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在寺庙里看见的,这是什么植物,在一个寺庙里看见的

2020-12-11 20:35:06 字数 2925 阅读 2406

1楼:菱舞心月

这是地涌

金莲,芭蕉科、地涌金莲属植物

原产中国云南,为中国特产花卉。

假茎的叶腋处为真正的小花朵,清香、娇嫩,黄绿相间,更添一份精巧的美丽,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地涌金莲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也是傣族文学作品中善良的化身和惩恶的象征。云南民间还利用其茎汁解酒、解毒,制作止血药物,现北京植物园热带温室已引种栽培这一美丽的植物。

这是什么植物,在寺庙见到的。

2楼:匿名用户

这是地涌金莲,是芭蕉科植物,像一朵盛开的金莲花。

3楼:aaa**王

地涌金莲,原产中国云南,为中国特产花卉。

假茎的叶腋处为真正的小花朵,清香、娇嫩,黄绿相间,更添一份精巧的美丽,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地涌金莲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也是傣族文学作品中善良的化身和惩恶的象征。云南民间还利用其茎汁解酒、解毒,制作止血药物

这是一种什么花?寺庙里照的。

4楼:匿名用户

彩苞凤梨 ,学名vriesea poelmannii,凤梨科,丽穗凤梨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

中文学名

彩苞凤梨

拉丁学名

vriesea poelmannii

别 称

大剑凤梨、火炬、大鹦哥凤梨

界植物界

科凤梨科

属丽穗凤梨属

分布区域

南美洲及西印度群岛。

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在寺庙里发现的。

5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无患子(拉丁学名:sapindus mukorossi gaertn.),别名:木患子

(本草纲目),油患子(四川)苦患树(海南),黄目树、目浪树(中国台湾),油罗树、洗手果,其他地方名:搓目子、假龙眼、鬼见愁等等。

无患子落叶乔木,枝开展,叶互生;无托叶;有柄;圆锥花序,顶生及侧生;花杂性,花冠淡绿色,有短爪;花盘杯状;花丝有细毛,药背部着生,两性花雄蕊小,花丝有软毛。核果球形,熟时黄色或棕黄色。种子球形,黑色,花期6~7月。

果期9~10月。

原产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各地以及中南半岛各地、印度和日本。果皮含有皂素,可代肥皂,木材可做箱板和木梳等。根、 嫩枝叶、种子:

苦、微辛,寒。有小毒。清热祛痰,消积杀虫。

用于白喉,咽喉肿痛,乳蛾,咳嗽,顿咳,食滞虫积;外用于**滴虫。 种仁:辛,平。

消积辟恶。用于疳积,蛔虫病,腹中气胀,口臭。

中文学名

无患子拉丁学名

sapindus

别称

**树,洗手果,苦患树,木患子,油患子,肥珠子,肥皂树

这是什么植物,寺庙里种很多

6楼:匿名用户

大叶黄杨(学抄名:袭buxus megistophylla levl.):灌木或小乔木,高bai0.6-2米,胸径5厘米;du小枝四棱形,光

滑、**zhi。叶革质或薄dao革质,卵形、椭圆状或长圆状披针形以至披针形,叶面光亮,仅叶面中脉基部及叶柄被微细毛,其余均**。花序腋生,花序轴长5-7毫米,有短柔毛或近**;苞片阔卵形,雄花8-10朵,雌花萼片卵状椭圆形。

蒴果近球形,长6-7毫米,宿存花柱长约5毫米,斜向挺出。花期3-4月,果期6-7月。

生山地、山谷、河岸或山坡林下,海拔500-1400米。产中国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

在庙里见到一种叫素葱的植物,有人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么?

7楼:零下

我有**不知道怎么发上来 叶子类似绿色吊兰叶子 很香 不过它是自动会分枝与韭菜一样繁殖能力

我是浙江的,今天在寺庙里看到一株植物,想请专家们帮忙鉴定一下,这是啥?

8楼:匿名用户

黄葛树,学名ficus virens ait. var. sublanceolata (miq.

) corner,别名黄桷树、大叶榕树、马尾榕、雀树。它在佛经里被称之为内神圣的菩提树

容,旧时风俗,在我国西南一带,黄葛树只能在寺庙、公共场合才能种植,家庭很少种植。

寺庙里拍的,这个是什么植物?

9楼:匿名用户

这是天竺葵(学名:pelargonium hortorum ),别名洋绣球、石腊红、入腊红、日烂红、洋葵,属牻牛儿苗科,包括约230种多年生肉质、亚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原产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天竺葵幼株为肉质草本,老株半木质化。

10楼:曾小山

各种植物生长环境要求不一,与人的喜好不一,经济价值不一样。

11楼:知了叫禅

天竺葵天竺葵(学名:pelargoniumhortorum),别名洋绣球、石腊红、入腊红、日烂红、洋葵,属牻牛儿苗科,包括约230种多年生肉质、亚灌木或灌木植物。

分布区域:

南非、法国、留尼旺岛、西班牙、摩洛哥(等)

12楼:潜川

嗯,这就是天竺葵了!多种有驱蚊效果。

天竺葵(学名:pelargonium hortorum ),别名洋绣球、石腊红、入腊红、日烂红、洋葵,属牻牛儿苗科,包括约230种多年生肉质、亚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原产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天竺葵幼株为肉质草本,老株半木质化;在西方是很好的装饰窗台的花卉,在欧洲大陆,如德奥等国,尤为常见。

13楼:林飞蛾

这是地涌金莲,是芭蕉科植物,像一朵盛开的金莲花。

14楼:阳光女孩

这是很普通的天竺葵花,俗称“臭海棠”,叶片布满绒毛,花色多样适合扦插!

在寺庙里面去了回家的路上看见蛇好不好

1楼 因缘法 很正常的事,没有吉凶。 但如果在见到蛇后,不伤害它,并衷心愿尽生报尽往生善道,则大吉。 如果起恶心伤害它,则大凶。 因此,吉凶在心,不在物。 在寺庙上香准备回家,有条蛇行的在前面不让走,这代表好还是不好 2楼 陈宁方正 解答寺庙上香准备回家, 有条蛇在前面不让走, 肯定代表好, 因为蛇...

寺庙里用来烧香的叫什么,寺庙里烧香的鼎是什么样子的

1楼 海印放光 寺院里的用具,称为法器。烧香的有香 炉 香灰铲 香架等等。青铜制作的有钟 鼓 磬 香炉 钵 金刚铃等等。法器有很多种,大概列举如下 一 庄严道场的佛具 这是指庄严佛堂 坛城 道场的器具,包括 佛坛 须弥坛 幡 盖 经幢等物。 二 供养用的佛具 这是指日常以供养诸佛菩萨本尊的器具,包括...

梦见去世多年的爷爷在寺庙里对我笑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太想念爷爷了吧,梦到寺庙一般都不是噩梦 2楼 匿名用户 你爷爷想让你超度他,我猜。 梦见已经去世的爷爷对我笑也不说话什么意思?求解? 3楼 眼镜技术顾问 夜里做梦基本都是白天思想的写照 没有完全睡眠造成的 没有什么特殊意义 唯一能说明的 就是你 睡眠质量不好 4楼 匿名用户 所有鬼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