同的风韵,七月底是草原最美丽的季节,问也是最让人心旷神怡的,它不像冬天的风那么刺骨,更不像秋天的风那么干燥;它美丽,在于它吹绿了万物,吹开了野花,深深的草从在微风中摇拽,是那么的婀娜,充满了神韵;它轻柔,它游过深深的湖水,掀起了阵阵微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银光,碧水印着蓝天,蓝天衬着碧水,那种天连水尾水连天的那种画面,宛如在天镜中遨游,自在、奔放……

8、在草原的深处,还有洁白的羊群在悠闲地吃着青草,像是散落在草原上的颗颗珍珠。描写草原的优美句子。

9、在这广袤的绿色原野上,有野花,有草甸,有森林,有坡地,有山丘,有河流,有雪山。那拉提,不愧为秀丽多姿的“空中草原”!

10、沿山坡盘旋而上,漫山遍野都是不知名的野花,异彩纷呈,美不胜收。整面山坡如一张花毯在脚下绵延。山岭引诱着你不断前进,因为每次当你自以为登上了最高峰,才发现面前一山更比一山高。

11、春雨轻洒,草儿发芽,大地青绿一色。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听,牧羊姑娘那动听的歌声在草原上回荡。

瞧,骏马奔腾,牛羊成群。看,迎春花从睡梦中醒来了,它在微微春风中拼命摇动枝叶,摇呀摇,摇出了一朵朵金灿灿的小黄花,在青草的陪衬下,恰似一块巨大的翡翠嵌入了点点**。整个草原如诗似画。

12、刚刚步入草原,我就深深爱上了这美丽的大草原,这里空气清新,没有城市的喧嚣和汽笛声。放眼望去,绿色的草原,膘肥体壮的牛羊,小马在地上吃草,牧人挥舞着鞭子,唱着悠扬的蒙古长调,听着听着,使我进入了美妙的遐想中……等我回过神来,眼前便是一个个蒙古包,它像星星一样点缀在广阔的草原上。

13、一阵风吹来,草儿在风中翩翩起舞,此起彼伏,站在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觉得自己也是一株草儿,穿着美丽的绿色舞裙,在风中舞蹈,不单单是我一株,这一片草原上的草都在舞蹈。

14、草原上有牛马成群,草原一马平川,又宽广又平坦,嫩绿色得草原覆盖着大地,就像是给大地穿上了绿装。

15、那蓝蓝的天,那白白的云,那青青的草,那灿灿的花,那随风四处飞扬的歌声,那纵马任意驰骋的身影……想像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妙不可言,仿佛梦中的草原是人世间难以找寻的桃源。草原梦的灵魂,就在于她的美丽和自由,草原能让我心驰神往的,也正在于此。

16、夜晚,星光灿烂,皎洁的月光照在草原上,天地间一片静谧,晚风轻轻的吹过,草浪随风起伏,显得分外惬意。

描写“师生情”的优美语句有哪些,描写“师生离别情”的散文或优美语句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唐 李商隐《无题 相见时难别亦难》 2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您的教诲,是明朗朗的阳光,照在我的心田里,让我青春之花开放。 3 摇落深知宋玉悲,风流儒雅亦吾师。 唐 杜甫《咏怀古迹五首 其二》 4 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

形容草原夜晚风景优美的成语有哪些

1楼 青山隐隐 1 万马奔腾 w n m b n t ng解释 成千上万匹刀在奔跑腾跃。形容群众性的活动声势浩大或场面热烈。 2 绿草如茵 l c o r y n解释 指草绿油油的 像绿毯一样柔软 像铺在地上的被褥 形容草十分茂盛。 3 一碧千里 y b qi n l 解释 指一片碧绿的颜色 十分宽...

关于银系列饰品美的句子有哪些,关于银饰的优美句子

1楼 记忆e偶尔雨 1 这座巧夺天工的软木雕让我无比佩服能工巧匠们高超的技艺,这些没有生命的小木头在他们手里被塑造成如此栩栩如生的形象,真叫人赞叹不已。 2 有一种恒久的灵思不轻易流走,有一种内敛的华彩不轻易张扬。仙露一滴,绚烂百年。 3 一块拳头大的翡翠绿玉上,精巧的工匠雕刻出狼牙山五壮士的壮烈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