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领导一起吃饭要注意些什么啊,和领导在一起吃饭要注意哪些细节?

2020-12-12 18:01:06 字数 5782 阅读 4637

1楼:匿名用户

领导问你话的时候,态度一定要大大方方谦虚诚恳,领导不动筷子你就不要先动筷子,跟领导碰杯的时候你的杯口要比领导的杯口底,离领导距离比较远的时候要站起来,一手端杯子,一手按着衣服下摆,注意不要让衣服下摆碰翻东西或者沾染上饭菜,以免引起尴尬。

2楼:匿名用户

你吃你的,你一个小小的科员,领导根本不会注意到的;如果你太露头反而会削领导的面子;当然领导讲话你要注意听,注意给个点头或“哦,哦”“正是这样的”回应一下

和领导在一起吃饭要注意哪些细节?

3楼:彩霞满天光

一、熟悉一起吃饭的领导是谁,他们的习惯、忌口,喝什么酒、抽什么烟。

这其实是在和领导一起吃饭之前的准备工作,千万不要小看这些貌似细微的事情,有句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一定要事先熟悉和自己吃饭的领导,别到时候连坐在旁边的人是谁都不知道,闹出笑话来。再具体到他们的职务是什么,有什么特殊的习惯,有哪些忌口等。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点一些他们比较钟爱的品牌的酒,或者自己带些他们喜欢抽的烟。

二、注意吃饭时的座次。

到饭桌,要主动给他们搬椅让座。具体下座的时候,要注意好座次,一般来说,正对门面的为主客,要说领导的话那就是职位最大的那个领导了,主客旁边依次为主陪、二客等,里面的学问很是复杂。

三、主动端茶、倒水、夹菜、敬酒。

有的领导喜欢在吃饭前和几口茶,我们就要主动给他们端茶、倒水,看见领导想吃某一份菜,而正好这份才离他又不叫远的时候,我们当然要主动给他夹菜。

敬酒这个礼仪,里面的讲究一言两语是远远说不清的,中国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刚入职场的我们主要以学习和借鉴为主。

四、让熟悉的人介绍陌生的领导。

如果在饭局中碰到不认识的领导,主动上前问好又怕不知道怎么开口。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让自己熟悉的人做引荐人,让他介绍你们认识。这样既不会唐突,又不会显得在饭桌上不理会陌生领导而显得不礼貌了。

五、不知道的不要说。

既然是饭桌,其中的潜规则和隐文化很可能是你要着重学习和体会的。不要一上来就口无遮拦,胡说八道,让领导觉得你既唐突又不礼貌,给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让领导先说,多说,自己以随声附和为主。

六、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做到随机应变,明锐迅速。饭桌上不免会发生突发状况,比如酒杯不小心碰倒了,有人喝酒喝醉了,饭桌上的菜迟迟未上等等。我们一开始就要想好各种格言的突发状况以及这些状况发生时的因对策略,做到有备无患。

七、学会察言观色。

“察言观色”这个成语很是微妙,这个词体现着人的机智的头脑和明锐的观察力。在饭桌上,我们也应该如此,虽然说起来要学会察言观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成就,但是慢慢地我们肯定会有所进步。

八、细心、低调。

细心低调的人永远都会博得领导的赏识,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饭局上。领导要起身上厕所,你主动会他开门;有人筷子不小心掉在地上,你主动为他换一双新筷子;有人喝酒喝多了,你主动为他递一杯白开水。这些都体现着你的细心与低调。

九、主动收拾残局。

饭饱酒足,不要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其实你能做的还有很多。离开前主动提醒大家不要忘记随身的物品,主动搀扶喝醉的人等。相信如果你能都想到这些,并且实际去做了,在领导心目中你一定是个不错的职员。

4楼:匿名用户

首先,领导进来先站起来,领导坐下你才能坐,敬酒时身分由低到高敬领导,这样才能突出领导的身份。你的杯子不能高于领导的杯子,然后吃饭不能和平时吃饭时一样,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吃饭时不能太大声.不能吃的太多.

要注意细节。

5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女性,不会喝酒的话就以茶代酒说些敬语,会喝酒也不要逞强,如果你是男性,必定要陪酒,当然要看你的领导是什么样类型的领导了~不论是何种类型的,只要你懂得客套就行!

和领导一起吃饭要注意些什么

6楼:小爷范女神

要提前安排好吃饭的地方:请人吃饭,别人不一定来,但是只要你够用心,别人当然会赏光莅临。怎么看一个人请客吃饭的诚意呢?

那就是 是否在吃饭前安排好吃饭的地方了。我们要请朋友吃饭的时候,并不是信口开河,在发出邀请前一定要提前预定好吃饭的地点,在发出邀请的时候别人才会认为你上心,连地方都订好了。

提前了解就餐地点的情况:我们请朋友吃饭的时候,一般都会选在下班后或节假日,这正是居民用餐的高峰期。所以,在定好地方并通知朋友以后,我们最好还是自己提前去饭店看一看,了解一下用餐高峰期那里的状况。

朋友先点餐都齐就做了以后,服务员就会拿来点餐用的菜谱。通常情况下,作为请客方,我们应该礼让自己的朋友,由他们优先进行点餐,以示对他们的尊重。

把握好就餐的气氛: 请朋友吃饭的初衷还是在于联络感情,加深友谊,吃饭只是一个形式。因此在吃饭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主动把握整个就餐过程中的气氛,尽量不要让气氛冷场。

找一些好说好笑的段子给大家讲讲,提出一个共通的话题点,让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这样的话,整个环境就融洽了许多,也就不会显得冷清了。

不要过分劝酒: 现在请客吃饭,没有点酒水就显得不够隆重,也带动不了气氛。可是,在餐桌上,我们作为主人方也不要过分的劝酒。

适当的劝酒可以表现出你的尊重和敬意,客人也乐得接受;可如果过分劝酒,就会让客人感觉到为难,很有可能适得其反。

●挺直腰背

很多人认为吃饭也是一种放松解压的方式,所以整个人很松散,腰背部就会驼着。其实这个时候更应该挺直腰背,因为你驼着背时,胃部和食道会因受到挤压而影响消化功能。尤其要注意不要蹲着吃饭,这样会挤压到腹部,影响消化道的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可引发胃病、影响心肺功能。

●环境要安静

有些人吃饭时喜欢放着**或看着电视,这样感觉更放松。但有研究显示,噪声越大,人的味觉会降低,这样就感受不到食物的美好了,而安静的环境能使吃饭的人更享受食物。

●不谈论沉重的话题

人在不开心的时候食欲往往都会下降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功能。所以在吃饭时不要谈论太沉重的话题,影响身心健康。

●细嚼慢咽

有不少结果表示,吃饭时每次咀嚼30次以上,不仅有助于消化,还对**有帮助。

7楼:drawer时代光华

一、入座与离席

明确自己的位置,自己是主陪还是副陪,主宾还是次宾。等领导入座后再入座。

二、敬酒与喝酒

1.先给领导斟酒,并随时观察领导酒杯是否缺酒。

酒桌上要先给领导斟酒,如果有客人的话,先给客人斟酒再给领导斟酒,并且随时观察他们发酒杯是否有酒,没救就赶紧斟酒。

2.给客人和领导斟酒八分满。

斟酒时不不宜太满也不宜太少,最好斟八分满。

3.跟领导碰杯时端杯稍比领导低。

跟领导碰杯的时候要双手,别那一只手伸过去碰一下,这是对领导的一种不尊重。正确做法应该是左手放在杯底,右手拿着杯子,端酒杯与领导碰时要低于别人的酒杯,这是一种尊重。

老总带出去和领导一起吃饭 该注意些什么细节?

8楼:微山湖上葫芦娃

你问了一个好问题啊。我帮你概括的说下,希望你给我加分啊,因为我也是这么练出来的。

1.你要永远知道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同的领导有不同的性格

2.你刚出来社会,这样的饭局你一定都是做饭桌最下面,***,就是等领导老总们做好位置了,你才能入座。

3.看你们老总敬酒(一定是照领导的大小一次敬下来),记住顺序,你自己敬酒的时候也照这个来。

4.有时候要给你们老总帮腔,比如老总敬一个领导,那领导有点勉强,但你老总一直逼着,这时候你可以跳出来说我也陪点酒,让领导多少喝点,意思一下

5.不要多言,记住多说一句好话人家记不住你,但说错一句话,人家就记住你了

6.奉承的话之类的多说,但不要过,***

7.你最小,敬酒时候一定要站起来,双手敬酒,然后碰杯的时候,酒杯要比对方拿的低

给我加分吧,你看着给吧 哈哈

9楼:匿名用户

就坐前记得棒领导拉椅子,走的时候记得看看酒桌上是否有东西拉下酒宴过程中记得多听,多笑,少说,多点头,别忘了适当给领导填酒别自己只顾着吃,你尽力少喝酒,但是领导敬酒定要多喝,且记得要回敬在领导说话的时候记得适当附和下

职场中与领导一起吃饭需要注意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职场专家送给大家八字箴言:时时如战,保持警戒。在职场中,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记得要注重细节,很多事情都要有讲究,尤其是跟领导一起吃饭。

当我们跟领导一起吃饭的时候,有些问题我们必须要注意。如果是初次领导一起吃饭,这个时候你还不太了解领导的性格喜好,这个时候我们要少说话多观察,用心记下领导爱吃的菜,还有领导爱喝的酒和爱抽的烟,以及他们吃饭中的一些习惯。作为领导的下属领导的这些习惯,我们必须要熟记于心,以后总会有用到的时候。

如果敬酒的话,要注重敬酒的利礼仪。还有就是,帮助领导倒水倒酒或者盛饭是记得:茶七饭八酒满杯。

一般领导请员工吃饭,无非就是两个目的。要么就是想进一步加深,领导和员工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想对自己的员工有更深入的了解。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想通过饭局问你一些问题,了解一些东西。

因此作为员工,应付饭局的时候不能只想着吃,要认真揣摩领导说的每一句话,回来的时候也一定要小心翼翼。不要认为领导跟你说话就是跟你很要好,很信任你或者很喜欢你,说话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该说的说,不该说的死也不能说。

吃饭的时候,时刻都要提醒自己,察言观色并且谨言慎行。

11楼:北方的北方

在饭局上,可以不能喝酒,但是一定不能不会说话,你的话术是在职场上出人头地的一个必要条件。

首先,你一定要判断领导是不是那种可以开玩笑的人,有些时候,在饭局上,领导会跟你开玩笑,因为吃饭在我们国家是一个很放松的事情,而领导这个时候也会放下自己的架子,如果你的领导一直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建议你不要跟他开玩笑,因为很有可能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面,得不偿失。

其次,就是要看老板的脸色,如果老板这个时候心里已经很不开心了,但是还在强颜欢笑,或者在夹枪带棍的批评哪个同事,你一定不要主动给给人家解围,因为整不好你就成了靶子。

最后,就是祝每一位在职场打拼的年轻人都能摸透领导的性格,争取不踩雷。

12楼:冷眼观娱乐圈

和领导一起吃饭就有一个注意,就是少说话,多动手。看看谁没有水了,赶紧去帮忙填上,这是一个职场新人必须具备的技能

当然,倒酒的事情,一定要注意好眼神,有的时候是不需要你来倒酒的。那么,你就不要多事。不要什么事情都忙,这样会吃亏的!

13楼:范二老菇凉

我们在职场生活中免不了一些饭局是要跟领导同桌吃饭,那其实在和领导同桌吃饭的这个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旦一件事情做错了,就可能在领导的脑海中留下不好的印象,这对自己以后的发展影响还是挺大的。

首先在和领导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要太过于拘谨或者是说太过于沉默,很多时候我们和领导的饭局都需要员工去活跃气氛。这个时候如果你能做活跃气氛的这个人,那给领导留下的印象肯定是很好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太过活跃,有时候你太过活跃,会让领导觉得你很聒噪,这样领导的印象也就不是很好了。

我们可以尝试着去说一些比较好玩的话题或者是领导感兴趣的话题,带动整个饭桌的气氛,让吃饭变得更有趣一些。

还有就是一些礼仪方面的问题,比如说跟领导敬酒的时候自己的酒杯一定要低于领导的位置,还有就是在安排座位的时候自己不要坐在主位的位置,一定要坐在靠门这边的位置显示领导的尊贵性。还有就是一定要察言观色,比如说领导那边缺酒了,这时候你就要主动去帮领导添酒,会觉得让领导觉得你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千万不要总是自己埋头苦吃,你以后吃饭的都吃饭的时间还多着呢,不缺这一会儿。

和女朋友、女朋友的好闺蜜一起吃饭,要注意什么

1楼 检白凝枚叶 你好!我来为你解答 第一 注意服装 衣冠整洁 给别人一个好印象 闺蜜也会夸赞你女友的 女友会很有面子 第二 吃饭注意谦让 帮女友夹菜 倒水建议不要喝酒 酒后说真情 麻烦事情 讲点幽默的段子 逗大家开心 出来玩就是开心嘛 在结账时尽量的大方一些 在女友于闺蜜面前印象会大增 闺蜜也会夸...

明天跟女朋友和她朋友一起出去吃饭需要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绅士一点,对她和她朋友照顾一点,细心一点。吃饭献给你女友夹菜,在给她同学夹菜,去某个场所,先给女士开门。最后自己进去,看电影让他们去休息区休息,你自己排队票。 先问女士们想吃什么 ,在来吃。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不要总接。即便接,也要先通知一声。 或者说几句,告诉你在和重要的人一起用餐...

和老板在一起,一般聊什么话题,和领导单独在一起,聊点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想聊啥就聊啥,开心就好。 2楼 匿名用户 工作方面的,如何将工作做的更好 和领导单独在一起,聊点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对女领导 谈谈生活 如美容 养生之类的 如果她有孩子 一下 一但你激发了她的兴趣你就成功了 她会很高兴的很说她孩子的事。注意婚姻不好的一定要避免任何关于她老公的话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