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平法lla和la有什么区别,钢筋里面L1和La有什么区别

2020-12-11 13:44:48 字数 3379 阅读 6575

1楼:土豆香棒

在钢筋平法标注中

一、lla为纵向受拉钢筋绑扎搭接长度

1、对有抗震设防要求的结构构件,其受力钢筋最小搭接长度对

一、二级抗震等级应按相应数值乘以系数1.15取用,对**抗震等级应按相应数值乘以系数1.05取用,对四级抗震等级的结构构件不作调整;

2、在任何情况下受拉钢筋的最小搭接长度不应小于300mm。

3、纵向受压钢筋搭接时,其最小搭接长度应按上述规定确定后,乘以系数0.7取用。在任何情况下,受压钢筋的最小搭接长度不应小于200mm。

二、la 为受拉钢筋的最小锚固长度,

1、钢筋的锚固长度一般指梁、板、柱等构件的受力钢筋伸入支座或基础中的总长度,可以直线锚固和弯折锚固。弯折锚固长度包括直线段和弯折段。

2、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按下列公式计算,且不应小于200mm;

la=ζa lab (8.3.1-3)

式中:la——受拉钢筋锚固长度;

ζa——锚固长度修正系数,对普通钢筋按本规范第8.3.2条规定的规定取用,当多于一项时,可按连乘计算,但不应小于0.6;对预应力筋,可取1.0。

钢筋里面l1和la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计算公式为 la = α×fy×d÷ft, α--钢筋的外形系数,按表9.3.1取用。

钢筋的外形系数 表9.3.1 钢筋类型 光面钢筋 带肋钢筋 刻痕钢丝 螺旋肋钢丝 三股钢绞线 七股钢绞线 α 0.

16 0.14 0.19 0.

13 0.16 0.17 注:

光面钢筋指hpb235级钢筋,其末端应做180°弯钩,弯后平直段长度不应小于3d,但作受压钢筋时可不做弯钩

3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钢筋的锚固长度 一个是钢筋的基本锚固长度 看11g图集钢筋的锚固长度那里就能体现出来

4楼:匿名用户

说详细些

你看看图集11g101

平法钢筋和传统钢筋表示有什么不同吗 5

5楼:

平法表示钢筋,更加简洁,给设计人员减少了很大的绘图工作量。

传统方法表示钢筋,为截面法,一个构件需要至少3个截面,按照框架标注,给施工和设计带来很大的麻烦。

6楼:上帝请告诉我

老大不同了。主要看透这本图集:03g101-1。

现在也有用新图集的11g101-1,在03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修改。

7楼:匿名用户

http://wenku.baidu.***/view/57957905cc1755270722086f.html看看平法钢筋图集吧

平法施工图中a表示什么?不是()内的,例如ll3a 5

8楼:鄙是你虛僞

仅仅是编号而已 如果已经有了ll3 可以再命名一个ll3a

9楼:硪以命守护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梁平法中的ll,lle,la,lae各是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la 为受拉钢筋的最小锚固长

度lae为受拉钢筋的抗震锚固长度

ll为纵向受拉钢筋绑扎搭接长度

lle为抗震情况下纵向受拉钢筋绑扎搭接长度。

一般 lle= ζ lae ll= ζ laζ为纵向受拉钢筋搭接长度修正系数

11楼:小鱼流水人家

你说的是钢筋吧,是不是lle,你可以参考11g钢筋图集。如果不是建筑图纸相应地方可定会标的。

la 为受拉钢筋的最小锚固长度

lae为受拉钢筋的抗震锚固长度

ll为纵向受拉钢筋绑扎搭接长度

lle为抗震情况下纵向受拉钢筋绑扎搭接长度。

一般 lle= ζ lae ll= ζ laζ为纵向受拉钢筋搭接长度修正系数

12楼:小周

la是钢筋的锚固长度,ll是钢筋绑扎搭接时的搭接长度。后面加e均表示有抗震设防要求的锚固长度或搭接长度

13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看看图例03g101平法表示

平法施工图中a表示什么?例如ll3a(2b)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a表示ll3a跟ll3配筋基本相同,但是截面尺寸不同,而已不另外编号了。

钢筋ll中表示什么意思

15楼:弄舟散人

一般表示连梁

也有用来表示非框架梁的

还有表示搭接长度的

钢筋图纸上,kl. ll. l.xl 分别什么意思?

16楼:滴摆的火龙果

kl是框架梁;ll是连梁;xl是悬挑梁;l是单梁(梁)。

一般都是根据工程经验结合

拼音发音的首字母,比如wkl就表示屋面框架梁。hkl表示环框梁,xtl表示悬挑梁。也有特殊的,有些设计师喜欢用英文缩写,比如,tzl表示顶纵梁,其中t代表英文top,顶部的意思;mzl表示中纵梁,其中m代表middle,中部的意思。

虽然梁的形式多种多样,但是其变形规律和受力特点是一致的。梁的截面高度取决于梁的跨度,一般截面高度是跨度的1/10~1/12,梁截面宽度是其截面高度的1/2~1/3。在框架结构中,两端支承在柱上的梁称之为主梁,两端之承在主梁上的梁称之为次梁。

扩展资料

建筑中梁的分类区分

1、由支座支承,承受的外力以横向力和剪力为主,以弯曲为主要变形的构件称为梁。

2、从功能上分,有结构梁,如基础地梁、框架梁等;有构造梁,如圈梁、过梁、连系梁等。

3、从施工工艺分,有现浇梁、预制梁等。

4、材料上分,工程中常用的有型钢梁、钢筋混凝土梁、木梁、钢包砼梁等。

17楼:奶糖奶思

在土建平法中,“kl”表示框架梁,“ll”表示连梁或连续梁,“l”表示非框架梁(不与钢筋混凝土墙柱连接),“xl”表示悬挑梁。

18楼:

kl是框架梁,ll是连梁,l是非框架梁,xl是悬挑梁

详见国家标准图集11g101-1第26页和15页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看看国标图集g101,还可以看看施工设计说明,一般kl表示框架梁,ll表示连梁或连续梁,l表示非框架梁(不与钢筋混凝土墙柱连接),xl表示纯悬挑梁。

20楼:李七

kl是框架梁ll是连续梁.l是简支梁.xl是挑梁

输入法中圆和月亮有什么区别,标准拼音输入法里面的月亮和圆圈有什么区别?

1楼 一个是英文的符号,一个是用于中文的符号输入。半角是全角的一半大小 2楼 静电场 月亮 yueliang 圆 yuan 标准拼音输入法里面的月亮和圆圈有什么区别? 3楼 百度用户 全角和半角是针对英文字母 键盘符号和数字而言。在半角状态下,一个字母占一个字节,而全角状态下,是一个字母占两个字节,...

大象和猛犸有什么区别,猛犸和大象有什么区别?

1楼 词嘿兰 猛犸象是一种远古的物种, 生活在西伯利亚等寒冷的地区,以地上的植物为食,以群居为主。 它们身形特别高大,1980年在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煤矿 出土了中国目前最大的猛犸象骨骸化石。经装架后,其高达4 7米,长9米,门齿长3 1米。 据推算它活着时体重约在8吨以上。 这具猛犸化石被誉为中国古...

认识和相识有什么区别,相识和认识有什么区别?

1楼 再见 认识有心性认识和感性认识。认识是相识的最初阶段。相识则是指从陌生到熟悉之后彻底认识的意思 2楼 萌小殇 认识就是 能叫出一个人的名字的就算认识。相识就是 相知相爱的。 3楼 暗夜幽冥瘰 认识是现在认识的,相识是以前就以前就认识了 4楼 开心一下 没区别,都有一个识字 5楼 佛树花江燕 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