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概括,荷叶母亲中所写的几件事,概括《荷叶.母亲》的主要内容。

2020-11-29 08:05:00 字数 2339 阅读 4740

1楼:匿名用户

你好是作者写的一个内容而言,只是说要回想一下院子里面的

莲花往事。

2楼:流年亦不再

1.全文可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2自然段):写父亲的朋友送我们两缸莲花,引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第二部分(第3—7自然段):描绘雨中荷叶护红莲的动人情景。

第三部分(第8—9自然段):点明主旨,表达作者对母亲由衷的感激与爱恋

3楼:我是龙的传人

《荷叶母亲》写了以下几件事:

1、写父亲的朋友送我们两缸莲花,引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2、描绘雨中荷叶护红莲的动人情景。

3、作者对母亲由衷的感激与爱恋。

《荷叶·母亲》这是一篇借景抒情,托荷叶赞母的散文诗。它是一篇爱的美文,作者被雨打红莲,荷叶护莲的生动场景所感动从而联想到母亲的呵护与关爱,抒发了子女对母亲的爱。本文作者是中国现代著名诗人、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家--冰心。

概括《荷叶.母亲》的主要内容。

4楼:匿名用户

《荷叶母亲》这篇文章主要从自家院子里的莲花写起,重点讲雨中的莲花,在雨中作者发现荷叶掩盖起莲花,触动了自己,引出对家庭往事的回忆,想起了母亲爱护女儿的情景,于是借景抒发了自己对母亲保护儿女成长的感激之情。

《荷叶·母亲》本文作者是中国现代著名诗人、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家冰心,是一篇借景抒情,托荷叶赞母的散文诗,它是一篇爱的美文,作者被雨打红莲,荷叶护莲的生动场景所感动从而联想到母亲的呵护与关爱,抒发了子女对母亲的爱。

写作特点是托物言志,是抒情散文常用的方法,即把作者的感情寄托在某物上,让此物本身代表自己表达,自然万物皆可寄情,只是所寄情的物要恰当,物的功能或象征性能负载人的感情,否则是不能感染读者的。

概括《荷叶.母亲》的主要内容

5楼:求索

《荷叶母亲》这篇文章运用的主要表现手法是触景生情,托物喻人.文章从自家院子版里的莲花写起,重点写权

雨中的莲花,在雨中作者发现荷叶掩盖起莲花,触动了自己,于是引出对家庭往事的回忆,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爱护女儿的情景,于是借景抒发了自己对母亲保护儿女成长的感激.

6楼:锅锅公举

这是冰心的一篇回忆性文章,它运用融情于景,借物喻人的手法,生动形象的写出了雨中荷叶掩盖红莲的故事,想起母亲对儿女深深的爱,借景抒发自己对母亲养育自己的感激之情。

《荷叶 母亲》的主要内容

7楼:匿名用户

本文借雨天里勇敢慈怜的荷叶荫蔽着红莲,书写心中的感触,歌颂伟大的母爱表达了冰心对母亲那种最深沉的爱

以暴雨中勇敢慈怜的荷叶暗喻在充满挫折悲伤的路上鼓励保护“我”的母亲,表达对(天下)母亲的歌颂与感激。

荷叶母亲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什么内容

8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篇借景抒情,托荷叶赞母的散文诗。文章从自家院子里的莲花写起,重点写雨中的红莲,在雨中作者发现荷叶掩盖起红莲,触动了自己,于是产生了联想,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爱护儿女的情景,于是借此景抒发自己对母亲保护儿女成长的感情。

荷叶母亲主要描写了什么情景

9楼:千岁鸾觞

作者被雨打红莲,荷叶护莲的生动场景所感动从而联想到母亲的呵护与关爱,抒发了子女对母亲的爱。

10楼:巧巧专家

荷叶母亲主要描写了雨打红莲,荷叶护莲的情景。

《关于我母亲的几件事》一二自然段的概括

11楼:

回忆了母亲两方面的事:一是母亲勤劳俭朴的习惯和宽厚仁慈的态度(2—7段);一是母亲坚强不屈的性格,对压迫者的反抗以及对作者参加革命的支持和慰勉(8—13段).第14、15段,是在记叙的基础上进行议论,概述母亲对自己的教育和影响.

荷叶母亲中主要用了什么表现手法

12楼:东岳

《荷叶 母亲》这篇文章运用的主要表现手法是触景生情,托物喻人。文章从自家院子里的莲花写起,重点写雨中的莲花,在雨中作者发现荷叶掩盖起莲花,触动了自己,于是引出对家庭往事的回忆,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爱护女儿的情景,于是借景抒发了自己对母亲保护儿女成长的感激。

若帮到请采纳,谢谢

荷叶母亲写了哪几个场景?用简洁的语言概括这几个场景。

13楼:小女孩的泪

主要写了我对母亲的爱。在我困难、艰险的时候,只有母亲能够帮助我,理解我,为我清楚灾难。赞扬了母爱的伟大。

概括《荷叶母亲》的主要内容,概括文章主要内容 30

1楼 匿名用户 《荷叶母亲》这篇文章主要从自家院子里的莲花写起,重点讲雨中的莲花,在雨中作者发现荷叶掩盖起莲花,触动了自己,引出对家庭往事的回忆,想起了母亲爱护女儿的情景,于是借景抒发了自己对母亲保护儿女成长的感激之情。 《荷叶 母亲》本文作者是中国现代著名诗人 作家 翻译家 儿童文学家冰心,是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