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中的DEC是什么意思,单片机DEC怎么意思

2020-12-10 12:58:39 字数 1892 阅读 9353

1楼:匿名用户

dec是减一指令,和inc相反

2楼:匿名用户

减一操作

a = 00h

dec a之后,a = ffh

单片机dec怎么意思

3楼:德昂当

减一指令 与之相对的有个 inc 加一指令

就像c语言的 i--

单片机中的ip是什么意思?

4楼:珠山龙少

在 51 单片机中,ip是指interrupt priority,是中断优先级控制寄存器。其控制信息如下:

(ip.7:保留)

(ip.6:保留)

pt2(ip.5):若=1,定时器2中断设为高优先级(只适用于8052及其增强型)

ps(ip.4):若=1,串行中断设为高优先级pt1(ip.

3):若=1,定时器1中断设为高优先级px1(ip.2):

若=1,外部中断1设为高优先级pt0(ip.1):若=1,定时器0中断设为高优先级px0(ip.

0):若=1,外部中断0设为高优先级

单片机中的dec是什么意思a=00h,执行指令d

5楼:匿名用户

单片机中的dec意思是减1,这个指令根据操作数有:累加器减1,工作寄存器减1,寄存器减1;a=00h,执行指令dec acc后,结果为ffh。

单片机中 将bcd码转换为dec码是什么东西? bcd和dec有什么关系?

6楼:匿名用户

bcd就是用削减后的二进制来表示十进制的方式。例如十六进制数0x11,按照bcd码而言代表十进制数11,虽然0x11本身等价于十进制的17。

dec就是指十进制编码。

c语言中dectohex什么意识

7楼:八云紫

从函数名来看,是把十进制转换为十六进制,常见计算机术语中,dec表示十进制,hex表示十六进制

单片机中的**od是什么意思?

8楼:人设不能崩无限

**od属于特殊寄存器,该位跟串口通信相关,是对定时器t0\t1工作方式跟模式的选择。

它是80c51单片机中最具有特色的部分,几乎所有80c51系列功能的增加和扩展都是通过增加特殊功能寄存器来达到目的的。英文缩写为sfr,是special function register(特殊功能寄存器)的缩写。

9楼:匿名用户

**od是特殊功能寄存器pcon的第7位,可以控制波特率的,**od=1时串口通讯的波特率倍增,为0时波特率不倍增。 也就是说,**od只是我们给pcon这个寄存器里边的第七位起的一个容易记忆的名字,见名知意,是一个可写可读的二进制位,在程序中根据需要给它赋相应的值就可以了。

10楼:暨友安慈秋

特殊寄存器,作用就是对定时器t0,t1的工作方式和模式进行选择

你可以找一本单片机入门的书看看定时器那一章

11楼:

**od=1时串口通讯的波特率倍增

=0波特率不倍增。

12楼:匿名用户

**od是特殊功能寄存器pcon的第一位,当**od=1时使通讯时的波特率加倍 **od=0时波特率不变~其他地方**od基本没用到.

单片机中将bcd码转换为dec码是什么东西? bcd和dec有什么关系?

13楼:匿名用户

dec就是十进制的英文缩写啊。就是bcd和十进制的转换。

单片机中的TR是什么意思,单片机中TR什么意思?

1楼 糖糖寳寳 意思如下 tf1 其值位1时,表示定时器t1计满溢出。 tf0 其值位1时,表示定时器t0计满溢出。 tr1 为1是定时器t1开始计数 0时不计数。 tr0 为1是定时器t0开始计数 0时不计数。 ie1 当发生外部中断1时其值为1。 ie0 当发生外部中断0时其值为1。 单片机中t...

单片机的datasheet,别人常说的单片机的datasheet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单片机的datasheet 也和一般的元器件的手册差不多的了,说说单片机的基本结构,工作电压,工作环境温度,单片机各个结构的详细情况,以备使用者使用, 一般的单片机datasheet会说明,单片机的寄存器分配情况,中断 ,计数器,看门狗,还有提供单片机的命令, 后面还有单片机的ac ...

单片机中的PID算法,单片机中的PID算法是什么意思啊,有什么用途呢?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pid算法 下面对控制点所采用的pid控制算法进行说明。 控制点目前包含三种比较简单的 控制算法,分别是 增量式算法,位置式算法,微分先行。 这三种 算法虽然简单,但各有特点,基本上能满足一般控制的大多数要求。 1 pid增量式算法 离散化公式 注 各符号含义如下 u t 控制器的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