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2020-12-10 22:11:56 字数 2132 阅读 5923

1楼:

1929年经济危机激化了国内矛盾,加上****上台,为缓解国内矛盾,走上了对外扩张的道路

二战前,德国和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各自特殊的原因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德国的特殊原因及其侵略的必然性:凡尔赛和约对德国的过分惩处造成了德国民众对凡尔赛和约的仇视心理.希特勒利用这一矛盾,煽动起民族复仇主义,从而获得了广泛支持.

另外,德国是后起的资本主义强国,始终缺乏海外殖民地,希特勒扩大生存空间的宣传迎合了资产阶级的要求,因此德国法西斯发动对外侵略战争是必然的.

日本的特殊原因及其侵略的必然性:明治维新后日本在发展资本主义的过程中,遇到资金短缺,资源不足,国内市场狭窄等问题.因此,日本始终把侵占朝鲜和中国东北,继而独霸中国做为既定目标.

在1929年世界经济危机的冲击下,日本很快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与日本争夺东亚的主要是美国,华盛顿会议只是暂时平衡了日美矛盾,而日本要独霸东亚也必然会与美国发生战争.

3楼:北京天通苑排版

前者主要是因为一次大战的结果造成的,纳粹的主要口号就是提出要废除凡尔赛条约关于德国的相关规定,才受到德国人民支持的。

日本则是一直受到三十年代经济大衰退和长期历史文化原因导致的。

4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想统一世界,一个是想增加人口和金钱。

德国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的方式各是什么?两国走上法西斯道路道路个标志着什么?

5楼:匿名用户

德、日法西斯**的建立,欧、亚战争策源地的形成。主要原因有二:第一,德国和日本尽管在法西斯政权建立的方式上有所不同(即德国纳粹党是以逐步夺权的方式,日本则是以控制内阁的方式),但两国的法西斯势力都是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经济危机的打击下发展起来的,它们都是为维护垄断资产阶级的利益而建立起法西斯**,它们所实行的对内、对外政策也正反映了垄断资产阶级的利益要求,两国在法西斯政权建立及对内对外政策方面既具有共同性,又具有典型性。

第二,德、日法西斯政权的建立,欧亚两个战争策源地的形成赞同

6楼:匿名用户

德国为复仇,日本为领土

二战前.德国和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共同原因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德日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共同原因:1929年世界性的经济危机使德、日两国经济陷入困境,阶级矛盾尖锐。为了对内镇压,对外寻找出路,两国的统治集团选择了法西斯道路。

二战前,德国和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共同原因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1929年世界性的经济危机使德、日两国经济陷入困境,阶级矛盾尖锐。为了对内镇压,对外寻找出路,两国的统治集团选择了法西斯道路。

意大利德国和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的主要原因有哪些二战欧洲和亚洲战争策源地形?

9楼:龙之刃者

主要原因都是国内资源有限 国土狭小对外扩展

日本和德国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历史根源和直接原因有何相同之处 15

10楼:匿名用户

有经济基础、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结。

受到经济危机影响,民选**软弱无力,国内军队力量强大(或威信高)。

民族尚武精神强烈。

11楼:匿名用户

发展迅速

周围有一个或者几个国家思想不开化 比较落后

12楼:百度用户

工业发达,军事水平高

第二世界大战前,德国和日本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共同原因

13楼:匿名用户

1,两国是军国主义浓厚的,带有封建色彩的资本主义国家。2,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两国经济受到极大的冲击,希望把危机转嫁在其他国家,并通过战争刺激本国经济发展。3,绥靖政策使法西斯势力更加强大

14楼:匿名用户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两国都是资本主义国家。在1922到1933年,爆发了资本主义世界最大的一次世界性经济危机,为转移国内矛盾,并掠夺国外资源和市场,于是两国都发动对外战争,这是最根本的。

植物相同器官形态不同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楼 阿笨的记忆 基因的选择性表达。 细胞分化的实质是基因选择性表达。 2楼 秘弘徭盼芙 根的 类型 根的 有贮藏根 气生根和寄生根三种主要类型 一 贮藏根 其功能主要是贮藏大量营养物质 因 不同可分为两类 肉质直根 如萝卜 胡萝卜 甜菜 是由主根膨大而成 由薄壁细胞脱分化来的额外形成层活动 使主根...

“红色政权”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群众基础 中国红色政权能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 中国的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发展极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基本的经济形态不是统一的资本主义经济,而是自给自足的地方性农业经济,中国广大的人力 物力资源不在城市而在农村,农村可以脱离...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的根本原因,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根本原因是,封建政治状况已经严重影响新兴资产阶级的经济发展,当政治阻碍经济发展时,就会产生变革,这是根本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英国封建势力阻碍资本主义发展。 3楼 匿名用户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封建 的统治严重阻碍资本主义的发展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