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招聘如何选择岗位好点儿,事业单位招聘选什么岗位好?

2020-11-18 21:41:12 字数 5260 阅读 2548

1楼:星8水

叫我选择选老师,不断的学习进修,事业单位偏重于搞人际关系,很累!尤其是地方特别不容易。如今老师待遇好,学习机会多,心灵相对纯净

2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您好,事业单位就算

一个单位不同的岗位,待遇也会不一样,至于说前途些,这个也没办法说的,个人的努力分不开的,如果是考试时间不冲突,都可以试试,都报名报考。祝考试成功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3楼:狮山大侠

建议你选择后者。一是两者都可以评职称;二是后者的级别要比前后高,以后评高级职称机会大很多;三是后者给你的发展空间会大很多,你选择的方向也会多很多,或许初期是“打杂”,但那个人物不是从最低层做起?

4楼:下一页茫然

是我的话肯定选前者,前者属于自己的事业,有前途一点,在学校打杂,再混得好,前途也不大。我只是建议,还是要楼主自己考虑清楚。

事业单位招聘选什么岗位好?

5楼:中公教育山东部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其实在于你自己的选择,你要根据自己自身的情况来选择 。但是以我个人经验来说,财政的事业单位不错,但关键还是看你自己的想法了。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6楼:手机用户

其实在于你自己的选择,你要根据自己自身的情况来选择 。但是以我个人经验来说,财政的不错,但关键还是看你自己的想法了。

如何选择自己合适的19年事业单位招聘统考职位?

7楼:山东中公

第一步,要对自己的学业、专业等硬性的条件有一个非常准确、详细地认识。将职位表中具体职位的报考要求与自己的资历背景做认真的对照,然后,将职位列表中所有自己可以报考的职位列表出来,作为初次选择的结果。

第二步,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发展、能力特长、个人兴趣爱好、专业背景优势及家庭意见等各种因素,对初次的筛选目标职位进行二次筛选,按照“最优目标职位”、“次优目标职位”、“勉强可接受的目标职位”分类,排出偏好顺序。

第三步,对最优职位投入的精力,利用各种资源和方式进行细致的咨询,具体了解所报考的职位在整个单位中的位置、作用及工作内容和环境等详细情况。招聘计划提供了各个招考机关的地址及相关的咨询**,可联系参考。

第四步,人数选择就多不就少,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岗位招录人数越多,竟争压力就相对小一些。

潍坊事业单位招聘网页链接

8楼:中公教育

2019年山东卫生事业单位考试来临,省属的公告已经发布,各地市也会陆续发布。报名时间是1月17号-1月21号,笔试时间是3月16号。

考生在报名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报考职位的要求进行选择,如果胡乱选择的话,审核会不通过。

更多山东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访问山东医疗卫生考试网。

9楼:匿名用户

你好,2019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尚未开始,根据往年时间推测,公告预计将在明年3月份发布,事业单位统考每年江苏各个地市都有招录的,无锡地区也会有;公告中有一些岗位也是专科可以报考的,可以选择与自身专业相符或不限专业的岗位报考;可以参考下“2018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公告”,但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等公告发布后才能确定!除了统考以外,有时候一些地区也会有一些小型的事业单位考试,只要条件符合也是可以报考的,加油!

事业编招聘是什么情况?应该如何选择事业单位招聘?

10楼:ofweek人才网

1、近年来,受就业压力影响,公****和事业单位考试热潮愈演愈烈,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已然成为“考碗族”梦寐以求的理想工作岗位。无论是公务员这个“金饭碗”,还是事业单位这个“银饭碗”,很多人认为,只要能捧得其中一个,即意味着你将拥有稳定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薪酬待遇。

但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这两个岗位在很多方面有着区别,这也使得很多人在选择时茫然无措--“它们的区别在**,到底如何选择才正确?”为此,公****网接下来为考生详解二者的具体区别和优劣比较。

2、公务员与事业单位人员的区别: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国家机关中除了工勤人员以外的人员都是公务员身份,都属于公务员编制,包括国家机关、共产党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检察院和法院等。

事业人员--是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事业单位是指为国家创造或改善生产条件、增进社会福利,满足人民文化、教育、卫生等需要,其经费一般由国家事业费开支的单位。主要有科研单位、教育单位、文化单位,新闻、广播、出版单位,卫生单位,体育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农业、林业、水利和气象单位,社会福利单位,环境保护单位、交通、城市公用等其他事业单位。

另外,还有一种行政事业单位,指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其履行的是执法监督和社会一些管理职能,如部门所属的执法监督、监管机构等,其工作人员事业行政事业编制,行政事业单位目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随着事业单位的改革将来很多行政事业单位将纳入公务员序列。

3、公务员与事业单位优劣比较:

晋升途径--公务员编制晋升走级别,晋升途径一般是从科级、初级、局级到部级。比如你第一年是科员,可能是最低一级的,几年以后当了科长,就是科级。再几年以后当了处长,就是处级……当上了局长就是局级。

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进行考核选拔,不签劳动合同。而事业编制走的是职称,晋升途径一般是由初级工、中级工到高级工,岗位一般分为管理岗和技术岗,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简单地说,公务员都拥有干部身份,而事业人员名义上是国家干部,实际还是工人身份;公务员工作更加稳定,而在事业单位工作则与在企业工作一样,承担着一定风险。

薪酬待遇--公务员的工资收入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发放,并根据国家财政状况进行调资,公务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收入一般不受国家约定,由各事业单位根据市场情况而定,事业单位人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有关的社会保障规定执行,一般要逐步实行社会化。应该说:

同岗位同资历情况下公务员编制比事业编制收入要高一些。

公****网提醒各位考生:俗话说“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其实没有绝对的“金饭碗”和“银饭碗”优劣之分,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明智的!

11楼:匿名用户

事业编招聘就是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和公****不一样,但考试内容差不多。怎么选择的话,看看自己符合报考那个职位了,符合多的话,尽量选择能用到专业的。

事业单位招聘中,岗位专业知识如何复习?

12楼:肇庆中公

1、首先要搞明白事业单位考试专业课用什么复习教材。

事业单位考试对专业知识的考查有单独的命题教材和命题题库,它的命题是以知识点为命题的,而不是单独以某一本教材,教材一般都包含这些知识点,都是对知识点的重新加工描述。考试就以这些最基础的知识点为主。比方说:

同样是大学本科国际**专业,可能各个大学的教材都有区别,有的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有的可能用复旦大学出版社的,不管哪本教材都离不开最基本的知识点,都是对知识点的重新加工描述,无论是国家参照公务员管理考试还是各省市地区的事业单位考试都是以这些基本知识点为依据的,而不是以经过加工的教材为依据。

2、搞明白它所考查的科目。

明白了复习教材的情况,接下来我们明确本次考试的具体科目。举个例子:xx市事业单位考试专业科目为《行政管理》专业。

那么,首先我需要理解,这是一个专业还是一门课程?答案是:一个专业,而非单纯一门课程。

其次,这个专业包含哪几门课程?

当然,我们知道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它的课程包含《行政管理学》、《行政组织理论》、《西方政治制度》、《中国行政史》等等。但是,考试的时候是以主干课程来考察的,《行政管理》的主干课程:一科,即《行政管理学》,其他课程最多会涉及到一些小的知识点。

所以,在复习的时候我们首要的任务是把主课程给找出来。

再举个例子,理工科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包含计算机结构、操作系统、数据、网络、编程等等,几大科目都是重点,所以遇到这样的专业考查,需要把这些都复习好。

再如会计岗的专业知识是会计基础,那相关的课程就要复习好。

3、专业不对口或者报了相似专业,专业课该怎么复习?

以你所报的专业作为复习依据。比如:招聘专业为应用英语专业,而你的专业为商务英语,这时候你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复习应用英语,而不是你的商务英语。

4、大纲给你规定了所要考查的科目怎么复习?

以大纲规定的考试科目为准。我们以武汉市的考试为例:国际经济与**专业,考试科目是社会保障。那么,考生接下来就必须复习社会保障这个科目。

13楼:山东中公

古人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事业单位考试相对来说比较死,只要把教材吃透了,上岸也是迟早的事。

我们想考试成功首先得把复习资料备齐,有了这些资料,就已经给你铺下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路。我第一次考试就是因为教材没选准,复习时间也只有10天左右,以至于成绩不理想,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反而庆幸自己知道了该怎样去复习,立马心里就有那种想学习的冲动,坚信自己以后一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后来因为工作比较忙,断断续续的看书,加上还有点贪玩,在后来的考试中,比上一次有了20分的提高,虽然离我预期的分数低,还是有进步。

我想只要坚持下去,一次比一次好,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国家事业单位招聘中,一个是只面试一个和需要笔试加面试的岗位,你会怎么选

14楼:华图教育

主要看哪个岗位更适合自己、福利待遇、上升空间等条件更好。但是福利待遇好的,意味着竞争相对也会大;一般面试能通过的话笔试也不会太难,只要自己好好准备,笔试应该也不是问题,所以到底怎么选择还是得自己综合考虑。

15楼:三无产品

面试是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一种考试。

笔试是考核学识水平。测量基本知识、专业知识、管理知识、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素质及能力。面试加笔试的要看你有没有把握,如果准备充分,怎么考都可以,如果把握不大的话,建议考的越少越好。

16楼:抚州中公教育

主要是看哪个岗位更适合你

福利待遇、上升空间等条件都比较好的

但是同理竞争也会比较大

面试如果能通过的话,笔试应该也不会太难,

只要好好准备,好好学习,应该也不会太困难

所以具体怎么选,还是要看你自己自身的情况

当然如果自己的弱点是面试或者是笔试,那么还是要避免一下的~

17楼:可爱的大婕妤

这个其实主要还是要看这个岗位上的自己是最喜欢哪个呢,毕竟如果两个都喜欢的,并且自己的笔试或者是面试的能力都是非常强的,那么当然还是要去选择福利待遇比较高的一些岗位,这个主要还是要具有挑战性嘛,如果自己的弱点是面试或者是笔试,那么还是要避免

事业单位招聘,需要学习什么,我想考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怎么学习啊?

1楼 中公教育皮卡丘 您好!事业单位笔试内容一般 按三类岗位分别出题,考生要依据报名时所设定的岗位类别参加相应类别的笔试。 报考教育类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为 教育学 教育心理学 教育法律法规 教师职业道德和时事政治等,满分为100分。 报考卫生类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为 医疗卫生基础知识 基本技能 相...

问一下事业单位招聘招聘岗位等级13级以上是什么意思

1楼 金标尺教育 你好!岗位 等级是指你进去的岗位级别,初级岗位分3个等级,即十一至十 ,其中十 是员级岗位。 专业技术岗位分为13个等级,包括高级岗位 中级岗位 初级岗位。高级岗位分为7个等级,即由高到低分为一至七级,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正高级岗位包括一至四级,副高级岗位包括五至七级 中级岗位分为...

2019年高邮事业单位什么时候招聘

1楼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考试报名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报名 上传 资格初审和缴费,通过网络同步进行。报考人员在扬州人事考试网上按岗位要求和网上提示如实填写本人信息。 2015年4月17日09 00 4月21日16 00 2015年4月17日09 00 4月22日16 00 2015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