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鱼之旅,十二生肖里的什么动物,鱼在十二生肖里是什么动物?

2020-12-12 05:58:24 字数 1706 阅读 4405

1楼:最爱心灵手巧

答案:龙。

海阔天空

hǎi kuò tiān kōng

【解释】象大海一样辽阔,象天空一样无边无际。形容大自然的广阔。比喻言谈议论等漫无边际,没有中心。

【出处】唐·刘氏瑶《暗离别》诗:“青鸾脉脉西飞去,海阔天高不知处。”

【结构】联合式。

【用法】指天地空间的辽阔。比喻一个人具有开阔的胸襟或思维说话不受拘束;此作褒义。也形容说话或谈论不着边际;东扯西拉;漫无目的;这作贬义。

也作“天空海阔”。一般作谓语、宾语、状语。

【正音】空;不能读作“kònɡ”。

【辨形】阔;不能写作“扩”。

【近义词】广阔天地、无边无际、东拉西扯

【反义词】弹丸之地、一隅之地、丝丝入扣

【辨析】~和“天南地北”;都可形容说话、写文章没有约束。但~多偏重于“无拘无束”;可比喻想象的漫无边际;空间的广阔和胸襟的开阔;“天南地北”多偏重于“东拉西扯”;可形容距离很远。

【例句】

(1)这个人~谈了半天;主题内容至今令人摸不着边。

(2)这本书;说古道今;~;很值得一读。

鱼在十二生肖里是什么动物?

2楼:匿名用户

十二生肖里边根本没有鱼这一号。

3楼:匿名用户

有这么一种说法,鲤鱼越过龙门就会变成龙了

4楼:淡然莫爱

没有鱼 生肖榜没有把鱼排进去。

5楼:卜蕾边甲

东方:寅虎、卯兔、辰龙

南方:巳蛇、午马、未羊

西方:申猴、酉鸡、戌狗

北方:亥猪、子鼠、丑牛。没有鱼

鱼是十二生肖什么动物

6楼:燕春莺吟

东方:寅虎、卯兔、辰龙

南方:巳蛇、午马、未羊

西方:申猴、酉鸡、戌狗

北方:亥猪、子鼠、丑牛。没有鱼

年年有鱼,打一十二生肖什么动物?

7楼:勇国东

年年有鱼,迷底是十二生肖中的羊。

年年有鱼中的这个“鱼”不是剩余的“余”,意思就是新“鲜”的鱼,而“鲜”就是“鱼”加上“羊”字。

这种猜迷方式属于间接暗示的加字法:暗示谜底加上一字所组成的字,用以引出谜底。

8楼:匿名用户

年年有余常用‘余’字谐音取‘鱼’,但是鱼不是十二生宵的动物。十二生宵没有什么动物对应年年有余。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牛!去掉多余的就是牛

10楼:匿名用户

牛年去掉多余的就是牛

十二生肖里什么动物有奶啊

11楼:匿名用户

龙、蛇、鸡,这三种动物没有奶,当然龙是不存在的。

鼠产奶、牛产奶、虎产奶、兔产奶、马产奶、羊产奶、猴产奶、狗产奶、猪产奶。

老鼠奶称谓液体**,转基因的兔奶可**庞普病、肠胃炎等疾病。

12楼:匿名用户

鼠产奶、牛产奶、虎产奶、兔产奶、马产奶、羊产奶、猴产奶、狗产奶、猪产奶。

13楼:车是咋开的

又是你,上次说剩下的有奶

十二生肖里什么动物无精打采,在十二生肖中,什么动物无精打采?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答案是鼠,属鼠的人容易相处,工作努力,生活节俭,除非是你非常喜欢的人,否则你是不会慷慨解囊的。所以,假如有人从属鼠人那里得到一件贵重的礼物,那么,属鼠人对这个人的评价一定是相当高的。然而,尽管属鼠人会精打细算,并以此来炫耀,但属鼠人从不需要崇拜者。 如果你是一个属鼠的老板,你可...

红杏指十二生肖中的什么动物,红杏在十二生肖里是什么动物

1楼 樊世古 生肖牛 良机闪现,稳扎稳打。 这一周生肖牛持续好运,亲朋好友相处融洽,交往中会有不错的机会,工作上可利用良好人际更近一步,千万不要去计较一时的得失。财运亨通,要做到开源节流。情感稳定和睦,单身或能遇到心仪异性。 红杏在十二生肖里是什么动物 2楼 百胜学院 出自一首古诗 游园不值 叶绍翁...

十二生肖里什么动物最穷,十二生肖什么动物是最穷的?

1楼 匿名用户 十二生肖中最穷的动物是蛇 一身精光 什么都没有穿 人家说这人蛇王 意思是这人很懒 懒人富不了的 而纵观上榜的百位富豪,惊奇发现一个问题 属鸡的富豪企业家最多! 生肖富豪排行榜 第一名 鸡占了12 4 第二名 龙 占了10 第三名 兔占了9 1 第四名 马占了8 5 第五名 猴占了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