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必去的十大景点有哪些,陕西十大著名旅游景点 陕西著名景点排名 陕西哪些景

2020-12-12 18:14:19 字数 5036 阅读 4468

1楼:默默她狠伤

1、西岳华山是我国著名的

五大山岳之一,位于华阴市城南,海拨2200 米,北瞰黄河,南依秦岭,远而望之若花状(《水经注》),故有其名。

2、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1974年,秦始皇陵兵马俑坑的发现震惊世界。

3、大雁塔位于和平门外4公里的慈恩寺内,相传唐代永徽三年。赴印度取经的玄奘法师。奏请在寺内建塔,用于存放他自印度带回来的经籍。

4、西安碑林创建于公元1087年,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陈从汉到清的各代碑石、墓志共一千多块。

5、中国明西安府城墙。在陕西省西安市。建于明洪武三 年至十一年(1370~1378),在唐长安城的皇城和元代奉 元城基础上扩建而成。

6、大唐芙蓉园:位于古都西安大雁塔之侧,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早在历史上,芙蓉园就是久负盛名的皇家御苑。

7、华清池: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西距西安30公里, 南依骊山,北面渭水。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以及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而成为中国著名的文化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示范景区。

8、太白山:是我国著名的秦岭山脉的主峰,也是我国大陆东部的第一高峰,海拔3767米。

9、陕西翠华山山崩景观国家地质公园:为2001年3月国土资源部首批的11个国家地质公园之一,而且是全国第一批建成揭碑的国家地质公园。

10、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位于陕西省黄陵县城北1公里处桥山之巅。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墓葬第一号,号称“天下第一陵”。

陕西十大著名旅游景点 陕西著名景点排名 陕西哪些景

2楼:春天的故事

中文名称

陕西外文名称

shaanxi province,旧称shensi别名

陕、秦、三秦

行政区类别

省所属地区

中国西北

下辖地区

1个副省级市、9个地级市、4个县级市、78个县、26个市辖区**驻地

西安市新城区新城大院

**区号

029、0911—0917、0919

地理位置

中国西部内陆腹地

面积

20.58万平方公里[8]

人口

3835.44万(2017年)常住

方言

中原官话、西南官话、晋语

气候条件

北暖温带、**带季风性气候

著名景点

兵马俑、法门寺、华山、太白山、黄帝陵、大雁塔、长城等

3楼:匿名用户

陕西,简称“陕”或“秦”,省会西安。位于西北内陆腹地,横跨黄河和长江两大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陕西也是旅游大省,那来到陕西省,有哪些景点是必去的呢?

让我们通过《中国历史密码》这本最近畅销的名作来了解下:

1、华山

华山,古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凭借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

华山以其峻峭吸引了无数浏览者。山上的观、院、亭、阁、皆依山势而建,一山飞峙,恰似空中楼阁,而且有古松相映,更是别具一格。

2、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世界第八大奇迹。1974年,秦始皇陵兵马俑坑的发现震惊世界。这一建在公元前3世纪的地下雕塑群以恢弘磅礴的气势,威武严整的军阵,形态逼真的陶俑向人们展示出古代东方文化的灿烂辉煌,无论建造年代、建筑规模与艺术效果无不堪与“世界七大奇迹”媲美。

于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之誉不胫而走,成为秦始皇陵兵马俑的代名词。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我国最大的遗址博物馆,除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保护陈列大厅外,还有兵马俑坑出土文物陈列室和秦陵铜车马陈列室。

3、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景点,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馆藏文物171.

795万件(组) ,其中,一级文物762件(组),国宝级文物18件(组),其中2件为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居中国博物馆前列。

2008年,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009年被确定为**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馆藏文物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

《中国历史密码》一书,就是精选陕西历史博物馆200多件文物,150则历史故事,汇编而成的文化旅游图书。通过5000年的历史文化演绎,从陕西历史博物馆3000多文物中精挑细选200多件最具代表性的文物,100多则历史故事和人物介绍,从陕西历史博物馆馆外到馆内,又从馆内到大秦岭风光、隐士文化,到西安碑林诸国宝藏品,到西安城墙风风雨雨,到陕西的饕餮美食等等。又从秦汉丝绸之路,到中国一带一路,到西安的大发展。

向读者展现了一幅宏伟中华民族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篇章。

4、法门寺

法门寺始建于东汉,兴起于隋,鼎盛于唐,因安置释迦牟尼佛的舍利而成为举世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塔,又名“真身宝塔”,塔初建时名阿育王塔,唐贞观年间改建成四级木塔,后因**倒塌。1579年扶风县佛教徒募化钱财,重建真身宝塔,历时30年。

将原来木塔改建为八棱十三层砖塔。该塔建造的极为壮观,高47米,1至12层共有89个佛龛,为仿木结构建筑形式,每层有出檐斗拱,工艺精湛,纹饰华丽。塔底还有题额,分别为“真身宝塔”、“美阳重镇”、“舍利飞露”、“浮图耀日”等字。

5、大雁塔

大雁塔大雁塔位于和平门外4公里的慈恩寺内,相传唐代永徽三年。赴印度取经的玄奘法师。奏请在寺内建塔,用于存放他自印度带回来的经籍。

这座塔初名为经塔。后世人称它为大雁塔,此塔巍峨挺拔,引起世人的赞叹。这座有着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大雁塔,成为古城西安独具风格的标志。

大雁塔初建时只有5层,高60米,是仿照西域佛塔形式建的。后经多次修葺至今塔高64米,共7层,底边各长25米。大雁塔是中国楼阁式砖塔的优秀典型。

塔身用青砖砌成,每层四面都有券砌拱门,这种楼阁式砖塔造型简洁,气势雄伟,有显著的民族特色和时代风格。

去陕西游玩哪些景点是必去的?

4楼:田雨地暖

西安必去的旅游景点有:

1、秦始皇兵马俑: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城东,是中国第一个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之陵园中一处大型从葬坑,陵园面积218万平方米。博物馆以秦始皇兵马俑为基础,在兵马俑坑原址上建立的遗址类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

2、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

5米。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3、小雁塔位于唐长安城安仁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郊)荐福寺内,又称"荐福寺塔",建于唐景龙年间,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小雁塔是中国早期方形密檐式砖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4米,塔形秀丽,是唐代佛教建筑艺术遗产,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小雁塔和荐福寺钟楼内的古钟合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是西安博物院的组成部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4、兴教寺塔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少陵原畔兴教寺内,是佛教传播史上著名的人物、唐代高僧玄奘法师及其**窥基和新罗**圆测的舍利墓塔,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楼阁式塔,展现了佛教沿丝绸之路传至长安后的发展及其对朝鲜半岛的影响。

兴教寺为佛教法相宗(又称唯识宗、慈恩宗)祖庭之一,兴教寺塔即唯识宗的三位祖师墓塔,在佛教传播史和中印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5、大明宫,大唐帝国的大朝正殿,唐朝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位于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北侧的龙首原。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634年),原名永安宫,是唐长安城三座主要宫殿"三大内"(大明宫、太极宫、兴庆宫)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称为"东内"。自唐高宗起,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达200余年。

大明宫是当时全世界最辉煌壮丽的宫殿群,其建筑形制影响了当时东亚地区的多个国家宫殿的建设。大明宫占地3.2平方千米,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4.

5倍,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唐昭宗乾宁三年(896年),大明宫毁于唐末战乱。

6、未央宫是西汉帝国的大朝正殿,建于汉高祖七年(前200年),由刘邦重臣萧何监造,在秦章台的基础上修建而成 ,位于汉长安城地势最高的西南角龙首原上,因在长安城安门大街之西,又称西宫。

自未央宫建成之后,西汉皇帝都居住在这里,成为汉帝国200余年间的政令中心,所以在后世人的诗词中,未央宫已经成为汉宫的代名词 。西汉以后,未央宫仍是多个朝代的理政之地,隋唐时也被划为禁苑的一部分,存世1041年,是中国历史上使用朝代最多、存在时间最长的皇宫。

未央宫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之一,总面积有北京紫禁城的六倍之大,亭台楼榭,山水沧池,布列其中,其建筑形制深刻影响了后世宫城建筑,奠定了中国两千余年宫城建筑的基本格局。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现为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西北),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 。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联合国科教文组织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美媒评选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拥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985或211工程类大学。

西安目前已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昆明值得一去的旅游景点有哪些,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去看昆明的城中村改造现场,那里世间百态都可以看到! 2楼 匿名用户 昆明没景点了 都改造了 去看立交桥差不多 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3楼 咳咳皮皮皮皮 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 西山公园 滇池 翠湖公园 官渡古镇 金马碧鸡坊 海埂公园 石林 九乡 惊魂峡 雌雄双瀑。 1 西山公...

的十大景点中国美食旅游景点介绍国内哪些旅游景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美食旅游景点介绍 国内哪些旅游景 1 成都锦里 锦里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 三国历史遗迹区 锦里民俗区 西区 的一部分,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 休闲娱乐为一体。传说中锦里曾是...

到云南昆明旅游必去的景点有哪些,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1楼 昊阳轩太 昆明有两个必去的景点那就是 石林,丽江古城。石林名声在外,是最早成为5a景区的,也是云南旅游的名片。 准备大半天的时间去游览,主要分为大石林 小石林 乃古石林,前两个已经开发完善,是多数游客都会去的,乃古石林还相对原始。九乡溶洞虽然只是4a级景区,但是在我去过的溶洞景区里我觉得是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