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多串口通信怎么办,“单片机串口通信,串口助手调试收发都正常,接到一块就不正常”请问您是怎么解决的?谢谢

2020-11-24 16:03:25 字数 3849 阅读 9767

1楼:匿名用户

解决办法是:

1、采取串口级联方式,那么一个串口就可以了。

2、扩展串口,比如用一片8251可以扩展两个串口。

“单片机串口通信,串口助手调试收发都正常,接到一块就不正常”请问您是怎么解决的?谢谢

2楼:匿名用户

每片单片机单独与串口助手通信成功。说明你的2个单片机串口通信都很正常,

但2个单片机合在一起就通信不成功,发送、接受不到数据!很可能是以下原因:

1)仔细检查2片单片机的脚,rx tx 交叉接且要共地。

2)串口助手通信是采用中断接收触发信号的,反应迅速且准确,你单片机也可采用外部中断作触发,用定时器来读取数据,一般比较迅速准确。

3)你可以发送0x55 或 0xaa,这样的值来确定接收数据是否会正常。

如果还是不行,你用示波器监视下,看看数据发送口是否有数据传送?

3楼:

通常的解决办法 第一步都是把问题现象描述清楚,文字描述,必要的截图,**等。

有时,在描述问题的过程中,自己的明白了问题所在和解决办法。

4楼:匿名用户

再说说具体的问题 怎么连的

5楼:16温柔

用"mx虚拟串口"试试,

http://****meixuan***.**/,

有详细讲解各种功能

一路串口信号被多个单片机使用 50

6楼:匿名用户

两个单片机的rxd脚可以接在一起,两个单片机的txd引脚可以接到二选一开关然后接到电平转换电路

7楼:匿名用户

如果这两个单片机都需要收发,是不能这么连接的。你想象一下,发送脚接在一块儿,假设都是推挽,一个发高电平、一个发低电平,会造成什么后果?

如果其中一个仅监听,则接收信号可以同时连接。

8楼:

你可以不用232,经过一个传输门,分出几路分别接到其它的每个单片机上。

也有卖串口服务器的,也许满足你 的要求。

9楼:匿名用户

只要驱动能力够,可以并联使用,不过单片机端属于广播接收的方式,需要在通讯协议上加个地址信息让各单片机能识别出是发给哪个片的数据包。单片机的tx脚要串个低导通压降的二极管然后再并联接到232片上

10楼:这个很复杂

这个还没有听过,一般单片机不止一个串口吧,你可以使用两个串口发送啊。若没有就用i2c和spi协议吧

多个单片机串口通信如何进行

11楼:匿名用户

利用单片机串口控制寄存器scon中的**2位选择模式2或模式3可以进行多机通信,具体说是用第九位tb8和rb8来区分地址帧和数据帧,当tb8为0时发送的是数据帧,通常单片机接收到后直接抛弃,不产生中断,当tb8为1时发送的是地址帧,单片机收到的第9位(rb8)为1时把收到的前8位地址与本机地址比对,如果相同则切换接收模式以接收接下来的数据帧,如果不同则继续保持接收地址帧的状态。

12楼:匿名用户

采用rs485,每个单片机设定一个地址,很简单。

单片机串口多机通信电路如何接!

13楼:匿名用户

直接把所有从机的txd链接到主机的rxd,但是,每次只能允许一个从机发送给主机。

所有,必须采用轮寻模式,也就是主机主从发一条命令给所有从机,命令其中一个从机发送数据给主机,从机绝对不允许随意主动给主机发送数据。

ps:这种才叫问题,那些“跪求,给我某某程序等等的狗屁问题,直接给钱才能回到”

14楼:做而论道

用txd直接接到各个从机上......

这种连接方法,哪能传输多远?

一、二米的距离,还用弄多机通信?

试试485的连接吧,这才有实用意义。

多个单片机之间通讯,串口不够用。怎么办

15楼:匿名用户

看看你使用的单片机还有什么可用的资源 spi iic can等等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可以用一主机多从机的方式进行多机通信的话,那么主机用一个串口就可以连几十个从机了。

17楼:匿名用户

楼主,其实,还可以使用时钟+io 来模拟串口的。

单片机与多个传感器如何用串口连接

18楼:之何勿思

这需要知道传感器用什么输出信号了。

只有数字式传感器输出的信号才能接串口,但输出的信号形式也有异步串行、同步串行、i2c、can等形式。

单片机就是指的一块集成芯片,上面集成了微处理器、存储器及各种输入/输出接口。

单片机的控制原理:

通过控制单片机的40个引脚输出的高低电平进行控制,最后达到控制内外资源的运行的目的,因为其中为一些晶体管,可以通过控制晶体管的导通状态而组成不同的逻辑电路,达到不同功能。

19楼:匿名用户

这需要知道你的传感器用什么输出信号了。

看来你需要最少用烟雾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气体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等。

一般传感器都是模拟信号输出,(有4~20ma、1~5v、200~1khz等)。而有的传感器根本没有标准输出(比如热电偶)。

只有数字式传感器输出的信号才能接串口,但输出的信号形式也有异步串行、同步串行、i2c、can等形式。你说的串口应该是属于异步串行通信方式。但数字式输出的传感器相对模拟式输出要贵。

你可以自己做单片机接收ad模拟信号来接传感器。

20楼:匿名用户

用2总线的方式时行连接吧.串口的距离有限制.

什么单片机有多个串口(4个以上),有没有专门的多串口单片机

21楼:匿名用户

atmega1280有4个串口,8位的。

stm32有4个或者5个串口,32位的arm单片机。

22楼:匿名用户

貌似没有吧。用fpga做,可以拥有多个串口。

23楼:匿名用户

用串口虽然编程方便,但是如果下位机太多那肯定接口不够。有多个下位机与pc通信,建议还是使用zigbee网络吧。zigbee网络组网快,专用于工控网络,网上的资料也比较多。

24楼:匿名用户

我只用了stm32有4个以上,其他的没深入了解;

51单片机串口通信发送多个字节的问题

25楼:徐贵洪

你的程序反应你的思路。思路有问题,结果就有问题。显示就一直放在循环 不要加什么条件判断避免意外的闪烁,中断里面(可以不看建议 最好分两次,数据,数据的反码来校验数据的正确性)关键来了 :

进去之后把ren寄存器关了禁止接收。处理完里面的事情在把它打开。发送端每发一次需要等待一次 ,处理是需要时间的。

多少可以估计的出来 大一点一般。好就这样就能解决

26楼:做而论道

串口通信,每次,只能是一个字节,即:0~255。

0~65535,就要用两次。

0~65536,就要用三次。

这么多字节的传送,楼主是怎么发送的?

27楼:珠山龙少

能提供一下原理图吗?你的接收函数也有问题。

28楼:桀骜

照抄了楼主最后那无比精妙的if语句,我的程序果断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