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为什么要考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2020-12-10 14:51:55 字数 2380 阅读 7300

1楼:找他

事业单位的考试科目,全国各地不尽相同,具体到某个省(市、自治区)某个市或者部门更是各有各的考试科目,需要查看当地的考试公告以便备考。

但是大部分地方都会考《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能力测验》、《综合应用能力》。

2楼:中公教育大学城

事业单位考试又称事业编制考试,是由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人事考试中心命题和组织报名、考试并交用人单位成绩名单,部分单位自行命题组织实施。

什么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3楼:中公教育大学城

事业单位考试又称事业编制考试,是由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人事考试中心命题和组织报名、考试并交用人单位成绩名单,部分单位自行命题组织实施。

什么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4楼:

事业单位考试一般都是考三科,分别为公共科目笔试、专业科目测试及面试。

公共科目笔试内容如下:

1、职员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公共科目测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

2、专业技术岗位分为教育类、卫生类和其他类,公共科目测试内容分别为:

教育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该科目包括《综合基础知识》(分值占70%)和《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分值占30%)。

卫生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该科目包括《综合基础知识》(分值占70%)和《卫生公共基础知识》(分值占30%)。

其他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

为什么要考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5楼:山东中公

一、事业单位工作稳定,人才流失率低就目前而言,社会上许多岗位都存在着人才流失的情况。

鉴于目前就业压力增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许多公司都会出现较大的人员流动,而事业单位则不同。

二、事业单位编制退休之后,福利待遇和养老条件很优厚。

当今的社会岗位基本上都会购买社保,但是事业单位人员跟普通单位的工作人员不一样。事业单位编制所享受的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更高,因此等他们退休之后,能够领取的福利待遇和社保 补助更高。

三、拥有事业单位编制,未来的福利待遇有保障

6楼:小希

考事业单位考试一般都是想做公务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和事业单位统考有什么区别 50

7楼:最爱美好的自己

先说说考试吧,笔试这一

8楼:飘飘记

1、发起机构不同。

公****发起机构是国家:中组部和人事部,地方:省、市委组织部和人事厅,各用人单位上报岗位需求;事业单位考试发起机构是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

2、报名方式不同。

公****是网络报名,事业单位考试一般规模大的采取网络报名,人数少则现场报名 。

3、举办的统一性不同。

公****国家每年一次,各省、市一般每年一招考1次,有的2次(云南只有1次省考),个别单位如招警察考试去年开始基本单独招考;事业单位考试尚无全国招考,多为全省市和县级统一招考,一般是各个单位单独发公告招考(2016年云南省大部分州市已参加统一考试) 。

4、笔试考试科目不同。

公****笔试北京市和国家均只考行测、申论,个别省有公共基础和专业课,警察加心理测验和体能测试;事业单位考试一般考行测(多数包含公共基础)、申论,或行测、公共基础,个别考公文写作,部分加专业测试 (云南统考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综合应用能力测试》)。

5、分数计算方法不同。

公****笔试和面试基本上各占一半,有的46开,少数37开。一般设置总分最低线,个别设单科最低线;事业单位考试笔试和面试基本上各占一半,有的46开,一般无最低分数线。

6、人事编制不同。

公****录用后有公务员编制;事业单位考试录用后是事业单位编制,须参加公****并被录用后,方可转为公务员编制。

7、试题难易程度不同。

公****相对较难,事业单位考试相对容易。

8、招考公告发布、报名**不同。

公****招考公告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省公****则发布在各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考试中心**。

9楼:羁厶绊

一、公开招聘如果承诺有事业编制的话,你进去后也是事业编制。

二、如今不少事业单位采取劳务派遣等方面招聘人员,这种人员工资福利都是后娘养的,干活是最多的,把你榨干青春后就扔掉。

三、如果公开招聘的就是临时工的话,不但不存编制问题,更无人格可言,这就是没人愿意当临时工的原因。

四、如果招聘是合同工的话,有可能会和正式员工工资一样,但保险公积金等会比正式员工低。需要注意的是,合同工和劳务派遣是不一样的,合同工的地位和待遇往往比劳务派遣高。

事业单位招聘,需要学习什么,我想考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怎么学习啊?

1楼 中公教育皮卡丘 您好!事业单位笔试内容一般 按三类岗位分别出题,考生要依据报名时所设定的岗位类别参加相应类别的笔试。 报考教育类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为 教育学 教育心理学 教育法律法规 教师职业道德和时事政治等,满分为100分。 报考卫生类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为 医疗卫生基础知识 基本技能 相...

什么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一般是什么时候啊?

1楼 中公教育大学城 事业单位考试又称事业编制考试,是由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人事考试中心命题和组织报名 考试并交用人单位成绩名单,部分单位自行命题组织实施。 什么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2楼 事业单位考试一般都是考三科,分别为公共科目笔试 专业科目测试及面试。 公共科目笔试...

河南事业单位招聘怎么组织招考,河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都有哪些招考单位?

1楼 河南格燃 河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简称河南事业单位考试,又称河南事业编制考试。这项工作由河南省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的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包含命题与组织报名考试,考试后成绩交由用人单位 ,也有部分事业单位自行命题组织实施。目前尚无全国统一招考,多数招聘采取网络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