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怀念讲了母亲的哪几件事?塑造了母亲怎样的形象

2020-12-13 14:24:29 字数 2369 阅读 5765

1楼:学渣嗨翻天次奥

1)“我”发脾气时,母亲抚慰“我”。

(2)母亲为了“我”,隐瞒病情。

(3)母亲央求“我”看花。

(4)母亲的临终嘱托

刻画了一位坚韧、宽容、伟大、无私的母亲。而本文以抒情为主,抒发了“我”对母亲的愧疚之情

2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拍文章下来吗?

《秋天的怀念》中,用简要的话概括一下母亲的形象

3楼:kido月

这是一个为了自己的儿子忍下病疼的母亲,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

4楼:匿名用户

对儿子关怀备至的母亲。

《秋天的怀念》母亲的主要特点是什么?运用了那些描写方法来塑造母亲这一形象

5楼:匿名用户

母亲节特点是慈祥而有耐心,深深地爱着我,文章运用语言,动作,神态以及人物的心理活动,将母亲对我的爱和陪伴表现得淋漓尽致!

秋天的怀念课文围绕我和母亲写了哪四件事,表达了我对母亲怎样的情感

6楼:老巫婆你送后

四件事:我发脾气时,母亲劝慰我;母亲重病缠身,却不告诉儿子;母亲央求我去看花;母亲的遗嘱。

《秋天的怀念》此文叙述了史铁生对已故母亲的回忆,表现了史铁生对母亲深切的怀念,对母亲无尽的爱,对母爱的赞美,以及史铁生对“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悔恨之情,及对先年对母亲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动。全文语言平淡、文字朴实,没有经过精心的编织与雕琢,但却句句含情,字字如金。

7楼:花儿朵朵科技园

1、我发脾气时,母亲劝慰我.

2 、母亲重病缠身,却不告诉儿子,不 想给儿子增添痛苦.

3 、母亲央求我去看花

4 、母亲的临终嘱托.

秋天的怀念史铁生主要内容,写了关于母亲的那几件事?

8楼:梦之殇星

)“我”发脾气时,母亲抚慰“我”。

(2)母亲为了“我”,隐瞒病情。

(3)母亲央求“我”看花。

(4)母亲的临终嘱托

秋天的怀念中我和母亲的形象特点是谁

9楼:潇嘎嘎嘎喔

母亲是一个心思细腻、爱子如命、坚强伟大、乐观从容、教子有方的人.从她的隐瞒病情却呵护“我”的自尊心可以看出她的乐观从容和坚强伟大;从她想方设法要带“我”去看花,可见她的心思细腻和教子有方;从她临终前还想着自己的孩子,可见她的爱子如命.

史铁生写的秋天的怀念中母亲的人物形象是什么

10楼:岁月就这么说

《秋天的怀念》,短篇散文,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史铁生著,选自《史铁生散文自选集》。文中描述了史铁生对已故母亲的回忆,表现了史铁生对母亲深切的怀念,对母亲无尽的爱,对母爱的赞美,以及史铁生对“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悔恨之情,及对先年对母亲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动。

我读懂了这是一位乐观、善解人意、无私、用心良苦、勤劳、疼爱自己的孩子、坚强有韧性的人.

11楼:匿名用户

1、她是一位活得辛苦,却又无比慈爱、包容的母亲。她的慈爱,体现在她深深理解儿子痛苦,能够包容儿子暴怒;她想方设法宽慰儿子,多次央求儿子出去散散心,到北海去看菊花。她望着儿子早日走出内心的绝望,勇敢面对生活的苦难。

2、她是一位细心的母亲,她的细心,体现在几次"悄悄"的出去和进来,以及"偷偷地听着我的动静""挡在窗前"对于"跑和"踩"一类的字样她比我还敏感等细节描写中。 3、她是一位睿智的母亲。她的睿智,体现在她懂得人生无论遭遇到什么厄运,都要好好儿活。

不是仅仅活着,而是要活得坚强,活出尊严,要找到一条走向自己幸福的路。

秋天的怀念文章围绕我与母亲主要讲了哪几个小故事

12楼:沐雨萧萧

《秋天的bai怀念》文章,du

说说文章围绕“我zhi”与母亲主要讲了哪几dao个小故事回?

答:主要讲了答4个小故事:

(1)“我”发脾气时,母亲抚慰“我”。

(2)母亲为了“我”,隐瞒病情。

(3)母亲央求“我”看花。

(4)母亲的临终嘱托。

《秋天的怀念》是从哪几个方面表达了母亲对"我"的爱的?

13楼:o红叶先生

1、我发脾气时,母亲劝慰我。

2 、母亲重病缠身,却不告诉儿子,不 想给儿子增添痛苦。

3 、母亲央求我去看花。

4 、母亲的临终嘱托.。

请概括,荷叶母亲中所写的几件事,概括《荷叶.母亲》的主要内容。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是作者写的一个内容而言,只是说要回想一下院子里面的 莲花往事。 2楼 流年亦不再 1 全文可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 第1 2自然段 写父亲的朋友送我们两缸莲花,引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第二部分 第3 7自然段 描绘雨中荷叶护红莲的动人情景。 第三部分 第8 9自然段 点明主旨,表达...

《秋天的怀念》中我的母亲的人物形象

1楼 星空星神 母亲是一个心思细腻 爱子如命 坚强伟大 乐观从容 教子有方的人。从她的隐瞒病情却呵护 我 的自尊心可以看出她的乐观从容和坚强伟大 从她想方设法要带 我 去看花,可见她的心思细腻和教子有方 从她临终前还想着自己的孩子,可见她的爱子如命。 2楼 匿名用户 热爱生活,母亲患病仍是说 咱两好...

梅花魂写了外祖父的哪几件事达了怎样的感情

1楼 匿名用户 《梅花魂》写了外祖父1 教我读唐诗宋词 2 对墨梅图分外爱惜 3 因不能回国而哭泣 4 送我墨梅图 5送我绣着墨梅图的手绢。这几件事表达了老华侨对梅花的挚爱和对祖国的眷恋之情。 默读课文想一想课文写了外祖父的哪几件事这几件事表达了他怎样的感情写下来? 2楼 暮静雨 《梅花魂》写了外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