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多少度,水温最高可以达到多少度?

2020-12-10 05:48:31 字数 7089 阅读 4126

1楼:鑫家仕安

水的沸点和当时的压力

有关系,水在一个标准大气压时的沸点是100度。

沸点随着压力升高而升高,当压力达到225个大气压时水的沸点是374度,这个温度被称为临界温度压力再大沸点也不能再高了。因为此时饱和蒸汽和饱和水的比重相同,两种状态没有任何区别了。

2楼:宋语双羡丽

100啊,再高就蒸发了啊!

3楼:陈玥许鸿远

在大气压强下是100度,压强增大,水温也可以更高

4楼:甘瓃澄莉莉

正常的大气压下最高是100

水温最高可以达到多少度?

5楼:山东万通汽车学院

正常的工作温度是86摄氏度。最高可以到108度,此时的冷却系统会开始工作,否则会出现水管爆裂现象。

6楼:北方冯老师

车型不同,有的可达到108度,有的就只能达到98度。

手提炉最高温度可以达到多少度?

7楼:匿名用户

1楼的回复有点

来笼统,手

源提炉首先我们要看炉子是采用什么方法加热,加热的原器件是什么,目前市面上较多的是采用电炉丝加热,电炉丝加热一般最高温度可达一千度左右,采用硅钼棒加热的手提炉温度相对可以高一些,手提炉也叫电阻炉,马氟炉等,具体楼主采用我的回复我可以详细跟你说。

8楼:庆峰科技

最高温度可达到1800度,常用温度1750度,硅钼棒加热,设备主要用在高温试验烧结,气氛还原,玻璃退火,不锈钢淬火等。

水的最高温度是多少?

9楼:何洁舒夏

一,开水沸点是100度。但水的最高温度不止一百。

二,开水达到沸点仍然不能杀死个别病菌。有的持续半个小时之久才会死亡。

三,真正消毒了的水已经不是液态,而是气态。

四,而气态的水,温度才是最高的,沸点水所产生的气态水,至少达到了一百五十度以上,这才是水的最高温度。

10楼:公悠馨贯源

在1个标准大气压之下的水的最高温度是100摄氏度:在压力低于1个标准大气压之下的水的最高温度低于100摄氏度:在压力高于1个标准大气压之下的水的最高温度超过100摄氏度。

11楼:僪玉兰夷茶

不同的地方不一样的,高压地区超过100度,低压地区低于100度,有些地方刚好100度

12楼:小鹏鹏爱你

如果水是在与大气相通的环境下,最高温度是100摄氏度。

如果水是装在密闭的刚性容器内,那么水的最高温度就会超过100摄氏度。

13楼:时无间

蒸汽烤箱可加热到200-800℃。

在同一时间内,如逸出与返回水中的分子数量相同,达到动平衡,水和水蒸汽便处于饱和状态,并分别称为饱和水和饱和水蒸汽,相应的压力和温度分别称为饱和压力和饱和温度。饱和温度越高,饱和压力也越高。

过热蒸汽被广泛用于热交换器和蒸汽箱等设备中用来加热和加湿。因为压强和温度的对应关系固定不变,可以用蒸汽的潜热迅速加热。在食品加工行业,过热蒸汽有时候用来烹饪和烘干、脱水。

过热蒸汽在常压下被加热到200-800℃后非常易于控制,所以被用于当今的家用蒸汽烤箱市场。

扩展资料

蒸汽烤箱的特点

1、温度控制

分为温度可调范围和温度控制精度两方面。温度可调范围:调节的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的范围。

温度控制精度:调节的温度幅度与实际温度变化的一致性蒸箱与普通蒸制工具的最大区别就是其温度可自由设定,蒸箱温度可调的范围越大,能实现的功能就越多,例如面团发酵、自制酸奶、 餐具 高温杀菌等都可以用蒸箱来实现。

2、加热方式

分为滴水式内置蒸发器加热和独立水箱外置蒸发器加热,加热方式影响烹饪速度。滴水式内置蒸发器加热:在底部有个加热盘,工作时,水从 塑料水箱 的滴水口流出滴在加热蒸发盘上,再加热蒸发盘产生蒸汽。

14楼:wonderfulday鹿

水的最高温度是374.15度

15楼:匿名用户

超临界水374摄氏度,据说用计算机模拟实验可以模拟出将近500摄氏度,但实验没达到过这么高

16楼:

常温下的沸点是100度,气压越低沸点越低,高原上的可能就80-90℃,所以他们要用高压锅煮饭才能熟

17楼:匿名用户

水的沸点是100度所以水温不会高过100度

水最高能加热到多少度

18楼:蔗糖淀粉葡萄糖

在标准大气压(101.325kpa)下,水的沸点(也就是温度)为99.975℃。

当深度变化不大时,即从微观来说,地面水的温度随日照与气温的变化而改变。

地下水的温度则和地温有密切关系。一般来说,地下水的温度比较恒定,愈是深层地下水,水温愈是恒定。地下水温度如有剧烈变动时,在卫生上即表示有被污染的可疑。

若地下水水温突然增高,可能是由于温度较高的地面水大量流入的缘故。水温可以影响水中细菌的生长繁殖和水的自然净化作用。此外,水温对水的净化消毒亦有重要的关系。

当深度变化比较大时,即从宏观来说,地下水越深水温就越高。从地面往下每深100米,温度大约增加3摄氏度左右。

地表以下5~10米的地层温度就不随室外大气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常年维持在15~17℃。到了一定深度,再往下每深100米温度大约增加2摄氏度或者1摄氏度多。

19楼:四个汉字以上

在一个大气压下,水的最高温度是100摄氏度.

随着压力增大,水沸腾的温度也就升高,比如高压锅内的沸水的温度是超过100度的.在**高原,水只能烧到80多度就沸腾了.

水的最高温度是374℃,这叫作水的“临界温度”.超过这个温度,无论怎样增大压强,水都会气化.

请问水在高压的情况下。温度能达到多少度?超过100度吗?最高能达到多少。不是水100度水就气化蒸发

20楼:我是逗比

水在22.13mpa,374.15℃下达到临界温度,超过这个温度,不管多高压,水都会保持气态

21楼:大鹏展翅

气体的“液化温度”随着压强的增大而升高。实验表明,“液化温度”跟温度之间的关系是非线性的。随着“液化温度”的升高,每升高1℃所需要增加的压强数越来越大。

当“液化温度”升高到某一数值以上时,无论怎样增大压强,气体都不会液化,这个温度的数值叫做临界温度,气体处于临界温度时,能够使气体液化的最小压强叫临界压强。例如,

水蒸气的临界温度为374.5℃,临界压强为218.5℃标准大气压。显然,某种物质临界温度是这种物质“液化温度”的极限,它是这种物质的气态能够变成液态的最高温度。

这就是水蒸汽的最高温度,374.5℃,无论你怎么加 热,温度是不会上升的。

水的温度最高可以升高到多少度

22楼:云觅封侯

标准大气压下(101.375kpa) 水的沸点 是 99.975℃,然后就会向气态转化 根据气压不同 可能沸点不一样

水的沸点随着气压的升高而上升,随着气压的下降而.当气压低于一个大气压时,水不到100℃就沸腾了,即使炉火再旺,水温也不会升高.

根据计算,地势每升高1000米,水的沸点就降低3℃.我国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在这里,水的沸点常年都达不到100℃,大部分地区水的沸点为84~87℃.

而在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上,烧开的水只有73.5℃.

这样的温度,连鸡蛋也煮不熟.

23楼:广州游戏人生

恒定在100度(在正常的大气压下)

在高原地带超过100度以上

火最高温度能加热到多少度?

24楼:天涯海角七楼号

火最高温度能加热到3200度。

1.纸张燃烧的着火点是183度,我们可以采用含钾量比较高的卷烟用纸张,这样的纸张燃烧的温度可以刚好达到200度。

2.火灾现场**后10-15分钟内,发生火灾的房间的温度是400度,就是比较热的蒸气浪啦,可能你要求的是火焰。

3.酒精灯燃烧的外焰温度是600度。

4.氢气的热值很大,一般在氧气中当量燃烧时火焰温度2830度。

5.焦炭是工业常用的燃料,一般炼钢炉的温度为1700度。

6.一般火焰温度不超过3000度,可这些都是在空气条件,正常散热时的温度,但是我们还可以阻止散热使热量累积来创造更高温度,比如我们可以炼钨,如果在纯氧中且阻止散热使热量累积,或快速燃烧从而在短时间内积集大量的热,这个温度已经很高了。可核燃料可以到到更高。

25楼:漫金生种水

要看加热的是什么物质,什么压强,比如水,标准大气压下就是100度最高,增加压强可以升到一百以上

水的最高温度和冰的最低温度是多少?

26楼:匿名用户

水的沸点与气压有关,沸点与气压成正比.气压越大,沸点越高;气压越低,沸点越低。太阳能可以把水烧沸腾,加压可以升更高的温度。

真空管空烧能达到300-400度。 聚光的话,焦点能达到上千度的高温。但是我们通常说的是100度。

通常我们说的冰水混合物是0摄氏度的,在这里0并不代表没有,和一些情况不一样噢,比如0个苹果就是没有苹果。它只是一个标志,表示以此为限在一个大气压下小于这一温度的话水就会结冰,而0度以下冰的温度就是环境的温度了。绝对零度是273.

15度,即0开尔文。据说实际中不会有比此更低的温度了,但谁知道呢?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研究呢。

所以冰的最低温度是 绝对零度

273.15度,即0开尔文

27楼:拉布拉多的夜猫

水的最高温度

是沸点,常压环境下下水的沸点是100°c。冰的最低温度为环境的温度,现在能达到的最低温度是,空气的绝对最低温度为-273.15℃,即0k(k为开尔文)。

一、水1、定义:

水(ho)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无机物,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水是最常见的物质之一,是包括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人类很早就开始对水产生了认识,东西方古代朴素的物质观中都把水视为一种基本的组成元素,水是中国古代五行之一,西方古代的四元素说中也有水。

(1)、自生说:

①、地球从原始星云凝聚成行星后,由于内部温度变化和重力作用,物质发生分异和对流,于是地球逐渐分化出圈层,在分化过程中,氢、氧气体上浮到地表,再通过各种物理及化学作用生成水。

②、水是在玄武岩先熔化后冷却形成原始地壳的时候产生的。最初地球是一个冰冷的球体。此后,由于存在地球内部的铀、钍等放射性元素开始衰变,释放出热能。

因此地球内部的物质也开始熔化,高熔点的物质下沉,易熔化的物质上升,从中分离出易挥发的物质:氮、氧、碳水化合物、硫和大量水蒸气,试验证明当1m3花岗岩熔化时,可以释放出26l的水和许多完全可挥发的化合物。

③、地下深处的岩浆中含有丰富的水,实验证明,压力为15kpa,温度为1,0000℃的岩浆,可以溶解30%的水。火山口处的岩浆平均含水6%,有的可达12%,而且越往地球深处含水量越高。据此,有人根据地球深处岩浆的数量推测在地球存在的45亿年内,深部岩浆释放的水量可达现代全球大洋水的一半。

(2)、外生说:

①、人们在研究球粒陨石成分时,发现其中含有一定量的水,一般为0.5~5%,有的高达10%以上,而碳质球粒陨石含水更多。球粒陨石是太阳系中最常见的一种陨石,大约占所有陨石总数的86%。

一般认为,球粒陨石是原始太阳最早期的凝结物,地球和太阳系的其他行星都是由这些球粒陨石凝聚而成的。

②、太阳风到达地球大气圈上层,带来大量的氢核、碳核、氧核等原子核,这些原子核与大气圈中的电子结合成氢原子、碳原子、氧原子等。再通过不同的化学反应变成水分子,据估计,在地球大气的高层,每年几乎产生1.5t这种“宇宙水”。

然后,这种水以雨、雪的形式落到地球上。

3、物性数据:

①、性状:无色、无味的液体;

②、密度(g/ml20c):0.9982;

③、熔点(c):0;

④、沸点(c,常压):99.975℃(p0=101.325kpa)(民间习惯称100℃);

⑤、折射率(20c):1.33298;

⑥、沸点(760mm汞柱):100c;

⑦、运动黏度(mm2/s,20c):1.0019;

⑧、蒸发热(kj/mol):44.23;

⑨、熔化热(kj/mol):6.01;

⑩、生成热(kj/mol,25c,气体):-241.99。

二、冰1、定义:

冰(化学式:ho)是固态水12种结晶形态之一,传递冷,温度低。

2、晶体结构:

冰是无色透明的固体,分子之间主要靠氢键作用,晶格结构一般为六方体,但因应不同压力可以有其他晶格结构。密度比水小。

3、熔点:

在常压环境下,冰的熔点为0℃。0℃水冻结成冰时,体积会增大约1/9(水体积最小时为4℃)。据观测,封闭条件下水冻结时,体积增加所产生的压强可达2500大气压。

冰的熔点与压强存在着一种奇妙的关系:在2200大气压以下,冰的熔点随压力的增大而降低,大约每升高130个大气压降低1摄氏度;超过2200大气压后,冰的熔点随压力增加而升高。

3530大气压下冰的熔点为-17℃,6380大气压下为0℃,16500大气压下为60℃,而20670大气压下冰在76℃时才熔化,称为名副其实的"热冰"。冰在0℃下密度为0.917g/cm,而水的密度正常为1.

00g/cm,所以冰会浮于水上。

4、融化:

冰是水在自然界中的固体形态,在常压环境下,温度高于零摄氏度时,冰就会开始融化,变为液态水。冰的结晶是水分子呈六角形规则排列的结构。加热之后,首先是一个水分子从结晶脱离,开始自由运动,而这个水分子并不会回到原来的位置,从而导致结晶出现歪曲。

而结晶一旦出现歪曲,就会逐渐扩大,最终整个结晶分崩离析,变为液体形态。

5、特性:

水的热胀冷缩是反常的,水在低于4度时热缩冷胀,导致密度下降,而大于4度时,则恢复热胀冷缩。这是水最重要也是最奇特的特性之一。

6、功效:

退热消暑,解渴除烦。

大棚苦瓜温度达到多少度可以不用授粉

1楼 匿名用户 温度高了用授粉的药一般没用的,35度以上就不行了 大棚苦瓜最高可以承受多少度不被烧死 2楼 匿名用户 温度 苦瓜为喜温性蔬菜,对高温耐性较强,耐低温较差。苦瓜种子发芽需要较高的温度,适宜温度为30 35 ,低于20 发芽缓慢,低于13 难以发芽。 植株生长发育的适宜温度20 30 ,...

苦瓜低于多少度作不住瓜,大棚苦瓜最高可以承受多少度不被烧死

1楼 因为种子的确子房含淀粉芽含葡萄糖所以会有甜味 苦瓜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有哪些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由于苦瓜原产热带地区,在长期的生长适应过程中形成了喜温 耐热 喜光的生长习性。 1 温度苦瓜喜温,较耐热,不耐寒。种子发芽适温为30 35 ,苦瓜种皮虽厚,但容易吸收水分,先在40 45 温水中浸种...

磁铁的磁性最高可以达到多少高斯,磁铁N极最高能达到多少高斯?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太笼统!!就像问一个人能举起多少重量一样!磁铁的磁性最高可以达到高斯取决于诸多因素 磁材的选择 磁材的体积 作用的距离 此据的用途!作用的方法, 很多! 不能列举全面!目前,磁性最强的要数钕铁硼磁材。但采用钕铁硼材料也有很多种。 目前,市场上最常用的有n33,n35 但厚度,...