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的日本是法西斯吗,二战时日本天皇和法西斯有何区别

2020-12-10 22:11:55 字数 3479 阅读 8752

1楼:匿名用户

意大利,德国,日本在二战时期都是法西斯

2楼:匿名用户

是啊,跟德国意大利一道的

二战时日本天皇和法西斯有何区别

3楼:匿名用户

天皇是日本皇帝的称号,法西斯是一种国家民族主义的政治运动.

4楼:favorite指挥使

日本其实抄和法西斯是有区别的,日本不是很看重种族主义论的,当时日军当中有大量的台湾籍士兵和朝鲜籍士兵,而法西斯主义的核心就是社会达尔文主义,主张劣等民族应该为优等民族腾出生存空间,而日本是想要把其他民族变成日本人,日本他更多的是帝国主义和军国主义,而不是法西斯主义。

5楼:god灬林林

日本天皇就是法西斯头目,法西斯就是日本天皇

二战时期的法西斯国家里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是不是日本?

6楼:starlink大尉

绝对不是,二战军事实力最强的是德国。

日本比较强的是海军实力,1941年底开战时拥有战列舰10艘、航空母舰10艘、重巡洋舰18艘、轻巡洋舰20艘、驱逐舰112艘、潜艇75艘,战争中日本生产了航母17艘、战列舰2艘、巡洋舰9艘、驱逐舰63艘、潜艇147艘,而德国总共只有5条战列舰,一条航母(还没彻底建成),5艘重巡洋舰、6艘轻巡洋舰,46艘驱逐舰。但是德国的潜艇比日本多很多,达到1000多条大小潜艇,而且战术得当。二战时期日本反潜是软肋,日德真的较量海军,日本赢面不大。

陆军和空军力量基本是一边倒的。陆军上日本虽然在顶峰时期军队人数相对更多一点,不过德国算上仆从军,人数更加客观。日本的轻**在德国**面前基本就是笑话,重**日本火炮数量严重不足,机械化力量日本更是悲剧。

从陆军实战来看,德国和苏联的陆战,苏联赢的非常吃力,而苏联和日本的实战,苏联每次赢的还算轻松。空中力量就更不用说了,德国日本在战略轰炸上都有欠缺,战术轰炸和战斗机部队上德国的战例更多更漂亮。

7楼:匿名用户

我笑了无论是工业化水准、科技水准、人员素质、部队战斗力,哪一个轮得到日本

是德国德国在二战时面对了苏联的全部力量、英国的90%以上的力量、美国70%以上的力量,还不算之前被他击败的法国等工业国家

可以说德国挑战了全世界,日本好意思和人家比?

日本在二战时期究竟是帝国主义还是军国主义还是法西斯主义??为什么有人还说美国是美帝国主义,美国不是

8楼:陌陌迁城

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意思差不多 美帝国主义是像以前的皇帝一样

二战称德国 日本为法西斯是什么意思

9楼:苹果大王在此

法西斯,最早是古罗马帝国时代的一种权杖的名字,象征权力。

后来,演变为对君主集权的代称。

这个称谓,用在此处,意思就是这些国家通过高度**集权,控制了国家和民众的一切权利。也代指**军事集权制度的国家。

10楼:天边的泪痕

法西斯,(拉丁语fasces的译音),为古罗马执法官吏的权力标志。

引申出德国,日本的极端**统治。就是暴力,强权。

为什么日本不是法西斯国家而纳粹德国

11楼:幸运的临沂达人

那就是因为当时二战时期、意大利和日本、德国是轴心国。以德国为主。

因为当时轴心**事实力和国民实力、经济实力等等其他方面都要和日本、意大利两个国家都要强。还有当时德国在二战前期德国希特勒**准备相当充足、**装备、军事进攻计划、和作战计划等等都有稳定的准备。

法西斯鼻祖是意大利墨索里尼首先发起的。但是意大利人不愿意打仗从二战开始初期意大利军队就尝尝吃败仗、进攻非洲的俄塞比亚这个国家打了好几个月都没有打下来最后用了化学**才打败了俄塞比亚军队。还有意大利军队见到英军就主动投降。

我在网络上看到有一个有意思的故事,说英军进攻意大利军队阵地可好意大利军队见了英军主动打起了白旗投降,一个意大利炮兵班见了英军炮弹卡壳了。英军当时是很害怕的到冲击一半路程的时候才发现意大利那个炮兵班一发炮弹也没有打出去。当英军俘虏这些意大利军炮兵班就问你们的大炮为什么不打,而意大利军队士兵说炮弹受潮了不能打了。

当英军去检查意大利炮兵班所有的炮弹一看哪有受潮都能打响和打出去,但是意大利军队就这么一发未发好好保留着弹药箱中。这点可以看出意大利军人是不愿意打仗的。

但是,意大利军队战斗力也很强。但是意大利军队是德国的战略资源部队就是后勤保障部队而不是去主动出击,但是,意大利军队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表现的很英勇,到战役结束后这只意大利军队用妙计摆脱了苏军的包围安全撤出苏联境内。

好了不说意大利军队。

就像你这个问题问二战时期法西斯国家不是日本是德国。你是错误的二战泛指法西斯国家包括了意大利、日本两个国家而不是单单指的是德国。轴心国就是法西斯国家阵营。

懂了吗。

德国是二战发起者。

12楼:雀修洁武妍

因为希特勒一直以来认为中国人是仅次于雅利安人的优秀民族

在其《我的奋斗》里曾经写到,中国人是一个特殊的民族。

而希特勒本身也很希望能够和中国建立良好的外交关系

(原因是希特勒在维也纳流浪的时候曾经得到过一家中国人无私的帮助)

对于日本人希特勒则是看不起的,希特勒曾经说过日本只是一个在海边插鱼的民族。

日本人对中国的**在希特勒的严重是一次野蛮民族对文明民族的**,所以纳粹德国对日本发起了谴责,甚至偷偷的向中国输送了物资和军火。

而德国对犹太人的**则是一次“高等民族”对世界的净化。

希特勒认为,犹太人是世界上最唯利是图的民族他们没有自己的国家、荣誉只看重金钱。犹太人控制了德国以及欧洲文明国家的经济致使欧洲发生了经济危机。

这样的民族没有必要生存在世界上~所以纳粹德国对其进行了灭绝性大**~~~~~

现在日本人民自己知道日本国曾经是法西斯吗?

13楼:匿名用户

日本和法西斯从来就没有任何关系,当年按照时间顺序是意大利,苏联,德国法西斯,这是对他们政权形式唯一客观正确的描述。日本是军国主义,就是军队掌权政权,这是最基本的常识。所以要分清楚,是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14楼:匿名用户

法西斯更多是国家意义上的,日本从来也没跟法西斯发生过关系

法西斯原来是一种民族排外运动,但日本则没有这种现象,日本在二战后期甚至直接去掉了民族称呼,把台湾和朝鲜境内的居民统称为日本人,享受日本公民待遇,可以参与选举日本首相

日本是军国主义,军人在天皇的默许下掌握了国家政权,发动了二战

15楼:飞天vs螳螂

只有右翼势力不承认他们曾经是法西斯,其他的日本人还好吧,还是知道的。主要是右翼势力**篡改教科书,坑骗下一代。

16楼:靳长兴

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把对自己好影像的东西传承下去,不好的扔掉。现在上了年纪的人一定知道,年轻人可能不知道。再过几十年,可能就不承认了吧

二战中日本为何要袭击珍珠港,二战时日本为什么要偷袭珍珠港

1楼 漫阅科技 1940年5月,美国为了遏制日本在太平洋地区的进一步扩张,将太平洋舰队从美国西海岸移至珍珠港。袭击珍珠港是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战略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战略企图是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发起攻击,使用舰载航空兵摧毁或瘫痪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大型舰船和飞机,使其在一段时期内难以恢复和参战,夺取战...

裕仁天皇当时有没有实权,二战时的日本天皇到底有没有实权?

1楼 匿名用户 裕仁是有实权的,从明治天皇到裕仁天皇这段时间,天皇有实权。后来2战失败投降,新宪法规定天皇是国家象征,没实权了。一直到现在! 二战时的日本天皇到底有没有实权? 2楼 匿名用户 分析这个问题要从多个方面综合分析 一 日本的天皇制明显的特征 一 一个是君权神授,这是多数君主制的共性,日本...

二战时亚洲未受侵略的国家有哪些,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1楼 狼皮血衣 楼上说得对,但不完整,二战被日本侵略的国家只有中国,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岛国,其他都没被侵略 2楼 匿名用户 阿富汗,沙特阿拉伯,也门,土耳其 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3楼 匿名用户 最可以肯定的就是瑞士。瑞士国家很神奇,国家不要军队不打仗,跟全世界国家都签定了和平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