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中的TR是什么意思,单片机中TR什么意思?

2020-11-25 10:58:44 字数 3808 阅读 9949

1楼:糖糖寳寳

意思如下:

tf1:其值位1时,表示定时器t1计满溢出。

tf0:其值位1时,表示定时器t0计满溢出。

tr1:为1是定时器t1开始计数;0时不计数。

tr0:为1是定时器t0开始计数;0时不计数。

ie1:当发生外部中断1时其值为1。

ie0:当发生外部中断0时其值为1。

单片机中tr什么意思?

2楼:糖糖寳寳

意思如下:

tf1:其值位1时,表示定时器t1计满溢出。

tf0:其值位1时,表示定时器t0计满溢出。

tr1:为1是定时器t1开始计数;0时不计数。

tr0:为1是定时器t0开始计数;0时不计数。

ie1:当发生外部中断1时其值为1。

ie0:当发生外部中断0时其值为1。

3楼:匿名用户

定时器控制寄存器tcon中有tr0,tr1,分别为t0,t1的运行控制位,可通过软件置1或清0来启动或关闭t0(或t1),如:setb tr1 使tr1置位,定时器t1变开始计数。

单片机中ea是什么意思?还有et0和tr0又是什么意思? 各位小弟求帮助!

4楼:杨必宇

ea总中断开关,任

bai何中du

断都无法执行。zhi

et0,打开t0定时器

dao中断。内

tr0,启用t0计数器/定时器。

对于51单片机,设置了容ea=1和et0=1,这是定时器t0开中断知,即允许t0中断。而设定tr0=1,是启动定时器开始计时/计数,tr0=0,则定时器停止计时/计数,对中断道是没有回影响的。

扩展资料

单片机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家用电器、医用设备、航空航天、专用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及过程控制等领域,大致可分如下几个范畴:

1、在智能仪器仪表上的应用

单片机具有体积小、功耗低、控制功能强、扩展灵活、微型化和使用方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中,结合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可实现诸如电压、功率、频率、湿度、温度、流量、速度、厚度、角度、长度、硬度、元素、压力等物理量的测量。

2、在工业控制中的应用

用单片机可以构成形式多样的控制系统、数据采集系统。例如工厂流水线的智能化管理,电梯智能化控制、各种报警系统,与计算机联网构成二级控制系统等。

5楼:

ea总中断开关,如果ea不打开,任何中断都无法执行

et0,在ea打开的前提下,打开t0定时器中断

tr0,开始启用t0计数器/定时器

单片机 程序中的 ea ex et tr th tl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ea是总中断允许位,ex是外部中断允许位(ex0,ex1分别指外部中断int0,int1),et是内部定时器/计数器中断允许位,tr定时器/计数器启动位,它们都是高电平1有效。th、tl分别指定时器/计数器的高8位和低8位(后面加0/1表示定时器/计数器0/1,如th0=255表示给定时器0的高八位赋初值255)。

7楼:匿名用户

中断允许位。

ea 中断允许总控制位

ex 包括ex0外部中断int0允许位。ex1外部中断int1允许位et 包括et0计数t0溢出中断允许位。包括et1计数t1溢出中断允许位

th tl分别是计数器的高位和地位

tr 计数器的运行控制位

8楼:匿名用户

呵呵,上面的兄弟都回答得很好了。

单片机中的**od是什么意思?

9楼:人设不能崩无限

**od属于特殊寄存器,该位跟串口通信相关,是对定时器t0\t1工作方式跟模式的选择。

它是80c51单片机中最具有特色的部分,几乎所有80c51系列功能的增加和扩展都是通过增加特殊功能寄存器来达到目的的。英文缩写为sfr,是special function register(特殊功能寄存器)的缩写。

10楼:匿名用户

**od是特殊功能寄存器pcon的第7位,可以控制波特率的,**od=1时串口通讯的波特率倍增,为0时波特率不倍增。 也就是说,**od只是我们给pcon这个寄存器里边的第七位起的一个容易记忆的名字,见名知意,是一个可写可读的二进制位,在程序中根据需要给它赋相应的值就可以了。

11楼:暨友安慈秋

特殊寄存器,作用就是对定时器t0,t1的工作方式和模式进行选择

你可以找一本单片机入门的书看看定时器那一章

12楼:

**od=1时串口通讯的波特率倍增

=0波特率不倍增。

13楼:匿名用户

**od是特殊功能寄存器pcon的第一位,当**od=1时使通讯时的波特率加倍 **od=0时波特率不变~其他地方**od基本没用到.

tr0=1是什么意思? 是“定时器开始计时”还是“定时器中断”?

14楼:陌默__随影

51单片机中的定时器

控制字中有两个控制位tr0、tr1,分别用于启动、停止定时器的计数。 任何时刻,当tr0/tr1为1时,t0/t1定时器计数;当tr0/tr1为0时,t0/t1定时器停止计数。 置tr0/tr1为1的指令一般应该在初始化程序或主程序或其他程序中

15楼:匿名用户

tr0 是51单片机定时器t0的定时器启动位。

tr0=1 表示开启定时器(在ea打开的前提下)。

ea 是51单片机的总中断开关,

所有中断都必须先使ea=1。

16楼:匿名用户

tr0=1;是定时器0开始计数

it0 = 1;是定时器0的中断使能.

单片机上字母tr代表的是什么元件?

17楼:匿名用户

tf1:其值位1时,

表示定时器t1计满溢出。

tf0:其值位1时,表示定时器t0计满溢出。

tr1:为1是定时器t1开始计数;0时不计数。

tr0:为1是定时器t0开始计数;0时不计数。

ie1:当发生外部中断1时其值为1。

ie0:当发生外部中断0时其值为1。

请问单片机中tro=1表示的是什么

18楼:追四大漫的人

是tr0不是tro

51内核单片机中

tr0=1表示控制定时器0启动

tr1=1表示控制定时器1启动

19楼:匿名用户

是tr0不是tro,等于1就是将定时器0启动,可以开始计数了。

20楼:资深技术

如果是51单片机的话:tr0是定时器0控制位,tr0=1表示允许定时器0工作

21楼:匿名用户

tr0=1,表示启动定时器0

请问单片机中定时器控制寄存器tcon中定时/计数器t0中位名tr0代表什么意思?谢谢

22楼:匿名用户

tr0,tr1:分别为t0,t1的运行控制位。1启动,0停止。

gate:门控制位。gate=0,由tr0或tr1启动定时器;gate=1,只有tr0或tr1为1且int0 或int1 为高电平时才能启动定时器。

单片机中的PID算法,单片机中的PID算法是什么意思啊,有什么用途呢?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pid算法 下面对控制点所采用的pid控制算法进行说明。 控制点目前包含三种比较简单的 控制算法,分别是 增量式算法,位置式算法,微分先行。 这三种 算法虽然简单,但各有特点,基本上能满足一般控制的大多数要求。 1 pid增量式算法 离散化公式 注 各符号含义如下 u t 控制器的输...

单片机的datasheet,别人常说的单片机的datasheet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单片机的datasheet 也和一般的元器件的手册差不多的了,说说单片机的基本结构,工作电压,工作环境温度,单片机各个结构的详细情况,以备使用者使用, 一般的单片机datasheet会说明,单片机的寄存器分配情况,中断 ,计数器,看门狗,还有提供单片机的命令, 后面还有单片机的ac ...

什么单片机的串口数量最多,什么单片机有多个串口(4个以上),有没有专门的多串口单片机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用stc的单片机,stc15w4k32s4系列的,就有四个独立的串口,如下表画红圈所示。 什么单片机有多个串口 4个以上 ,有没有专门的多串口单片机 2楼 匿名用户 atmega1280有4个串口,8位的。 stm32有4个或者5个串口,32位的arm单片机。 3楼 匿名用户 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