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一般是什么时候啊?

2020-12-06 08:29:14 字数 5242 阅读 6825

1楼:中公教育大学城

事业单位考试又称事业编制考试,是由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人事考试中心命题和组织报名、考试并交用人单位成绩名单,部分单位自行命题组织实施。

什么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2楼:

事业单位考试一般都是考三科,分别为公共科目笔试、专业科目测试及面试。

公共科目笔试内容如下:

1、职员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公共科目测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

2、专业技术岗位分为教育类、卫生类和其他类,公共科目测试内容分别为:

教育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该科目包括《综合基础知识》(分值占70%)和《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分值占30%)。

卫生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该科目包括《综合基础知识》(分值占70%)和《卫生公共基础知识》(分值占30%)。

其他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一般是什么时候啊?

3楼:中公吉林事业部

纵观近几年吉林省事业单位考试笔试,一般一年官方会公布,二十几次招聘公告,每一年的每一次的招考情况与笔试都不同。一般自4月份开始,吉林省内各个地市会陆续发布招考公告。其中,省直事业单位公告一年之内,有十几次招聘,较大规模的招考一般有2次左右。

与此同时,每个地市事业单位招聘,都会有独立于省直之外的招考公告,年均3—4次招考公告,一般较大规模的招聘年均1—2次。

4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2011年山东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5楼:匿名用户

当地人力资源**可查看

一般比公务员开考提前一两月

6楼:呆

各个地区的事业单位考试时间都不一样,具体的要去当地人事局咨询。

事业单位考试的流程是什么

7楼:福建省事业单位

报考流程如下(参照):个人报名→单位初审→网上缴费→资格审查→笔试→面试

→考核体检→签订聘用合同。由于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地区性和差异性特点非常突

出,考试报名过程中考生要随时关注报考信息。及时获知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报

名具体要求。

8楼:七叔之家

考试报名→笔试→成绩公布→面试备考→面试→体检

→政审→录用与上岗

笔试结束后呢需要开始等待招录单位通知进行面试,面试结束之后还有体检与政审阶段。

笔试面试成绩出来后计算综合成绩确定体检人员,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总分以一百分折算。 笔试面试成绩不对外公布。(计算公式:

笔试*0.4+面试*0.6)招录单位不公布综合成绩排名

面试成绩不合格是没有参加体检的资格的。

1、体检时招录单位会自行通知并出体检公告,考生一般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进行体检,有时间冲突等问题的考生可事先联系招录单位进行解决,一般面试结束后一周左右会开始通知体检。

2、体检合格后招录单位一般不会进行通知了,不合格的考生医院一般会直接联系,对体检检结果等。

9楼:吉林事业部中公

事业单位一般的考试流程如下

1、公告发布后报名、审核通过,缴费

2、打印准考证

3、笔试

4、资格审查,面试

5、体检

6、政审

7、公示,录用

10楼:公职机智助手

主要流程是:

一、公告发布后报名、审核通过,缴费;

二、打印准考证;

三、笔试;四资格审查,面试;

五、体检;

六、政审;

七、公示,录用。

11楼:事业单位中公

1、发布公告、职位表

2、网上报名或者现场报名

3、资格审查

4、缴费确认

5、参加笔试

6、面试资格复审

7、面试

8、体检

9、政审

10、拟录用公示

12楼:事业单位吉林

发布公告职位表,网上报名,资格审查,打印准考证,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政审,拟录用公示

13楼:北京世纪精图教育

招考公告一般情况下发布在省,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的人事考试中心的**上,笔试和面试基本上各占一半,分数有的46开,一般无很低分数线。

14楼:sunrongxue雪

考试报名→笔试→成绩公布→面试备考→面试→体检→政审→录用与上岗

15楼:中公教育

1、报名、缴费

2、资格审核

3、笔试

4、面试

5、体检

6、政审

7、录用

16楼:中公教育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一般遵循以下考试流程,但不同事业单位考试具有明显的个性特征,所以具体考试流程请参考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考试流程:

1、个人报名

2、单位初审

3、网上缴费

4、资格审查

5、笔试备考

6、笔试

7、笔试成绩公布

8、面试备考

9、面试

10、体检事项

11、考察

12、签订聘用合同

13、监督检查

17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下事业单位是什么:

用百度百科的回答:

事业单位(public institution)是指由**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接受**领导,是表现形式为组织或机构的法人实体。

所以,事业单位考试招聘是需要报送相关部门的,一般流程如下

1.确定招聘人数,协调编制进行报备(这个是相关单位的事,就是一堆人在哪儿扯皮撕逼)

2.根据岗位情况,地方地区,划分考试内容和范围(这段时间敬业的单位和重要岗位会忙的飞起)

3.提前发布招聘信息,宣传准备报名通道,核定费用等(底层工作人员会忙的飞起)

4.到了报名时间开始报名(考试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5.提交报名申请表加分表等,开启政审环节(事业单位政审不会把你查得**都不剩,但是也会把你剥成皮)

6.打印准考证书(没什么说的)

7.前往笔试现场(异地考试,最好拼房拼车,特别是女生有个伴还是有安全感些)

8.考试(看你复习情况如何,其他的交给上帝保佑吧)

9.笔试结束(等吧)

10.成绩查询(等吧,等吧,等吧)

11.通过笔试(恭喜恭喜)

12.面试(面试有很多注意事项了,事考帮见过很多考生在这个阶段被逆袭)

13.体检(一般来说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话找医生拿点药什么的)

14.面试通过(恭喜恭喜恭喜,你被瞎整铁饭碗就到手了)

15.录取发布录取通告

其余时间全是刷题,刷题,刷题,听课,听课,听课,学习学习学习!

18楼:四川金标尺教育

考试报名→笔试→成绩公布→面试备考→面试→体检→政审→录用与上岗

19楼:红河中公教育

发布公告→考试报名→笔试→成绩公布→面试备考→面试→体检→政审→录用与上岗

每年的事业单位招聘一般是什么时候?

20楼:四川金标尺教育

事业单位招聘的公告每年4月份左右的时候发布,备考的周期一般是在20天到30天左右。

21楼:延吉中公教育

1、一般事业单位分为省直和市直的,你可以关注当地的人事考试网查看消息。

2、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一般从每年3-5月份左右陆续开始了。

3、招聘公告有报名方式和****的,按照流程报名。每年事业单位招聘一般陆续是从,4月份开始发布公告,备考周期一般在20-30天左右,具体可以参考往年考试公告,不会有太大幅度变动。

22楼:华图教育

事业单位招考信息随时都会有,大型的统考一般会在3月份开始,一般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间隔一个月左右。并且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与公****不一样,没有全国性的统一考试,甚至各省市也没有统一的考试,目前各地都是各省市区县等各级别分别组织考试,因此在考试时间上无法做到统一。因此要想知道事业单位考试时间,首先你要确定你要参加什么地区的考试,比如你考xx市的事业单位,要等到这个市发布简章了你才知道考试时间,当然各省市区县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每年都固定有一次甚至是两次三次四次,不同的单位也有很多考试,这类考试的简章一般发布在当地的人事**上。

23楼:事业单位吉林

每年事业单位招聘一般陆续是从,4月份开始发布公告,备考周期一般在20-30天左右,具体可以参考往年考试公告,不会有太大幅度变动。

24楼:中公吉林事业部

一般一年官方会公布,二十几次招聘公告,每一年的每一次的招考情况与笔试都不同。一般自4月份开始,吉林省内各个地市会陆续发布招考公告。其中,省直事业单位公告一年之内,有十几次招聘,较大规模的招考一般有2次左右。

与此同时,每个地市事业单位招聘,都会有独立于省直之外的招考公告,年均3—4次招考公告,一般较大规模的招聘年均1—2次。

25楼:白城中公教育

事业单位招聘时间与各个地方安排的时间都不一样,主要原因是:

1、事业单位考试不是国家组织,是由当地城市或地区自行组织的,因此各个地方招聘和考试时间大多不一致;

2、事业单位考卷试题一般由当地的人社局出卷子或者单位出卷子,时间看当地的具体安排;

3、若要关注当地事业单位招聘时间和具体安排,建议多留意当地人社局官方**的公告靠谱;

4、再如广东事业编时间(4、5月的是省市属事业单位的)

26楼:王韩之恋

一般多集中在4-5月份,因为事业单位招考的主力军依然是庞大的大学毕业生,所以选择这个时候有这方面的原因,当然,至于其他时间也有。

27楼:湖南事业单位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湖南省事业单位招聘基本上每天都有,你可以在湖南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zgsydw.

***/hunan/zhaopin/)查看。如果你想要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话,那么要提前3个月的样子进行复习。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事业单位招聘,需要学习什么,我想考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怎么学习啊?

1楼 中公教育皮卡丘 您好!事业单位笔试内容一般 按三类岗位分别出题,考生要依据报名时所设定的岗位类别参加相应类别的笔试。 报考教育类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为 教育学 教育心理学 教育法律法规 教师职业道德和时事政治等,满分为100分。 报考卫生类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为 医疗卫生基础知识 基本技能 相...

河南事业单位招聘怎么组织招考,河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都有哪些招考单位?

1楼 河南格燃 河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简称河南事业单位考试,又称河南事业编制考试。这项工作由河南省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的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包含命题与组织报名考试,考试后成绩交由用人单位 ,也有部分事业单位自行命题组织实施。目前尚无全国统一招考,多数招聘采取网络报名,...

齐齐哈尔最近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吗

1楼 中公教育 考生可以持续关注当地的人事考试 等招考 ,以便及时获取官方招聘消息,准备相应的考试。 考生也可以到当地的有口碑的大机构官网,登陆其相应的事业单位招考信息栏,可以看到当地近期的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齐齐哈尔是最近有什么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吗? 2楼 中公教育 1 2017黑龙江齐齐哈尔依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