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小草的一句话,赞美小草的一段话,100字左右。

2020-12-11 05:12:12 字数 5864 阅读 6473

1楼:顾u茢袌

可我30岁了,什么都不懂.谀叭

都在心上安妥。备喂

2楼:沃雪庚鹃

小草虽小,可有着坚强的生命力,默默一生为人类作贡献,为绿化我们的地球露出小小的脑袋...

我的**饰品店,希望没事可以去逛逛!网页链接

赞美小草的一段话,100字左右。

3楼:匿名用户

小草,平平凡凡。但你却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在高山顶,在悬崖边,在石缝里,到处都是你的身影,你不论地势的高低,不论条件的好坏不论环境的优劣,你都能顽强地生制长,充分展示了自己不屈不饶的性格。

你默默无闻,朴实无华,你从不与树木比知高低,也不与鲜花争艳丽,你从不索取什么,也不渴求什么,只要有道点雨露,你就会满足,只要有点阳光,你就会灿烂。你用你的精神鼓舞人间,你用你的生命回报大地。

祝你愉快!

4楼:匿名用户

小草,你有着勃勃生机,你在春风的轻拂下显得格外美丽!因为有了你的存在,大自然增添了一份色彩。无论刮风或下雨,你总是坚毅地站在那里,为大地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俗话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如果没有你们,大地何来生机?你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永远捧着一张笑脸,给世人带来赏心悦目的感受,自己却又那样谦逊。

是你,装点着大地;是你,无私奉献着大地!

5楼:nice徐天睿

小草虽然没有花香,没

有树高,但是他有着坚韧、顽强的生命力!小草虽小,可有着坚强的生命力,默默一生为人类作贡献,为绿化我们的地球露出小小的脑袋。你也有自己独特的美,即使是小草,你的绿色也是春天里的一道风景。

6楼:匿名用户

苍松就像那些永不放弃的人,无论什么艰难的环境,努力的生长,不怕风吹雨打,只为心中的梦想,成为最坚韧不拔的参天大树。

7楼:匿名用户

小草轻摇着绿色的身姿,昭告着春天来到。 生命力强?装扮春天?映衬花的斑斓?

写一句话赞美小草

8楼:匿名用户

1.冰雪刚刚融化,小草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它们不畏严寒,迎着春风跳起欢乐的舞.

2.一棵棵小草从酣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

3.含羞草发芽了,长出了幼苗.那幼苗又娇又嫩,被风一吹,摇摇摆摆,像个刚学走路的小姑娘.

4.一到夏天,蒿草长没大人的腰了,长没了我的头顶了,黄狗进去,连个影也看不见了.

5.凛冽的寒风把可怕的冬天请来了,小草的身躯被寒风吹萎缩了,但是,它的根部却像一条条蚯蚓似的,深深地钻进泥土里.

9楼:**是

《写一句赞美小草的话》好句子大全

写一句赞美小草的话小草的诗句

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

三春时分,南园草木一时新。

河里无鱼水自清, 疾风劲草子阳名。

佛头着粪绠方短, 近悦远来人气生。

无缘亲至范公亭,也记名言座右铭。

明月楼高谁独倚,君忧天下芳草青。

赋罢流星赋彩云,闲芳野草也殷勤。

去年还是羞花貌,不见新诗吟半分。

细雨湿流光,芳草年年与恨长

草色遥看近却无

燕歌未断塞鸿飞,牧马群嘶边草绿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枝上柳棉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墙头雨细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风吹草低见牛羊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草青临水地,头白见花人

蟾光澹荡,冷浸琪花瑶草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草长莺飞二月天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凄凄鹦鹉洲.

疾风识劲草,患难见真情

赞美小草生命力顽强的诗句或名言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11赋得古原草送别

[唐]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二首(其一)

韩愈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丰乐亭游春三首欧阳修

绿树交加山鸟啼,晴风荡漾落花飞。鸟歌花舞太守醉,明日酒醒春已归。

春云淡淡日辉辉,草惹行襟絮拂衣。行到亭前逢太守,篮舆酩酊插花归。

红树青山日欲斜,长郊草色绿无涯。游人不管春将尽,来往亭前踏落花。

敕勒歌[北朝]民歌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乌衣巷[唐]刘禹锡

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

[宋]赵师秀

黄梅时节家家雨,

青草池塘处处蛙。

有约不来过夜半,

闲敲棋子落灯花.

10楼:匿名用户

美丽而又软绵绵碧绿的小草

写几句赞美小草的话

11楼:nice徐天睿

小草虽然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但是他有着坚韧、顽强的生命力!小草虽小,可有着坚强的生命力,默默一生为人类作贡献,为绿化我们的地球露出小小的脑袋。你也有自己独特的美,即使是小草,你的绿色也是春天里的一道风景。

12楼:匿名用户

小草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织成了一块块绿茵茵的地毯

13楼:匿名用户

诗中草1.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敕勒歌》)

2.离离原上草,

一岁一枯荣。

(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3.国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杜甫:《春望》)

4.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孟郊:《游子吟))

5.林暗草惊风,

将军夜引弓。

(卢纶:《塞下曲》)

6.种豆南山下,

草盛豆苗稀。

(陶渊明:《归园田居))

7.道狭草木长,

夕露沾我衣。

(陶渊明:(归园田居))

8.独怜幽草涧边生,

上有黄鹂深树鸣。

(韦应物:(滁州西涧))

9.乱花渐欲迷人眼,

浅草才能没马蹄。

(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10.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二首》)

11. 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辛弃疾:《清平乐·村居》)

12.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李叔同:《送别》)

13.独怜幽草涧边生,

上有黄鹂深树鸣。

(韦应物:《滁州西涧》)

14.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郎》)

15.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刘禹锡《乌衣巷》)

16.林暗草惊风,

将军夜引弓。

(卢纶《塞下曲》)

17.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

(刘禹锡《乌衣巷》)

14楼:匿名用户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用几句话来赞美小草

15楼:匿名用户

小草,你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地毯,没有你的点缀,花儿也将失去美丽

16楼:匿名用户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赞美小草的句子

17楼:匿名用户

1、小草身上还闪耀着一个亮点——顽强不屈的精神。小草虽然没有参天大树那样的高大挺拔,也没有花朵那样的鲜红美丽,但是,它们的精神足以盖过这一切,足以让人们重新去认识并惊叹它们。

2、小草给人生机的动力,它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梦想,充满了希望。草的作用很广:它可以制成药方,供人治病;它可以吸取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让我们每天都有新鲜的空气;它可以保护水土流失,让世界没有沙漠化……它还有一种品质始终鼓舞着我,那就是坚忍不拔。

3、小草虽然娇小,但是它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神奇力量和顽强的生命力,它不像较弱的含羞草一样的娇生惯养;也不像四邻的杨、柳一样贪图热闹。它只是在那儿过着自己应有的生活,与春天紧紧握手,与同伴们亲切地交谈。它真诚、纯朴,从不像桃树一样,动不动就使性子给点颜色瞧瞧,它只是顽强地生长,从不需要人们的伺候、抚慰。

4、小草是坚强的,即使是生活在百花争艳的环境中,它丝毫没有一丝自卑,依然默默无闻的生长着,没有人过问它的存在,可是无论是风吹、雨打,还是太阳的照射,它都没有为此而倒下来,依然顽强的生存了下来。不是有句诗写得好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就是用来形容小草的精神的。

5、小草的顽强精神激励着我们中华民族,因此,有许多有志之士,情愿做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着挫折与失败的考验,为振兴中华而默默无闻的贡献出青春与力量。

6、小草是随遇而安的。不论是在风尘弥漫的公路旁,还是在荒凉贫瘠的土地上,甚至在沉重的石头下,高高的墙壁上,他都能生根发芽,并且茁壮成长着。

7、小草虽平凡,但它却代表着伟大的生命;代表着顽强不屈的精神;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坚强;代表着奉献精神;代表着永不低头、永不服输的精神;代表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8、小草固然没有茉莉的芳香,没有牡丹的高贵,也没有米兰的高雅,小草只不过是被人们遗忘的小生命。可是,小草有花朵们没有的美,那就是它质朴的美。春姑娘还没到来时,万物还没复苏时,小草就苏醒了,它带着泥土的芬芳从泥土里钻了出来,呈现出勃勃生机。

9、小草——绿色的天使,让大地更加生机盎然;小草——美丽的精灵,给世界增添了乐趣;小草——可爱的使者,让到处充满希望的色彩。

10、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征。充满浓绿的小草,是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模范。小路边,沙滩上,屋顶檐底,随处可见小草的身影。

炽热的太阳烤不死它,冰骨的严寒冻不坏它。一场春雨袭来,它又昂头挺胸从地底下钻了出来。

11、小草顽强的撑起,重新修复受伤的身体,在雨露和被鲜花遮住阳光后所散射的余光下继续生长。鲜花摇摆身姿发出了对它的嘲笑和鄙视,说它的样子简单丑陋且不及自己拥有的芳香。大树也数落它,说它低贱且没有自己高大和魁梧。

小草无语,只是在现实充满冷嘲风雨的环境里,用一颗坚韧而又柔弱的身躯默默地顶忍着。

12、小草的一生可能很短暂,又或许它等到了隆冬。不管怎样,小草是饱经风霜的,是受人践踏的,更是不起眼的。可是,我却最喜欢你——草,喜欢你的默默无闻,喜欢你的无私奉献,更喜欢你的朴实无华!

13、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它仅凭着薄瘠的黄土,与命运搏斗,同顽石争雄,经过顽强的奋斗,终于带着希望,露面于光明世界。

14、小草顽强,默默无闻,甘愿奉献,它没有鲜花的美丽,也没有树木的高大与挺拔,但它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甘愿用身体来装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贵,比出于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18楼:匿名用户

大风起 把头摇一摇

风停了 又挺直腰

大雨来 弯著背让雨浇

雨停了 抬起头站直脚

不怕风 不怕雨 立志要长高

小草实在是并不小

写一段话表达母亲的赞美,赞美母亲的一段话

1楼 匿名用户 我有时觉得母亲是一条河,细长而源源 有时又觉得母爱像茶,平淡而亲切 有时觉得母爱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祝福我的妈妈以及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2楼 好大一只肥虫 小朋友,作业要自己思考才能提高你的水平,不然等你走出校园那一刻你会非常后悔,因为你什么事也干不了,怎么成...

作文围绕着一句话写一段话字,作文围绕着一句话写一段话八十个字

1楼 吾儿偷学爹 我们争来争去没有结果,都觉得自己吃亏。可一说要调换,就连忙转过身,谁也不愿意。我们开始吃糖了, 1 2 3! 我们一起吃了下去。哇!真甜,真鲜,真香! 吃了一会儿,我说 拿出来看看,你大还是我大! 好! 菊菊说着像只哈巴狗一样把糖顶在舌尖上伸出来。我一看也同她那样伸出舌头,可她说看...

你能用一句话赞美小草为我们做出的贡献吗

1楼 血祭湘皇 你是苍天造物时所诞生的渺小事物,但你却用你那微不足道的身躯,将万物推上了新的世纪 吾辈,想到的只有这点了 2楼 在生活中,我跌倒过。我在嘲笑声中站起来,虽然衣服脏了,但那是暂时的,它可以洗净。 小草为人们多出贡献的诗句是什么 3楼 虎画美学研究 弱小的草啊 骄傲些吧 只有你普遍地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