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学区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买学区房,要注意些什么

2020-12-11 16:28:42 字数 5049 阅读 6485

1楼:匿名用户

1、空口无凭一切以合同为准

现在的楼盘大多数都是卖期房,尽管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教育配套,置业顾问也讲得言之凿凿,但往往口说无凭,写进购房合同才是最保险的。因此,必须在购房合同中一一落实,才有事后追究的依据。

2、多到实地考察查看学校情况

购房前如果学校已经建成,或者本身就存在,那就更好办了。到学校实地考察一番,进行详细咨询,亲**清楚是否与开发商所承诺的一致。你需要关注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学校留给楼盘的名额够不够等等。

3、“学区房”与赞助费先来算好一笔账

眼下房价较高,如果你买房纯粹是为了一个入学指标,就得先算一笔账,看看到底是买房划算,还是直接交择校费更划算。如果投资的话,也要看买进的**是否合适,自己测算下房屋未来的增值空间。

4、房子第一学校第二

买房最重要的,还是房屋质量、小区环境、物业服务等“硬件”,而学校配套这一“软件”给房屋的加分也仅仅是一小部分。所以,房子本身好不好是最重要的,有没有学校是其次,不要因小失大。

5、离学校近不一定是“学区房”

很多购房者对学区房都有这样一个认识误区:只要房子周边有学校,就意味着是学区房,只要买了学校附近的房子就一定能上学。学区的划分原则是教育部门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分配教育资源。

6、户口若是迁不进花多少钱都白搭

即使房子所属区域在学区范围内,但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也会影响孩子的名校梦。因此在购买学区房时应明确掌握房屋的户籍状况、入学资质要求等,在签订学区房买卖合同时确保合同目的与购房目的相一致。

7、购买“学区房”须量力而行

一些二手学区房要求一次性付款,巨大的购房压力会使一些希望购买学区房的普通家庭不堪重负。所以一定要慎重购买,不要影响日后的生活。另外,二手房是否受上学限制。

8、切勿太过心急提前做好准备

很多家长为孩子上学考虑,生怕错失买房机会,便想赶紧下手,连忙“一掷千金”。但事实情况,从购买成功到进行入学报名,很多学校都是有规定条件的,譬如:很多学校要求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报名入学。

9、不能只关注学区问题居住环境同样不可忽视

学区问题是家长们关注的重中之重,这就会导致他们对于房价、品质、环境、配套等其他方面考量的缺失。

10、学区选择不可盲目应充分考虑孩子发展特点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所学校也都各有偏向,因此并不是只要是重点学校就真的适合孩子的发展。

买学区房,要注意些什么

2楼:匿名用户

1,不是买了房就能上名校

选定学区房,就需要尽快过户。但是在房产交易中,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的。一般情况下,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而且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新户口的迁入手续。

学区房的对口区域中,对于此类情况,买方应在合同中书面约定户口迁移的时间及违约责任。

购买学区房应该注意的问题

2,学区划分并非一成不变,就进≠最近

孩子能不能顺利地上重点学校,首先要了解学区的划分,学区房的界定,并非是离学校近的就是。有些房屋虽然与重点学校仅一墙之隔,但并不一定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所谓的“就近入学”,并不是指到离家最近的学校就读,而是指由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公办学校的资源配置状况和义务教育适龄学生的分布和需求状况,合理规划和确定本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范围和招生人数,为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提供就近入学的义务教育名额。

据了解,按照相应规定,招生是有一定地理范围的,是以小区或街道整体划分的。所以购房者一定要注意该学校的地理划分范围。随时关注入学规则的变化。

虽然学区划分是相对稳定的,但是也不是一成不变。受生源人数的影响,教育部门会对每所学校招生区域在一段时间内进行适当调整,这样势必会影响到“就近入学”需求的购买者。家长在考察学区房时,一定别忘记前往教育部门了解清楚,以免出现花**买房而孩子不能入读的情况发生。

购买学区房应该注意的问题

3,注意学区房入读学校的落户时间要求

很多学区房在新生入学时,对于对口区域的家庭,有一定的落户时间要求,有的学校要有必须在该区域落户满一年,还有的学校要求落户时间满三年。落户时间一般来说对于新盘的限制要小一些,但是购买二手学区房,落户时间就是爸爸妈妈们必须注意的问题了。因为二手房交易流程中涉及到很多税费和手续,全部办理下来,需要花一些时间,如果还有落户时间要求,那么孩子的入学时间就会被推迟。

家长还要在购房之前到该区域学校就落户的年限、入学的年限、同一套房的名额标准等问题,确定自己的购房行为和学校入学要求相吻合。

购买学区房应该注意的问题

4,对房屋进行全面了解

不少家长在选购学区房时,只关注学区问题,而对于房价、房屋品质、周边环境等方面的考虑少之又少。选择学区房,同样应该全面了解房屋各种特点,尤其是居住的舒适性问题,因为在购买之后的几年之内是要跟孩子居住在这里的,如果房屋品质不过关,影响居住的舒适度,周边环境嘈杂,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选购学区房时要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尽量选择小学、中学能够同时兼顾的学区房,让自己的孩子的小学和中学都能有保障,会更加合算。

购买学区房应该注意的问题

5,选购学区房要量力而行

学区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相对于同片区的其他房产,学区房**普遍偏高。不少名校周边的房子本身条件并不好,但是单价比周边的楼盘贵上很多,对于一般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购买学区房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要充分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量力而行。特别是如果购买房龄较长的二手房时,办理贷款可能会遭到银行拒绝,必须一次性付清房款的要求。

即便是可以贷款,一般购买学区房的家庭都是二套房,要面临首付提高,贷款利率上调的问题,同时也要充分考虑日后可能出现的加息等问题,不要因为一个房子让自己和家庭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影响日后生活品质。如果一定要购买,购房者也可以考虑面积较小的学区房,即使单价偏高,总价也能承受,将来出租或者**也都比较容易。

3楼:梦装修

1、学区齐全完善,各个阶段的学习都便利

单纯的追求某一个学校而购买房子,其实是忽略了上学是一个阶段性的长期过程,从幼儿园到中学每一个阶段对于孩子的学习都很重要,所以选择一个学区齐全的教育地产,对孩子的上学才是最合适。

2、学区不是一成不变,及时关注每一次的变化

学区的制定不是开发商说是就是,而是教育局根据地区的教育资源分配,统一规划的,所以随着时间变化,学区在每年都会有稍许的调整。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些变化都是应该关注的,特别是现在买的都是期房,购买和入住都会有一到两年的时间差,而这个时间差可能就会发生学区的变化了。

3、学校的招生简章需要仔细阅读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招生要求,特别是好的学校,在招生要求上更是严苛,比如学习成绩,学生户口等等。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些要求必须在购买房子前就了解清楚。

4、购房合同上也对学区问题与开发商约定好

如果购房者买房的目的就是为了学区,而且开发商也对购房者做了学区的承诺,那么在合同中就必须对学区做出约定,如果后期学区发生变动了,购房者的损失该由谁补偿等等。

5、购房者也应理性选择购买教育地产

许多一二线城市都出现了“天价”教育地产的新闻,购房者在对待学区问题时应该保持一定的理智,学区很重要,但超出一定的合理界限,还是应该慎重考虑的。

4楼:天津落户宝

购买学区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确认所购房屋是否属于入读学校的学区,有时候所购房屋虽然距离学校仅一墙之隔,但不一定是“学区房”。

不能轻信卖方或者中介关于“学区房”的口头承诺,也不能仅凭距离远近就判断其是否属于“学区房”,最好实地考察一番,亲自咨询一下将要入读的学校最靠谱。

(2)了解所购买的“学区房”落户时间是否符合入读学校的要求。

家长们有必要在购房之前到将要入读的学校详细询问落户的年限、入学的年限、同一套房的名额标准等问题,确定自己的购房条件和学校入学要求相吻合,此外还要咨询学校有没有充足的名额可以让孩子入学等,确保买的安心、住的放心。

(3)一定要对所购房屋的户口迁入迁出问题高度重视。“学区房”不同于一般的房屋,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那么孩子的名校梦,只能去梦中实现了。

(4)将卖方对“学区房”的承诺写进合同里去,并约定好违约责任。(口说无凭,写进合同里也算有个保障)

(5)最后,房屋主要还是用来居住的,所购房屋的质量、周边环境、交通便利程度等因素同样重要,切勿一味追求“学区房”而因小失大。

学区房交易选择拍卖平台也是不错的,速拍就是其中之一

5楼:匿名用户

每个家长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一个孩子成长的和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也是密不可分的。

往往优质学校的学习氛围好,师资力量雄厚,家长们自然会削尖脑袋把自己的孩子往里送了。而购买上海学区房就是其中的一个解决办法,对于工薪阶层而言,买房极有可能是一辈子一回的大事,所以,今天,小编要提醒各位,购买学区房需要注意的一些重要事项。

确定入学名额是否已占用

不是你买了之后你的孩子就马上可以入学,甚至一些学校还规定,每套房只能有一个孩子入学,所以,房东孩子上了学之后,你的孩子很可能就因为这个情况不能入学,所以在购买上海学区房之前可以咨询一下学校,一个上海学区房**是否可以让两个孩子入学。之后就是迁入户口的问题了。shangeshgh

谨防原户主迟迟不迁出户口

购买上海学区房的目的自然是“占坑”!这就涉及到了户口迁入的问题。如果原房主户口不迁出,孩子就无法入学。

因此,在购房合同中要增加卖房人的户口应在付清房款前迁出的约定。买卖双方如果仅口头约定迁出户口,卖方户口却迟迟不迁出,由于户口管理政策的限制,此项约定就无法强制实施。所以,在应约定付清房款前迁出户口。

误区,离学校近的不一定是学区房

很多人认为距离学校近的**就是上海学区二手房**,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学区房专指可获得入学名额的重点小学周边房产,这类房产才是房产市场最为稀缺的。shzyshange44

学区房并非取决于物理距离的远近,名额是相应学校按照“划片”的原则进行分配的,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学区房和非学区房相差很多,家长们要仔细鉴别。

实时关注政策变化,最好提前三年购置

有的家长认为越早购买越划算、越省心,殊不知学区房分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学校招生派位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一般会附在每年的招生简章里公布出来,并且一些学校还有土政策的限制,尤其是名校限制更多,如要求本市户籍,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会有入户调查等,购房者需事先了解清楚。

一些家长提前打算是好事,但政策多变,如学校搬迁等因素不可预估,因此,不宜过早盲目购买上海学区房,一般提前3年左右为最佳。

买学区房要提前多久落户,买学区房要注意哪些,一般要提前几年买啊,–

1楼 匿名用户 教委说无具体年限规定 但要在小六归口前办理完毕 建议咨询具体学校 可能有 规定 买学区房要注意哪些,一般要提前几年买啊, 2楼 匿名用户 一, 落户最关键 对于子女就读而购房而言,尽快落户是关键所在。要及时把原来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迁入户口手续。否则,即使产权属于自己没有户口,...

什么是学区房学区房的好处有哪些,什么叫做学区房?买学区房有什么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学区房就是有附近学校的入学指标的房产。 好处就是 买后的业主的子女可使用该指标入读附近的学校。 什么叫做学区房?买学区房有什么好处? 2楼 匿名用户 学区房就是学校所在的区就是学区,那个区的房子就是学区房,一般学区房比不在学区的房子贵。 买学区房的好处如下 1 能够享受重点学校的教育...

购买婚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买婚房应该注意哪些法律问题?

1楼 句哀木侅 要素一 未来 要素二 预算数额 根据婚房调查显示,现时准新人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这类人群多处在事业发展期,因此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辅助事业发展。所以,建议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建议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 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